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場籃球中如何突破,如何提高半場籃球技巧,或提公升的方向。

2022-01-19 20:35:13 字數 5392 閱讀 5337

1樓:匿名使用者

運球過人相比持球突破

時 方式多種多樣

要求運球節奏快

在快速的運球中突破對手

重心要低 容易提速

比如在在外線(在3分線的弧頂)突破

變向是乙個常用的技術

通過快速改變運球路線突破對手

比說你往左邊突

用左腳一蹬帶球像右邊突破(向右蹬)但其實是往左邊突(左腳蹬右會先落地)

所以待右腳落地的那一剎那在往回一蹬 把球往回一拉 這樣就迅速的改變了突破的方向 從左側過去了

要求第一步起的時候有一定的欺騙性 讓人相信你真往那邊走在變向前還可以加一些跨下運球 晃動

效果更好

但突破方式絕對不僅僅限於這

一、種還有其他的方式 比如轉身 兩步急停轉身 等等熟練掌握了技巧之後就能隨時隨地自然的發揮出來不過效果怎麼樣 就要看你能下多少工夫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全場籃球靠的是5個人,而半場籃球靠的就是3個人~配合是永遠不變的道理~團結就是力量~!至於你說的身高問題,我覺得,身高矮也有優勢,比大個子速度快~而且你說投籃也不錯,可以多利用掩護,遠距離投籃得分~但是內線一定要站個人,保證籃板,彈跳好的~既然身高不是很有優勢,就儘量減少突破~戰術不需要很多,實用最要緊~比如擋差~ 比賽中,三個人鼓勵也很重要,可以大大提公升信心,提公升士氣~要有不怕輸的精神~! 不知道我說的對不對,但是我也是喜歡籃球的一分子~希望你也是,無兄弟不籃球!

跑位,跑位,再跑位!

就是不停的跑!

如果給對方的體力跑散了!就成功了!

多跑位會製造出更多的空檔!

3樓:匿名使用者

要正視敵人,鄙視他,那樣突破沒用,晃倒他

如何提高半場籃球技巧,或提公升的方向。

4樓:

對你的問題有以下的回答:

1.你第一步慢,證明你的爆發力不是特別強,所以你有時間可以加強一下小腿的力量,可以去玩玩深蹲。

2.對於防守速度快的人,要學會自己總結經驗,為啥他速度一提上來,你就跟不上,而且你也不是很重,說明的就是你自己判斷對方進攻的路線和判斷對方要做下一步有錯誤,要自己學會判斷,至於你說速度不快的人就能給你蓋帽,證明你的彈跳比較高,但是你的爆發的力量不夠,所以你要去練習一下怎麼提高小腿的力量。而且聽你說你經常被別人在籃下被打爆,就是說明你的下肢力量不夠強

3.對於打籃球的人來說,籃板無論是進攻還是防守,只要是打半場,都要有搶籃板的意識,其實搶籃板也是乙個技巧,見過有些人只要手一碰籃球,就能把球抓下來了,不是因為他手大,而是因為他手的球感好,能夠很容易就控制空中的球了。

4.要想打好球,還是要流汗的!身體素質好了,運用好了,你就無敵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籃下被爆,是因為一來你身高不夠,二來體重差太遠(177怎麼也有個140斤吧),三來不適合也就是不會打籃下!建議進行力量訓練,強壯自身,再練練背身單打,相信你會越來越強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半場籃球一般都是4vs4,或者3vs3的也有,如果是一班經常在一起打球的隊伍,最重要的就是練習好擋拆的技術,一般的野球,如果擋拆配合熟練的話,很輕易的就能夠獲勝。

7樓:我扣

個人認為要是防守的話,你要是防守不是很強的話,可以考慮下你對手的打球方式,要是他突破很強的話就不要貼的那麼緊了!還有你的低位技術要多練下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慢代表了你爆發力真的很一般,防守快速型貼得近可能比較吃力,可以適當放1步半,被投死總比被突成篩子好吧!?而且177的身高體重118 太輕了,140-150比較合適,可以把小後衛直接推著跑了,背打什麼的自然就出來了。

9樓:★小胖子

籃下被打爆是因為你沒頂住人,讓人家到了籃下當然不好防了,用腿去頂人試試吧,你擅長進攻,進攻就不多說了!

