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材質的牆地磚要用水泡 為什麼

2023-05-14 11:25:05 字數 5273 閱讀 6287

1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所有的磚都要灑水或用水泡 馬賽克等陶瓷的不用。

如果不浸泡當牆磚貼到牆上時,牆磚會將表面水泥中的水分快速吸附到牆磚裡,從而使得表面水泥凝結,而水泥內部水分需要散發,就會造成水泥裂紋、牆磚脫落。

2樓:沒事逛逛雙子

1,並不是所有型別的瓷磚都需要進行泡水處理,比如說吸水率小於在鋪貼時就不需要泡水,而廚衛用的釉面牆磚與地磚,吸水率一般大於10%,在鋪貼時有必要進行泡水處理。

2,瓷磚泡水的目的最終是為了防止空鼓、脫落、裂紋等現象,如果瓷磚沒有泡水,就容易吸收水泥砂漿當中的水分。通常在牆面鋪貼之前,也要對牆面灑水。由於瓷磚的致密度大,因此吸水率是很低的,鋪裝前最好讓瓷磚孔隙充分吸水。

3,關於這一點並沒有乙個嚴格的標準限定,但通常都要讓瓷磚泡到不再冒氣泡為止。一般夏天濕潤的天氣下時間要相對縮短,冬天乾燥的氣候裡則要適當延長。此外要注意的是瓷磚泡水時釉面要朝上,否則容易導致掉瓷。

3樓:安徽動象裝飾

鋪貼地磚,一般有幹鋪和溼鋪兩種鋪法,幹鋪是水泥沙子等不完全用水混合攪拌,只加部分水,溼鋪是水泥和沙子等完全要混合攪拌成泥漿來鋪,水比較多的衛生間可以用濕鋪,客廳等可以用幹鋪,具體還要看家裡的情況了,一般裝修公司都會根據情況選擇正確的施工方法的。

牆磚的鋪貼一般都是溼鋪了,否則也粘不上。

鋪貼瓷磚,一般要用到十字,棉紗,溝縫劑等材料。

鋪貼瓷磚過程中,十字放在用於4塊相鄰瓷磚之間,用於對齊,一般小磚(比如10x10)的縫隙留的比較大,比如5mm,那麼就用5mm的十字來對齊,大磚等一般留2mm或3mm的縫就夠了,通常5mm的十字在瓷磚快乾的時候能夠撬下來,這樣就可以做到重複利用,2mm和3mm的縫隙十字是拿不下來的,否則容易把瓷磚撬掉,所以就沒法重複使用了。十字的用量跟瓷磚的片數一樣,所以購買瓷磚的時候大家自己算好需要購買多少十字。

所有的瓷磚都需要泡水嗎

4樓:多比小精靈的腦洞世界

家裡正在搞裝修的小夥伴一定會遇到這樣乙個問題,在貼瓷磚的時候,究竟要不要先把瓷磚放在水裡泡一會再貼。或許在買瓷磚的時候,賣瓷磚的銷售人員會信誓旦旦說不需要泡水,但是網上一搜,又會看到很多人說貼瓷磚前一定要泡水,不然就會貼不牢固。這時候你或許會也不禁納悶,大家說的究竟是同一種瓷磚嗎?

究竟是不是所有的瓷磚都需要泡水?瓷磚泡水又究竟是因為什麼原因。其實,有一部分瓷磚在貼之前需要泡水,但是並不是所有瓷磚在貼之前都需要泡水。

一般來說,瓷磚可以分為瓷質磚和陶質磚。我們通常意味上說的要泡水的磚是陶質磚,而瓷質磚並不需要泡水。原因就在於陶質磚和瓷質磚的吸水量不同,瓷質磚的吸水量較低,因此不用擔心貼好之後會吸收水泥漿中的水分。

