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高考落榜了,該怎麼辦,高考落榜後,我該怎麼辦?

2021-03-04 08:50:07 字數 4535 閱讀 5008

1樓:楊十三

可以去國外啊,打工或半工半讀,即賺錢又能見見世面,生活方式越來越多元,不一定走大多數人的路呀。有出國工作的需求找我哦

2樓:匿名使用者

要麼選擇復讀,來年考個好大學;要麼選擇全日制自考本科,學制四年,拿本科畢業證等等

3樓:hero家的

考大學不是唯一的出路 不過未來還是要自己決定

4樓:我愛水煮魚

復讀,重新來一次一定會考上的

高考落榜後,我該怎麼辦?

5樓:不雨亦瀟瀟

高考,高中畢業有很多人就此結束了自己的學校生活,當然這只是其中一小部分人,更多的是參加高考,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那麼問題來了,每年都會有很多落 榜事件,並因此有很多同學因心裡接 受 不了因而傷 害自己,好多都是悶 悶 不樂,心 情 低沉,或者是整天以淚洗面。

我只想說沒什麼,高 考並不是你唯一的選擇,好的大學只是在你心裡比較明確的學習知識的地點,並不是只有上大學才可以學到東西,高 考落 榜,首先心情不好,那是必然的,但是你的心情和思想不能總呆在傷心處,要學會自我調理心情,

接受現實,調整自己

首先要接受現實結果,明白現實是無法改變的,只能調整自己。不承認現實,就是不給自己重新開始的機會。

合理歸因

少找外因,如把落 榜和題 難、天氣不好聯絡起來。應該從自身找原因,是自己不努力、方法不對,還是臨考心態不好。合理歸因是解決落 榜生心理問題的根本所在。

重新定位

高考是自身 素 質的全面考評,根據獲得的結果應該為自己重新定位,給自己乙個更合理的目標期待。

從零開始,重建自信

要有從零開始、朝新的目標努力的勇氣。其實行動本身就可緩解自己的消極情緒。

落 榜生要學會建立自己的支援系統,重建自信,找到內在的依靠;通過與父母、朋友的交流,找到外在的依靠。

宣洩情緒

要面對父母、朋友、心理醫生把所有苦悶都說出來,用大聲傾訴、放聲大哭等手段宣洩情緒,恢復心理平衡。

運動出遊

要盡量到戶外進行有氧運動或與朋友一起出遊。可利用人的內心體驗和行為動作一致的原理,走路挺胸抬頭,步伐堅定有力,速度稍快,經常這樣做,就會增加自己的信心,調整自己的心態。

3落 榜出路

復讀落 榜後可以參加來年的復讀,以備來年再戰;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還有徵集志願嗎也沒錄上嗎?不過也不用擔心。2023年的時候國家就出台了一項政策,專門針對落榜生的。可以讓其去本科學校讀書的。好像。

7樓:南部助聽器

有信心就繼續復讀來年重考,如果成績不好沒有希望就不要浪費那錢了。

8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高考落榜了,如果實在不甘心,那麼可以考慮復讀一年再拼一拼,如果不想復讀的話,那麼也不太建議你輕易放棄,你可以以2+2或者3+2的方式就讀本科大學,畢業後拿到的也會是全日制本科學歷,後續還可以繼續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這樣以後的路才會更好走一些。

9樓:鶴歸風車砸進去

落榜的同學不要怕

可以來湖北這邊讀自考本科

湖北理工,湖北第二師范,武漢設計工程,武漢工商學院,武漢工程學院都可以。

我是做武漢這邊自考本科招生的,有什麼問題可以諮詢我。

我高考落榜了,怎麼辦?

10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一,選擇回去復讀,復讀壓力比較大,得看你的毅力了。二,選擇乙個高職去學習專業,選擇乙個自己擅長的專業好好學習。

11樓:感性的刑寄藍

高考落榜了,如果感覺基礎還行,來年一定能考上好的本科,那復讀也是一條可選之路。但是如果覺得復讀你會費力,那最好還是別復讀。學個技能也可以,本科出來也不一定好找工作,深圳嘉華學校招收高中畢業生。

12樓:石大高技能-求學貓

如果是高考發揮失常可以再復讀一樣,如果實在是學習不好最低省控線都沒有達到的話,可以學一門技術。

13樓:鋒利的銳刀

要麼補習再來一次

要麼去讀中專學一門技術

高考落榜我該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恭喜你,有了更寬的選擇餘地,去做你喜歡的事或者工作,前途真的很光明!!!

15樓:藍天信念

飛向藍天

清晨,我邁著輕緩的步伐走進校園,一陣微風從我耳際掠過,帶來一股春天特有的涼意,我不由得抬頭看看遠方湛藍無垠的天空,心底生出一種靜靜的喜悅和感慨,又是新的美好的一天到來,等待我的將是更多的知識技能的學習和鍛鍊。看看身邊乙個個朝氣蓬勃的同學們,我們就像乙隻只展翅高飛的雄鷹在藍天上繪著未來的藍圖,每一筆都盡力塗寫出自己最美最燦爛的光彩,完善自我的同時也為藍天添上了一道道洋溢著青春氣息的彩虹……

自從因成績差而落榜後,我的心就像晴朗的天空被陰霾籠罩著,生活變得枯燥無味,由於基礎薄弱,我根本沒有任何復讀的念頭,但是就此走上社會又不現實,小小的年紀,沒知識沒技術,能靠什麼來養活自己呢?遊手好閒的日子裡,我似乎看見自己一步步向小混混的道路接近,深夜裡迷茫的恐懼幾乎將我拖入深淵,為了重新找到生活的重心,徵得父母的同意後,我做出了學技術的決定,聽到這個訊息後,親戚朋友都非常支援,爸爸的乙個朋友介紹我來到了鄭州市藍天技工學校學習數控。