10樓:手機使用者

兄弟單薄了點兒吧!我們身高相同,但我150,一樣雙手掛筐,你應該增重,不然很難在對抗激烈的時候佔到便宜,只要肌肉比例協調,那麼就能把技術發揮好,比如投籃穩定性,突破的爆發力,以及防守時的對抗和反應能力。我打後衛,覺得身體素質太重要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

11樓:大怪胎

多練練低位的技術,我想會對你有幫助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有關籃球視屏,盡量和高手過招。

13樓:加藤悠衝

主料:紅薯泥(越乾的紅薯越香)200克

糯公尺粉120克

澄粉(即小麥澱粉)或玉公尺澱粉60克

白糖30克

水90克以內

白芝麻炒熟磨成粉70克

炒椰蓉20克

葡萄乾(小的)16個

1.1-蒸熟再去皮的紅薯取約250克,用勺子壓成泥並過篩以除粗纖維! 建議:盡量用比較幹的紅薯,因為越乾的紅薯越香!

2.2-外皮:紅薯泥200克+糯公尺粉120克+澱粉60克+糖30克+水90克以內(不太乾的紅薯用不了90克水!

). 內餡:炒白芝麻粉約70克.

南瓜蒂:小葡萄乾16顆. 炒椰蓉約20克(熟後沾底部增加風味並且防止粘盤)

3.3-生白芝麻100克過篩後,用尖底鍋小火快炒不到3分鐘即好!千萬別炒過頭,以免發苦!

放冷後取70克磨成粉! 椰蓉40克(實際用大約20克左右)用尖底鍋小火快炒不到1分鐘變色發出香味即可!

4.4-製作法(1)先取40克水和糖調勻至無糖粒, (2)再加入紅薯泥,糯公尺粉,澱粉拌勻後,剩下的50克水應該一小勺一小勺的新增,一邊加水一邊調捏麵團,紅薯泥比較溼的用不了那麼多水啊! 調好麵團後再分成31-32克重的小團,(3)包入3克熟芝麻粉即可,不可太多以免喧賓奪主搶了紅薯的風頭!

注意:15毫公升量勺的5分之3即為3克芝麻粉!其餘步驟如**!

5.5-製作好的紅薯糯公尺南瓜餅生坯! 很美貌的樣子!

6.6-蒸鍋內一定要先給水,再放好蒸格,蒸格上必須要放 幹的 燒烤紙或油紙或刷油防粘底,最後放上製作好的紅薯糯公尺南瓜餅生坯. 注意:

千萬別把步驟搞倒了,以免放蒸格時紅薯餅滾入水裡!!!我吃過虧的哦!

7.7-大火將蒸鍋燒開後(一般燒開要5分鐘),再蒸7分鐘立刻關火並且揭開蒸鍋蓋子,放溫一點,才可以取出,以防止變形! 注意:

:水開後千萬別蒸過7分鐘,以免成品變軟 變形 甚至塌陷!

8.8-準備好一次性手套(沒有可用保鮮袋代替)+塑料平口飯勺+炒椰蓉(炒過的比沒有炒的香很多還可去點油-炒完鍋內有一薄層油!) 實在沒椰蓉可用炒糯公尺粉或炒芝麻代替!

不過效果差一點!

9.9-戴上一次性手套或者保鮮袋將變溫的紅薯糯公尺南瓜餅放入炒椰蓉的盤子內,僅僅底部粘上熟椰蓉即可! 千萬不要打滾以免破壞美麗的南瓜形象!

10.10-美麗的紅薯糯公尺南瓜形狀餅-開吃了,嗯-味道酸,甜,香,糯,軟,帶輕微彈性,好吃極了!

11.11-吃不完的,冷卻後可放入有再加熱功能的電飯煲(千萬別加水!),蓋上蓋子,加熱一下吃比直接吃冷的味道好許多!

現在室溫20幾度,蓋上玻璃蓋子,常溫放置在乾淨器皿內10幾個小時是沒有問題的!

12.12-有許多網友打聽油紙和椰蓉 是**買的? 我用的燒烤紙(防水防油抗粘)是沃爾瑪買的- 幹的放蒸籠裡蒸糯公尺食品也不沾呢!

椰蓉是麥德龍買的-我選了這一種乾乾的碎碎的-放尖底鍋小火快炒,不要1分鐘就變色並發出濃郁的奶香!沒炒的完全沒這麼香! 吃了炒椰蓉後我就完全不想再吃生椰蓉了,哈哈...

...

14樓:我快讓他

word頁面檢視顯示不全有兩種情況:

1、頁面正常,就是不能在螢幕上顯示完整。

這種情況比較好解決,是因為檢視顯示比例過大,將檢視的顯示比例調小一點即可。

點選「檢視」→「顯示比例」,在出現的對話方塊中,選擇75%,或者自定義更小的顯示比例:

或者,按住「ctrl」鍵,同時向後滾動滑鼠滾輪,可以使檢視比例變小,向前滾動則是變大。

2、不是檢視比例問題,而是文字超出了左右頁邊距,如下圖所示:

這種情況,解決方法:

①選中頁面左側顯示不全的文字,向右拖動懸掛縮排和首行縮排,使其與頁面設定中的頁邊距相一致;

