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用磚為什麼要用水浸泡,為什麼新買的玉要用水浸泡?謝謝!!

2021-08-11 10:39:46 字數 4920 閱讀 4258

1樓:搬磚的人

建築用磚要用水浸泡吸水是為了更好的和水泥結合,吸收充足的水分後,抹上水泥砂漿,才不至於吸**的水分,使鋪貼質量能達到一定的標準,也不容易出現空鼓,脫落,甚至出現裂紋的現象。

建築用的人造小型塊材,分燒結磚(主要指粘土磚)和非燒結磚(灰砂磚、 粉煤灰磚等),俗稱磚頭。粘土磚以粘土(包括頁岩、煤矸石等粉料)為主要原料,經泥料處理、成型、乾燥和焙燒而成。中國在春秋戰國時期陸續創制了方形和長形磚,秦漢時期制磚的技術和生產規模、質量和花式品種都有顯著發展,世稱“秦磚漢瓦”。

2樓:刺身金魚

因為從磚原來是經過燒製而成的,本身也是非常乾燥的,吸水性很強,如果磚不用水泡過,砌築時,砂漿中的水份很容易被磚吸乾,而水泥砂漿和混凝土一樣需要一個在水潤環境養護硬化的過程,這個過程離不開水。

通過浸泡使整體的機構也更堅固。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建築工地上看到建築用的紅磚連線採用沙,水泥,水等的混合物,如果不在水裡浸泡,當它們也這種混合物接觸的時候,會很快吸收水分,使的混合物與紅磚的接觸面很快凝固,不能很好的起到連線作用.相反,水裡浸泡的紅專與混合物中的水分一起慢慢蒸發,形成一起,連線性好.瓷磚也一樣!

4樓:金豐

紅磚及瓷磚一般採用水泥砂漿來貼上.如果不浸水當它們與水泥砂漿貼上時.

紅磚或瓷磚都會吸收砂漿中的水分.而使砂漿過緊乾燥,達不到設計強度.

而影響質量.

5樓:

為了防止砂漿中的水份不被磚(或瓷磚)迅速的吸收,所以將他們用水浸泡到半飽和狀態(75%),這樣砂漿中的水份與磚的水份相互排斥同時蒸發;而達到不降低砂漿強度的作用。

為什麼新買的玉要用水浸泡?謝謝!!

6樓:慈廷謙同詞

玉是中國的寶貝之一,自古以來玉都是很名貴的東西,俗話說"水養玉,玉養人"。玉要有水養才會有靈氣,才會更透更亮。拋光過度使玉石表面吸附水及分子層間水損失,表面結構受到一定的損傷,叫做非金屬“疲勞”,其特徵是玉石表面為乾枯的光亮。

所以玉器要靠一定的溼度來維持,尤其是放在櫃檯裡的玉器,所以大家常見的珠寶櫃裡經常放杯水就是這個道理。

7樓:詩允love詩傑

玉要有水養才會有靈氣,才會更透更亮。拋光過度使玉石表面吸附水及分子層間水損失,表面結構受到一定的損傷,叫做非金屬“疲勞”,其特徵是玉石表面為乾枯的光亮。所以玉器要靠一定的溼度來維持,尤其是放在櫃檯裡的玉器,所以大家常見的珠寶櫃裡經常放杯水就是這個道理。

玉器類保養方法:

1、輕拿輕放避免碰撞。在拿動和擺放玉器時,要避免與硬物碰撞,雖然玉石的硬度較高,耐磨性也較大,但玉器也比較脆,很嬌嫩,受碰撞後很容易裂。

2、避免陽光暴晒。玉器一定要避開陽光的暴晒,玉遇熱容易膨脹,會引起開裂,石化等不良反應,因此一定要遠離熱源,比如翡翠忌諱開水煮。

3、避免汗液侵蝕。眾所周知,汗液帶有鹽分、揮發性脂肪酸及尿素等,玉器接觸太多的汗,佩帶後又不即刻抹拭乾淨,即會受到侵蝕,使外層受損,影響本有的鮮豔度。

4、避免灰塵。淨度是品評玉器的重要標準,出土古玉肌理中浸有汙物,若再積灰遇汙,會影響古玉恢復脫胎的時間,如果積塵,可用軟毛刷、白布擦拭,如果用有色的布擦玉,玉有可能會染上布的顏色。

5、避免化學物品接觸。化學物品大多對玉器有侵蝕作用,會使古玉變色、變形、發出異味。例如各樣洗潔劑、肥皂、殺蟲劑、化妝品、香水、美髮劑等。

如若不小心沾上,應及時抹除後清洗,不要讓它對玉石產生損傷。

6、保持溼度。玉質要靠一定的溼度來維持,尤其是水膽瑪瑙、水晶類的玉器。水膽瑪瑙在形成時期,裡面就存有天然水,若周圍環境不保持一定的溼度,很乾燥的話,裡面的天然水就容易蒸發,從而失去其收藏的藝術和經濟價值。

