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放鬆學習壓力,學習壓力大,怎樣去放鬆呀

2023-05-14 11:25:04 字數 5247 閱讀 6570

1樓:曉

人的一生中總要經歷像公升學、就業等關鍵時期,你現在正處在這樣的關口。如果能夠考上重點高中,對你今後的發展無疑是有好處的,因此家人和學校對你施加一定的壓力,也在情理之中。不過,任何事情都要有度,過猶不及;一旦壓力過大,則可能適得其反。

人們對「壓力」應該有乙個比較理性的認識。事實上,現實生活中的任何人,不論其年齡、性別、職業怎樣,也不管其社會、經濟、文化狀況如何,都會不同程度地體驗到各種壓力,精神、心理壓力則是人們生活中不可迴避的一部分。如果乙個人沒有一點兒壓力,那麼他的生活就可能會變得空空蕩蕩,人也變得懶散且缺乏上進心;但如果壓力太大,則會使人精神過於緊張、心理負擔過重,並由此產生注意力分散、記憶力減弱、判斷力下降、緊張性頭痛、失眠、噁心等症狀,時間長了,還會造成神經衰弱、抑鬱症和恐怖症等精神疾患。

從你目前吃不好、睡不著、神經高度緊張的狀況來看,說明你承受的壓力已經偏重。這時如果你不能很好地調整自己,就可能會被壓力搞垮,進而直接影響你的中考成績。 心理學研究表明,心理壓力水平與人們的活動效果之間呈倒「u」 字型曲線關係,即壓力過低或壓力過高都不利於學習,只有適當的壓力才有助於更好地提高學習效率。

因為壓力適當既能充分調動個人潛能,又不會導致身心過度疲勞。所以,工作和學習中應該有點兒「精神壓力」和「緊迫感」。有句俗話:

油無壓力不出,人無壓力不進。說的便是這個道理。 你完全不必對「壓力」過於恐懼,也不必怨天尤人。

若是過分強調外在客觀環境,忽視主體的內在因素,不僅於事無補,反而使把事情弄得越來越糟。你之所以感到壓力過重,這除了家人督促過緊和學校競爭過於激烈之外,也與你自己對壓力的認識角度和處理方式有關。希望你不必把中考看得過於嚴重,也無需對未來感到憂心忡忡。

你應該懷著一顆平常心從容備考,同時也應懷著「人生能有幾回搏」的雄心奮發學習,這樣才能使自己處於最佳心理狀態,發揮出最佳考試水平。

2樓:二貨

我也是乙個高中生,但是我卻沒有什麼壓力。因為我知道:學習是為了自己,所以沒有必要因為學習而為難自己。

那是很不值的,你想想,現在學習不就是為了以後能好好生活嗎?如果你因為學習而不能過好生活的話,那豈不是本末倒置嗎?有人說學習是「先苦後甜」好!

有苦、有甜。如果你現在沒有玩命學習。會是什麼?

多說「先甜後苦」又是有苦、有甜。有什麼差別嗎?當然,我不是讓你放棄學習。

囉嗦了這麼多只是想告訴你,不用把學習看的那麼重。以後的路還長,不一定只有學習這一條。只要你為之努力了、問心無愧了,那就好。

沒事的時候,找個沒人的地方,大吼兩聲,也許會好點。 有些事,該放棄的,就別去想它。別因為那而為難自己,咱們這個年紀那很正常但是要能控制得住!

不知你有沒有嘗試過寫日記嗎?對自己朋友不好意思說出來的事可以告訴它。有個東西聽自己的心聲也可以更好的幫助自己減少壓力的。

最後祝你能早日變回快樂的自己。

3樓:手機使用者

你需要做的是提高學習效率!(1)、排除干擾因素 (2)、暫拋開煩惱(3)、讓注意力集中、持續 在學習中擺脫其他的干擾因素,既能提高成績,又能讓自己減輕壓力。

4樓:滋小味

聽聽**,打球做你喜歡做的事情,還有要找到學習的動力,那樣你就會覺得學習不是那麼的苦的事情了。相信我!還要保持好的心態!!

5樓:浮誇

不坊試下聽聽**,打打球分下心。特別是感情問題需要自己妥善解決,要不就成了你最大的學習阻礙。

6樓:情傷4堞

沒什麼放鬆的, 學習期間就是要讓自己緊張點,才有動力, 想想自己的以後, 會讓你有新的認識。

7樓:俊丶出品

認真安排學習與休息的時間,提高學習的質量,感情事須放在一邊。

8樓:去去去邥煍

適當放鬆,去玩。滿意。

學習壓力大,怎樣去放鬆呀

9樓:網友

學習壓力大可通過運動、維持充足睡眠、轉移注意力、適當宣洩的方式緩解。

1.運動減壓。

高強度的腦力勞動,會讓人感覺身心俱疲、精神壓力過大,可通過適宜的有氧運動,減輕情緒緊張感,如慢跑、游泳、跳繩等。

2.保證睡眠充足。

睡眠時間不足會有較強的疲勞感,維持充足睡眠,能夠保證身體精力充足,可從容面對考試和學習壓力。

3.轉移注意力。

有意識的轉移注意力能夠減輕心理壓力,可通過聊天傾訴的方式,緩解內心不良情緒。壓力較大者,需培養乙個興趣愛好來轉移學習壓力,如閱讀、看電影、聽**等。若孩子需學習成績較差,家長盡量不要言語訓斥、打罵,需多鼓勵孩子,增強孩子自信心。