而陶質磚則不同,它的高吸水量一定要先泡一泡水才能得到滿足,以免貼好之後過度吸收水泥漿的水分。

也就是說,之所以要在鋪貼前對一些瓷磚進行泡水處理,就是為了讓它們在鋪貼前就吸收足夠的水分。如果鋪貼之前沒有對相應的瓷磚進行泡水處理,很有可能會導致瓷磚後續因為過高的吸水量把水泥漿中的水分都給帶走,從而影響瓷磚和地面的粘合能力,進一步導致未來瓷磚出現開裂、空鼓甚至脫落的狀況。

那麼,究竟要如何給瓷磚泡水才能保證後續不會影響瓷磚的鋪貼效果呢?首先,一定要保證在泡瓷磚時,把整個瓷磚的胚體都完全浸泡在水中,使它們完完全全地吸收足夠的水分。其次,泡瓷磚也不能一股腦地就把所有瓷磚都給泡了,要知道,一旦泡過水,這些瓷磚就不能進行退貨了,因此一定要保證泡的瓷磚數量都是自己能夠用完的瓷磚。

再給瓷磚泡完水之後,也不能馬上就對瓷磚進行鋪貼,要等到瓷磚表面的水分都晾乾,再進行鋪貼。

5樓:土巴兔裝修

瓷磚貼之前是一定要泡水。因為瓷磚的內部有很多細微空隙,這些空隙具有一定的吸水性。如果要不泡水或泡水不充分的話就直接鋪貼,瓷磚就會將水泥的水分給吸走,使瓷磚與水泥連線的部分會出現空隙,粘結就不牢固,而且會造成空鼓或瓷磚脫落的問題。

6樓:袁國安

瓷磚泡水是為了防止吸收水水泥沙漿的水分,以免造成空鼓,脫落,甚至是裂紋,特別是對於牆面鋪貼,在牆面鋪貼前,需要對牆面進行灑水工作,也是這個道理。瓷磚或多或少會有一定的孔隙,鋪前泡水,是為了讓其孔隙充分吸水,而瓷質磚由於致密度較大,孔隙度小得多,也就使得吸水率低得很。

瓷磚泡水之後,顏色會變暗,與嶄新的瓷磚比,顏色顯得不一樣。所以大家在鋪瓷磚的時候,用幾塊就泡幾塊,不要一次性全都泡了。

所以說需要泡水,但是不能一次性全泡。

地磚泡水了會有什麼影響

7樓:劉傻妮子

在鋪設地磚之前,為了更好地與水泥粘合,先在水裡泡泡。這是必須的。

如果已經鋪設好了,不能再被水浸泡。因為,水會順著接縫滲透到地磚的下面。滲透很容易,可揮發水分,乾燥了,就很難很難。也可能對某些沒有浸水的地磚構成高低不平的現象。

如果是高層樓,樓下有人家居住,弄不好就把人家天花板浸濕。

為避免這種現象發生,多花個錢,先把地面進行兩次防水處理。

看看**?

8樓:溥蘭蕙

如果地磚泡了水,那麼如果貼上的話會出現痕跡。因為泡水以後,會出現暗影紙的地磚的亮度出現暗淡。

9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產品說明書有的可以跑有的不行。

瓷磚為什麼要泡水

10樓:懂視生活

瓷磚為什麼要泡水?瓷磚泡水多長時間比較好?在瓷磚鋪貼前,裝修師傅都會叫業主準備乙個大盆,然後在裡面裝滿水,再將瓷磚泡在水中,那麼,瓷磚為什麼要泡水?

