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擋車在等紅燈時而且踩著剎車,有必要掛N擋嗎?

2023-05-14 01:45:04 字數 4189 閱讀 7697

1樓:龍緣之戀

非常有必要,在等紅綠燈的時候不要剎車,養成這樣的習慣,在突發事件的時候很容易發生交通事故,所以一定要把檔位掛在n檔上。

2樓:汽車大師蔡徐昆

您好,我正在幫您梳理問題的答案,請稍等一會哦~等紅綠燈的時候不需要掛入空擋的,直接在d檔踩住剎車就可以了,這個沒有任何影響,這個自動變速箱裡面踩住剎車之後,變速箱裡面就會自動出現打滑的現象的,不會有任何影響的。

提問。我新買的賓士e300標配2022款,在上路時候掛了好多會n檔等燈!人家說這樣對變速箱有很大的磨損是嗎?

不會有大的磨損的,這個你放心,不會那麼容易壞的,正常使用就可以了。

提問。就是說掛n檔還是有磨損的是嗎?

不會有磨損的。掛入d檔也不會有磨損,這個不會壞的。

提問。哦謝謝。不客氣。

3樓:蛋蛋打呆九

有必要,因為這個操作可以保護車子的剎車皮。如果沒有掛n檔,可能會磨損剎車皮,但是這個磨損很小,幾乎可以忽略不計,所以不掛空擋也沒關係。

4樓:不要讓我發呆

有必要。等紅燈的時間,雖然可能不是特別的長,但是如果中間意外剎車沒有踩,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

5樓:迷夏說教育

如果紅燈比較久的話,最好就是掛上n擋,一方面這比較安全,而且對車的損耗也比較小,自己的腳也沒那麼累。

6樓:御用百科小火

完全沒有必要掛n檔,只需要在對檔上面掛著就可以了,即便是被追尾了,也不會傷害到變速箱。

7樓:蘇海的茶屋

自動擋等紅燈時,可以在d擋一直踩剎車嗎?需不需要掛n擋?

自動擋車掛n擋需要踩剎車嗎?

8樓:熱愛社會的飛飛

自動檔汽車換擋時需要踩剎車,更需要將車輛完全停止在路面上才能將變速桿掛到其他檔位,否則會損壞變速箱,加劇變速箱的齒輪磨損。

自動擋,顧名思義就是不用駕駛者去手動換擋,車輛會根據行駛的速度和交通情況自動選擇合適的擋位行駛。一般的自動擋汽車上的擋位共有六個位置,從上到下分別為:p、r、n、d、s、l。

開自動擋的車只運用停車擋p擋、倒車擋r擋、空擋n擋、前進擋d擋完全可以滿足一般駕駛的需要,而如果遇到一些特殊的駕駛環境,就需要運用其它功能擋了。因此,如果你能夠選擇一種正確的操縱控制方式,自動擋的汽車會有比手動擋更好的表現。

擋位說明。p--parking,泊車擋,啟動擋。當你停車不用時,擋位在此,此時車輪處於機械抱死狀態,可以防止溜動。

r--reverse,倒車擋。倒車時用。

n--neutral,空擋。暫時停車時(如紅燈),用此擋位。注意,此擋位表示空擋,為防止車輛在斜坡上溜動,一定要踩著剎車。

d--drive,前進擋,也稱驅動擋。不用多說,就是前進時,用此擋位。如果掛到"d",最高可以自動公升到四擋 ;下坡感到車速太快時,可以不掛d擋 。

l--low,低速擋。在下山,或者下長距離的斜坡時,把擋位掛在這裡,可以限制汽車的擋位自動的只在最低擋(相當於手動擋汽車的一擋)上,可以使得汽車在下坡時使用發動機動力進行制動,駕駛員不必要長時間踩剎車導致剎車片過熱而發生危險。

s--sport,表示運動模式,掛入此擋時,擋位可以自由切換,只是換擋時機延遲,讓發動機保持高轉速一段時間,使汽車動力增加。很明顯,在此擋位下會造成油耗加大。

od--od擋為超速擋,高速行駛時使用,達到省油的目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擋遇到紅燈時,需要掛n擋拉手剎省油,並要養成好習慣。如果短暫停車(十秒左右),在d檔踩剎車也可,隨時做好前行準備。

自動擋變速箱是把原來的手動擋變速箱改為自動控制換擋,當停車踩下剎車時,其離合器處於半聯動狀態,如果時間較長,會對離合器摩擦片產生磨損,影像離合器的壽命。同時也會增加油耗。如果停車大於1分鐘,可熄火等待。

10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短時間停車的話,建議拉手剎或踩剎車,如果您在行駛中需要需要掛n擋的話是不需要踩剎車的。

11樓:蘇海的茶屋

自動擋等紅燈時,可以在d擋一直踩剎車嗎?需不需要掛n擋?

等紅綠燈的時候,大家是掛n檔還是踩剎車

12樓:伊敏瑞傳奇

掛n檔踩剎車。如果在路口等紅燈的時間過長的話,將車子掛n擋、拉手剎,長時間踩剎車會使得變速箱裡的燃料溫度過高。比如10秒左右的短紅燈,為了儘量減少衝擊就沒必要在短停當中掛n擋,直接d擋踩剎車就行了。

自動擋行車注意事項。

1、沒停穩掛倒擋。

如果碰到需要掛倒擋的情況,必須要等車子停穩了才行;否則可能會對齒輪造成傷害,甚至會損害整個變速箱。如果因為這點小事,就將變速箱損壞的話,實在太不值得了。

2、s檔不是萬能的。

當掛入s擋時,汽車能夠自由的換擋,雖說這是比較方便,但平時我們最好不要用,要是經常頻繁的使用s擋的話,會嚴重影響到變速箱。通常s擋都是在高速超車的時候使用的。

13樓:思思說汽車

汽車等紅綠燈的時候,是d擋踩剎車好,還是n擋踩剎車好呢?