4.適當宣洩。

當精神情緒較為壓抑,莫名其妙會發火,脾氣非常暴躁,時常會哭泣時,可能會發展為抑鬱症,需及時宣洩不良情緒,比如多參加文體活動、大聲哭泣等。

如何釋放學習壓力?

10樓:幹萊資訊諮詢

每乙個人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事情,有好的也有壞的而壞事情往往會影響我們。有時候會帶來各種壓力讓人們感到苦惱。我們遇到壓力大的時候可以採取深呼吸法,調節自己的心情深呼吸可以有效地緩解情緒。

當生活中的壓力過大時,我們還可以採取運動法。在適當的時候出去運動一下,進行有氧運動讓緊張的神經放鬆。有利於身心健康同時可以達到鍛鍊身體的目的。

當遇到不順心的事情人們往往會很苦惱,心情不自然的往壞的地方想。其實情緒是可以調整的,我們可以適當的給自己一些心理暗示。往好的方面想想開心的事情,積極調整自己的情緒。

這樣可以有效達到緩解壓力的目的。

人的主觀意識決定了人的情緒,當情緒控制頭腦事往往容易衝動誤事。我們遇到壓力過大的時候,還可以給朋友述說心理的不快。說出來後可以有效地釋放心理的不快同時可以減輕壓力感。

工作和學習中壓力過大時,我們還可以出去唱歌。和朋友一起開心的玩耍時,我們可以忘掉不開心的事。等心情平復以後再以正確的心態去處理不順的事情。將壓力轉換為動力,以積極的態度去面對。

怎樣減輕學習的壓力

11樓:觀鷗品茗

減輕學習壓力的19條妙法: 壓力的症狀 生理訊號:受到壓力後表現出來的某些生理反應有可能是致命的,如高血壓和心臟病。

輕微的包括失眠,持續性疲勞(與暫時性疲勞相對的)、頭疼、皮疹、腸胃不適、食慾下降等等。 情緒訊號:受壓力後最常見的反應包括在矛盾的情景下,情緒變的異常的激動或具有抨擊性,對個人的儀表、對其他人或從前感興趣的活動喪失興趣,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下降,悲哀、內疚、疲乏、冷漠、強烈的不快和失落感,並伴隨著缺乏自我認同。

妙法提供 1、學會洞察自己受到壓力後懂得警報訊號,以便採取相應的措施。 2、當你感到有壓力時,不妨散散步,有利於恢復對事物的洞察力。 3、不要養成晚上長時間學習至深夜的習慣。

4、當你受到壓力時,去買一些自己想買卻捨不得買的東西。 5、每週抽出1-2小時獨處,盡量不要受到學習和家庭的任何干擾。 6、學會與密切的朋友和知己暢談自己的情緒和感受 。

7、在前一天晚上整理好自己的書桌,使你能輕鬆的開始你一天的學習。 8、每學習1小時,就休息5分鐘,把完成的任務一一「勾」去,會增加成就感。 9、如果某個人或環境使你做不願意做的事情,那就避開。

10、當同學看到你正受壓力時,讓他直言相告。 11、經常自問與其他同學一塊兒學習時,是否有壓力感。 12、最好不要急切的、過多的表現自己。

13、清楚任何事情不可能都盡善盡美。 14、體育鍛煉是快速抑制發怒的一種方法。 15、欣賞你喜歡的喜劇演員的作品。

16、臨睡前不要吃得或喝的過多,消化道的運作降低睡眠質量。 17、放一天假,讓自己去追求一種興趣愛好。 18、學會說「不」,顧慮不要太多,凡事不要斤斤計較。

19、勤聽**放鬆自己。

12樓:網友

1、體育鍛煉學生不能一味的讀書,要勞逸結合。體育運動是應對壓力的最佳辦法之一。在燦爛的陽光下繞著學校跑一圈,呼吸新鮮空氣,能感受到乙個全新的自己。

2、保證充足的睡眠以足夠的睡眠消除疲勞,換取充沛的精力和清醒的頭腦。足夠的睡眠是從容應考的前提,考前如果經常失眠也不必不安,可適當使用一些調節情緒的藥物。3、飲食調節很多父母擔心孩子考試緊張壓力大,怕孩子營養不良,所以在考前會給孩子大量進補或者供給豐富的營養餐,一些父母甚至買保健品給孩子吃,其實這些 沒必 要。

