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心中的大學是什麼樣的 你覺得什麼是大學?

2023-05-15 00:50:04 字數 4892 閱讀 3566

1樓:琦豔

大學是乙個育人的地方,是為國家培養人才的地方。是許許多多的人夢寐以求的地方,是乙個人生中最重要的乙個轉折點,在這轉折點中有好有壞,大學也許是乙個充滿著希望、陽光的乙個聖地。

我始終覺得大學是乙個培養個性,發展興趣的地方,所以我不會太刻意去和同班同學之間去搞好關係,接著就會出現別人不和我打招呼的狀況。我見過太多太多的學長學姐,他們畢業以後並沒。有從事與他們專業相關的行業,大學裡發展的興趣卻成了他們的職業。

大學生活應該是豐富多彩的,至少能消耗掉我們青春的熱情,讓我們感受到青春的尊重和鼓勵,讓我們能盡情釋放自我,讓我們有青春的記憶。大學是知識的海洋,圖書館更是知識的海洋,選出一本書,一看就是幾個小時,心情非常舒暢,如同幹了的海綿碰到了水分,肆意的吸收。大學像一座港灣,乙個接近大海感受風浪又呵護有加的地方:

大學又像一艘航母,帶你遨遊在知識的海洋裡。

你覺得什麼是大學?

2樓:小林愛數碼

大學是更廣闊世界和廣闊人生的地方,大學應給社會貢獻一種價值觀和知識體系,這種價值觀是通過培養一代又一代的學生步入社會後的所為來實現。20 世紀美國高等教育改革家弗萊克斯納認為:「大學不能遠離社會,但更重要的是大學不是風向標,不能什麼流行就迎合什麼,大學應不時滿足社會的需要,而不是它的慾望」。

大學貢獻。中國大學貢獻主要表現在社會的功利主義、人文精神的缺乏、信仰的危機。大學為社會服務不應理解為具體給社會搞了個什麼或理解為培養出了學生就是服務社會並做了貢獻,譬如現在單位挑選大學生看是否會用計算機、會外語、有什麼特長等,這是將本該由企業去做的事轉嫁給了大學,而**又用就業率考核學校,學校再按市場的需要來培養人。

3樓:梧桐與西樓

我覺得大學有很多個意義。

大學之中的大既是指年齡上,我們已經長大,大學的我們大都已經到了十八歲,有了自我價值觀,有了自主行為能力。又是指學習的範圍擴大。大學學習的東西是沒有窮盡的,只要你去學,就有無限的可能。

大學是乙個分水嶺,是我們從學生走向社會的最後一段旅程。

4樓:寧寧會武術

個人覺得大學是乙個鍛鍊自己的地方,不僅可以讓自己學到很多的文化知識,還可以鍛鍊自己的一些能力,比如說社交能力,跟團隊合作能力。而且大學還是乙個教會我們怎麼樣做人的地方。可以很好的樹立起我們的三觀。

5樓:感情幸福你我他

不同的人,對待大學的看法也就不同。

在我看來,我認為大學是一種人生階段最重要的一段路程,它可以改變我們乙個人,也可以讓乙個人變得落魄,主要是看我們自己的創造了。在大學不像是高中一樣,有老師的監督,而是一切靠自己,所以我認為大學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意義非凡。

6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其實對我來說,大學就是以一起去學習的地方。我覺得只有大家相互學習,才有可能用。而且大學啦。

7樓:永不言敗的小天使

如果是上高中的時候,我覺得自由就是大學。可以沒有人管,想幹什麼就幹什麼。但是真正踏進大學校園的那一刻,覺得好像有一點不適應啊。

生活的空蕩感讓自己覺得特別缺乏動力,沒有任何的上進心。

在大二的道路上,自己開始學會慢慢努力,給自己定乙個生物鐘,飲食規律。後來我才慢慢的知道,原來真正的大學就是有明確的目標,明朗的夢想,知道以後要幹什麼,要做什麼,不讓以後的自己後悔。在自己的心裡播下一顆種子,慢慢的呵護它成長。

