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心中,福州是什麼水平?福州是乙個怎樣的城市

2023-05-14 11:20:04 字數 5708 閱讀 1152

1樓:深塗

名副其實的榕城,北方的小夥伴在北方看到這麼大的樹是很不容易的,這裡到處都是幾人合抱的大榕樹。路邊綠化樹有芒果、有荔枝…好吃的同利肉燕,黃花崗烈士林覺民的故居在這裡。三坊七巷,某著名開發公司開發的遊客一條街,感覺還算不錯。

2樓:暗受

其實三角梅才是我對福州的第一印象。第一次到福州市中心在龍華天橋等車,那個天橋全部被紅豔豔的三角梅掩蓋住,簡直驚艷。後來發現福州的大部分天橋都被三角梅裝飾的美美的,也就習慣了。

但每次經過,仍然覺得賞心悅目。高架橋、人行天橋本來是城市冷冷的建築,但是竟然可以變得美麗,也是神奇。

3樓:休究紹

福州是省會城市,外來的人很多,學生也很多,福州繁華的地方很好看,但是自建房看起來都很舊,因為社福州人建房子都不貼外磚,福州車子很多,公交啦,特別是自行車,一下班的時間到處都是自行車,而且還不讓大車的,如果下班打的要卡得半死,所以上下班時間少打的,少坐車最好了,福州市內鼓山最出名吧,去福州的人都要去一下鼓山,福州人講話聽起來跟在吵架一下,特別是婦女,兩個人聊天就跟潑婦在罵街一樣,不過福州現在房子拆了很多,比以前看起來好多了,聽說福州的男人很勤勞,福州的女人物懶,不過其實也有不一樣的,福州的小街小巷子特別多,每一條都是通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福州有很多頗有小資情調的咖啡店,並且有時候乙個不起眼的小門面,進去別有洞天。綠植多肉主題各種等。關於咖啡店基本可以另外開帖說了。

5樓:落揚日光能家

空氣很好,安穩宜居,是家鄉。生活過二十年,總覺得血液裡會混進一些這座城市的氣息,偏安的柔和的。但我長大以後,就想出去看看世界了。

6樓:而為吃醋酸甜

我福州人,我感覺就是,過馬路車從來不會讓人,電動車氾濫成災,的士素質我無話可說。整體素質有待提公升。奔跑吧,福州,和隔壁省市的距離已經不是幾條街的距離了,而是要跨海了。

7樓:沉夜孤星

是家啊,福州是個很適合居住的城市,節奏不算快,但是這幾年因為地鐵看起來破破髒髒的,也去過很多地方,福州是個公園很多且公園基本都不收費,任性看花草的城市,待久了會喜歡並愛上,市井平凡卻不普通。

8樓:阿舞子

福州人路過,空氣好,全國空氣算好的,周圍都是山,除了僅幾年發展到處施工,但空氣質素一般都是綠色的。省會城市雖然說到福建一般會想到廈門,但福州才是省會,公交線路發達,各種什麼線都有,比較偏的地方也有,這裡說實話有點針對廈門,因為我記的有人說廈門公交比福州發達,但幾次去廈門玩有些地方就是公交沒走的,福州約等於都有覆蓋。

9樓:小知30719陳嵌

空氣給人感覺非常糟糕,一種塵埃飛揚的感覺,可能是我自身不適應那裡的環境,真的一到福州渾身不舒服,又熱空氣給人感覺又不好,宜居程度絕對沒有泉州和廈門高。陰晴不定,夏天經常前一會還是大太陽,過會就下起了大雨,悶熱感隨之壓於身心。其次就是城市管理方面,較為雜亂,街道給人的感覺並不乾淨,尤其到了晚上,路邊會有特別多的小攤,垃圾隨處都是。

福州人怎麼樣?

