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午覺有什麼好處要事例,睡午覺有什麼好處

2023-05-14 16:35:02 字數 1461 閱讀 3723

1樓:好孩子當家

午睡可提高機體的免疫機能,增強機體的抗病能力。睡眠不足會引起機體的疲勞,如果長期如此就會進入惡性迴圈,雖無明顯器質性病變,但機體的免疫功能減弱,抵抗力下降,導致產生疾病的因素增多。

睡午覺有什麼好處?

2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證實,午睡能使大腦和身體各個系統都得到放鬆與休息,在幫助人放鬆心情、減輕壓力、消除疲勞方面,比喝咖啡和可樂更有效。而這種放鬆對現代人越來越重要。每天午睡30分鐘,可使冠心病的發病率減少30%。

不過最好別伏案午睡。

但要做到健康午睡,也有幾點需要注意:午睡前不宜吃得過飽,飯後半小時開始午睡,時間以半小時以內為宜。有條件的,午睡最好躺著,但多數上班族因條件有限,都伏案午睡,這樣會減少頭部供血,醒後會出現頭昏、眼花、乏力等一系列症狀,還會壓迫眼球,誘發眼疾。

另外,伏案午睡會壓迫胸部,影響呼吸,也影響血液迴圈和神經傳導,使雙臂、雙手發麻、疼痛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小睡片刻 工作更有勁。

午睡對身體的迴圈系統有好處。

午睡能有力地幫助人集中注意力,還可以美容。

中午吃了飯就睡午覺,最好是30-40分鐘。

可恢復體力,不會很容易發胖。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會影響頭部供血,醒後易出現頭暈、眼花等現象。長此下去會消退人的記憶力或得腦缺血症。

忌午飯後立即睡午覺後,人的胃腸蠕動加強,血液迴圈加快,這時入睡,會造成全身和大腦的供血不足,醒後會更加疲勞,渾身不適。

忌睡醒後猛起午睡醒後心跳減慢,周身供血量少,心、腦血管相對收縮,如果猛起,必然使心、腦血管迅速擴張,易引發腦出血症。

但是午睡對大多數人來說是有益的,哪怕一次30分鐘的小憩,都可能為你消除疲乏。然而,有部分人卻是例外。德國精神病學家舒萊通過大量的研究認為,至少有以下幾種人不適宜午睡:

1.年齡在64歲以上,且體重超過標準體重20%以上的人;2.血壓過低的人;3.血液迴圈系統有嚴重障礙的人,特別是因腦血管變窄而常出現頭痛、頭暈的人。因為人在睡眠時,心率相對緩慢,腦血流量少,上述幾種人,在午睡時容易出現大腦暫時性供血不足,造成植物神經功能紊亂,這樣午睡醒來就常會出現頭暈、頭痛、疲乏等現象,使人感到難受和不舒服。尤其是午睡時間過久,大腦中樞神經會加深抑制,促使腦細胞血管關閉時間過長,使腦的血流量更加減少,午睡後其症狀會更加明顯,甚至會加重病情。

所以,上述病人最好不睡午覺。上午注意工作不要過度疲勞,晚上保證睡眠質量,就可減少身體疲勞等不適症。

5樓:客林若

養顏,可以讓自己身心放鬆。

睡午覺的好處有哪些?

6樓:還有殼的蝸牛

能緩解疲勞,使大腦和身體恢復到良好的狀態,也能養顏。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午人的精神比較困乏,思維不了靈活,午睡能保持下午精力充沛。

睡午覺有什麼好處?睡午覺有哪些好處?

睡午覺好處 1 消除疲勞,恢復精力。由於體力和腦力的高度集中和緊張,新的疲勞又產生了,並且人體內的熱量也有很大的消耗,這時候生理機能除了要求補償消耗掉的熱量外,也要求能夠適當地消除疲勞,恢復精力,在下午擁有乙個相對良好的精神狀態來應對工作。2 補充睡眠 消暑解熱。夏天日長夜短 天氣炎熱,早上鳥鳴蟬噪...

中午睡午覺有什麼好處?一般幾點睡到幾點?

吃了午飯之後半小時可以進行午休,一般休息半小時就差不多了,睡得時間過長人御冊反而會累,所以休息半個小時團拆悄就可塌渣以了,下午也會元氣滿滿!中午肢螞休息一段時間,是下午更加有精神,而且中午休息,對於養生友飢巖來說也是比較好的,一般吃過午好御飯後乙個小時睡,應該可以。能夠充足精力,一般都是午飯後乙個小...

間歇性午睡綜合症,你知道睡午覺有什麼好處嗎?

睡午覺可以有消除疲憊,提高記憶力的好處,因為我們每天在午睡,10 30分鐘的時間內,是可以恢復認知能力的。首先午睡是為了消除人們的疲倦感,讓工作了一上午的我們得到休息,午覺有助於提高我們的記憶力,有利於新陳代謝,增加自身的免疫力。午睡確實有很多好處,特別是工作了一上午休息一下,可以緩解消除疲勞,恢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