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報到證應該在檔案裡面麼?報到證是放在檔案裡嗎

2023-05-14 11:25:03 字數 3132 閱讀 4223

1樓:沙漠中的五彩樹

正常的情況,畢業生的就業報到證(綠色-中專,藍色-本專科,粉色-研究生)和報到通知書(白色,實際和報到證是一張紙的上下兩部分),在畢業生到單位報到後,就都被人事部門整理到檔案中,又會放到一起了,近年來一些單位的人事管理不夠正規,對於畢業生之後正式入編或是調動造成嚴重的影響,有的就是把學生的報到證或檔案進行扣押,要挾學生不敢輕易跳槽或離職。

你這種情況如果沒有工作變動倒無所謂,但是現在這種情況,就怕如果今後進入到正規單位,會以材料不全讓你補辦,會折騰夠嗆!

乙個小建議:如果不能改派的話,可以按照報到證遺矢程式,由原畢業院校開出證明,到省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補辦就業報到證,這樣原單位的「人質」就失去意義了。(需要注意的是,補辦的報到證上,報到單位仍然是原來的單位名稱,如果沒有原單位的書面解約函,是不能辦理改派的;再就是檔案已經不在單位保管了,這樣徹底決裂也沒有後顧之憂)。

2樓:今夜月色真美

是的。畢業生的就業報到證(綠色-中專,藍色-本專科,粉色-研究生)和報到通知書(白色,實際和報到證是一張紙的上下兩部分),在畢業生到單位報到後,就都被人事部門整理到檔案中,又會放到一起了。

近年來一些單位的人事管理不夠正規,對於畢業生之後正式入編或是調動造成嚴重的影響,有的就是把學生的報到證或檔案進行扣押,要挾學生不敢輕易跳槽或離職。

你這種情況如果沒有工作變動倒無所謂,但是現在這種情況,就怕如果今後進入到正規單位,會以材料不全讓你補辦,如果不能改派的話,可以按照報到證遺矢程式,由原畢業院校開出證明,到省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補辦就業報到證,這樣原單位的「人質」就失去意義了。

需要注意的是,補辦的報到證上,報到單位仍然是原來的單位名稱,如果沒有原單位的書面解約函,是不能辦理改派的。

3樓:易美迅證件檔案服務

藍色報到證是你在就職單位入職後,交給單位保管的。檔案裡的畢業時就放進去的白色的那聯。

原單位如果不還給你,而你後期就職的單位一定要報到證,你只能回學校補辦乙個。

有些單位不需要報到證,有些單位一定需要,這就看你後期遇到的單位了。一般國企和事業單位需要。

4樓:匿名使用者

藍色報到證是自己帶的,放在第一次報到的單位,也就是報到證抬頭所標明的單位。以後則不需要藍色報告證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轉正定級後應該就不要了。

報到證是放在檔案裡嗎?

6樓:易美迅檔案服務

報到證是一式兩聯,一聯白聯、一聯藍聯或者粉聯(針對於研究生);白聯通常都是學校放進檔案裡,藍聯或者粉聯發給自己手上,自己可以好好保管。雖然23年已經取消了報到證,但是也怕後面有些單位需要用。

報到證自己拿著還是和檔案一起

7樓:肖紅

報到證自己拿著。應屆普通高等學校、應屆普通中等專業學校,普通高等教育統招生畢業生到就業單位報到的憑證,也是畢業生參加工作時間的初始記載和憑證,一般屬於報到證。派遣證一式兩份,乙份是派遣證,另一部分是報到證。

派遣證在畢業後將放入檔案,由國家直接打到單位。如果用人單位擁有檔案儲存資格那麼檔案就放在單位,如果沒有,那單位會將檔案放在人才市場內的檔案儲存處。就業報到證是畢業生到單位報到的證明。

畢業生到工作單位就業時,須持就業報到證。用人單位憑就業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手續。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第二十二條。

國家實行學業證書制度。

經國家批准設立或者認可的學校及其他教育機構按照國家有關規定,頒發學歷證書或者其他學業證書。

第二十九條。

學校及其他教育機構行使下列權利:

