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上可否攜帶食用油,火車上可以帶食用油嗎

2023-05-15 16:45:03 字數 5147 閱讀 6572

1樓:abc生活攻略

食用油可以帶上火車。根據鐵路運輸部門對旅客行李攜帶的相關規定,食用油不屬於違禁品,車站也沒有明確禁止旅客攜帶食用油,可以帶上火車。車內主要有以下違禁物品:

1、刀具、普通打火機僅限兩把;

2.指甲油不要超過20ml

3.活禽、寵物、散裝白酒、煙花爆竹等。

中華人民共和國鐵路法。

第四十八條。

危險貨物運輸必須按照***鐵路主管部門的規定辦理。禁止以非危險品的名義託運危險品。

禁止乘客攜帶危險品進站。***鐵路主管部門規定的鐵路公安人員和鐵路職工有權對旅客攜帶的物品實施運輸安全檢查。鐵路職工進行運輸安全檢查時,應當佩戴執勤標誌。

危險貨物的名稱由***鐵路主管部門規定並公布。第六十條。

違反本法規定,將危險品帶入列車或者以非危險品名義託運危險品,造成重大事故的,依照刑法有關規定追究刑事責任。企業事業單位、國家機關、社會團體犯本款之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主管人員和直接責任人員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攜帶炸藥、雷管或者非法攜帶槍枝、子彈、管制刀具進站上車的,依照刑法有關規定追究刑事責任。

2樓:篤卿佼飛語

這個是可以帶的,我都從老家帶過很多次芝麻油,都沒問題。原因如下:

火車上是允許攜帶食用油的。

因為食用油的燃燒點比汽油等要高很多,因此它不能算是易燃易爆的東西,自然是可以攜帶的。

不屬於危險物品。

一,旅客攜帶品免費重量,大人20公斤,小孩(包括免費兒童)10公斤,外交人員35公斤。攜帶品的長度和體積要適於放在行李架上或座位下面,並不妨礙其它旅客乘坐和通行。攜帶品的外部尺寸(長、寬、高相加的總和),最在不許超過160釐公尺;扁擔、標桿、塔尺等杆形物品的長度不得超過200釐公尺。

二,凡是危險品(雷管、炸藥、鞭炮、汽油、煤油、電石、液化氣體等**、易燃、自燃物品和殺傷性劇毒物品),國家限制運輸物品、妨礙公共衛生的物品、動物以及損壞或汙染車輛的物品(如:雞、鴨、鵝、狗、豬、猴、貓、蛇),都不能帶入車內。看見了吧,規定中沒有禁止攜帶食用油。

但在保證安全和衛生的條件下,可攜帶下列物品:

安全火柴20小盒,氣體打火機5個。

不超過20毫公升的指甲油、去光劑、染髮劑。不超過100毫公升的酒精、香水、冷燙液。不超過300毫公升的家用衛生殺蟲劑、空氣清新劑。

軍人、民兵、公安人員和獵人隨身佩帶的槍枝、子彈和手榴彈。

初生雛20只。

火車上可以帶食用油嗎

3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火車上可以帶食用油。根據鐵路運輸部門對旅客行李攜帶的相關規定,食用油是不屬於違禁品種類的,而且車站並沒有明令禁止旅客們攜帶食用油,所以可以帶上火車。過車上禁止攜帶的東西主要有以下幾種:

1、刀具,普通打火機限帶兩個;

2、指甲油不超過20毫公升;

3、活禽、寵物,散裝白酒,煙花爆竹等。

中華人民共和國鐵路法》

第四十八條。

運輸危險品必須按照***鐵路主管部門的規定辦理,禁止以非危險品品名託運危險品。

禁止旅客攜帶危險品進站上車。鐵路公安人員和***鐵路主管部門規定的鐵路職工,有權對旅客攜帶的物品進行運輸安全檢查。實施運輸安全檢查的鐵路職工應當佩戴執勤標誌。

危險品的品名由***鐵路主管部門規定並公布。第六十條。

違反本法規定,攜帶危險品進站上車或者以非危險品品名託運危險品,導致發生重大事故的,依照刑法有關規定追究刑事責任。企業事業單位、國家機關、社會團體犯本款罪的,處以罰金,對其主管人員和直接責任人員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攜帶炸藥、雷管或者非法攜帶槍枝子彈、管制刀具進站上車的,依照刑法有關規定追究刑事責任。

火車上可以帶食用油嗎?

