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放棄救父親,爺爺奶奶該怎麼辦

2022-03-30 22:10:05 字數 5397 閱讀 6254

1樓:芝麻九將

爺爺奶奶可以去和母女好好地商量一下,這樣就放棄了是不是有點太不厚道啊!

2樓:

母女放棄救父親,其中原因之一,情理難容,親情缺失。其二,經濟能力太差,救助父親信心喪失,聽天由命,主動放棄救人救命的希望,但爺爺奶奶是父親的血肉之親,對兒子的生命絕不會輕易放棄,一如既往地付出畢生的愛,無論錢和力,那怕生命都會在所不惜,天下父母對兒女的愛心與天地同輝。

3樓:天龍老師

父親得了什麼病了?你們母女都要放棄父親了。我覺得不管父親得了什麼病,還是不要放棄的好,爺爺奶奶看了會很傷心的。如果你都放棄父親了,你還會管爺爺奶奶嗎?

4樓:全醉昳

我覺得可能是母女不忍心看著父親那麼痛苦,病情非常嚴重醫院也無力回天的話,放棄總比他即救不回來又遭罪的要好。

5樓:清泉

我想在妻子和女兒的心中,丈夫和父親是最親的人,在可能救的情況下她們是不會放棄的。如果沒有希望的情況下,爺爺奶奶雖然心疼,他們也會理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視情況而定,如果是真的已經無法救火的疾病,家裡經濟條件也不好,那就不要在**了。如果是能**卻不給治,可以報警的。

7樓:來自神農頂笑逐顏開的無尾熊

只能好好溝通一下了'a。

我父親因病死亡,我母親繼承父親房產,我爺爺奶奶放棄,但我叔叔阻止我爺爺奶奶去公證處怎麼辦啊? 謝謝

8樓:ycl於春林

朋友你好:

1、我國的繼承法有明確的規定,其中: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第十三條 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

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

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

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

第二十五條 繼承開始後,繼承人放棄繼承的,應當在遺產處理前,作出放棄繼承的表示。沒有表示的,視為接受繼承。

受遺贈人應當在知道受遺贈後兩個月內,作出接受或者放棄受遺贈的表示。到期沒有表示的,視為放棄受遺贈。

2、根據以上的法律明確規定,你的叔叔是沒有繼承權的,但是你的爺爺奶奶可以繼承,如果他們自願放棄繼承,法律視承認和保護的,而且你的爺爺奶奶是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具有根據自己的意思表示處分權利的能力,其他任何人都無權干涉,包括你的叔叔。

如果有問題請繼續諮詢,滿意請採納,謝謝。

9樓:河山湖畔

關於你父親的遺產,在你的母親,爺爺奶奶,你都存在的情況下,跟你的叔叔毫無關心,但是現實生活畢竟不是簡單的書本知識,此種情況在現實生活中發生的很多,因為你叔叔認為你爺爺奶奶的放棄跟他的利益相關,處理此問題的最好辦法就是,找機會趁你叔叔不注意時,比如遛彎啊,買東西之類的,到公證處辦理。你叔叔不可能隨時跟著他們,總之如果想辦成的話沒有什麼問題可以擋得住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叔叔無權阻止你爺爺奶奶放棄繼承權,如果你爺爺奶奶受到阻礙不能去公證處辦理放棄繼承的手續的。只能由你媽和你們子女向法院起訴要求繼承遺產,你爺爺奶奶可以放棄繼承。

11樓:黑夜的眼睛

你叔叔沒有任何權利干涉你母親的繼承權,前提你爺爺奶奶是自願放棄繼承權的

填**,如圖,關係一欄,是寫父女,母女,祖孫之類的,還是直接寫父親,母親,爺爺奶奶這樣的稱呼? 10

12樓:believe我的夢

是「關係」,而不是稱呼,那肯定是要填 父女母女之類的

13樓:肛遙撂卓儐翈

父女,母女,姐妹,父子,母子,姐弟

父母現在不孝敬爺爺奶奶我該怎麼辦,好像還要複雜許多怎麼辦啊?

