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什麼專業好學?現在學什麼專業好?

2023-05-14 16:30:05 字數 5132 閱讀 2815

1樓:匿名使用者

高居榜首的有外語和經濟、金融、物流、法律。外語一方面是需要的翻譯多,因為如今的私營企業正越來越多地和國際**打交道,另一方面,外國特派員和各國大使是國家非常需要的人才。經濟人才很多,各個學校都有經濟類學科,但是想出人頭地就難了,這個不是看你學的總那麼樣,而是機遇。

金融絕對讓你賺錢,尤其是在大城市,比如上海,上海是亞洲最大的金融中心(我不是上海人……)包你火賺,但是也包你減壽10年,很辛苦。物流雖然很火,但是大多數學校的物流專業都是垃圾,要慎重。法律也很好,一方面是我國自身法律的不健全性和有待完善所決定的,另一方面,我國的很多法規都需要和國際接軌,強力推薦經濟法學類。

除此之外,有很多學校都有自己的特色專業,比如上海海事大學、大連海事大學等海事學校的海上專業,分配非常好,而且前途廣闊且創業容易。

2樓:重慶新東方烹飪學院

建議選擇專業的廚師學校系統的學習,專業的廚師學校會給你提供材料,不只是理論知識,學校開設很多實訓課程,學生不僅能系統的學習,更能很好的操作,選擇學校的話要綜合考慮師資、資質、環境裝置等各方面。

3樓:喚醒人間有情

想學好,學什麼都不容易。

4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中國汽車市場近年來可謂是風生水起,2023年保有量突破億。這也就意味著,搶占中國汽車市場,就相當於搶占了優質商機。

汽車行業高速發展的同時,隨之而來的是汽車後市場發展不飽和:目前,汽車後市場還未出現巨頭壟斷,沒有任何一家企業能在全國範圍內占領較大份額市場,知名一站式品牌也未能塑造出。

當下,創業意識成為市場主流,若你想進軍乙個市場穩定、規定機制成熟的行業,比如電子商務、快餐、物流等,與阿里巴巴、肯德基、順豐等這些行業大佬競爭,你覺得還有機會嗎?

行業有需求,才有發展機遇。所以,聰明的創業者都把目光鎖定在了汽車美容養護上,業內百家爭鳴,就有大把撈金機會。

準備好這兩點,你也可以創業開店。

1、掌握汽車美容核心技術。若想開店創業,汽車美容行業需要高水平技能作支撐。舉個例子來說:你連漆面護理如打蠟、鍍晶哪個效果更好都不清楚,怎麼指導員工、怎麼控制運營成本。

優秀創業學子:寶林汽車養護生活館袁寶林,說:能夠成功創業並盈利,正是因為通過在萬通全面學習了汽車美容專業,掌握了紮實技術。

現在學什麼專業好?

5樓:小朋學長

現在學軟體工程專業好。軟體工程是一門研究用工程化方法構建和維護有效、實用和高質量的軟體的學科。它涉及程式語言、資料庫、軟體開發工具、系統平台、標準、設計模式等方面。

本專業學生畢業後可以從事各級各類企事業單位的辦公自動化處理、計算機安裝與維護、網頁製作、計算機網路和專業伺服器的維護管理和開發工作、動態商務**開發與管理、軟體測試與開發及計算機相關裝置的商品**等方面的有關工作。

人才需求:在現代社會中,軟體應用於多個方面。典型的軟體比如電子郵件、嵌入式系統、人機介面、辦公套件、作業系統、編譯器、資料庫、遊戲等。

同時,各個行業幾乎都有計算機軟體的應用,比如工業、農業、銀行、航空、**部門等。軟體工程專業已成為乙個熱門專業。

6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隨著網際網路、物聯網、大資料、雲計算、人工智慧等各種技術的發展,軟體工程的人才缺口很大。而且無論是科研院校、**機關還是商業公司,對於該專業的高素質人才需求量都很大,因此就業前景很好。

現在什麼專業比較好學?