瓷磚為什麼要泡水呢?因為瓷磚內部有很多細微的空隙,它們都具有一定的吸水性。如果不泡水或泡水不充分就直接鋪貼的話,瓷磚會將水泥中的水分吸走,讓瓷磚與水泥連線部分出現空隙,粘接不牢,從而造成空鼓,瓷磚脫落等問題,所以,瓷磚在鋪貼前一定要先泡水。

瓷磚泡水多長時間比較好:

由於瓷磚的吸水率不同,因此沒有乙個具體的標準。但是一定要讓瓷磚把水「喝飽」,不再冒氣泡為止。此外,還要根據天氣來決定,雨季濕度大,可適當的減少時間。

夏季天氣乾燥,要適當的增加時間。

如何給瓷磚泡水:

在泡水時,一定要將瓷磚全部浸入水中。不過也有一些不負責任的施工隊,會將瓷磚疊起來用水管向上面淋水,這樣只能將瓷磚浸濕,並不能讓瓷磚充分「喝飽」,因此,在鋪貼後很容易出現各種問題。

泡水不當會掉瓷嗎:

瓷磚放人水盆時,一定要釉面向上,陶面向下。如果釉面向下,瓷磚互碰,很容易掉瓷。此外,磚從盆中撈出候,地上要墊上紙箱,將瓷磚釉面向上,背靠牆放,以免磕碰掉瓷。

哪些瓷磚需要泡水:

吸水率小於的瓷磚在鋪貼時無須泡水,釉面磚與地磚吸水率一般大於10%,在鋪貼時一定要泡水。

瓷磚按吸水率克可劃分為:瓷質磚、炻瓷磚、細炻磚、炻質磚、陶質磚。

陶質磚:吸水率大於10%。

炻質磚:吸水率大於6%小於等於10%。

細炻質:吸水率大於3%小於等於6%。

炻瓷質:吸水率大於小於等於3%。

瓷質磚:吸水率小於等於百。

以上就是關於瓷磚為什麼要泡水?瓷磚泡水多長時間比較好?的相關內容介紹,希望能夠對大家解惑,如需了解更多裝修知識,請繼續******資訊。後續將為大家呈上更多精彩內容。

瓷磚要不要泡水?

11樓:敬念露

瓷磚在貼上之前,需要泡水處理嗎?一、瓷磚需要泡水。

原因一、根據題主提供的**來看,貼上的是牆磚。大家對瓷磚這個名字並不陌生,對牆磚材質真正了解的人並不是很多,牆磚表面和坯底不是同一種材質,牆磚也叫瓷片,牆磚表面不吸水,坯底粗糙有許多細小毛孔,吸水量特別的多,使用幹貼法還是溼貼法,對於牆磚來說,都需要經過泡水處理。牆磚吸水量不足,貼上在牆面上不是很結實。

原因二、貼上牆磚的時候,使用幹貼方法,牆磚是需要浸水處理的,為什麼這樣說呢?使用幹貼方法貼上牆磚,水泥砂漿裡面本身水分就很少,牆磚沒有充足吸收水分,就會吸收水泥砂漿裡面的水分,水泥砂漿裡面的水分很少,僅有的一點水分被瓷磚吸收了,容易出現自然鬆動、空鼓、脫落。用幹貼方法貼上牆磚,牆磚是需要經過水泡處理的。

二、瓷磚幹貼優/缺點。

牆磚幹貼優點

裝修貼上牆磚鋪地磚,有兩種貼上方法。一種是幹貼,另一種就是溼鋪方法。既然貼磚師傅,選擇幹貼牆磚施工方法,肯定是有他的優點。

幹貼牆磚不會有起泡的現象,一般情況下不會出現空鼓和脫落。而且溼貼牆磚施工方法,相反容易出現空鼓情況。只要牆磚經過水泡充足吸收,使用幹貼方法,還是比較簡單方便的,所以很多貼磚師薄選擇幹貼。

牆磚幹貼缺點

幹貼牆磚也有它的缺點,水泥砂漿按照1:3來進行調和,因為水泥砂漿裡面水分不是很多,攪拌好之後,用手捏成團,落在地上就散花了,從這一點說明,水泥砂漿裡面水分有限,按照貼磚師傅使用的幹貼方法,瓷磚不用泡水處理,貼上牆磚的過程中,牆磚很快吸收水泥砂漿裡面僅有的水分,後果就是牆磚很快出現鬆動脫落。並且瓷磚背面很乾淨。