②選中頁面右側顯示不全的文字,向左拖動右縮排,使其與頁面設定中的頁邊距相一致;設定完成後,效果如下:

打籃球打半場怎麼進攻

15樓:村里唯一的希望喲

1對1(鬥牛)、2對2、3對3、4對4、5對5。

舉例3對3:半場人盯人防守,進攻方採用1-2(1站位中圈或罰球區弧頂之間、2兩位分別1站位罰球區左腰、1站位前鋒區)或1-1-1站位(1站位同上、1站位左或右腰、另1站位前鋒區)。

a後衛運球進攻突破傳球、中鋒接球後轉身或上籃或傳前鋒,b後衛傳前鋒後擺脫防守與中鋒錯位掩護擋拆接前鋒回傳球或中鋒擋拆後轉身接前鋒回傳球,c後衛運球與前鋒擋拆掩護後前鋒迅速轉身接後衛傳球突破上蘭。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的看你打什麼位置了,中鋒人盯人還是比較好的,要是後衛可以更多的運用擋拆,三對三擋拆是最實用的。

17樓:黯然之月

打半場,一定要技術紮實,假動作要練好,一般打擋拆就行

18樓:匿名使用者

打半場,擋拆與突破結合最好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拉開,擋拆(有球的,無球的,擋完一定要拆)

打籃球 應如何突破? 5

20樓:戈枋澤

籃球如何突破:

抓準打快攻的時機:

1、當防守方把進攻方的球搶斷下來後,是快攻的最佳時機。這時要有隊友迅速奔赴前場接應,等待斷球的隊友傳球。

2、如果是把對方組織後衛的球搶斷了,這時搶斷者可立馬跑向前場,因為組織後衛後面一般不會有隊員了。這時的快攻最輕鬆最有效了。

3、當進攻方投球不進,防守方搶到籃板後,這時如果防守方有隊員提前跑向對方半場,而對方沒有及時退防時。也到了快攻的好時機,這時持球人應及時把球長傳到前場,隊友接到長傳球後可立即上籃得分。

4、當進攻方進攻時被防守方搶斷,這時要有隊員衝起來運球直到前場,上籃得分。

調整好打快攻時的節奏和投籃方式:

1、如果有了打快攻的時機,一定要沉住氣,把球打穩了,如果前方沒有防守隊員,最好選擇最穩定的三步上籃或灌籃得分。

2、當快攻時前面有乙個人阻攔,不要硬著頭皮進行三步上籃,這樣很容易被封蓋。而是應該打個回馬槍,急停一下,把防守人員晃開,再不慌不忙的上籃得分。或者選用勾手的投籃方式,避免對方封蓋。

3、當快攻遇到對方兩到三名隊員防守,這時要控制好進攻節奏,不能急著去投籃,可以進行巧妙配合。用餘光看準身後跟進的隊友,把球經腦後妙傳,讓後者直接三步上籃或灌籃得分,還能大大提公升士氣。

4、如果快攻時推進速度較慢,被大部分對方球員趕超,這時只能重新部署進攻方式了,快攻也失效了。因此打快攻時一定要提起速度來才能提高成功率,但運球節奏一定不能亂了,否則會被對方反搶斷。

籃球突破問題,籃球如何突破

不要一味追求上籃時候的飄逸,打球講究團隊配合,最好的得分方式不是突進去上籃,而是空切進去,把球打進。如果你希望再朋友面前,或者女朋友面前玩一把,可以用肩膀頂開那些防守隊員,另外你再突破的時候不要過早起步,再有空位的時候,腳在發力,這樣雙手抱著球,更容易盡力把防守者頂開,上籃時要注意方向的變化,不要一...

打籃球如何加強突破?打籃球如何突破?

我有幾個常用的方法1 交叉步突破。動作方法 以右腳做中樞腳為例。兩腳左右開例,兩膝微屈,身體重心降低,持球與胸腹之間。突破時,左腳前腳掌內側迅速蹬地,身體稍右轉,左肩向前下壓,重心向右前方移動,左腳向右側前方跨出,將球引於右側,接著運球,中樞腳蹬地向前跨出迅速超越防守。動作要點 蹬跨積極,轉探肩保護...

打籃球怎麼提高成功率,打籃球如何提高突破的速度和提高突破成功率

運球一定要好,要不容易走步。力量不能太差,就算再犀利的突破,也有身體接觸。腳步要靈活,重心要穩,要不很容易腳下拌蒜。充分的演技,要掌握三重威脅,二次晃動等技巧,要不然人家一防守你,就知道 這貨就會往左晃一下,然後就突右面 也可以沒有假動作,停頓一下就直接突破,所謂真真假假。開闊的視野,即使在突破的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