7、避冰避冷。古玉遇冷玉肌會緊閉,遇冰更會導致玉質開裂,都不利於古玉把玩。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平時佩帶玉器飾品時,玉的顏色會發生一些變化,這是什麼原因呢?其實,這和玉石所處的環境有關。南方地區空氣中的溼度高,水汽大,翡翠的失水較北方要緩慢得多。

以前,長香玉珠寶店店展示了些翡翠的原料當做樣品專門給顧客講解翡翠知識。其中有一塊厚的片料,細糯種,帶黑癬的墨綠色,片料上當初沒有綹和裂,經放置了兩年多後,有次在給顧客講解 時無意中發現它上面出現白色的細裂紋,這就是在空氣乾燥失水後的現象。後來,這種現象也激發了長香玉珠寶飾品研究人員發明研製玉石養護液的靈感.

由此我們告訴顧客在玩翠、收藏翡翠時要注意保養,切記不要在太陽底下暴晒,另外最好的保養即是佩掛在人身上,可貼著**也可隔著衣服,即謂 “ 人養玉 ” 。就是把翡翠置在一個相對溫暖溼潤的小環境中,人體是最好最理想的 “ 裝置 ” 。人體的恆溫和散發出略帶酸性的水汽、油漬即會通過晶隙的孔道滲透、補充翡翠已失去的水汽,從而滋潤涵養了翡翠使其潤澤起來,也使它逐漸變得透明起來。

有時翠因材質變透明後原本有的顏色變淺(相對而言),有的又會變深,就像有色衣服溼了水後顏色變深一樣,如果材料本身就含有致色元素,那麼在恆溫和略帶酸性水分的作用下致色元素被進一步氧化,那時我們就會看到奇特的 “ 長 ” 色現象,也是我們平時說的“玉活了”。從佛教講,人與玉就產生共性和靈性,更好的保護平安。

翡翠的質地分成五大種類:

一、玻璃種;

二、冰種;

三、蛋清種;

四、細糯種;

五、豆種及更粗大顆粒晶體的種,五種的晶隙形成的晶隙孔道由極細微極細微的玻璃種到又大又粗孔道的豆種。豆種的晶體結構相對玻璃種的要疏鬆得多,據經驗來說要把豆種的飾品 “ 養 ” 出來,使它變成半透明的感覺是十分困難的事。 “ 養 ” 它可以使它潤些,如果不 “ 養 ” 它則 “ 迅速 ” 變幹,失去原有的潤感,時間再長就會出現許多毛病。

豆種材料晶粗,在加工雕刻時也只適宜做粗線條的東西,做不了精緻的雕刻,所以它不能作為收藏之用。然而,細糯種、蛋清種、一般冰種材料的翠飾品在人的養護下變化會很快,數月裡就可以看到這樣那樣的變化,細糯向蛋清發展,蛋清向冰種發展,一般冰向近似玻璃的感覺發展,這種變化將低一檔次的質感帶到高一檔次的質感上去。當然這種變化不是翡翠本身種質上的變化,只是在有水汽的滋潤後,使其在視覺感觀上有了變化。

因此作為真正的收藏傳世,則要挑選精品翡翠,如冰種、玻璃種等的東西

建築砌體施工中磚為什麼要先溼水

9樓:匿名使用者

若磚不提前溼水,在砌築過程中,磚很快會將砂漿中的水分吸收掉,從而影響砂漿中水泥凝結硬化所需水分,使得強度降低。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磚的吸水率很高,磚不溼水砌磚時不好做,砌築砂漿會被磚吸水導致砂漿強度達不到。

11樓:匿名使用者

砌體結構中,提前往磚上澆水是為了讓砌體材料含水率加大,防止砌體材料過幹把砂漿中的水分吸收過多,而引起砂漿乾的太快,強度會降低。不同的砌體材料要求的含水率不同。常用的加氣塊砌築時,要求提前澆水潤溼,含水率不大於20%。

12樓:匿名使用者

增強灰漿與磚的粘接力和粘接強度。

13樓:匿名使用者

1.溼水可以清楚磚表面的灰塵、增強與砂漿的結構;

2.磚吸收一定的水分砌筑後在水泥的凝固期間能保持凝固需要的水分,目的也是增強結構力。

裝修衛生間時,為什麼要把貼牆壁的瓷磚提前放在水裡浸泡

14樓:匿名使用者

1、哪些瓷磚需要泡水

瓷磚的泡水需要分磚的吸水率而言,吸水率

<0.5%在鋪貼時就無須泡水,而廚衛用的釉面牆磚與地磚,吸水率一般大於10%,在鋪貼時很有必要進行泡水(假如說為瓷質的牆面磚,吸水率低於0.5%,當然也就無須泡水了)。

