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帶球技巧,籃球上籃技巧

2023-05-14 13:00:05 字數 5101 閱讀 7178

1樓:動漫一日談

以下總結6大運球方式及其要點:

高運球一般在沒有防守阻撓的情況下,用於行進間快速運球。在運球的時候,兩腿微屈,雙目平視,手用力向前下方推按球,球的落點在身體側前方,使球**的高度在腰腹之間,手腳協調配合,使籃球有節奏地向前執行。

在籃球運球技術中,低運球是常用於擺脫防守的一種方法。進行低運球的時候, 兩腿彎曲,重心下降,上體前傾,用上體和腿保護球的同時用手短促地拍按球,使球從地面向上**的高度在膝部以下。

在快速運球中,突然急停時,手拍按球的前上方。運球疾起時,要迅速起動拍按球的後上方,要注意用身體和腿保護球。需要注意的是,運球急停急起時,要停得穩、起得快。

變方向運球,是運球隊員接近對手時,突然向左或向右改變運球方向。運球隊員從對手右側突破時,先向對手左側變向運球,然後突然改變方向向右側運球。變向時,右手拍按球的右後上方,把球從自己的右側拍按到左側前方,同時,右腳向左前方跨出,上體左轉,用肩保護球,然後換手運球加速前進。

壓臂式運球,是現代籃球新技術,常用於對手貼身防守、保護球時用。 兩腳前後開立,兩腿彎曲,右臂以肩關節為軸,上臂發力,指、掌和前臂做上揚下按迎送球的動作,球的落點在身體側後方。

胯下運球突破,當防守隊員迎面堵截、貼得很近時,運球運用滑跳步側向對手胯下運球變方向突破。如右手胯下運球變向時,應是左腳在前,右手按拍球的右側上方,使球從兩腿之間穿過,右腳向左前方跨出,換手運球突破對手。

2樓:嘯稷的

蝴蝶穿花 步驟一:出招前,右腳往左踏出一步,離左腳尖不宜太遠,10釐公尺即可。 步驟二:

左手往地運球時,雙腳同時往右張開跳起。 步驟三:左腳先著地,右腳往右快速跨出,並同時跨下換到右手運球,佯右切。

步驟四:右手把球從地運起的同時,身體大幅度迅速拉弓右轉,右手掌置球的右側,右臂緊夾在身體腰部,眼睛盯著對方。 步驟五:

再來也是一樣的換手運球過人,也一樣如刀切豆腐般,乾脆利落。 步驟六:看到籃下有人防守,右腳跨進同時踩「剎車」,左腳緊接著踏到右腳旁,屈膝成投籃姿勢。

步驟七:突然急停後撤跳投。 投石問路 籃球規則裡規定,接球後只能有一次運球,一停球就不能再運,否則就是兩次運球。

但科比·布萊恩特卻有一招切入招式——投石問路,它的過程是運球——假跳投——再運球,其實質就是換手運球。

投石問路。步驟一:右腳抬起,運球朝對手的左肩方向前跳,有點兒佯右切的味道。

步驟二:右腳著地後,踩住剎車,低頭,眼睛看著對方的腳跟處。 步驟三:

重心壓低,左手做勢要停球,突然頭向上一抬,一副急停跳投的姿勢。 步驟四:左手實際並沒有接觸球,仍然是右手單手在運球,然後迅速換手到左邊。

步驟五:防守者因被假跳投所騙,重心一時向上浮起,此時左切。 步驟六:

左腳跨入限制區,一看前面的補位者已堵住去路,高高跳起,並以「高點式」投球法出手得分。

3樓:小仙女柚稚

籃球:5種帶球過人技術,你會幾種?能打的過他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的身高是一樣的。要想練好帶球,那你得自己多練。但是切記欲速則不達,不要著急你的練球,你可以買個籃球在你返學回家的時候練,要左手多來幾下,一般我們的左手是弱手,當你的練習到了一定的時間後,你的帶球一定會不錯的!

然後你就要練習變向,胯下運球,帶球過人你要學會轉身,若你的胯下運球練的不錯後你可以運用它再加上你的速度來過人!總之就是多練習!加油!

