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離了母女關係後之後,我該怎麼辦?

2023-05-14 22:35:01 字數 5369 閱讀 8080

1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找份正經的工作,租間房子,好好過自己的日子,雖然平凡一點但是很穩定。他們既然不想你,那你也不去想他們。

不要絕望,日子還是要過,你是為你自己活的而不是他們。父母離異的孩子都有著自己的艱辛,所以要更加堅強。

婚姻法解釋(一)》第20條將無獨立生活能力中的「尚在校就讀」的情形,限定為高中及其以下,也就是說,支付子女的大學費用不是父母的法定義務。當然,從情理上來說,有經濟能力的父母為其子女支付上大學的費用,為子女的未來成長和發展提供良好的教育條件,是應當提倡和鼓勵的。

但是如果父母確實沒有給付能力,而子女又已經年滿十八周歲,那麼,子女請求父母給付大學的費用,是不能得到法律的支援的。父母是否支付取決於其自己的意願。

所以你還是不要想法律的方式。

你應該自信一點,大聲喊,不是自己不夠好,而是他們不夠好。勇敢的去面對,努力過好新的生活。不為別人,只為自己。我相信你可以做到的,加油!!!

2樓:網友

那人還是還是你媽嗎?真狠 ! 看你的事之後我覺得我真的很幸福 至少我媽 (後媽)對我很好 說實話我以前很恨她 狠她為什麼要嫁給我爸 要是沒有她 我家庭會很幸福的 所以從她嫁到我家14年 這些年我都沒叫她媽媽 對她也沒什麼好臉色 看我是我真的錯了 而且錯 的很離譜 她雖然不是我親生媽 但她對我很好 不像lz

lz 謝謝你 讓我明白了我的錯。

3樓:和諧de人

閒人指路:沒必要為這樣的母親糾結··高中畢業了,成年了,難不成還會餓死街頭不成。再怎麼樣,找乙份工作對你來說一定不是問題,多交些朋友,生活是美好的。

我們不能選擇命運,但是可以選擇對待命運的態度。

4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上,斷絕關係可以成立嗎?因為不聽說不管用!如果可以我也去做!

以後你就不用管他了,多爽啊,先去打工,在旁邊租房子,一定要學個技能,以後才能出頭!只當個洗碗碟的,永遠不會出頭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她不仁,你也可以不義的!你現在還沒有自立,還沒有生活**,而且你又想去讀書,她是沒有權利剝奪你讀書權利,你可以將你母親上告法院,法院定會給你乙個滿意的判決。

6樓:匿名使用者

出來找個工作、先把自己養活了在說、要不就找個男朋友嫁了。

7樓:網友

妞,通過自己的努力,你會有你自己的生活的!

8樓:有空瞅一眼

這樣的媽不要也罷。可以自己找份工作先做著總不會餓死。

怎麼和自己的母親斷絕母子關係?

9樓:茶蛋阿爸的愛麗

斷絕父子關係的法律程式有哪些。

如今的法律雖然也對父子關係進行了確立,但均沒有涉及到斷絕父子關係的情況,也只是涉及到父子之間的責任義務以及某些權利。因此,是不能夠通過法定程式斷父子關係的。法律上只能通收養解除雙方的權利義務,而收養送養只能是未成年人。

1、對於親生父子關係。父子關係基於血緣關係產生,從情感上可以「斷絕」關係,但是在法律上這種天然血緣關係是不可以進行解除的。不過雖然血緣關係無法解除,但是基於法律義務的父親對於子女的監護義務,在子女年滿18周歲以後可以自動解除。

如果你已經年滿18周歲,在法律上就屬於完全行為能力人,任何行為只要不觸犯法律法規,完全自由,在法律上不受父母的干預。但是如果是未成年人,自小受到他人收養,養子女與生父母及其他近親屬間的權利義務關係,因收養關係的成立而消除。

2、對於繼父子關係。對於繼父子關係,學理方面認為繼父子雙方承認明示解除後,可以斷絕繼父子關係。

3、對於養父子關係。對於養父子關係,在養父子關係成立後,收養人在被收養人成年以前,不得解除收養關係,但收養人、送養人雙方協議解除的除外,養子女年滿十周歲以上的,應當徵得本人同意。收養人不履行撫養義務,有虐待、遺棄等侵害未成年養子女合法權益行為的,送養人有權要求解除養父母與養子女間的收養關係。

送養人、收養人不能達成解除收養關係協議的,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養父母與成年養子女關係惡化、無法共同生活的,可以協議解除收養關係。不能達成協議的,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

當事人協議解除收養關係的,應當到民政部門辦理解除收養關係的登記。收養關係解除後,養子女與養父母及其他近親屬間的權利義務關係即行消除,與生父母及其他近親屬間的權利義務關係自行恢復,但成年養子女與生父母及其他近親屬間的權利義務關係是否恢復,可以協商確定。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

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的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即權利可以放棄,但義務是不能放棄的。同時法律解釋中,子女不能因為放棄繼承而拒絕贍養父母。

10樓:老胡解惑

去法院申請斷絕母子關係即可。

但是呢,即使法律層面斷絕了關係,但是血緣上無法斷絕的,是你媽就是你媽,這個無論如何無法割棄。

11樓:情感解惑公尺洛

是不是和母親發生不愉快的事情,竟然是自己的母親,任何的過錯都可以說開,可以坐下來好好的進行交流。

千萬不要這麼做,這麼想,因為以後肯定會後悔。沒有困難是解決不了的。

怎麼斷絕母女關係

12樓:王金妮

法律分析:無論如何都不能合法斷絕母女關係,因為法律並不承認斷絕父母子女關係,無論是因為父母離婚或其他原因都有法律上的父母子女關係,法律關係也不會改變。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八十四條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者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