我想真正大學的意義就是讓每個人在其中能找到自己以後人生的方向。讓自己的生活過得更加充實。不讓自己對生活充滿著失望,而是在這個喧囂的社會中,我們還能找到乙份存在感。

8樓:aa碩碩說

大學是高中的上一步階梯,是知識的深造,是步入社會之前的鋪墊。大學我們就學一門專業,這個專業是我們未來在社會立本的資本。大學一方面為了生活,另一方面是為了更好的生活。

它使我們提高自身修養,開闊眼界,拓寬思維。

9樓:肉肉遊戲解說

我覺得大學是乙個可以讓我們從各個方面提公升自己,我們不光要從學習方面提公升自己,我們還要從自己的行為能力,自己的語言表達等各個方面提公升自己,這才是真正的大學,只有這樣的大學生活才是最有意義的大學生活。

10樓:若女子星座情感坊

我對大學的理解是有大師的學校,當然也包括大的校園,可以教人知識的地方,但首先是有大師,因為人首先是決定性的因素,有了大師和殿堂級的人物,就會有權威,有感染力,有榜樣的力量,同時也能有大的格局。

11樓:費力克

我覺得真正的大學有悠久的歷史和卓越的管理制度和校風校訓。它是許多學生夢寐以求來增長自己見識的地方,它可以滿足學生的求知慾,同時能教給學生怎麼做人,怎樣做事,提供學生自己探尋人生的環境。

12樓:大帥比i我在這

現代大學是培養高階人才的地方,大學培養智慧型。

1.大學是由學者和學生組成的社團。

2.大學是乙個儲存和傳遞人類文明和知識的機構3.大學是乙個促進學生理性、道德和精神力量充分發展的組織4.大學是乙個探索和傳播高深學問的場所。

5.大學是社會發展的動力站。

你認為大學應該是什麼樣子的?

13樓:情感達人左右

在我看來,我覺得大學他應該就是思想自由,言論自由,並且能夠充分發揮和利用每個人的天性和個性特點。

14樓:幸福小豬豬

我覺得大學裡邊的學習應該更加專業化,而且應該注重孩子們思想道德素質的培養,並且應該注重實踐性,也應該加強孩子們的體育活動。

你心目中的大學是什麼樣的?

15樓:小袋學長

心目中的大學應該是環境優美、學習氛圍濃厚、同學和老師都很友好,這樣的大學才是心目中的大學。

大學的乙個重要屬性就是公益性,它的存在就應該為社會進步、國家繁榮作出應有的貢獻。中國一定要有一批高校要有更高的境界和目標,這些大學既根植於市場又要有高於市場的遠見卓識,發展定位要符合市場需求,又不完全跟著市場走。

在中國2000多所大學裡,至少要有1%的學校有這樣的勇氣和智慧型。如果做到了,我們就可以把它的人才培養理解為:培養能夠引領這個社會向前發展的社會精英。

一流大學一定要堅守這樣的理想。

人民**人民**:涵養溫暖向上的大學之道:

連日來,各大院校畢業致辭競相「盛開」,或說遠見,或談理想,或論世道,其間,對學生有祝福、有勸誡,也有期許。與其說這是院校領導或知名校友的內心獨白,毋寧說是帶有指向意義的價值宣示。「乙個人,品格是最寶貴的財富。

一所大學,精神文化是最寶貴的財富;乙個國家,年輕人的價值觀是最寶貴的財富。」當大學堅守著這樣的價值座標,就不會陷入迷失;當大學畢業生帶著這句話踏入社會,青春的火焰一定更加熾熱。

以上內容參考:人民網-人民**人民**:涵養溫暖向上的大學之道。

16樓:祖餚的馬執管

我理想中的大學是乙個書香芬芳濃重的書屋。書是知識的海洋,每個人都想接受它的洗滌。圖書館作為大學校園文化的心腹之地,同學們可以在書山文海中暢所欲遊。

大家在這裡能夠欣賞各種書籍、報刊、雜誌、教科書等,以了解民生民意,國家方針政策,以及世界形勢走向等世間百態。既充分滿足視野享受和充實自己,又鍛鍊了自己的閱讀能力,可謂一舉兩得。在書香芳香中生活學習實為一種人生享受。

你心目中的大學應該是什麼樣的呢?

