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睡著了總流口水?是有什麼病變嗎?

2023-05-14 16:25:04 字數 3870 閱讀 102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流哦,呵呵,不要緊,仰頭睡就可以了。

2樓:忘了喝水的貓

我們家寶寶她自己吹吐沫,不漏口水。

不知是好還是壞。

睡覺總流口水,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3樓:老林麻

引言:流口水的現象不僅僅發生在兒童身上,大多數成年人在睡覺的時候也會出現流口水。導致成年人睡覺流口水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睡姿不正確,可能是體型過於肥胖,可能是呼吸不通暢等等都會導致。

今天想分享的話題就是,睡覺總流口水,是什麼原因造成。

一、睡覺總流口水,是什麼原因造成?

可能是存在口腔疾病,不注意口腔衛生,飯後不刷牙,就會導致口腔中存在大量的食物殘渣,滋生大量的細菌,引發口腔潰瘍等症狀。這些症狀,都會導致唾液分泌過多,所以在睡覺的時候,很容易出現流口水的現象。可能是牙齒畸形,導致的流口水,牙齒畸形不僅會影響顏值,而且會造成睡覺流口水的現象。

因為牙齒畸形,那麼就會導致嘴唇非常難合上。就會導致牙齒暴露在外部,也會促進唾液的分泌,出現流口水的現象。可能是睡覺的姿勢,不正確,總是趴著睡或者側臥著睡,都會造成流口水現象的發生。

所以在公共場合,如果適當的午休,應當調整好睡姿,避免不必要的尷尬事件發生。可是神經功能出現障礙,因為唾液分泌,主要是受神經調控,如果神經調節出現障礙的話,那麼大腦可能會發出錯誤的訊號,增加唾液的分泌,會出現流口水的現象,二、結語。

脾胃失調的話,也容易出現流口水,因為脾胃失調,就會導致脾胃功能出現障礙。會在睡覺的過程中,出現流口水的現象。還可能是服用了某些藥物,也會導致出現流口水的情況,這也是藥物的***之一。

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遵從醫囑用藥,不能夠隨意盲目的用藥,否則會影響健康。

4樓:明明明天好吖

睡覺總流口水,很有可能是由於你的睡姿不太規範,平時睡覺喜歡側睡,導致你的臉部肌肉被積壓,嘴便不自覺的張開,才會流口水的,還有一種可能是你的鼻子不通氣,所以晚上睡覺時,會不自覺的張開嘴巴,這才出現了流口水的情況。

5樓:沒結婚呢

出現口腔問題,胃部反酸,食道反流,消化不良,積食,缺乏微量元素等原因造成的,需要及時進行相應的調整,保證身體健康。

6樓:路邊的風兒

這種情況可能是由於個人的潛在習慣導致的,也有可能是身體抵抗力下降而導致的,應該去醫院進行一些**和檢查分析流口水的原因。

為什麼我睡覺總是愛流口水?是一種病嗎?

7樓:金吉醬

為什麼有的人睡覺會流口水?千萬注意,很可能是這種疾病。

8樓:網友

不是病啦,側睡的時候因為臉被擠起來了,嘴角會開啟,口水自然就留出來啦。

另外,脾胃失調確實也會導致流口水,中醫認為成年**口水是脾胃功能失調的一種表現,這種情況常見於脾胃運動功能減弱、水濕停留、脾胃濕熱或胃裡存食下降、胃熱上蒸,即所謂的「胃不和則臥不安」。

9樓:艾灸先生牌艾條

中醫有「五臟六腑」的理論,五臟對應著五種體液,其中脾對應的就是口水。當脾臟氣血虧虛、功能虛弱時,我們就無法控制口水,從而出現流口水等症狀。把口腔潰瘍、面部肌肉失控等疾**素排除掉,我們睡覺還總流口水,多半就是脾虛惹的禍。

脾虛的人除了流口水,還可能伴有面色萎黃、食少腹脹等症狀。

出現這種情況,可以在本地找大夫開藥調理下。

分享乙個我近日調理的案例:昨日來了乙個客戶。他是因腰疼來我館調理的,但對灸法不了解也不信任,當時刮痧後還沒有灸,就走了。

但刮痧後發他發現他的舌苔明顯變薄了,所以上一次就來刮痧後艾灸了一次。上次調理後,舌苔變薄、腸胃明顯舒服了,還有乙個顯著的改善,是以前愛流口水(多見於早上起床後和平時坐車時),艾灸後明顯不流口水了。

艾灸調理穴位,一般用中脘、天樞或足三里等(一般任選其一即可)。

睡覺時總會流口水,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10樓:不正經的八卦

睡覺時總是流口水,其實是由於很多方面的問題導致的,首先是脾虛其次是口腔問題,也有可能是中風的前兆或者神經紊亂。睡覺的時候總會流口水,可能是由於你的脾虛,有可能是由於口腔出現了問題。睡覺流口水還可能是由於中風的前兆或者是神經紊亂。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嘴巴上長了口腔潰瘍,口腔潰瘍會嚴重影響嘴巴正常的閉合方式。