10樓:潔

福州人挺好的,和大部分城市類似,沒有什麼特別突出的不同。

一、福州過年習俗。

福州人的年糕跟本地市場常見的年糕不同,它的大小猶如乙個托盤,口味也不一樣,所以每年福州會館都會替會員訂製年糕,好讓鄉親能品嚐到別具福州風味的年糕。吃過團圓飯後,父母都要用衛生紙替小孩抹嘴,意思是童言無忌,若小孩說錯了什麼話,希望神明不會怪罪於他。遊神是一大節慶,響徹雲霄的鼓樂聲,簇擁的群眾,此起彼落的爆竹聲,把喜慶的氣氛推向最旺。

二、福州人口。

2023年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結果顯示,福州市常住人口為7115370人,家庭戶2177483戶、6353259人,平均每個家庭戶的人口為人;男性人口為3630096人,佔,女性人口為3485274人,佔48.

98%,常住人口性別比(以女性為100,男性對女性的比例)。

11樓:薄情論

首先福州人只要你不要把他們惹急了就不會怎麼樣,不過福州人有乙個缺點就是無論你來自**除非來自北京、上海、杭州【我個人認為】他們大部分都會把其他城市歸類於四川。

不要說福州人為什麼歧視四川人首先遷移在這裡的四川人幾乎看上去不是特別乾淨例如臉黑【好吧這不怪他們】然後有些髒。所以我推薦lz穿乾淨點,夏天天天洗頭洗澡這是必要的。接著福州人在上車的時候會讓座,不過個別一些不文明的人可不要全部誤認為全部都這樣呢。

其實福州人也有不少北方血統,比如中原一帶、滿、蒙的血統,福州人從根源上說和閩南人一樣都來自中原,只是到來的時期不同,我朋友裡面也有人說他家祖上是正黃旗、鑲黃旗之類。

我家血統更複雜,我爺爺是莆田仙遊人,我奶奶是惠安人,我外公是河南鄭州人,我外婆是漳州人,而他|/她們又都是南下服務團的成員,所以說真正純種的福州人在市區其實不多。

城區人文化水平較高,生活比較喜歡安逸,不過也有很多人根本不會說福州話。閩侯人大致和城區一樣,口音也最接近,不過相比市區福州人閩侯人會好鬥一些。

長樂人文化水平也很高,敢於創新,標新立異,土豪很多,連**1套都可以註冊成保險套的商標。當然也有諸如長樂幫之類。

福清人通常比較安靜,但做事情很認真,敢於冒險,勇於開創,全世界每一寸犄角旮旯都有福清人的身影。不過也比較桀驁不馴,萬一發起狠來那就。閩清人比較聰明,誠實勤奮,家庭觀念強,但也有內心比較狹隘的問題。

連江人敢於冒險,勇於開創,也很有錢,土豪也不少,國內娛樂業基本都有連江人的影子,但是比較喜歡勾心鬥角。

永泰人我個人評價是八縣人當中對看著像外地人的人最友善,比如說像哥我這種長著北方人臉的土生土長福州人。

平潭人最會挖地道、防空洞還有隧道。羅源人極其喜歡燒錢。

福州人怎麼樣

12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我是福州人本地人。

1~有人說福州經濟不如廈門,歷史不如泉州,福州話不好聽什麼都有。

這些我認了,但是經濟不好不能怪我們啊,**不給力問題是。【現在福州在修地鐵…】

2~福州人啊,公交車上有老人都會非常自覺的讓座,偶爾也有幾個大概是打工的同志趕時間會闖紅燈,理髮店20多歲的外地師傅同我抱怨福州男生很拽〔完全不覺的〕,遇到車禍也是圍觀的比較多〔這個…國情?〕