籃球技巧

5樓:教育達人小嫣

籃球技巧如下:

1、運球技巧之基本功:

運球時重心要低且要平穩,運球高度應該在腰以下,用眼的餘光看著球,防止球砸到腳上。要熟練掌握兩手交叉運球,掌心向下拍球,不要反手腕。良好運球技巧應該是球像「黏」在身上一樣,是它跟著你,而不是你去追球。

可以多用竹竿當人進行運球練習。

2、運球技巧之變向運球:

變向運球是過人常用的技巧,也是運球的實用技巧。即運球時迅速改變方向,讓對手猝不及防,有的甚至能晃倒對方,這樣就能輕鬆過人了。注意平時要練好胯下運球、背後運球及交叉運球等,這是完成變向運球過人的必備技能。

進行變向運球要壓低身體,提高運球速度,盡量找朋友進行實戰練習。

3、傳球技巧之基本姿勢:

傳球時要雙手放在胸口前,五指自然分開,掌心向外託著球,手腕後屈,兩腿自然分開,與肩同寬或者一前一後成弓步,重心要穩,眼睛平視前方(最好學會眼觀六路)。

4、傳球技巧之方向和力度:

傳球時,方向性很重要。這一點看似簡單,其實不然,看準隊友方位後朝著他的方向傳球有時傳不到位或被對方搶斷,是因為比賽中球員大都是時刻運動著,不能直來直去的傳球,應該有弧度,提前判斷隊員前進方向,超前傳球。另外,傳球時用力不可過猛或過輕,傳過勁了或球速太快會增加隊友接球難度,容易丟球;傳短了或球速很慢,容易讓對方搶斷。

5、投籃技巧。

投籃前要擺正姿勢,持球時右手為主,左手為輔(習慣用左手人相反)。右手手掌託好求,五指自然分開。腋窩處、肘部內側、右手背和小臂交接處都要成直角或接近直角。

左手稍微用力放在籃球側面,保證籃球平穩。上身擺正,不要聳肩,雙腳自然落地,兩腳間的距離與肩同寬。

籃球上籃技巧

6樓:不是有話我不說

上籃口訣:一大二小三高,第一步大——重心壓低,加速過人。第二步小——提高重心,減速躍起。

當然你熟練了,手腳的力分開了,那麼一大二大或者一小二大,一小二小都可以。

上籃手腳關係:最基本(注意這三個字)的三步上籃先起哪只腳最後就哪隻手上籃,兩步上籃其實就是把第一步去掉了,直接二小三高(你也可以二大,只要你控制得住),當然起哪只腳就是反手。好了比如你右手三步上籃(一般開始練習是走右側),那麼你是先大步右腳再左腳起跳再右手上籃,二步就是先起左腳跳起再右手上籃。

ps:這裡強調一下,不一定先起哪只腳就最後那隻手上籃,協調好隨便都一樣,但是如果你剛練習,那就是按最基本的來。

基本這樣順序練習比較好:先右手再左手,先右邊再左邊,先低位上籃再高位上籃,先慢三步上籃再快速上籃,先三步上籃再兩步上籃。

上籃分手上動作和腳步動作。

腳步嘛:跳步,三步,兩步。具體你是左右移動走還是直走,斜走,後退(造成後仰投)那根據對方而定。

手上動作:這就多的去了,高低位(舉起的是高位,託著從下往上拋是低位),頭頂繞球(韋德的),背後繞球(這個常見吧,不過背後繞你可以換手,初學一般是右手繞一圈之後還是右手上籃),胯下(一邊三步一邊胯下,這個比較難的,而且不是很實用,一般是第一步胯下),拉桿,換手,投籃,三步上籃中的各種手上假傳動作或者假投(舉個例子,你兩步上籃練好了,在某種情況下面你可以二三切步,也就是你在右邊的時候先起右腳,左手上籃,這就是乙個「右邊右腳先起式左手兩步上籃",就是走一步就跳起,一般跟你跑的防守隊員可能來不及反應就上籃完成了,當然你的手大球性好點,再對方有可能觸到球或者你覺得遠了一點兩步上籃的情況下,你的左手可以伸直之後又把球抱回來,同時再走一步完成第二步,這時你換右手上籃——犀利你可以不換,這時身體協調性問題。其實這又變成「右邊右腳先起式三步上籃」,也就是乙個最簡單的上籃,只不過中間有個左手舉球假2步上籃的動作,當然如果你刻意去做意義不大,一般是真的就兩步上籃了)。

給你歸納一下:左右側上籃,左右手上籃,二步三步上籃,高低位上籃。兩兩組合就是16種基本上籃,不含跳步各種手上花樣動作,還有投球,自己慢慢練。我也是閒的蛋疼給你乙個個打字。