14樓:w烟花易冷

如果你的父母不孝敬爺爺奶奶,那你可以和他們好好談一下,解開他們之間的心結,甚至讓他們捫心自問一下,如果等他們老了,你不孝順他們,他們會怎麼辦

15樓:老來樂

父母不孝敬爺爺奶奶怎麼辦?子不孝,父之過。只能無可奈何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不孝是父母自己的事情,自己也無權干預,自己作為孫子的當然懂得道理,可以代替父母孝敬爺爺奶奶,讓他們知道孫子也是挺好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和爺爺奶奶他們的事你也左右不了。多勸導父母,做好你自己就好了

18樓:手機使用者

做好自己就行了,恩怨糾葛誰又能說的清楚!!!!

19樓:優溶摶剛

那就去那你就去做一下父母的工作,所以說你將來也要孝順父母,讓父母也要孝順順老人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父母不孝敬爺爺奶奶,可能是有複雜的事情造成的因果關係吧。但從事情的表面上看,不孝敬父母的人是受法律道德和社會法規的譴責的。至於你該如何辦,我想你應該了解那「還要複雜許多」的內幕,弄清事情的來龍去脈,找出他們為何如此的緣由。

從而做耐心細緻的思想工作,解開你父母與老一輩關係中的疙瘩。同時給父母講述我國五千年的文明史,百善孝為先的傳統美德。使他們孝順父母,過上上愛下孝、其樂融融好日子!

21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不孝敬爺爺奶奶可以和父母構通就說(爸爸媽媽應該孝敬爺爺奶奶就和我孝敬您們二老乙個道理)爸爸媽媽一定會聽子女的話。就會孝敬爺爺奶奶。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父母不孝順你爺爺奶奶,這個問題是不太好為,你可以想點辦法呀,你先了解一下是不是這裡也有什麼事情或誤會什麼的,也可以和你爸爸媽媽溝通一下,你說如果你現在不管爺爺奶奶的話,等你們老了走不動了,我也不管你們,你用這個辦法嚇唬你父母一下,讓你父母好好考慮一下,你這樣也算是乙個善意的謊言吧,你覺得呢。

23樓:賈檸菁

清官難斷家務事,你們家的事是挺複雜的,一時半會兒也解決不了,只有等你爸媽想明白了才好解決,你可以從中做做他們的思想工作,他們不孝敬父母你可以替他們孝敬

24樓:愛的天堂

你可以好好的與你父母聊聊溝通一下,人人要過老人橋,你對爺爺奶奶們不好,以後我也會對你們這樣,讓他們學會換位思考!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長大了,有了自己的主見,誰好誰歹你自己能夠辨別清楚,聽你描述你媽媽

真不是乙個善良的人,你告訴她,做人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別以為是自己父母就不能說,做的不對就得說,不知道你多大了,如果正在讀書就多努力考出去,等工作了報答你的爺爺奶奶!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父母對你的爺爺奶奶不好,你長大了不要學他們,一定要孝敬老人,只要你對老人好,老人在晚年才能幸福,做為兒女們,父母雙全才是最幸福,老人身體好,健康才是你的福,家裡人誰對你們好,要懂得報恩,最後送你一句話,家和萬事興

27樓:匿名使用者

脾氣變壞是因為身體發生變化,血氣不足導致精氣提前虧損影響心肝這與健康有關係不是他本身就想發脾氣。人有蛋白質等多種複雜物質構成那部分缺失都會發生異變。健康的人很難體會生病人的心態多多寬容包含長輩吧,因為是人都會老,老了就會有感觸了但大部分到那時已經子欲養而親不待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跟父母說你長大了,你也會那樣對他們

29樓:小惡魔星紙鶴

你做你力所能及的孝敬他們

30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的是請盡量不要插手。

如果孩子父親放棄了撫養權,答應給母親,但孩子爺爺奶奶不把孩子撫養權給孩子母親該怎麼辦

3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爺爺奶奶沒這個權利,你跟你老公才是孩子監護人,除非你孩子上戶口的時候上到他爺爺奶奶那去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兩個人的事,父母無法左右,只是如果怕父母傷心,就需要男女雙方坐下來商量

母女吵架,父親該怎麼辦?