3~素質…我不太會看,50歲以上的依姆貌似素質不是很好,但是這個怎麼定義呢…人都是好人吧…

4~熱情…一般,對外人肯定不會「嗨哥們喝倆杯」的吧==

5~精明…我媽娘家那普遍想太多,我爸這普遍很樸實可愛…我這一家決對和精明無緣,所以我不同意說福州人很精明。

6~福州是個中庸的城市所以福州人也很中庸…很安分,福州男人應該不愛跑到外面玩,喜歡呆家裡。福州人挺好的,天氣非常好。

7~全部用手機摁的……要不就選我吧~嚶嚶嚶~

13樓:泰尼的

小氣~就是這麼簡單2個字,大家懂的。

福州是乙個怎樣的城市

14樓:戰火l紛飛

福州是福建省的省會,簡稱榕城,因榕樹茂密得名,沿海城市,海上**也比較成熟,gdp在全省第二(第一是泉州),經濟在省內較為發達,地貌為平原結合山地,但是森林覆蓋率非常高,福建省的政治,文化,交通中心,多元化經濟,早已經擺脫了當初以務農為主的時代,民風淳樸,吸引不少外來人口來比務工,多次被評為宜居城市。

福州有比較悠久的歷史底蘊,名人輩出,如冰心,林覺民,陳景潤,陳紹寬等各方面的近現代史名人。但是,福州還做過五次首都或許陪都,閩越國的時候在福州建都;而在五代十國時期的閩國 閩越王王審知在福州建都;而到了南宋最後一位皇帝 在福州稱帝,行宮位於福州倉山區林浦村,現在遺址也保持的較為完善;而到了南明 隆武政權 在福州稱帝 改福州為福京 稱 為天興府;最後一次就是在2023年,國民革命軍第十九陸軍蔡廷鍇和多名將領因不滿蔣介石,在福州宣布成立中華共和國人民革命**,福州為首都,當然政權就存在三個月左右。這五次首都或許陪都,連很多老福州都不完全知道。

福州還有很多景點,如五a級景區三坊七巷,石鼓名山,森林公園,西湖公園等,歡迎來美麗的福州做客!

15樓:網友

福州,別稱榕城,簡稱「榕」,隸屬於福建省,位於福建省東部、閩江下游及沿海地區,是福建省省會,福建省的政治、文化、交通中心,海峽西岸經濟區中心城市之一。福州建城於西元前202年,歷史上曾長期作為福建的政治中心。是中國東南沿海重要都市、東部戰區陸軍機關駐地。

福州地貌屬典型的河口盆地,盆地四周被群山峻嶺所環抱,其海拔多在600~1000公尺之間。

福州是首批14個對外開放的沿海港口城市之一,海上絲綢之路門戶以及中國(福建)自由**試驗區三片區之一;福州也是近代中國最早開放的五個通商口岸之一,福州馬尾是中國近代海軍的搖籃,中國船政文化的發祥地;曾獲「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國家衛生城市」、「濱江濱海生態園林城市」、「國家環保模範城」、「全國雙擁模範城市」、「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全國文明城市」等稱號。

2023年福州轄6區1縣級市6縣,全市陸地總面積11968平方公里,其中市區面積1786平方公里,建成區面積260平方公里,城鎮化率。

2023年末全市常住人口757萬人,全市海域總面積萬平方公里,海岸線長1137公里,佔福建省的1/3,當地居民以漢族的閩海系族群為主,通行閩東語福州方言。

2023年11月,**文明委複查確認繼續保留榮譽稱號的往屆全國文明城市。

16樓:網友

福州沿海外向的區域特色和淵源流長的歷史底蘊,孕育出了以曇石山文化、中國船政文化、三坊七巷文化、壽山石文化等為代表的閩都文化品牌,名勝古蹟蔚為大觀。

17樓:網友

福州是個盆地臨江城市,盆地意味這封閉、保守、安逸、慢節奏。在這一點上已經樹立了和大部分大中城市的區別。福州的總體環境是很安逸和保守的,福州的文化科技發展較多方面處於全國二流水平,地方最好的人才悉數外流,而留下的人也會滿足現在的情況。

福州人會不停地尋找娛樂,自得而平靜的活在快樂中。學生之間也常常聊著:今天寶龍廣場開了一家特色餐廳,明天倉山萬達的電影票打折了,後天聽說鼓樓的小巷子裡的東池便當和台灣古早味滷肉飯很好吃……然後就是「一起去吧」。

安安靜靜,平平穩穩,順順當當,大抵如此。

18樓:看鑒福州

福州為什麼是神仙最多的城市?