17樓:帳號已登出

我心目中的大學是非常完美的,而且是特別美好的,大學是乙個非常不錯的校園生活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心目中的大學就是很自由很開放的樣子。

心目中的大學是什麼樣子

19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已從國內某重點大學畢業的人,我見到的大學樣子與我曾經夢想的相差甚遠。

我心中夢想的大學樣子:

學生之間交流知識,教授願意與學生分享,課堂上可以互動,大家融入知識海洋,拓寬眼界。人人平等。

但我實際看到的:

同學之間,為了搶男友/女友明爭暗鬥,談戀愛成了一種時髦。教授上完課基本見不到人(因為忙著副業賺錢),上課時吐槽自己遭遇的不公,對社會的不滿,還時不時地域攻擊「我就發現每年從xx地區來的學生就不怎麼樣」。中國學生地位不如外國留學生(外國留學生有專門的公寓,不跟中國學生宿舍住一起)。

領導來視察不是與你親切交流,而是對你講話,讓你明白他有權決定你能否得到畢業證。

大學教會了我「做人」:不要考慮自己的利益。領導優先,外國人優先。這樣以後社會道路會好走。

20樓:船帆煇

1.我眼中的大學是充滿青春、浪漫、休閒的。但是步入大學校園裡我才明白乙個道理:

高中是一群人的高中,大學是乙個人的大學。大學遇到的人都是全新的,有各種各樣的社團部門和專業課程,每乙個人都很容易沉溺在名為「自由」的漩渦中。

2.閒暇的午後是遊戲還是睡覺?輕鬆的夜晚是電影還是美食?

3.對於大多人來說打遊戲、玩手機是很正常的現象,我不知道以前的大學校園是怎樣的,我所看到的大學是一對對情侶歡歡喜喜、乙個個室友坐在電腦桌旁玩遊戲,刷抖音,看到那麼多自己時常感到迷茫,雖然心裡很想學習,但卻沒有動力。如果一艘船不知道去哪個港口,那麼任何方向吹來的風都不會是順風。

21樓:桂陽夏侯

大多數心目中的大學都是和電視上拍的是一樣的,就是好的建築,好的環境,還有好的資源,還有帥哥美女。

22樓:荊萊

是那種環境特別的好,能交到很多的朋友,學到很多新知識。

說說你心中的江南是什麼樣的,說說你心中的奧運會是什麼樣的

曰出江?紅勝?春來江水綠如藍 魚公尺之鄉,就知道比北方有錢?水鄉,熱,經常下雨,景色美,好吃的多 說說你心中的奧運會是什麼樣的?第30屆奧運會在倫敦開幕,在2008年退賽的劉翔準備參加110公尺跨欄賽。在參加預賽時,劉翔僅僅只用了7秒鐘到達了第乙個欄,可是在跨欄時,腳抬得不夠高,他摔在了跑道上,他十...

你心中的雲姑娘是什麼樣子的,你心中完美的女性是什麼樣子的

乙個你愛的人 乙個女人最大的幸福是什麼,相信這已是不言自明的道理。兩個愛你的人 你戀愛了,有乙個男生還在苦苦追你 你結婚了,還有乙個男人對你念念不忘。當然了,這些男人都會風清雲淡地飄逝,要把握好的還是你現在擁有的愛。三分慵懶 女人該偷懶的時候要偷偷懶,找些空閒時光,去曬曬陽光吹吹風,盡量享受生活的美...

喜歡問人你覺得愛情是什麼樣的?女孩是什麼樣的女孩

女孩子喜歡問,你覺得愛情是什麼樣的,感覺到女孩子對愛情有一些迷茫,或者是,想體會一下別人對待愛情的看法吧。可能更多的是因為好奇,和乙個人的性格有關係,但具體是什麼樣的女孩子,需要互動溝通來感受。喜歡問人你覺得愛情是什麼樣的?女孩是什麼樣的女孩?這種女孩個性淡雅,但是內心又渴望猛烈的愛情攻擊,希望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