到了藍天學校之後,經過師生們之間的互相談心,再加上學校良好的環境和嚴謹的班風校風,老師們精心的教導和栽培,我漸漸恢復了開朗的性格,重新找回了那份深藏已久的信心和活力。當我拿著親手磨好的道具、親手加工的工件讓老師檢驗時,老師對我精心的指點和滿意的微笑帶給了我巨大的成就感和喜悅感,下課後我偷偷用手機拍下**作為紀念,這是我職業人生開始的第一步,也是我告別過去走向未來的第一步,值得銘記,更應珍惜。

學習之外,學校裡也有著豐富多彩的集體活動,班會上我們其樂融融,文藝晚會上我們歡聲笑語,專案比賽上我們盡展風采。當我回家時,拿出我的成績單和拍下的**給家人看,那一刻,爸爸笑了,媽媽笑了,我也笑了。

藍天,是你又給了我一次寶貴的學習機會,是你又給了我乙個展現自己的舞台,讓我在你的懷抱裡得到休憩和成長。等到我從這裡學成離開時,我會把我最深的敬意和愛戴留給你,然後帶著你的期望和祝福啟程,飛向那更遠更遼闊的和你一樣包容我、成就我的藍天。

高考落榜的我該怎麼辦?

16樓:悠悠

建議你熬到高考結束,然後順利進入一所大學,無論好壞。然後在大學期間鍛鍊自己怎樣去認知這個社會、了解這個社會、以及適應它。等你得要一定的經驗後,或許你會重新為你的想法進行定位。

不要太壓抑了,心態要好。

17樓:小軍天地

憑你現在的實力,當今的就業壓力,建議你還是走大學這條路比較理智。不要衝動。

18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都是希望自己的孩子有出息,自己也想爭氣,但世事難料,既然你自己不想在繼續念下去了~! 那就出去鍛鍊一下把~去看下外面的世界!也許你出去後會有自己真正要走的路!也能明白很多!

19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是你的最好的途徑。你要相信自己,其實每天進步一點點,8個月後你就能行。沒多久就8個月,關鍵是堅持。

20樓:h資深人類

····兄弟,目光有點短淺了,嗯,或許所有你們這種年齡的也是這樣的想法,開始會有自己的想法了,就覺得自己好像很會想,多麼會想一樣,其實是幼稚行為,是在誤人誤己,我已經給你發了資訊,自己看看去

21樓:鶴歸風車砸進去

落榜的同學不要怕

可以來湖北這邊讀自考本科

湖北理工,湖北第二師范,武漢設計工程,武漢工商學院,武漢工程學院都可以。

我是做武漢這邊自考本科招生的,有什麼問題可以諮詢我。

高考落榜了,我到底該怎麼辦?

22樓:匿名使用者

復讀兄弟。沒你想的那麼痛苦。如果你現在進入社會,你會後悔的,會更痛苦。回去復讀吧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高考確實不是你應有的水平 那麼不妨去復讀 如果是 那麼可以去學一們特長啊 現在大學生滿地飛 只要有激情和動力 在哪都可成功

24樓:x涐的

你可以復讀阿也可以選個自己喜歡的工作直接就業了。

但是鑑於你年齡比較好 還是選擇復讀好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復讀肯定不行 因為今年要改課標 所以今年的應屆考生 能走時最好的 復讀不是辦法 給你最權威的 諮 詢

我高考落榜了,心情很差很差,我該怎麼辦?

26樓:阿芳

我當時復讀了一年,後來過了三本線十來分,最終還是上了個大專,現在出來工作了,大學英語四級的證書就沒拿出來過,工作現在待遇還可以,我想說的就是,這個時代,大學已經不是唯一的出路了

27樓:康斯塔丁之王

哥們聽哥一句勸吧,多讀一年書考個2本吧,不然你會變成哥那樣,每個月2000工資累的要死伙食差到爆,我是工地工作的。

高考落榜了,很傷心,怎麼辦,高考落榜後,我該怎麼辦?

高考都結束這麼久了,還傷心什麼,要麼去復讀,要麼上高職,要麼直接踏入社會工作,只要認真努力的去做,一切都會好起來的,2018年祝你開心!傷心是肯定的,但是傷心解決不了問題,想想你以後的路吧,是復讀還是去上大專?高考落榜後,我該怎麼辦?高考,高中畢業有很多人就此結束了自己的學校生活,當然這只是其中一小...

高考落榜後,我應該怎麼辦,高考落榜後,我該怎麼辦?

高考過後的路有很多,要怎麼走,才能走得更好,這才是我們應該考慮的問題。哥們高考的失敗並不是代表你的人生就是已經失敗了,我也經歷過你說的失敗。我的人生是因為我選擇了一所職業學校,重慶新華電腦學校,為此我而得到了改變。朋友你的人生道路也需要你一步一步的去做,這樣才能走得更好,更直。願你成功!我就很慘吖 ...

高考落榜了學什麼,高考落榜後還能學什麼?

高考落榜了可以學習一門技術,如果真的很想在復讀一年,在去為自己努力一次也可以,只是要關注好自己的水平,如果水平自己拿捏不准推薦你可以去學習一門技術,將來出來也好就業,現在大學畢業沒有工作的人數不勝數,所以說找乙個好的專業去學習還是很有必要的,可以去學習廚師,現在有推出,西點 西餐 中餐 可供您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