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教育、保護的權利和義務。離婚後,不滿兩周歲的子女,以由母親直接撫養為原則。已滿兩周歲的子女,父母雙方對撫養問題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據雙方的具體情況,按照最有利於未成年子女的原則判決。

子女已滿八周歲的,應當尊重其真實意願。

怎麼斷絕母女關係

13樓:彭宗輝

一、怎麼斷絕母女關係。

1、在法律上,不能斷絕母女關係。我國目前的法律沒有規定父母和子女可以斷絕關係:

1)父母對於未成年子女,或者不能獨立生活的成年子女,有撫養和教育的義務,父母不履行撫養義務的,子女有要求父母給付撫養費的權利;

2)父母缺乏勞動能力或者生活困難的,有要求成年子女給付贍養費的權利,成年子女應當按時給父母贍養費。

2、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六十七條。

父母不履行撫養義務的,未成年子女或者不能獨立生活的成年子女,有要求父母給付撫養費的權利。成年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的,缺乏勞動能力或者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成年子女給付贍養費的權利。

二、斷絕母女關係需要什麼條件。

斷絕母女關係需要的條件,具體如下:

1、收養人在被收養人成年以前,不得解除收養關係,但收養人、送養人雙方協議解除的除外;

2、養子女年滿十周歲以上的,應當徵得本人同意;

3、養父母與成年養子女關係惡化,無法共同生活的,可以協議解除收養關係;

4、收養形成的父母子女關係可以通過法律程式斷絕;

5、親生父母子女關係,不能通過法律程式或其他方式人為地解除。

如何斷絕母女關係

14樓:語嫣

我題目不會做,爸爸媽媽就和我講題目,可是他們講的太快了,我聽不懂,就讓回他們答到黑板上寫一下,他們嫌麻煩,就罵我。我不會,就哭了,他們就把我的手機摔了(好像),以前還一直罵我,脾氣發洩在我的身上,說我只會吃,睡,玩。可是我每次作業都會寫到凌晨,會寫他們要求我額外作業,都來不及寫。

奶奶虐待我,爸爸媽媽在的時候,對我特別好,不在的時候,就抓我的頭髮,罵我神經病,我好難過,我身上有血管瘤,他們除了帶我去醫院,不在乎我的血管瘤不能生氣,家人看我笑話,拿我和別人家的小孩比,誇媽媽領導的孩子比我聰明,能幹,說我是廢物,垃圾,我和堂姐都不耐煩,也特別無奈,沒人相信我,題做對了是抄答案,做錯了是笨;考試考得好是作弊,考不好是不認真聽課;做家務是拍馬屁,不做是懶,呵呵,我找誰惹誰了,我全是錯的,壞的,甚至拿6歲的妹妹和我比,說她機靈,乖,可妹妹是裝的呀,他們都不聽。

15樓:引領幸福

你好!抄。

這個世界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

襲,也不會有無緣無故的恨。恨的反面就是愛。一。

個人內心對另乙個人有愛的期盼,如果得不到,就會生出怨恨。恨和愛是同一種情感,只是以不同的面目出現。我這樣說不知道你是否能領悟。

你要和母親斷絕關係,是因為恨在不斷的蠶食你的心靈。所以你一天也不能接受自己是她的孩子這個事實。一想到母親對自己的種種,就恨得不得了。

如果斷絕母女關係了,這樣你就不會因為她而煩惱了。

事實真是如此嗎?我可以告訴你不是的。但是你沒有體會過,一定不相信。

斷絕母女關係是可以的,比如雙方到法院提出,法院可能先期會調解,如果調解不成,會在法律上宣布你們解除母女關係。

你有沒有想過解除母女關係後會怎樣呢?別人會怎樣看待你呢?你自己是否為此擔憂呢?

你在這個做法中得到是什麼?失去的又是什麼呢?

母親只有乙個,對於這份關係的處理還是謹慎為好。

希望你能冷靜的想清楚,做一些真正對自己好的事。

16樓:耍個小脾氣嘍

我媽總給我很大。

bai壓力,只要我du媽一動我就害怕,因zhi

為只要你不好

媽媽說要斷絕母女關係我又不能道歉該怎麼辦

給她低頭吧 如果不是原則問題的話 為啥不能道歉 你眼前的是世界上最愛你的人沒有之一 父母對子女都是嘴硬心軟。過兩天就好了。有些事你也別太記較 必須道歉啊!她肯定非常傷心才說出這樣的話 親情是最重要的,好好把握。這都不能道歉?你有沒有搞錯,tydcufjgcvhkv 等你有了孩子,你就能體會了,這得氣...

我該怎麼辦!該怎麼辦!好崩潰!我離了婚,因為小孩跟爸爸,我外地的,因為捨不得小孩選擇堅難的留下來

多多充實自己 把注意力從曾經的男人身上轉移 既然分開了 那他除了是孩子的父親 你的前夫 除此之外也只不過是普通的男人 試著把情緒抽開來吧 只要對孩子毫無保留就好 剩餘的心力用在經營自己接下來的人生或計畫孩子的人生 你要讓自己堅強起來,讓他知道沒有他,你過得會更好,讓他看在眼裡,產生嫉妒,讓他對你有所...

母女放棄救父親,爺爺奶奶該怎麼辦

爺爺奶奶可以去和母女好好地商量一下,這樣就放棄了是不是有點太不厚道啊!母女放棄救父親,其中原因之一,情理難容,親情缺失。其二,經濟能力太差,救助父親信心喪失,聽天由命,主動放棄救人救命的希望,但爺爺奶奶是父親的血肉之親,對兒子的生命絕不會輕易放棄,一如既往地付出畢生的愛,無論錢和力,那怕生命都會在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