14樓:祖梅稽倩

鶴壁汽車工程職業學院講師鄂雄明:開自動擋汽車等紅燈時,如果紅燈時間短,在d擋踩著剎車對車子沒什麼大礙;如果需長時間等,就要將擋位放到n擋。這是因為,汽車在d擋時,發動機處於轉動狀態,此時如長時間踩剎車,就容易燒變速器。

從事汽車維修近20年的宋輝師傅:當擋位掛在d擋時,踩著剎車相當於車要走而你不讓它走,這樣的話,發動機帶著負荷,不僅油耗增大,而且長時間處於這樣的狀態會對變矩器造成損傷。一般在車輛保養中,像變矩器等零件的檢修並不在保養範圍。

不正確的駕駛習慣,會影響這些部件的使用壽命,在維修車子時花費的精力和財力也會較多。

駕駛自動擋汽車等紅燈或較長時間停車(10秒以上)時正確的操作流程是:踩剎車,車輛靜止;掛n擋,等綠燈亮;掛d擋,給油,起步。

這種情況下之所以不掛p擋,是因為p擋帶有鎖止裝置,掛入p擋而不拉上手剎,會對裝置造成磨損。一般在坡道停車時,為了防止車輛溜滑才會用p擋。而停車時間較短時,掛p擋,須拉手剎;行車時再放手剎,掛d擋起步,過程繁瑣。

掛n擋能解決的事兒,何必多此一舉呢?

自動擋汽車在路口等紅燈時,可以掛d擋一直踩著剎車嗎?有必要掛n擋嗎?

15樓:要猛虎更要薔薇

可以一直掛的d擋踩剎車,其實時間長的話可以掛n擋這樣可以減少發動機的能耗,同時幫助駕駛員更方便駕駛。

16樓:巨集盛星辰

可以。有必要掛n檔,因為掛n檔的話就不需要踩剎車了,這樣開車的話是非常方便的。

17樓:如雨曼殊沙華

給你打個比方 d就是前進檔 好比動力一直向前 剎車就給它勒住了 那麼發動機動力覺得是動力不足 繼續加大動力 還是向前 始終有乙個摩擦力的存在 會很累 但是現在的發動機技術有乙個靜止脫軸 電腦檢測到車輛靜止並給剎車施加力的狀態並沒有加油 就會讓齒輪斷開傳動軸 從而不在給車輛繼續施加前行的力 減少摩擦力 降低發動機消耗和剎車磨損 所以掛著d檔踩剎車對現在的新車無所謂 但是對於十年前的老車還是建議掛空擋。

18樓:將軍子馬拉拉

可以一直踩著剎車也可以掛n檔,這和乙個人的個人習慣有著很大的關係,我覺得掛n檔是非常安全的,而且不會出現溜車。

1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擋等紅燈時,變速箱內的離合器處於接合狀態,從動盤隨發動機轉動;踩制動狀態下,離合器從動盤摩擦片處於打滑狀態,會造成發動機的動能損失,燃油消耗量增加;

2.在n擋時,離合器處於分離狀態,就不存在離合器的空轉,動能損失小。

結論:1.選擇n擋,油耗低,重新起步慢;

2.選擇d擋,油耗高,重新起步快。

自動檔車在等紅燈時可以在d檔一直踩著剎車嗎?要掛到n檔嗎?

20樓:撲苒悠水身

可以一直踩著剎車,掛不掛n檔都看個人喜好,只要操作正確,不會對發動機和變速箱進行損傷,建議紅燈時間較短,選擇d檔加剎車。

21樓:創作者

是不可以的,這種情況會出現溜車的風險,沒有辦法確保汽車的靜止狀態。是可以掛n檔的,具體要看自己的操作。

22樓:你好甜甜圈呀呀

我認為是不需要的,這個時候如果踩著的話,很有可能會開啟自動剎車系統。汽車就會自動行駛,所以是需要掛到n檔。

自動擋車等紅燈掛哪個檔,自動擋車在等紅燈時應該掛哪個擋?

自動擋車等紅燈具體掛什麼擋位,還要看等紅燈的時間,掛擋情況如下 1 紅燈在30秒以內,建議駕駛員直接踩著剎車即可。2 紅燈在30秒到1分鐘內,駕駛員應該選擇掛n檔 手剎。3 當紅燈在一分鐘以上則建議直接掛p檔 手剎。除了等紅綠燈,自動擋汽車還有熄火停車或長時間怠速停車,這種情況下需要把擋位掛入p擋,...

自動擋行車等紅燈時掛什麼檔,自動擋車等紅燈掛哪個檔?

1.建議停車等待時間大於40秒,推n擋拉手剎就可以。而小於40秒的話直接踩在d上就行。如果時間長就p 不長的話就放到n 或者更短的話那就d踩剎車等著。2.如果紅綠燈確實有點久建議掛p檔,若是稍微等下可掛n檔踩剎車,看情況而定。3.自動檔汽車通常採用液力傳動裝置來取代手動檔汽車的機械式離合器,因此沒有...

自動擋車發動時剎車需要踩到底嗎

不需要。自動擋車啟動發動機時不需要踩剎車,除非掛在n檔而且沒有拉上手剎。由於安全需要,自動檔汽車一般設定為只在p檔或n檔可以啟動發動機,踩剎車則不是必須的。掛入r檔或d檔時則應該踩剎車,雖然汽車沒有設定必須剎車,但是由於掛入r檔或d檔之後,發動機動力就輸出到車輪了,車就會走動了,為了安全,應該踩剎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