瓷磚要不要泡水,幹貼還是溼貼,這個主要看是用的什麼樣的磚了。有些磚幹貼的話,比較浪費錢,有些磚溼貼是不行的。裝修中有很多重要的地方不能忽視了,特別是貼磚,貼不好的話,每天看著心裡是很不舒服的,牆磚出問題的話,還要整天注意著,總怕有天脫落了。

半瓷磚

半瓷磚的吸水率大於 ,硬度低、易碎裂、易滲透、光澤度不好、不耐磨重量輕,一般是用做牆磚。

半瓷磚在貼時是要泡水的,而且要泡透水,一般用水泥漿來貼,有些師傅會摻些瓷磚粘接劑,來增加水泥漿的粘性。不過在貼牆磚前,牆面是要先刷牆固的,防止牆面掉粉,吸水過快,在牆磚完全吃透水後,均勻的掛水泥漿,留縫的提前用卡子對其、卡好,不留縫的直接對其就行。一般半瓷磚,不吃透水的話,後期會出現空鼓、脫落的情況。

12樓:帥

不一定,一般瓷磚通體的瓷磚不需要,因為它是全瓷的不吃水,而釉面瓷磚的都需要,它會吸水,所以要泡水。

13樓:蘇默

回答您好,防火瓷磚貼之前是需要泡水的,因為吸水率高的防火瓷磚不泡水,容易吸掉水泥中的水份,形成空鼓。泡水後不會出現這種情況了。吸水率低的瓷磚就不用泡了。

一般的泡水時間在1小時以上,以吸飽水為止。一般牆磚和廚衛的地磚要泡水,客廳的玻化磚就不用泡了。

14樓:每日話題心說

要的。因為瓷磚泡水可以防止瓷磚在鋪貼的時候空鼓、脫落,所以瓷磚需要提前泡水。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瓷磚是需要先泡一下水的,因為瓷磚裡面是有一些縫隙的,這些縫隙如果不吸收充足的水分的話,直接貼在水泥上面,很有可能就會將水泥裡面的一些水分吸乾,這就容易導致瓷磚最後貼上不緊。

為什麼豆腐要用水泡,為什麼豆腐 要用水泡

很簡單啦 我們都知道,豆腐上有很多孔對不對?在做豆腐的時候,都會點滷的 如果是老豆腐的話 那麼這些孔裡會殘留有滷水,做豆腐之前,把豆腐泡熱水裡,是為了析出豆腐孔裡的殘留滷水。這樣,做豆腐的時候,豆腐就不會有滷水味道了。南豆腐不存在這個問題,南豆腐的密度很大,而且做豆腐的時候不點滷水的。你是看賣豆腐的...

菠蘿為什麼要鹽水泡,菠蘿為什麼要用鹽水泡

泡涼水的多。泡鹽水,還是第一次聽到。可能是 不愛壞吧,菠蘿為什麼要用鹽水泡 菠蘿泡鹽水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去除菠蘿中的草酸,草酸是一種有機酸,存在於許多水果和蔬菜中,如果食用過量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影響,如引起口腔潰瘍 消化不良等。菠蘿含有較高的草酸,因此需要通過泡鹽水的方式去除。具體來說,泡鹽水可以讓草酸...

為什麼用鹽水泡菠蘿?為什麼菠蘿要用鹽水泡

我也不太清楚,好象是為了降低菠蘿的上火程度,而且泡了之後味道好吃吧 畢竟菠蘿可能自身應該帶了點細菌,在鹽水裡泡了則可消毒。為什麼菠蘿要用鹽水泡?菠蘿用鹽水泡30分鐘左右。吃菠蘿用鹽水泡的作用主要是為了用鹽水破壞菠蘿中的 菠蘿朊酶 的結構,使菠蘿朊酶喪失對於人體的毒性。這主要是因為菠蘿中含有一種叫 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