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籃球的一點技巧的問題 籃球基本技巧

2023-04-24 19:50:02 字數 4764 閱讀 4452

1樓:匿名使用者

手腕橫向扭動,先正面運球找找感覺,然後熟悉了再做背後。

2樓:心順世

安裝個nba2006玩玩。多看看遊戲裡是怎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是反手背後運球吧?

有兩種型別。

1.翻腕型 比較困難,不過個人認為好看一些,不過我是不翻腕的。

2.不翻腕型 有條件可以去買街盟的初級街球教學光碟,雖然裡面動作不怎麼好看,但是練習方法不錯,要領就是手的動作一定要柔,把球拉到背後時手跟著球的慣性和旋轉方向動,然後當手反擰過來時稍用力往下運,有點像劃圈。

我的語言表達能力不大好。

4樓:實衝去

街球要求最高的是基本功,你每天用心聯習兩小時基本功,我敢保證30天之內你就會「反擰」了。

5樓:來自羅公廟甜美的番木瓜

玩nba遊戲,現在有個網路遊戲叫《街頭籃球》也不錯。去玩玩,對你肯定有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清楚你說的什麼請仔細說清楚點。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告送你個訣竅。

把球舉過頭頂 手背朝後 逆時針快速反手擊球 多練幾次就ok了~~

8樓:網友

手感來時就能擰了……

9樓:復活節大彩蛋

要先練好手指關節的力量,更重要的是你的球感要好,上肢力量也是一樣。

籃球基本技巧

打籃球的小技巧,對此你有什麼了解呢?

10樓:創作者

在打籃球的時候一定要提前做好熱身運動,也要保護好自己的韌帶,在打籃球的時候應該保護自己的膝蓋,打籃球的時候也要保護好自己的手腕,在打籃球的時候不要太激動,應該知道發力點是**。

11樓:創作者

了解一些打籃球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熱身,並且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手腕發力,注意鞋子的選擇,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體情況,要選擇合適的隊友。

12樓:周**強強

在打籃球的時候,一定要保護好自己的關節,千萬不要讓自己的關節受傷。並且在打籃球的時候,一定要佩戴好防護器具,而且在打籃球的時候,一定要做好熱身運動,千萬不要讓自己發生扭傷的情況。但我覺得最重要的一點是,在打籃球的時候,一定要聽教練的話,千萬不要私自訓練。

求教一些籃球技巧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捷徑,自己去練練,多投籃,多運球。先練好投球吧,這樣快很多。投球球準了,誰都怕你。

上面的給了你那麼多的資料,慢慢看。但是要時間慢慢去學。投球準了,會一點運球,就已經很厲害的業餘選手了。

投球是最重要的。去實踐實踐吧,去多和人一起打球吧,會很快厲害起來的。很快就懂得很多,和你一起打球的,一定會教教你的(比如怎樣去配合,傳球,什麼時候要投球之類的)。

希望你可以快點學會他吧。

14樓:狂奔的激情

呵呵 首先我先表明 我是打野球的 也就是好玩的!

但是我想說 不管我在那一邊都受歡迎。

知道為什麼嗎 ? 練投籃吧 勝利的結局還不就是投籃成功!

你已經說了你也不懂太多,規則技巧這東西 打多 體驗多了就明白了!

對於乙個新手來說 對球隊沒有一點「利用」價值 至少我是教練我不會讓他大主力!其他統統可以慢慢來 練好投籃 如果你想提高 你肯定會在投籃很準之後主動去學習運球變向等技巧 因為那樣可以更多的提高你的得分能力!

雖然籃球是個團隊活動,但畢竟要有人充當得分點的!

15樓:太陽烈炎

籃球一定要練好基本功 才會打好球 打得精彩自由主動 沒有基本功一切都是 空談 多練習拍球沒事就拍 先單手再體前交叉拍 在胯下拍再身後拍 多練習運球 投籃姿勢這個基礎很重要關係到你將來的發展 最好多請教自己打得好的朋友或老師 還要多打 別怕開始被罵菜 都是在被罵中成長的。

推薦你去nba官網,有乙個「鯊威」的體育社群。

裡面有籃球學校 配合3d動畫的 個人認為值得一學 裡面從各方面教你 包括投籃 訓練 練敏捷 速度 爆發力等等 還有熱身 心理狀態 配合動畫就比較容易懂 科學地計畫你的日程,現在就開始 全力以赴。

16樓:戲水小哥

第一,看,主要看技巧,看時機,看配合。

第二,練,主要練基本功,不要著急練技巧。

第三,多和比你厲害的,有技巧和配合意識的人打球,這樣你觸球的機會較多些,進步的更快。

純屬經驗之談,沒什麼科學根據。對你有幫助最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速成方法就是 先去學幾個過人動作 多玩玩 有了手感 再開始練拍球的基本功 我就是這麼開始的籃球道路 先跟高手求教 學點過人技巧 什麼變向啊 假動作啊什麼的 等你這些過人的都學會了 手感也差不多了 再慢慢練基本功 打籃球的如果不會左手運球就相當於半個殘廢。

18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給你**了,你看吧,著名教練張衛平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文字沒什麼用 建議找個好點的師傅 再找一群人和你打 天天泡球場上 這樣進步就快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哥們我就說你一點 你心態錯了 籃球都可以很快打的很好 不就人人都很牛逼了 我覺得從基本功做起吧 一些教程可以讓你知道怎麼練 但不會讓你很快打的好 每天都要練 至於各項聯絡的時間控制 你可以看看知道裡 其他哥們說的 有比較完整的計畫。

21樓:豔5霓裳

就是乙個字練,還有多看看身邊的人打球。

和水平差不多的人打。循序漸進!

