做公尺酒要注意什麼,做公尺酒要注意什麼

2021-03-19 22:08:50 字數 1477 閱讀 2260

1樓:花正自在開

容器要消毒 防止雜菌汙染 酒麴包裝背面有寫比例

做公尺酒要注意什麼?

冬天製作公尺酒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2樓:豌豆貓耳朵

冬天製作公尺酒要注意保溫,在公尺酒發酵環節,可以用被子或者毛巾等物將做公尺酒的容器包好,再放在溫暖的地方。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長型糯公尺1000克、涼開水或純淨水適量、酒藥1包

製作步驟:

1、長糯公尺1000克,在水裡浸泡24小時,泡到公尺粒用手指一搓,就這樣粉碎了。

2、泡好的公尺瀝出,放在墊了屜布的蒸格裡,大火蒸30到45分鐘,蒸熟蒸透。

3、攤在無油無水的淨案板上晾一下。這一步也可以把蒸好的公尺過一下涼開水,撈出。總之是溫度要降到和體溫差不多的程度,寧可稍涼,不可過熱。

4、晾好後,扮入做公尺酒的酒藥。

5、在麵包桶上加一層保鮮膜, 又蓋了小毛巾。有暖氣的家,就不用這樣了,直接啟動機器就行了。或者在盛放公尺飯的容器周圍放熱水袋。

6、24至36小時之後,酒釀就好了,可以聞到香甜的酒香了。

7、過濾公尺渣就是純公尺酒了。

3樓:唐三鏡蒙老師

1、公尺酒的發酵講究攤涼下曲時間,所以,在冬天製作公尺酒時,如果氣溫低於15度一下時,要在攤涼糧食的時候及時測量溫度,在溫度剛好達到35度的時候,馬上下曲。

2、由於酒麴在溫度低於15度時會發酵緩慢甚至停止,所以,盡量把發酵缸的溫度保持到15度以上,可以用稻草來保暖或是在房間裡生火爐等。

3、在發酵期間不宜經常去看酒醅,以防止雜菌感染。

只要注意以上三點,基本上冬天製作公尺酒不是問題,這些都是經驗之談!!

4樓:

春夏秋冬一年四季做酒釀的方法都是一樣的。 製作過程保持清潔,合適的發酵溫度,這兩點在什麼季節都是應該最注意。

製作正宗的公尺酒有哪些小竅門?

5樓:偷個貓

製作正宗的公尺酒的小竅門就是需要在糯公尺中間掏乙個洞,公尺粒必須泡發好,發酵溫度在33-38度之間,具體如下:

1、在糯公尺中間掏乙個洞,這是為了判斷公尺酒發酵程度的,發酵好了,公尺酒中間就會看到水流出來,水流的越多,發酵的越好。

2、公尺粒必須泡發好才能蒸,如果第一次蒸的公尺沒有熟,可以在公尺的表面撒上少數水在蒸,蒸熟的糯公尺才能完全發酵好。

3、公尺酒發酵最好的溫度是在33-38度之間,所有我們公尺的溫度不能超過這溫度,超過38度或者低於33度,酵母菌的活性都會降低,影響發酵效果。

4、做公尺酒時,必須加適量的涼開水把公尺拌勻,不然會影響糯公尺的發酵,準備好的碗或玻璃罐都不能沾生水或者油,防止公尺酒發霉。

注意事項:

1、如果最後做好的公尺酒很硬,說明發酵的時間沒有到位,如果公尺酒不甜,酒味很濃,那代表發酵過頭了。

2、做公尺酒時不要加白糖了,因為甜酒曲發酵會產生很多糖,加了糖,會導致公尺酒非常甜,不怎麼好喝。

做公尺酒要注意什麼

做公尺酒注意事項 1 拌酒麴一定要在糯公尺涼透至30 以後。否則,熱糯公尺就把菌殺死了。結要要麼是酸的臭的,要麼沒動靜。中間溫度太低也不成,酒麴不活躍,雜菌就會繁殖,30 左右最好,還有一定要密閉好,否則會又酸又澀。2 做酒釀的關鍵是乾淨,一切東西都不能沾生水和油,否則就會發霉長毛,這和酒麴的生長條...

婦科檢查要注意什麼,做婦科檢查都需要注意什麼?

檢查之前需要注意什麼?醫生直言 這4件事,別忽視 1 檢查前幾天,要注意飲食,不要吃過多油膩 不易消化的食物,不飲酒,不要吃對肝 腎功能有損害的藥物 2 檢查當日不吃早餐,空腹進行抽血及腹部b超檢查等體檢專案。體檢中心安排體檢早餐。3 檢查前一天要注意休息,避免劇烈運動和情緒激動,保證充足睡眠,以免...

大學生做兼職要注意什麼,大學生兼職要注意什麼

網上創業,做什麼很重要,但是怎麼做比做是更重要 拒絕交任何費用,要有合法的合同,不要給自己的身份證既有效證件!如果有需要拿影印件!他寫部落格使用的波斯文和英文,其部落格已經被封號關閉。一種鉸接的閥,只容許流體單向流動,關閉時發出卡嗒聲。在賓夕凡尼亞州和紐澤西州又發現四例大腸桿菌病例,暗示著餐廳連鎖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