19樓:郭奕然

福州是中國著名的旅遊城市,名山、名寺、名園、名居繁多,獨具濱江濱海和山水園林旅遊城市風貌。春天的福州也是引人入勝,出去踏春也是不錯的休閒方式哦。

海壇島海壇島又叫平潭島,是福建第一大島,我國第五大島,素有「千礁島縣」之稱。這裡有蜿蜒的海岸線,石頭砌成的房子,濃郁的漁村風情……可恨的就是沒趕上好天氣,風景大打折扣,太陽是秒慫的,露臉的幾秒鐘內能看出海面的不同顏色,轉瞬即逝,又是一片灰濛濛的。海邊的民居都是石頭搭建的,叫石頭厝,房頂還整齊地鋪滿了零碎的石頭,感覺有些神秘。

村子乾淨、寧靜,感覺很安逸。

鼓山鼓山並不高大巍峨,但論古樸蒼翠,卻也不輸名山。沿著閩王當年登山的古道拾級而上,「七里七亭」,將長長的山路編成一條宛轉的瓔珞。路邊遍布的摩崖石刻,是千年以來人跡的流傳;而野芳佳木,幽香繁蔭,和淙淙的流水一起,是自然的亙古延綿。

鼓山風景區,只是福州人家附近的一處山林,遊客也很少。

福州西湖公園。

西湖之上有小島兩座,島上有一「開化寺」,寺中完全就是一座古典園林的布置,假山、高牆、竹林、芭蕉、盆景遍布園中。一座盆景本身就是一座園林,盆景置於園中,於是上下遠近之處,皆有景可觀。開化寺以外,就是樹木林立的公園兩岸,漫步其中也是別有一番感覺。

福州國家森林公園。

福建省首家國家級森林公園,也是全國十大森林公園之一,其前身是福州樹木園。園內擁有眾多國內外珍貴樹種的,大榕樹更是生長了千年,非常壯觀,園內鳥語林可觀賞多種珍貴鳥類,但需要收門票。被稱為福州的綠肺,更是福州人民週末、假日娛樂休閒的好去處,登山、燒烤都可以。

福州市的市花是什麼,福州市的市花是什麼花?

福州市的市花是茉莉花,別名 茉莉,拉丁文名 ja inum sambac l.ait,木犀科 素馨屬直立或攀援灌木,高達3公尺。小枝圓柱形或稍壓扁狀,有時中空,疏被柔毛。葉對生,單葉,葉片紙質,圓形 橢圓形 卵狀橢圓形或倒卵形,兩端圓或鈍,基部有時微心形,在上面稍凹入或凹起,下面凸起,細脈在兩面常明...

福州市的標誌是什麼,福州市的市花是什麼花?

福州市標 三山一水 雕塑 福州城內于山 烏山 屏山 三山 鼎峙,閩江宛如綠帶穿城而過。史載,五代樑開平二年閩王王審知擴建城池,將風景秀麗的于山 烏山 屏山圈入城內,形成了福州 山在城中 城在山內 的獨特風貌。三山一水 成為榕城主要標誌,故福州亦稱 三山 市標 三山一水 三山 指于山 烏石山 屏山。一...

福州火車站時刻表,福州火車站和動車站是同乙個站嗎

福州火車站 上面有簡明時刻表。福州火車站和動車站是同乙個站嗎 福州火車站和動車站不是同乙個站,福州火車站是福州站,福州動車站是福州南站,具體介紹如下 1 福州站。福州站位於福建福州市晉安區新店鎮華林路502號,是中國鐵路南昌局集團 管轄的一等站,是峰福鐵路 溫福鐵路 福廈鐵路 昌福鐵路和合福高速鐵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