2、瓷磚要泡水的原因

瓷磚泡水是為了防止吸收水水泥沙漿的水分,以免造成空鼓,脫落,甚至是裂紋,特別是對於牆面鋪貼,在牆面鋪貼前,需要對牆面進行灑水工作,也是這個道理。瓷磚或多或少會有一定的孔隙,鋪前泡水,是為了讓其孔隙充分吸水,而瓷質磚由於緻密度較大,孔隙度小得多,也就使得吸水率低得很。

3、瓷磚泡水的時間

凡事都講究一個度,泡水會冒泡,不冒泡也就不吸水了,因為這個也會因為天氣等而變化,天氣乾燥,相應就長些,反之就短些,基本上有兩個小時就泡夠了。

4、瓷磚怎麼泡水

找個大盆,讓磚完全浸入即可。不過,得注意輕拿輕放,防止瓷磚的掉瓷。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浸溼,水泥沙漿裡的水分會被瓷磚吸走,導致配合比失衡。

粘不多久會脫掉,搞得衛生間一地碎瓷片。

弄不好會扎傷腳,去醫院看病要花錢,記得要打破傷風。

有醫保也要花不少錢,部分藥及檢查專案是不能報銷的。

請病假也影響薪水,搞不好這期間崗位就被別人頂了。

沒了工作,沒有收入,家庭生活質量受到影響,夫妻也慢慢有矛盾了。

此處省略一萬字……

哎,越寫越傷感。

建議還是按施工要求,該浸泡就浸泡吧。

16樓:瓷麗貼瓷磚膠

如果使用傳統的水泥河沙來貼

瓷磚,那麼在貼磚之前就是需要先泡瓷磚的,泡瓷磚的主要原因是因為水泥河沙的貼結原理就是瓷磚具有吸水性,將水泥河沙滲入瓷磚背後的毛細孔以達到貼結的效果,如果之前不泡磚那麼瓷磚太乾燥就會搶走水泥河沙中的水分,最終影響貼磚的效果。

但是現在的瓷磚越來越好了,自然吸水率就很低了,那麼滲入進去的水泥河沙減少貼結力下降了,所以越來越多的人開始使用瓷磚膠來貼結,不僅貼結力更強,而且可以減少溼潤牆壁,浸泡瓷磚,固定支撐等工序,施工很方便。

17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什麼樣的瓷磚,都有一定的孔隙。每種瓷磚的吸水率是有區別的,如果不泡水,太乾燥的話會大大的減少使用壽命。在鋪貼前將瓷磚泡水,是為了讓其中的孔隙充分吸收水分,吸收充足的水分後,再抹上水泥砂漿,就不至於吸乾水泥牆的水分,這樣的話使鋪貼質量能達到一定的標準,就不容易出現貼後瓷磚空鼓,脫落、裂紋等現象。

18樓:問奇何南

不是全瓷,吸水性強,容易空豉脫殼,用水泡過就解決此問題了。

19樓:坎坷唐

貼磚都是這樣的啊 為什麼就不知道了

為什麼豆腐要用水泡,為什麼豆腐 要用水泡

很簡單啦 我們都知道,豆腐上有很多孔對不對?在做豆腐的時候,都會點滷的 如果是老豆腐的話 那麼這些孔裡會殘留有滷水,做豆腐之前,把豆腐泡熱水裡,是為了析出豆腐孔裡的殘留滷水。這樣,做豆腐的時候,豆腐就不會有滷水味道了。南豆腐不存在這個問題,南豆腐的密度很大,而且做豆腐的時候不點滷水的。你是看賣豆腐的...

什麼材質的牆地磚要用水泡 為什麼

基本上所有的磚都要灑水或用水泡 馬賽克等陶瓷的不用。如果不浸泡當牆磚貼到牆上時,牆磚會將表面水泥中的水分快速吸附到牆磚裡,從而使得表面水泥凝結,而水泥內部水分需要散發,就會造成水泥裂紋 牆磚脫落。1,並不是所有型別的瓷磚都需要進行泡水處理,比如說吸水率小於在鋪貼時就不需要泡水,而廚衛用的釉面牆磚與地...

客廳地磚用什麼磚好為什麼,客廳地磚用什麼磚好,如何選購地板磚?

可以選拋光磚 仿古磚 全拋釉 通體磚 玻化磚。1 客廳地磚種類之拋光磚。拋光磚表面光潔,而且堅硬耐磨,適合在除洗手間 廚房以外的多數室內空間中使用。比如用於陽臺,外牆裝飾等。在運用滲花技術的基礎上,拋光磚可以做出各種仿石 仿木效果。很多消費者認為其防滑效果差,萬一灑上水更增加了安全隱患,於是避之唯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