4樓:佳有兩寶

火車上可以帶食用油的,上火車都會通過安檢程式,會檢測出不能帶上火車的物品,而食用油的燃點比汽油等要高很多,因此它不能算是易燃易爆的東西,不屬於火車上禁止攜帶的危險物品。法律依據:《鐵路旅客運輸規程》第五十一條旅客攜帶品由自己負責看管。

5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上是允許攜帶食用油的,上火車都會通過安檢程式,會檢測出不能帶上火車的物品。雖然食用油的燃燒點比汽油要高很多,但是不能算是易燃易爆的東西,所以可以攜帶的。

6樓:曹仙

坐火車可以帶食用油的,食用油並不屬於危險物品,因此是可以帶上火車的,但火車有攜帶物品重量規定,大人最多攜帶20公斤,小孩10公斤,並且長寬高總和不得超過160釐公尺。

7樓:三星完五

可以的。

根據《鐵路旅客運輸規程》第十三節攜帶品第五十一條規定旅客攜帶品由自己負責看管。每人免費攜帶品的重量核體積是:兒童(含免費兒童)10千克,外交人員35千克,其他旅客20千克。

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長、寬、高之和不超過160釐公尺。桿狀物品不超過200釐公尺;重量不超過20千克。殘疾人旅行時代步的折疊式輪椅可免費攜帶並不計入上述範圍。

8樓:帳號已登出

食用油可以帶上火車,但是要做好以下三點:

隨身行李不超重是前提,同時包裝要還符合鐵路運輸;

食用油要是正規的產品,有詳細成分和廠商的說明,不能是三無產品,比如:散裝油、散白酒、散牛奶等;

要以未開封的食用油為好,開封的食用油,有可能洩露造成車輛裝置汙染。

9樓:俊美又漂亮丶好漢

可以食用油並不屬於危險物品,因此是可以帶上火車。坐火車的注意事項有:

提前買票,通常火車票在乙個月之前就可以買到票了;

最好提前到火車站取票;

要帶齊東西,特別是證件;

要注意防盜。

10樓:匿名使用者

食用油並不屬於危險物品,因此是可以帶上火車的。但火車有攜帶物品重量規定,大人最多攜帶20公斤,小孩10公斤,並且長寬高總和不得超過160釐公尺。

11樓:見過三葉蟲

可以帶,包裝好,別漏就行。

12樓:劉流留

謝邀。食用油是可以帶上火車的,我本人就親自帶過一桶5斤的食用油。

為什麼食用油能帶上火車呢?因為食用油的燃燒點比汽油等要高很多,因此它不能算是易燃易爆的東西,不屬於危險物品。

13樓:匿名使用者

鐵路運輸有很多東西不能攜帶,通俗說三品不能上車,三品的定義是易燃、易爆、易腐蝕。但實際種類很多,大項為下面12種。

槍枝管制刀具、利器、鈍器(管制刀具指刃長超過8釐公尺的道具)

**物品(雷管、炸藥、鞭炮等)

氧化劑壓縮氣體和液化氣體(飄雪、彩帶、禮炮、液化氣(驢族用的小液化氣罐))

自然物品(磷)

遇水燃燒物品(鈉)

易燃液體(汽油、酒精、香蕉水)

易燃固體(鎂條)

毒害物品(毒氣)

腐蝕物品(硫酸)

放射性物品(鈾、鈷)