7樓:太陽島之月亮灣

以下有5個專業比較好,第1個專業是兵器類專業,國防事業的發展與**研究密不可分,現在我國綜合實力的提公升,對兵器研發更加注重,而全國開設兵器類專業的學校又非常的少,大多都是曾經的兵工院校或軍校,所以說就業率幾乎是100%。但是開設該專業的院校在新高考地區招生,大多都會要求學生選擇物理,所以如果未來想要學兵器類專業,那麼一定在選科的時候要選擇物理這個學科。

文章**2第2個專業公安類專業。在之前公安類的專業跟軍校一樣,畢業之後都是包分配的,後來改革參加公安部的聯考。但是公安部聯考的過關率是非常高的,都在90%以上,所以我們學生如果能夠報考公安類院校的公安類專業的話,那麼畢業即是就業,這是非常輕鬆的了。

公安類專業分為公安學和公安技術學,這兩者還是有很大區別的。公安學在法學門類下,而公安技術學則在工學門類下,所以他們兩者在在新高考地區選科要求乙個是不要求物理,另乙個是要求物理,所以我們如果想要報考警校的同學可以提前做好準備。

文章**3第3個專業就是礦業類專業。這類專業近幾年並不熱門,所以報考學生也不是太多,但是我國現階段對於礦產相關資源的開採更加謹慎,所以對於學生要求也越來越高。比如說學習石油工程的學生,如果畢業之後能夠到石油公司工作的話,工資待遇是非常好的。

文章**4第4個專業資訊電子類的專業資訊電子類,現階段是我國重點支援的高新技術產業,作為乙個朝陽行業,值得我們學生重點考慮。但是這個專業現階段普通的二本院校一般還沒有較好的能力培養學生,所以我們在報考的時候一定要多甄選,因為我們如果在二本院校學習該專業畢業之後能夠找到對口工作的幾率是非常少的。

文章**5第5個專業中醫學專業。這個專業相比較前幾個專業可能需要的時間更久,現階段我們西醫的發展已經非常好了,但是作為中國傳統的醫學中醫而言,發展是非常不容樂觀的,所以國家開始提倡學西醫的學生也要學習中醫的文化,那這也間接說明國家對中醫的認可。如果想要學好中醫,所需的時間和精力則是非常長的,所以我們學生如果耐不住寂寞,那麼該專業就盡量不要考慮了。

這5個專業現階段並不是非常熱門,但是都是未來我國重點支援或必須的專業,所以我們學生一定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出適合自己的專業,那在就業的時候才會更加對口。

8樓:匿名使用者

1.工程力學專業。

培養方向:具備力學基礎理論知識、計算和試驗能力,能在各種工程(如機械、土建、材料、能源、交通、航空、船舶、水利、化工等)中從事與力學有關的科研、技術開發、工程設計和力學教學工作的高階工程科學技術人才。

主幹課程:理論力學、材料力學、彈性力學、塑性力學、斷裂力學、分析力學、流體力學、振動力學、計算力學、實驗力學、結構力學、電工與電子技術、計算機基礎知識及程式設計。

就業方向:工程力學專業本科畢業生可到土木水利、機械控制、微電子技術、能源交通、航空航天等部門從事科學研究、技術開發和工程計算機軟體的開發應用等工作。也可到有關的高新技術領域工作(如資訊科學、生命科學、新型材料等),還可從事教學工作。

2.生物醫學科學。

培養方向:生物醫學科學專業主要研究生物學、生命科學、基礎醫學、遺傳學等方面的基本知識和技能,培養學生在生物材料、醫療器械、組織工程與人工器官、生物電子等專業領域的綜合能力。

主幹課程:《生物化學》、《細胞分子生物學》、《遺傳學》、《胚胎學》、《解剖學》、《生理學》、《病理學》、《藥理學》、《微生物學》、《免疫學》

就業方向:主要就業方向是dna檢測、遺傳研究、腫瘤研究、基因**等醫療機構。

以上為根據目前2023年強基計畫新增專業總結的相關資訊,強基計畫作為具有代表性的招生方式,所開設的專業在未來也具有較大的發展潛力。但是基礎學科到底怎麼變化以及我們到底怎麼選,要有長遠的規劃,看自己適不適合學習基礎學科,家庭條件允不允許等等綜合因素來考慮,一定不要盲目選擇。

現在學什麼專業好?