7樓:網友

「籃球教學」5種上籃技巧,讓你成為籃下得分的小霸王,都是乾貨。

8樓:諸憐雪溫彰

兩個字,快和遠,上籃不比跳多高,但必須遠,因為防守者跳起來封蓋你時總不可能在空中移動吧,所以如果你上籃的距離夠遠,那麼就很難封蓋,另外要加強身體力量,因為上籃總會有身體對抗的,不管是空中還是地上,謝謝,請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要清楚步伐 右手上籃的:先邁出右腳 然後左腳 記住第二步要跳起 (上籃) 第一步小 第二步大 左手上籃的相反。

最後是先不要運球 就走步伐上籃 然後慢慢加運球。

10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熟練的控球技巧。能晃人。還要有靈活的身體。

11樓:印元斐布緞

身體向前推進,不用球的手擋住前方,避免對方斷球。運球時身體向下蹲,以便發力,運的球不要高過膝蓋。運球時兩眼看著前方,不要低頭運球。

12樓:開玉蘭官雲

帶球得先練球感,對球有感覺了,就會事半功倍。

球感你最好是經常拍拍球,如果條件不允許,天天摸球也會培養球感的。

帶球時球一定要盡量靠近身體,不要讓球暴露給防守者。

打籃球帶球的技巧

13樓:仵振華關裳

1交叉步突破。

動作方法]以右腳做中樞腳為例。兩腳左右開例,兩膝微屈,身體重心降低,持球與胸腹。

之間。突破時,左腳前腳掌內側迅速蹬地,身體稍右轉,左肩向前下壓,重心向右前方移。

動,左腳向右側前方跨出,將球引於右側,接著運球,中樞腳蹬地向前跨出迅速超越防守。

動作要點]蹬跨積極,轉探肩保護球。

2順步突破。

動作方法]準備姿勢和突破前的動作要求與交叉步相同。突破時,右腳向右前方跨出一步。

向右轉體探肩,重心前移,右手運球,左腳前腳掌迅速蹬地,向右前方跨出,突破防守。

動作要點]蹬跨積極,轉探肩保護球,第二隻腳迅速蹬地積極。

3後轉身突破。

動作方法]以左腳做中樞腳為例。背向球籃站立,兩腳平行開立,兩腿彎曲,重心降低,兩手持球於腹前。突破時以左腳為軸轉身,右腳向右側後方跨步,上體右轉,腳尖指向側。

後方,右手向右腳前方放球,左腳前腳掌內側迅速蹬地,向球籃方向跨出,運球突破防守。

動作要點]要控制重心平穩。右腳向右側後方跨出時的腳尖方向要正確,左腳前腳掌內側。

蹬地積極有力。

4前轉身突破。

動作方法]以左腳做中樞腳為例。突破前的準備動作於後轉身準備動作相同。突破時重心。

移至左腳上,右腳前腳掌內側蹬地,左腳為軸,右腳隨著前轉身而向球籃方向跨出,左肩。

向球籃方向壓,右手運球後左腳蹬地,向前跨出,突破對手。

籃球三步上籃技巧,籃球三步上籃的技巧

啟動要快。想進行突破上籃,啟動速度要快,這樣才能擺脫防守人員的防守。因此要練好基本功,啟動快的同時要確保不丟球,不被搶斷。多運用變向 轉身等技巧甩開防守人員。轉身時,把握好時機很重要,當一打一時,可以快速的轉身,如果周圍有協防的人員,先不要轉身,否則一包夾就容易丟球。特別是在籃下時,如果防守人員很多...

半場籃球中如何突破,如何提高半場籃球技巧,或提公升的方向。

運球過人相比持球突破 時 方式多種多樣 要求運球節奏快 在快速的運球中突破對手 重心要低 容易提速 比如在在外線 在3分線的弧頂 突破 變向是乙個常用的技術 通過快速改變運球路線突破對手 比說你往左邊突 用左腳一蹬帶球像右邊突破 向右蹬 但其實是往左邊突 左腳蹬右會先落地 所以待右腳落地的那一剎那在...

籃球中鋒技巧,打籃球中鋒技巧

你的體重對於內線好像有點低啊 一般中鋒180的話最好要75kg左右就可以輕鬆地背身單打了,不知道你強壯程度怎麼樣 背身其實技巧沒什麼,主要身體頂進去壓著對方就可以轉身上籃或抹藍了,14歲就180啊,你這種身高可以肆虐學校的內線了吧 關鍵記住背身要穩,用力往裡面頂,用背部試探,然後轉身 記住餘光一定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