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打籃球過人技巧

2022-08-31 16:30:20 字數 739 閱讀 4801

1樓:匿名使用者

1.持球

使用五根手指持球,並將手指向內緊縮。在球落下的一刻使用手掌接住。

2.軀幹盤球

將球放在腰際盤旋,這個動作的關鍵在於臉面朝前,同時眼睛不要看著球,然後做順時鐘、逆時鐘的盤球練習。

3.頸部盤球

將球沿著頸部環繞練習,這個練習同樣臉面朝前,頸部切忌不可移動,並且做正、反時針方向的交替練習。

4.單腳盤球

兩腳分開並且重心放低,持球在單腳一側做盤球練習。眼睛不要看球,並利用左、右腳做正、反時針方向的交替練習。

5.跨下前後拋球

兩腳分開同時重心放低。將球從前方輕拋到後方,兩手迅速由後方接住球,並將球輕拋回前方,如此反覆記時練習,試試看叄十秒內能完成幾次。

6.膝部盤球

兩腳稍微靠攏同時身體重心放低 ,將球沿著兩膝做盤球練習。眼睛不要看球,並按正、反時針方向交替練習。

7.跨下8自行盤球

這是單腳盤球的應用,將球沿著雙腳在跨下做8字形的盤球,同時眼睛不要看著球,並按正、反時針方向交替練習

2樓:無與倫比

哈哈!球友了,我個人覺得文字過於抽象了,強烈建議你看看艾佛森或hot sauce的。crossover太棒了。華麗與實用結合相當完美

3樓:匿名使用者

假動作.急停一起用一般都過了

4樓:俎鮃

不複製是嗎

就乙個字 「快」

打籃球過人技巧,打籃球過人腳步的教程

所謂過人技巧與自身的運動能力協調能力有一定的關係,首先要常玩球練球,培養球感 其次過人要有加速急停的節奏,看你的五十公尺速度還是不錯的,要注意的就是加速要有爆發啟動的感覺,如果時機抓的正確,爆發啟動的快 準,那麼在那一瞬間你就可能把人過掉了,說白了,第一步很重要,啟動的第一步要快 要大 要有把發力 ...

打籃球過人要怎麼訓練?打籃球怎樣過人

1.找一塊不平的地練習控球,比如公園的石子路,會有一定的效果。2.買個網球裝兜裡,沒事拿出來拍拍,也是提高球性的乙個好辦法。3.增強你得分手段的多樣性,你將變的難以防守,這時候突破就會變的輕而一舉。4.突破時機的把握要準確,要善於觀察防守隊員的站位,重心,特點。5.真正熱愛這項運動,籃球並不只靠身體...

籃球過人如何「壓肩」?打籃球如何過人?

這個首先要有一定的身體基礎和體重,過人時尋找合適的路線,特別是要上籃和分球的時候要將身體重心控制好盡量往對方防守隊員身上靠。其實就是一下子把重心壓在對方身上,再借力轉身!就是一下子蹲在地上。嚇別人一大跳,趁機傳球。降低重心,尋找機會。籃球規則問題打籃球突破時壓肩犯規嗎 打籃球規則 球員在半圓區打手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