12樓:你到底敢不敢

是因為自己體內濕氣過重,容易肥胖便秘,所以遇到體內的濕氣時候,一定要盡早的**,不然對身體會造成很大的危害。

13樓:夏見冬

我認為這可能是因為你的身體不舒服,生病了才會流口水,很有可能是脾胃不和或者是吃東西沒有消化。

14樓:王志剛剛剛

可能是因為個人的習慣,睡姿不好,容易張大嘴,睡覺。

為什麼睡覺時候總會流口水啊

15樓:琦桂花鳳琬

通常導致睡覺時流口水的因素有四種:

原因。一、口腔衛生不良:口腔裡的溫度和濕度最適合細菌的繁殖,牙縫和牙面上的食物殘渣或醣類物質的積存,容易發生齲齒、牙周病。口腔內的炎症會促進唾液分泌。

如口腔被細菌感染,疼痛明顯,容易流口水,需要區域性用藥促進潰瘍癒合,流口水的情形會自動消失。

睡覺時流口水,有鹹味,枕巾呈淡黃色,很可能是由於口腔衛生不良,積存食物殘渣,天長日久牙石較多,引起牙齦發炎,乃至牙齦少量出血。因而睡覺時流出口水有鹹味,呈淡黃色。

原因。二、前牙畸形:牙齒畸形是引起睡覺時流口水的第三個原因。尤其是凸面型牙齒畸形的患者,前牙向前凸出較明顯,常出現開唇露齒,睡覺時唇部很難完全覆蓋前牙面,上下唇常自然分開,就容易流口水。

這類患者最好盡快矯正牙齒。

原因。三、神經調節障礙:除了上述口腔問題外,還有些全身性疾病也可能引起睡覺時流口水。唾液分泌的調節完全是神經反射性的,所謂望梅止渴,就是日常生活中條件反射性唾液分泌的乙個例子。

所以神經調節發生障礙,也可產生睡覺時流口水的情況。一些神經官能症或其他可能引起植物神經紊亂的全身疾病患者,睡覺時可能出現副交感神經異常興奮的情況,會使大腦發出錯誤訊號,引起唾液分泌增加。

原因。四、藥物因素:另外,像服用某些抗癲癇類藥物的***之一,就是流口水,選擇藥物時需要注意。(健康863網)

為什麼睡覺的時候有時會流口水?

16樓:上官文濱禚男

流口水可能是因為口腔,醫學裡口腔細菌感染會讓口腔不自覺的分泌大量唾液,以至於流口水。還可能是你的胃顯弱酸性,導致產生大量唾液,以至於流口水。

睡覺時老是流口水,是怎麼回事呀,是病嗎?

17樓:達長青空霜

,部分患者發病原因同緊張、外傷、戒菸、月經、食物過敏有關。無特殊檢查法,只能依賴典型症狀和疾病史診斷。但決不能因此而忽視鑑別診斷。

應想到除鐵、葉酸、vitb12不足外,還應考慮有無慢性炎症性腸病、愛滋病感染、中性粒細胞減少等免疫障礙。另外,還應除外白血病、紅斑性狼瘡、behcet病(見圖)等全身性疾病和**病。抗癌藥和抗甲狀腺藥也可能產生口腔潰瘍。

單發的慢性潰瘍應懷疑口腔癌。小兒週期性發熱、咽炎、手足口病和傳染性單核細胞增多症時,口腔潰瘍也可作為伴隨症狀出現。

scully教授指出,口腔潰瘍的**可用洗必泰或口含氫化可的松糖衣片,一天4次塗用去炎鬆軟膏,如症狀無改善應考慮全身給皮質類固醇。

潰瘍**簡方14則。

蘋果**:取1個蘋果(梨也可以)削成片放至容器內,加入冷水(沒過要煮的蘋果或梨)加熱至沸,待其稍涼後同酒一起含在口中片刻再食用,連用幾天即可**。

核桃殼**:將30-50克核桃熬水兩次,每天早晚各服1次。

貓流口水是怎麼回事,貓咪一直流口水是為什麼?

貓咪在緊張的環境下,當它感到環境壓力的時,會表現為流口水。病理性原因,如口腔異物 牙齦炎 嚴重牙結石或神經系統因素所致。極個別貓咪會因為神經系統的因素導致流口水。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貓睡覺流口水可能是因為貓咪太累了,如果貓咪在一天中的運動量很大,那麼當貓咪入睡後就會很快進入到深度睡眠階段,...

長大了為什麼就不會暈車了,為什麼睡著了就不會暈車了

暈車有部分是心裡作用,部分是生理作用,睡著的時候心裡這部分自動遮蔽掉了,生理的一點作用,也就不怎麼感覺到啦,為什麼有的人小時候暈車,長大後就不暈車了 為什麼暈車的人開車不會暈車?科學解答 人內耳前庭器是人體平衡感受器官,可感受各種特定運動狀態的刺激。前庭神經系統屬於低階中樞,它受大腦皮層高階中樞影響...

為什麼突然就睡著了,人為什麼會不主動睡覺而是在做事的時候突然睡著

世界上存在一種睡神,他們可以在任何場合並且毫無徵兆的情況下突然睡著,比如有人在吃飯時突然睡著了,有人在跳舞時突然睡著了,有人在游泳時突然睡著了,有人在ooxx時突然睡著了。這種神一樣存在的突然睡眠叫做發作性嗜睡症,患者可能會在乙個白天就那麼睡過去數次,隨後在數秒到十分鐘左右的時間內再次醒來。更為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