祝你早日進步。

22樓:

拿個籃球,去籃球場。

1個月,能磨練出來。

23樓:衣冠歷史

多說無益,籃球雖然需要好的指導,但主要還是練出來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沒什麼要領。就是練基本動作。重複的運球再運球(普通的運球,變向,突破)..熟悉球性。腳步啊(滑步交叉步)..投籃。

基本動作都掌握後。就要學習配合。進攻配合 防守配合。戰術等等。

關於籃球技巧

25樓:第7維度空間

進攻無非就是,投,傳,運,停。

難的是防守,要跟著對手,把對手苦練了很久的投籃,運球和傳球破壞掉。防守很被動,所以···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東西嘛,還是要去長時間去練習的,我推薦多看一點nba後衛的的比賽,還有跟天賦有關的,覺得練得差不多了,然後再實戰,久而久之你的籃球技巧就會慢慢提公升的。

27樓:v灬陌_小語

看自己個子了,大個子當然打內線了,練好內線假動作和勾手(最好左右手都練)。小個子嗎,我建議打控衛,那就主攻運球和擴寬視野(這個是看見隊友好甩妙傳),運球是控衛比較重要的乙個技巧,胯下後撤等。

打籃球的問題高手進來指點一下

28樓:網友

我從初中開始打球、打了好幾年了,以下是我的一些經驗,和你分享:

1、多練習移動速度,包括前後移動,也就是向前跑。向後跑,左右移動,也就是左右跑。這是防守的基礎。

2、多練習運球,左右手多要達到非常熟練的程度,熟練之後練習胯下運球,背後運球,運球轉身等,要保證球在你的手裡不掉。

3、練習前後左右快速移動運球,快速前進運球過程中急停在加速運球,快速突破障礙,過掉防守運球。這是你進攻成功的保證。

4、聯絡各個位置的投籃,最好是跳投,要保證你的投籃命中率。

5、每天做俯臥撐,下蹲,引體向上,保證力量。

6、多看一些有關教打籃球的書,多看一些nba的視屏,多想有經驗的請教,這樣堅持下去,等到你在大點之後就會越來越強。

相信自己 你會成功 希望能幫助到你。

記得把分給我哦 嘿嘿。

29樓:意氣風發的秀才

如果你是後衛還好辦點。

30樓:匿名使用者

另外,中鋒進攻靠籃筐比較近,要有自己的絕活,最好練下小勾手,乙個手擋對方,乙個手勾,有機會看看姚明的小勾手,還不錯!

31樓:網友

還是等年紀到吧。想當年我就雙生到籃圈。

32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你主要是心理問題~我像你這麼大的時候,有一次和乙個192公分的,能扣籃的打,我現在才176,體重140,那時就更弱了,直接上哎,怕什麼一場球而已,雖然我前兩次投籃都是直接被蓋,但是後來,慢慢體會他的打法,規律。避他之長,利用自身優點,後來還不是頻頻取分?相信我,對自己有信心,不要怕,nba得人,不是都在你這個年齡打敗自己的老爸麼?

你的條件,完全夠了。

33樓:我叫天然居士

成年人打的是團隊籃球!你體重在但是力量還沒跟上去,放心吧 只是年齡問題! 可能你的速度不是很快吧。

練好右手 好好打!

34樓:網友

最好先訓練的的體格,只有體格好,什麼都可以解決,你沒看見有些不是很會打的但肌肉大又壯的很有優勢嗎?

35樓:匿名使用者

堅強的意志、不輸的決心、強壯的身體。

36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間多和成年人打籃球,不錯,成年人打的都是團隊籃球,而且都非常有經驗,用腦子打球的居多。多練習練習力量,多和他們打球,積累經驗就差不多了。

關於籃球戰術問題,一些關於籃球戰術的問題

如果說進攻 還有瑕疵的話 那就從防守做起 聯防 強側2個 弱側2個 中鋒站內 外圍的四個人可以因對方的變化而變換 要防好 就要快速的輪轉來補位 最好不要失去 籃下位置 不知各位體力如何 有速度快的 可以偷偷快下 但是不能經常性使用 比如雙方混戰一團在你半場 如果真防不了這一球 就要有人不管結果 偷偷...

籃球的幾個問題,關於籃球的乙個問題

1,不算走步,前提是你在跑動中接球!一到兩步內不算走步,三步以上就算了。2,不要持球走,在運球中走多少步就看你的節奏和速度了,不算走步。3,不算,答案和問題一一樣,運球時注意中樞腳就行。1.接球後 隻腳先落地就是軸心腳。另外個腳隨便走,只要軸心腳不動就可以。非軸心腳邁一步起跳上籃是可以的。2.隨便你...

籃球高手請指點一下關於投籃的一點小問題

一般來說都是用兩隻手投的,而且是乙隻投,另乙隻扶球。但如果兩隻手一起翻腕,則為雙手投籃。如果乙隻手翻腕,另乙隻不動,為單手投籃。投籃前,屈膝,注視籃框,或者心目中想著籃框的位置。投籃中,展直身體,翻腕充分,根據對方高度選擇出手的高度 直臂投籃還是較彎 若有封蓋立即傳球。投籃後,祈禱。然後搶籃板球或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