備考期間,不能大吃大喝,只要按照平時的飲食習慣就可以,適當多吃些水果和蔬菜,補充維生素,有益於大腦的思考。大考期間,食物以清淡為主,炎熱的時 候可以加點苦瓜降降內火。4、自我暗示人生總是有起有落的,考試也是一樣。

由於各種原因,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在考場中充分發揮出自己的真實水平,榜上無名,腳下有路。歷史上有很多傑出人才沒 有受過高等教育,但照樣做出了傑出的貢獻。所以不必過度誇大考試尤其是中、高考的決定性,你越是擔心考試結果,往往越不容易考出好成績。

學生以理性的態度 去看待考試,心情自然就會放鬆,壓力也會隨之減少。5、適當作息法適時地娛樂,科學地安排學習時間,及時排除心理壓力,合理的飲食調整,就能保持良好的競技狀態,從而順利度過高考關。6、宣洩法當自己處於一種莫明其妙而又難以言明的精神痛苦之時,整天心神不定、焦躁不安,看書不進、飯吃不香、覺睡不好,對一切都不感興趣,甚至坐臥不安、心跳加快、胸悶氣短、容易出汗時,可找朋友、同學談心說笑,參加一些文體活動,特別是跑步,能為自己的焦慮情緒找乙個出口,使其得以宣洩從而達到穩定情緒的作用。

怎樣減輕學習上的壓力?

13樓:汝音

小孩學習壓力 減壓。

1.作為家長,在孩子日常的飲食當中,一定要多給孩子補充鈣質、蛋白質和各種營養,雞鴨魚蝦肉等都要適量**,滿足孩子身體所需,及時補充在學習過程中消耗的能量,必要時可以上藥店買幾盒腦力素給孩子加強腦部營養。

2.在日常的學習中,孩子由於課業繁重,本身自己就感到壓力特別大,所以回到家,家長就不要再給孩子施加壓力,不要硬性規定孩子必須學這學那的,讓孩子根據自己的愛好和壓力承受狀況來選擇性地學習。

3.要讓孩子多參加體育鍛煉或戶外活動,通過加強運動來增強自身體質,擁有健康的體魄,提高免疫力和抗壓力,這樣一來,就有足夠地精力和能量來對抗壓力,不會由於壓力過大而導致其他身體毛病的滋生。

小孩如何減壓。

過多地投入學習而缺乏足夠的娛樂,是學生壓力的主要**之一。學習生活中應該有張有弛,適度的娛樂是更好學習的保證。另外小朋友不妨從以下幾個方面減壓:

1.時間管理。善於安排和利用時間可以幫助孩子提高學習效率,減少壓力。

要學會按照不同學科的要求,分配和平衡時間,根據事件的重要性合理安排時間,可以有效的排除重壓所致的疲憊感,特別是在學期末,各種學業任務特別繁重的時候。

2.確立現實和可達到的目標:根據孩子的現狀制定力所能及的目標,以提高目標實現的幾率,減少因目標過高不能實現而產生的壓力。

3.認知調節。減壓乙個最重要的策略就是反思導致壓力的觀念和想法。在大多數情況下,人們都傾向誇大壓力事件的重要性,所以應該客觀、準確地評價威脅是否真實存在。

初三孩子學習壓力大,怎樣緩解壓力

允爾教育高考志願規劃師 張天 其實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你把班長這個 職位 還有其他人的期望看的太重了。只要按照以前習慣的方法學習,相信這次月考只是乙個偶然而已。要適當放鬆啊 不要那麼緊張嘛 慢慢的 就會好的 該學時好好學 該玩時 痛痛快快的玩 說實話 我都不知道我那是怎麼過來的 稀里糊塗就考完了 反...

你怎樣看待現在孩子學習壓力大的問題

作為乙個學生壓力一定要有,不然就會變得懶散沒有動力。乙個學生的壓力越大他的就會越努力的去學習,但是能實現這樣效果的前提是 這個學生的壓力能拿得起放的下。學生的學習壓力對學生來說是有利也有弊,但關鍵是適度。因為壓力太大不可能提高學習效率 壓力太小又失去學習的動力 只有在壓力適度的情況下才能達到令人滿意...

學習壓力大怎麼辦,學習壓力過大怎麼辦?

1 珍愛生命 x0d x0a記住,無論壓力有多大,都別做出傷害自己的傻事,生命是寶貴的,也只有這一次,家人把養大更是不容易,所以請珍愛生命。x0d x0a2 請教班裡的優等生 x0d x0a跟班裡的優等生同處於乙個學習環境,面臨著同樣的壓力,為什麼優等生能夠克服壓力並考出有意的成績?一定有什麼訣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