一)按照章程自主管理;

二)組織實施教育教學活動;

三)招收學生或者其他受教育者;

四)對受教育者進行學籍管理,實施獎勵或者處分;

五)對受教育者頒發相應的學業證書;

六)聘任教師及其他職工,實施獎勵或者處分;

七)管理、使用本單位的設施和經費;

八)拒絕任何組織和個人對教育教學活動的非法干涉;

九)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權利。

國家保護學校及其他教育機構的合法權益不受侵犯。

8樓:易美迅檔案服務

報到證藍聯是自己拿著的,白聯一般是放在檔案內,不過23年已經取消報到證,現在報到證相關辦理已經取消了。

藍色報到證放在**

9樓:清寧時光

學校相關部門依據「就業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檔案投遞、組織關係轉移和戶籍遷移等手續。接下來由我為大家整理出藍色報到證放在**,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

藍色報到證放在**

藍色報到證一般是隨檔案走的,如果說是當事人持藍色就業報到證到人才市場辦理報到手續以及儲存檔案,那麼報到證應該是人才市場接收,正常應該裝訂到當事人的人事檔案裡面。

拓展:

1、「就業報到證」是畢業生到單位報到的證明。畢業生到工作單位就業時,須持「就業報到證」。用人單位憑「就業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手續。

2、當地公安部門憑「就業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落戶手續。

3、學校相關部門依據「就業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檔案投遞、組織關係轉移和戶籍遷移等手續。

4、「就業報到證」正頁由畢業生到用人單位報到時交給用人單位,是畢業生參加工作時間的初始記載和憑證,上面的。日期是工齡的開始年限,與退休年齡和養老保險交納年數都有關。

5、「就業報到證」是畢業生報考公務員必備資料。

6、「就業報到證」是畢業生就業的證明,「就業報到證」中的姓名須與畢業生身份證中的姓名一致,單位的名稱也必須準確。「就業報到證」的有效期一般為畢業後兩年時間內(即2023年畢業生到2023年6月30號,2023年畢業生到2023年6月30號,以此後推)。

7、「就業報到證」可以改派,改派手續為;

1)用人單位在畢業生改派表或就業協議書上蓋章;

2)用人單位上級主管部門在畢業生就業協議書上蓋章;

3)學生處審核後,報省教育廳審批。

8、非全日制在籍學生的社會人士參加自考或成教沒有報到證,報到證是中國特色的產物,只有中國統招高校才有。

9、留學歸國學生歸國後可諮詢戶籍所在地省、自治區、直轄市高校畢業生調配部門簽發機關(如:北京市教委、天津市教委、河北省人社廳等)辦理相應學歷的報到證。

報到證過期檔案要怎麼處理,檔案報到證過期怎麼辦

過期時間不長的話,是沒有關係的,你可以去報到。如果時間長了的話,那可能會對自己以後得工作有影響的。千萬要注意自己的事情,以免今後麻煩。以下解答和知識希望對你有幫助。就業報到證 正頁由畢業生到用人單位報到時交給用人單位,是畢業生參加工作時間的初始記載和憑證,上面的日期是工齡的開始年限,與退休年齡和養老...

報到證及檔案問題

首先,需要福州的公司給你出乙份證明!證明你跟他們公司解除了勞動關係!帶著這份證明,之前的報到證,新單位的合同,和之前福州公司的協議到學校的就業指導中心做改派!他們就會給你重新發乙份報到證!然後你就可以拿著報道證去新單位報道了!廈門公司出示證明,然後拿報到證到福州公司籤。2012年6月29日下午17時...

關於報到證和檔案

考取公務員或進事業單位這個跟報到證就直接關係。lz萬不可大意。有報道證即可證明你有幹部身份,而你這兩個志願的前提即是你是納入國家統一招生計劃的學生並且具備幹部身份,而這些的體現方式就是你有報到證和派遣證,派遣證在你畢業後將放入你的檔案,而報到證則交由你手自行保管,報到證的辦理過程是 學校持你的三方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