33樓:拒絕曖昧

跟老婆一條心,怕傷了女兒心

替女兒說話,老婆又說你裝好人,

索性不管了,最後誰傷心去勸誰。

母女關係非常不和怎麼辦?

34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非常不和,你就要學會忍,在家裡要學乖(裝的也好啊),不要再惹她不高興了,安安靜靜的堅持幾年,等長大了,離開了現在的家就會好一點了.別跟你媽硬著來,會傷害到很多人的,比如你爸爸,爺爺,奶奶,兄弟姐妹,你媽,還有你自己.

35樓:

有些人說,上輩子你的仇人這輩子會投胎成為你的兒女!

也許神這樣安排就是轉恨為愛吧?

不管怎麼樣,母女有矛盾是正常的!

大家多溝通~互相了解就可以了!

36樓:

我暈怎麼會沒有親情·····

小時候誰抱誰去玩··誰教誰說話~~

哎,我有時想起我老爸的脾氣我就生氣

但是一想起他為家裡的付出我就覺得慚愧

3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呀~

有什麼多和媽媽說說,她會理解的

要想關係好,要先付出

父親不在了 有套房子需要公證 如果爺爺奶奶不放棄該怎麼辦

38樓:個人行家

按照繼承法,你父親的房子,50%屬於你母親,剩下50%,由你母親,你,你爺爺,你奶奶4個人平均分配。這個和誰出錢買房無關,純粹是按照《繼承法》的規定,來繼承分配產權。

除非你父親去世時留下書面遺囑,並做公證,遺囑指定了繼承人。否則,就按上邊的原則分派房屋產權。

你母親佔62.5%,你和你爺爺奶奶每人佔12.5%。

不要再說買房時誰出的錢。這個是財產繼承,不是按出資額分配。

39樓:天津六月雪

你自己無法繼承,爺爺奶奶佔有三分之二,你佔有三分之一。

40樓:

房子是誰的,房產證誰的名字?

爺爺奶奶總吵架怎麼辦?他們性格不合

和媽媽說說吧,媽媽一般會給很好的建議,我也遇到過這樣的事,我爸媽離婚之後 專就跟屬著爺爺奶奶的時間最久,奶奶爺爺現在都快八十了 六十幾歲的時候,那時候我才幾歲,也是愛吵架,動不動還動點小手,勸也沒用,我奶奶也哭過,當時坐在院子裡,我看著也很難過,但是我沒跟我爸爸說,又沒有媽媽在身邊,就一直藏在心裡,...

如果我想去老家玩俺爺爺奶奶不叫怎麼辦

你好!你想去老家玩,打 對爺爺奶奶說,要去看看您們了,買些東西給爺爺奶奶,他們高興呢!或者你們平時很少聯絡吧!所以不太親近,你來不來無所謂。爺爺奶奶沒有叫,你不要放在心裡,就去看他們,他們肯定很高興。阿彌陀佛!想回老家,就直接和爺爺奶奶通 呀,說想去看看爺爺奶奶,爺爺奶奶高興都來不及呢。平時多問候和...

想讓孩子叫我爸媽爺爺奶奶,老公不同意,怎麼辦

肯定不會同意的,除非是男方入贅女方家,才會讓孩子你叫爸媽做爺爺奶奶的。其實這也是這個稱呼,你也不必非得這麼叫吧。當然也還有一種方法,就你和你老公離婚,孩子跟你,你可以教孩子這麼叫。去派出所給孩子改個姓,讓孩子跟你姓。我家當時說的是找上門女婿,孩子跟我姓了,我爸媽讓孩子叫他們爺爺奶奶,我老公不同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