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做完腎結石手術我應該飲食要注意哪些

2021-06-09 21:24:23 字數 1906 閱讀 7351

1樓:

my house, pushed me up. i sa

剛做完腎結石手術後,飲食和生活方面因當注意什麼?謝謝各位,盡量說的全面些

2樓:欣欣向榮

你好,腎結石copy

容易**的bai,所以在飲食方面有要多du加注意。少吃豆類zhi食品,含鈣

dao的,多吃黑木耳有好處。我媽媽是去年做的手術,右腎還有積水,今年複查又長出一公分左右,好可怕。這種病雖然常見可是疼起來很要命。排石沖劑還是要吃的,不能放鬆,祝你早日**,身體健康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媽媽是去年做的手術,右腎還有積水,今年複查又長出一公分左右,好可怕。這種病雖然常版見可是疼起來權很要命。排石沖劑還是要吃的,不能放鬆,祝你早日**,身體健康

回答者: 欣欣向榮3321 - 試用期 一級 2-28 10:10

這說明手術只能暫時解決問題,問題的根本不在石頭,而是長石頭的地方。

如果你想不**,那你的前提是現在腎裡一定沒有石頭了的。

真是這樣,那你記住,別喝酒,別吃麵食,辛辣,油膩的東西,那你就可以太平一些歲月。

腎結石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4樓:

腎結石的飲食注意:

1.要注意過鹹類不吃(包括醃製類)、辛辣刺激類不吃(包括辣椒、酒類、蝦、蟹等)、被汙染的不吃(包括腐爛變質的,剩飯剩菜等)、燒烤類不吃,而腎功能不全或發生尿毒症者還應注意豆類及其製品不吃、限制動物類高蛋白食品、油膩類食品等。

2.講營養腎囊腫患者宜食含優質蛋白質高的食物,注意高纖維、高維素食物的補充及低脂肪、適當的糖飲食。

3.食鹽的攝入:控制食鹽時,根據病人病情和腎功能程度作調整,並非所有的慢性腎功能不全病人都要嚴格限鹽。

4.注意休息,避免劇烈的體力活動和腹部創傷,腎臟腫大比較明顯時宜用吊帶代替腰帶,以免引起囊腫破裂;一般半年複查一次(包括血壓、尿常規、腎功能和b超)。

5.水的攝入:各種腎臟疾病由於發病原因不同,病程不同,**措施也不相同。

在輕度腎衰時,由於腎臟濃縮功能下降,體內代謝產物需要較多的水分才能從腎臟排出,因此,腎臟病如無明顯的水腫、心衰、高血壓時,不應盲目限水。

6.不偏食,五穀雜糧、新鮮蔬菜和水果、牛、羊、豬的瘦肉、禽蛋類、牛奶、魚蝦等均可食用。

建議注意生活衛生,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及菸酒等,喝德甫膛茶寮篽石蓪茶,它是可以改善結石體質,具有清熱解化石通淋之功,長期喝效果更好。

5樓:程霜兒

腎結石患者可以吃一些瘦肉,豬心、豬腰、豬肺、豬舌、豬肚、鴨肉、小雞或母雞的雞肉、蛋類、鵪鶉,鴿子,蛇肉、**、牛奶等.,在蔬菜方面除了韭菜,南瓜、洋蔥、茄子、竹筍、大蒜外其他的蔬菜都可以吃.,在水果方面除了荔枝、龍眼、芒果、榴蓮和木菠蘿外其他的水果都可以吃.

五穀、薯類和豆類食品都可以吃.。還有一些海產品的植物,例如髮菜,紫菜,海帶等可以吃。另外還要多喝水,適當運動,多攝入維生素a,少吃鹽,少吃含糖含鈣質高的食物和一些含草酸鹽的食物。

6樓:霜蘿越易雲

你好.腎結石患者在飲食方面主要就是不能吃的食物.具體要注意:

1.少吃幹豆類、內臟、酵母和胚芽類食物,這類食物會使尿中鈣與尿酸含量公升高。2.

少吃太鹹的食物,例如醃製食物,這類食物會令尿量減少。3.能損害腎功能的食物也不宜食用。

7樓:菅水景欣德

老李是剛剛檢查出來有腎結石的病,他已經有五十多歲了,最近小便的次數很少。指導意見你好,腎結石的人一定記住要注意多喝水,茶,咖啡,紅酒,飲料之類的東西都不要喝,不然這樣會加重腎臟的負擔的。

8樓:招之賞方方

多喝水,多運動,關鍵是及時**。我有個

方子,吃十來天就可以化掉排除

結石,需要可以幫助你,有成功案例的。

經皮腎鏡手術要打洞嗎? 腎結石,我做經皮腎鏡手術怎麼打了兩個洞

我是在本地醫院做了經皮腎鏡手術,在手術過程中出血,後轉入郴州第一人民醫院做了右腎動脈造影 右腎上級動脈分支栓塞術。現在部分腎實質壞死,聽說你們科室有全國最先進的軟鏡手術,不知道是否適合我這病情?請單教授明確指示,拜託 腎結石較大用什麼手術是用軟鏡還是打洞 都可以,軟鏡是新技術,創傷小。經皮腎鏡比較成...

我是換了腎結石伴有腎積水做了經皮腎鏡手術手術過後,一邊手腳很

像你這種情況建議,可以到醫院做頭顱ct。左腎經皮腎鏡手術取石兩個月後,沒有結石,但仍有少量積水,應該怎麼辦?建議你半年內不要幹體力活,最起碼也要手術後 三個月。少量積水,有些手術後的患者會出現,而且不能消除,可能是手術造成的粘連。你可以做個靜脈腎盂造影看一下腎功能及尿路是否通暢。請別擔心,有積水都會...

我做B超,醫生說有腎結石,大小4 6MM,要我用藥,請問什麼藥比較好?嚴不嚴重

如果是在南方,很建議你多用金錢草煲水喝,還有多做跳繩運動,要正視,否則擴大嚴重了很不好 你比劃一下不就明白了麼 4 6mm 很小的結石 的確推薦用藥 不就是腎結石嗎?多喝開水,注意天天運動,吃點排石沖劑就行了!嚴重 先用中藥排石湯加利尿藥試試!我有一顆腎結石,大小0.5 0.4,有危害嗎?醫生沒開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