當然現在也把汙染物品例如到禁止攜帶的範圍內。

1、棉花,由於棉花非常易燃,所以如果單純攜帶棉花是不允許上車的,但是把棉花做成**就可以。

2、一次性打火機5個以下、安全火柴20包以下是可以攜帶的。

3、摩絲髮膠,按規定是600mm,但是現在一般是帶一瓶讓上車,2瓶收一瓶。

4、酒精100mm以下、香水50mm以下、指甲油20mm以下可以攜帶。

5、透明膠帶還是不要帶了,要帶最多帶一捲就可以了,帶多了不行。

6、散裝酒最好不要多帶,帶個10斤就可以了,你要是帶20斤,再帶些行李,車站工作人員會以攜帶行李超重為由不讓你攜帶散裝酒。

7、廚師用的成套道具不能攜帶,但是如果菜刀、斧頭放在行李中且不容易被拿出,則可以按照是生活必需品攜帶。

8、在如奧運、國慶大慶期間,幾乎所有的道具都不讓攜帶。

9、電池不要多帶,否則、碰到有的客運檢查員也是不讓攜帶的。

10、在有的時候,費非液晶類的電視機不讓攜帶。

14樓:網友

食用油並不屬於危險物品,因此是可以帶上火車的。

15樓:從來沒有來過

火車上可以帶食用油嗎?這個應該是可以帶一定數量的,如果太多的話,應該是不可以的。

16樓:卓俊材

如果帶少量的應該是沒有事情的。

17樓:是卷卷呀

食用油可以帶上火車。上火車都會通過安檢程式,會檢測出不能帶上火車的物品,而食用油的燃點比汽油等要高很多,因此它不能算是易燃易爆的東西,並不屬於危險物品,因此是可以帶上火車的,但不得超過20千克。

18樓:合身褶裙

案例研究 囚犯兩難處境的比賽。

假想你正與被關在另乙個屋子裡的「嫌疑」人進行囚犯兩難處境的博弈。而且,再設想這種博弈不是進行一次而是多次。你博弈最後的得分是你被監禁的總年數。

你希望使這種得分盡可能地少。你應該用什麼戰略?你應該從坦白還是保持沉默開始?

另乙個參與者的行動會如何影響你以後的坦白決策?

多次的囚犯兩難處境是極為複雜的博弈。為了鼓勵合作,參與者應該相互懲罰不合作行為。但以前描述的傑克和吉爾的水卡特爾的戰略——只要另一方違約,一方就永遠違約——得不到寬恕。

在反覆許多次的博弈中,在不合作時期之後,允許參與者回到合作結果的戰略,可能是較合人意的。

為了說明哪一種戰略最好,政治學家羅伯特?阿克塞爾羅德(robert axelrod)進行了一場比賽。人們通過輸人為反覆進行囚犯的兩難處境而設計的電腦程式進入比賽。

每個進行博弈的程式都對應於所有其他程式。得到獄中總年數最少的程式的是「贏家」。

贏家結果是被稱為一報還一報的簡單戰略。根據一報還一報,參與者應該從合作開始,然後上一次另乙個參與者怎麼作自己也怎麼做。因此,一報還一報參與者要一直合作到另一方違約時為止;他違約到另一方重新合作時為止。

換句話說,這種戰略從友好開始,懲罰不友好的參與者,而且,如果對方改變就給予原諒。令阿克塞爾羅德驚訝的是,這種簡單的戰略比人們輸人的所有較複雜的戰略都好。

火車上可以帶食用油嗎?

19樓:生活達人溫眸

回答火車可以帶食用油。火車現在對食用油的攜帶量沒有限制,只是鐵路旅客的隨身物品攜帶量總重量不能超過20公斤,總體積不能超過立方公尺。但是食用油應當包裝完好。

提問火車上可以帶白酒嗎。

提問地鐵上可以帶白酒和食用油嗎。

除了飛機,都可以帶食用油和白酒!

提問那散裝食用油呢?可以帶嗎。

食用油也需要包裝好,密封好!

提問好的謝謝。

在河南坐火車可以帶食用油嗎,食用油上火車可以帶不

1全部食用油可以帶上動車的,它不屬於禁止攜帶物品,這些物品禁止攜帶上火車 1.國家禁止或限制運輸的物品 2.法律 法規 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 彈藥和承運人不能判明性質的化工產品 法律 法規 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 彈藥和承運人不能判明性質的化工產品,則主要包括 槍支子彈 物品 管制器具 易燃易爆物品 毒害...

火車上可以賣東西嗎,火車上可以賣東西嗎

要看你賣什麼,如果你不是很過分的話,列車員一般不會管你.不過你當著列車員的面必須老實點.還有,特快和動車,你就不用想了.行不通的,沒有合法手續不能在車上賣東西 當然會沒收 當然會被罰款!這屬於非法 這個是不和規定的,會被抓的,而且有很多人會認為你是 生意也不好,而且火車站抓到了會做相應處罰的,如果是...

火車上能充電嗎現在火車上可以充電嗎

火車上可以充電,現在火車上可以充電。2014年春節後,所有空調列車都將接通電源插座,但目前只允許使用手機 電腦 平板電腦 剃鬚刀 手機充電器等5種低頻低壓電器。根據型號的不同,有些充電插座安裝在頭部頂部 行李架下面 有些則安裝在座椅下面 腳踩在上面 最新的型號已經意識到每個座椅下面都有充電插座,但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