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籃球技術,如何提高籃球技術

2022-11-14 03:35:04 字數 1873 閱讀 6176

1樓:峰何以笙簫默

1、身體姿勢:兩腳前後或左右開立,兩膝微屈,上體稍前傾,抬頭眼看前方,非運球手屈臂平抬,用以保護球。運球時,下肢各關節隨運球高度而有所變化。

2、手、臂動作:運球時,五指分開,擴大控制面積,手心空出。運球時因運球方法的不同分別採用手腕手指力量、前臂或上臂等不同部位用力。

按拍球時,應隨球上下迎送,盡量延長控制球的時間,以利於保護球。如原地運球,按拍球的上方,向前運球時,按拍球的後上方。

3、球的落點:一般情況下的運球,球的落點在運球手同側腳前外側約20cm處,速度越快,落點越靠前。積極防守時,運球的落點應在體側或側後方,以便護球。

變向運球其落點基本上位於異側體側或側前方。胯下運球的落點位於胯下中間的地方。

4、手腳協調配合:運球時,既要移動速度和運球速度協調一致,又要保持合理的節奏。要注意按拍球的部位、落點的選擇和力量大小的運用。

移動越快,按拍球的部位越是靠後下方,落點越遠,**起來的力量越大。一般直線運球,運球一次,跑兩或三步。

5、運球動作的練習,需經歷乙個較長的過程,關鍵是控制能力和手腳協調配合,因此手上功夫要天天練。可先從玩球開始,熟悉球性,再從原地運球過渡到行進間,從雙眼看球到不看球運球,從直線到變向運球。可一人一球、一人二球、一人運球一人搶球等方法進行練習。

2樓:別鬧

籃球練習分很多步驟,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球感,俗稱拍球時對球的控制能力,nba中羅斯、羅伊、德隆的球感都是一流的,這需要你多多觸球【包括左右手】。其次是身體:自己鍛鍊時多挑些有難度的動作,突破極限的那種,這樣你原有的肌肉群才會崩潰,長出更強壯的肌肉。

與別人對抗時多用身體體會,對抗其實不是用蠻力是用巧勁。還有技術:包括手上的還有腳上的,平時多觀察別人打球時的腳步,同時觀察防守者的反應,外加多看nba,注意:

看球時你要只盯住乙個人看,不要目光跟著人走。最後是意識,包括傳球,無球跑位,擋拆等。

附贈乙個秘籍:進攻學習週期較長但防守乙個月就出形了,你可以在防守時學習別人的進攻,nba的知名教練都說過:籃球其實是個防守的遊戲。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句話:熟能生巧!勤加練習,只要每天至少練習兩個小時,乙個月之後一定有很明顯的效果。當然,練習不是你和別人打班,或在一起玩什麼的,而是你自己練習運球,投籃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多練,熟悉球性;多看大型比賽;多組織實戰,練習打配合,提高命中率。

5樓:匿名使用者

早高手組隊打 別不好意思 什麼動作都試試 偶爾賣一下 打打主力 這個很關鍵 不要老覺得自己很菜多暗示自己 再是厚臉皮有球就蹭人不認識都去打打 最主要的是建立信心和熱情 自然就好了

6樓:山楂的春天

除了苦練還是虧了苦練。另外,再注意體能和技術的提高。

7樓:

每天到球場上練習,經常和其他人組隊對打,實踐提高技術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要有好教練,二是要勤奮刻苦的訓練。

9樓:劉天涯

每天訓練投籃上百次,同時都看nba吧,實戰很重要

10樓:快樂不打烊小屋

多找些技術好的練練、 還可以請教一些適合自己的運球技術啊什麼的 這個要靠時間的、

11樓:悲情淺笑

基礎是最重要的,然後在一步一步的進行訓練就好了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加強基礎訓練是關鍵

至於投籃技巧之類就水到渠成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和一些高手 打球就好了 學者學著就會了

14樓:夼

多看。多玩,多想,多練

籃球如何提高控球技術,籃球如何提高控球技術

本人初中校隊控衛,我就說教練怎麼讓我做的 有基礎的情況下 1握球快速在兩腿之間換手握球 球不落地 熟練後慢慢大步行動繼續練習2原地胯下交叉運球,隨著節奏,慢慢加快,然後就像平常走路一樣,隨感覺交叉運球 3跑位中背後運球,跟著上籃動作一起來,最好有人在你前面防你以上3個會了就差不多了 時間因素 配合體...

怎麼提高打籃球控球技術,如何提高籃球控球技術?

首先要多打實戰,實戰是最好的訓練場,從實戰中找出自己的不足之處,加以加強鍛鍊。平常要多練習胯下運球的最好方式是不看球,然後球在胯下運來運去,同時,要漸漸加快速度,練習時間不定,每天練10分鐘以上即可,重在堅持。然後是雙手交換運球,其實右手運球對於一般人來講都是熟練的,但是左手對於運球大多數不夠熟練,...

怎樣加強控球能力?(籃球)如何提高籃球控球技術?

找一塊空地,自家的院子也好,球場也好,總之要寬闊,無人,從空地的一方開始持球,以自己最快最快最快的速度往前狂奔 千萬不要怕球掉,如果不小心掉球了馬上把球運到手再迅速得往前衝,中途不要停,直到終點為止,這個方法要注意的就是要速度快,如果一直堅持這樣練,我以人格擔保你球感絕對會很嫻熟的 所說的控球和帶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