9樓:響亮溫情

學你自己內心想學的專業。現在這個社會,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只要你自己堅持內心想學的是什麼專業,努力去吃透它那你就是這個行業的狀元。加油吧。

10樓:大約在冬季

女生因為氣質溫文儒雅,西點師和西餐師是非常適合女生的職業,作為廚師職業的乙個分類,西餐師和西點師在未來幾年,將成為非常熱門的行業,而且學廚師相較於其他的職業而言,入門要求低,易學會,未來發展高,不同於其他職業那樣,工作也比較穩定。

11樓:安徽萬通笨笨牛

女孩子可以學習:

城市軌道專業,就業前景廣泛。

學前教育專業,市場需求量大。

幼兒專業,工資待遇穩定。

汽車營銷專業。

未來就業的高薪行業。

汽車美容專業。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選擇學廚師專業,男生可以學中餐、西餐,女生可以選擇學西點,掌握餐飲行業技能,日後好就業,工資高,待遇好,都是手藝活。建議到專業的烹飪學校學習,經過系統化的課程,階段化考核,畢業後學校會推薦就業,擁有好的職業發展平台,而且在學校學習可以獲取技能加學歷。

現在什麼專業比較好學?

13樓:河南新華電腦學院

1、學習技術和選擇專業的目的是什麼? 有人會說,對孩子感興趣,不關心就業,然後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專業,其他不考慮,有的會說就業和未來的發展,也就是看到社會發展的需要,也看他要去**。

2、成功的路從來不止一條,當今社會不一定非要學好數理化,才能有光明未來。隨著it技術的快速發展,網際網路在人們的生活及工作中佔據了越來越重要的位置。如今it技能型人才缺口日益增長,發展前景廣闊,初中生通過專業培訓進軍it行業是個不錯的選擇。

3、對於初中剛畢業的小孩子,個人建議還是學門技術。現在去外面打工,年齡小,知識也還不夠,從小學一技之長,為以後的人生道路打點基礎吧。

14樓:廚師小可愛

可以試試來學廚師,現在酒店行業越來越火,酒店大廚供不應求,可見廚師非常吃香,廚師長等工資已經相當高了,除了工作好,學會做菜也對家裡很有幫助。

而且學廚師沒有年齡限制,學起來比較簡單,只要肯學,用心學,還是比較容易學會,先把基本功打好,跟著老師的方法走就能做很多菜。每年畢業很多初中生、高中生都選擇學廚師。

民以食為天」,「悠悠萬事,吃飯為大」,中國飲食文化傳承了許久,中國人民愛吃也會吃。隨著經濟的發展,居民人均收入增加,消費實力增強,人們追求更高的生活品質,享受各種美食已經成為人們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可見學廚師是很不錯的。

15樓:能收能放扶搖直上

現在什麼專業比較好學,現在什麼專業也不好學,現在什麼專業只要相信自己,積極向上,什麼專業都好學的。

16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根據你的描述我覺得現在的話好學的專業還是蠻多的 我推薦你學習 汽車專業前景好。

17樓:春雲分飛

現在什麼專業比較好學?我感覺現在學習專業的話,我覺得電子計算機還算不錯的,或者是程式設計之類的,我覺得都是很有發展前前途現在什麼專業比較好學?我感覺現在學習專業的話,我覺得電子計算機還算不錯的,或者是程式設計之類的,我覺得都是很有發展前前途的。

現在學生學什麼專業好,現在學什麼專業最好

建議學習汽車維修技術,比較好就業!越來越多汽車修理站 汽修的廠出現似乎已經從側面證明汽車行市場業前景十分廣闊。這是規範化的修車方法。隨著我國汽車保有量的不斷增加和改革的深入及高新技術的發展,我國的汽車維修企業近年來迅猛發展,並已開始走向成熟,汽車維修企業不斷向大規模 高檔次 高水平發展。由於現代轎車...

現在學什麼專業有前途,現在學習什麼專業有前途?

如果你家庭條件好的話,可以學管理。如果你家庭條件一般或者不好的話,可以學技術。目前來說計算機軟體行業來說平均工資水平還是比較高的但是學習起來不是那麼容易,門檻相對也比較高的。現在學金融專業依舊是最有前途的,當然,金融行業很廣,如 經理,隨便乙個提成可能就是幾十萬。如何選擇專業是個大問題,這要根據個人...

現在學什麼專業前景比較好 ?現在學什麼專業前景好?

推薦幾個專業你看看。第一就是軟體工程了!現在社會很多都需要專業技術好 能力強 素質高 富有創新精神的人才,需要計算機應用方面的應用型技術人才。像這個專業一般是從事計算機軟體設計 程式設計 維護及軟體測試相關工作,並熟練掌握軟體開發行業專案實踐綜合經驗與管理。第二就是網路工程,這個專業是融 設計 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