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病人平常飲食應多吃什麼

2022-01-04 03:00:27 字數 829 閱讀 8965

1樓:

腎結石可以吃什麼水果蔬菜:

1.多吃西瓜、黃瓜等,可以幫助利尿,但不要與其他食物並用,一定要單獨吃。除了荔枝、龍、芒果、榴蓮和木菠蘿外其他的水果都可以吃。少吃葡萄、桔子、李子等這些含草酸多的水果。

2.肉類,可以少吃一些豬瘦肉類的,但不要多吃動物內臟以及海水產品中的動物,特別是蝦、蟹等海鮮絕對不能沾。

3.蔬菜除了菠菜、韭菜、南瓜、洋蔥、茄子、竹筍、大蒜外其他的蔬菜都可以吃。

4. 補充纖維素:吃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維生素a有助於阻礙結石**。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尚有胡蘿蔔、香瓜、椰菜、杏果、牛肝,其中屬胡蘿蔔富含維生素a的含量較多。

5. 多喝點水,吃了油水多的食物時,也要多喝點水,以促進排尿暢通,稀釋尿液成分,就減少了得結石的危險。

6. 切忌飲用煮不熟、煮不透的豆漿。飲用後,會發生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等消化道中毒症狀。

有腎結石可以喝德脯的篽石蓪茶調理溶酸,有利尿排石。可以長期喝。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甲狀腺功能亢進症((簡稱甲亢),是指甲狀腺本身的病變引發的甲狀腺毒症。其**主要是瀰漫性毒性甲狀腺腫、多結節性毒性甲狀腺腫和甲狀腺自主高功能腺瘤。甲亢的發病誘因有很多種,不同的發病誘因**的方案也不一樣。

**講究對症**,具體的**方案需要結合每個患者的詳細情況,來選擇對的**方案,才會有明顯效果。

**的同時,患者應注意禁食含碘食物:如海帶、紫菜等,禁用菸酒、咖啡、濃茶等各種刺激性食品。宜高熱量、高維生素、足夠的蛋白質和醣類澱粉為主食。

多食新鮮蔬菜、水果,以及鈣質多的奶類、魚蝦等食品。平時注意休息,不要活動過量,保持心情平靜、避勞累。祝您早日**!

腎結石禁忌吃些什麼食物腎結石病人不能吃什麼食物

1 腎結石不能吃油膩 辛辣 刺激的食品和發物,如肉類 動物內臟 辣椒 韭菜 公雞 紅茶 酒 咖啡 香菜 香椿菜 黃魚 帶魚 冬筍 南瓜以及油炸燻烤的食品。2 腎結石不能吃牛奶 羊奶等高鈣食品,以及多鹽食品和維生素d含量高的食物。3 腎結石不能吃菠菜 竹筍 西紅柿 莧菜 紅茶 可可等。4 腎結石不能吃...

結石病人應該吃些什麼食物,腎結石應該吃什麼食物最好?

是 有結石?不宜吃橘子 腎結石應該吃什麼食物最好?腎結石吃什麼食物好?以下注意飲食之外,還建議您使用御石樋茶來改善排出。1 水果和蔬菜 應該多吃水果蔬菜,因為它們含有大量的水分可以稀釋尿液,從而可以預防結石。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食物比如新鮮的蔬菜黃瓜,黑木耳,紅棗,香蕉,西瓜,柿子等維生素b族含量比...

腎病人喝什麼湯,腎結石病喝什麼湯

1 薏公尺杏仁粥 薏苡仁30g 杏仁 去皮 10g 冰糖少許。將苡仁加水適量武火煮沸,再改文火煮至半熟,放人杏仁,繼用文火熬熟,加入冰糖即成。適用於急性腎炎風水證。2 鯉魚湯 鯉魚250g 桑白皮30g 茶葉30g 蔥白8根。鮮鯉魚刮鱗去腸雜,與藥同煎1 20分鐘,去藥渣,溫服湯汁與魚肉。適用於急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