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擋行車等紅燈時掛什麼檔,自動擋車等紅燈掛哪個檔?

2022-02-08 02:06:16 字數 5565 閱讀 7206

1樓:天枰風吹過樹林

1.建議停車等待時間大於40秒,推n擋拉手剎就可以。而小於40秒的話直接踩在d上就行。

如果時間長就p 不長的話就放到n 或者更短的話那就d踩剎車等著。

2.如果紅綠燈確實有點久建議掛p檔,若是稍微等下可掛n檔踩剎車,看情況而定。

3.自動檔汽車通常採用液力傳動裝置來取代手動檔汽車的機械式離合器,因此沒有離合器踏板。當發動機轉速低時,液體傳遞的扭矩有限,不足以推動汽車前進。

當操縱手柄放入前進檔,鬆開制動踏板,隨著加油和發動機轉速的提高,傳遞的扭矩增大,推動汽車前進。

4.如果開手動檔汽車水平高的駕駛者與開自動檔汽車來比,同樣的行駛條件下,自動檔汽車一般費油約6~10%,自動擋汽車在油耗方面要高於同型號手動擋的汽車,每百公里大概高1公升左右。在汽車成本方面,自動變速箱成本要高於同型號車型手動變速箱的成本。

它較手動變速箱的優勢在於易於駕駛。

2樓:勇哥撩車

小坤說車,讓您開車用車沒煩惱!

3樓:心中的你

時間較長就掛n檔,因為在d檔位置發動機的負荷較大也就比較費油,在乙個就是在d檔也不安全,一旦腳不下心鬆開剎車很容易出事故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超過30秒拉手剎掛n檔,短於30秒d檔踩住剎車即可。長時間d檔最大的壞處是剎車助力幫浦始終在工作狀態,加速助力幫浦皮膜的老化。

自動擋車等紅燈掛哪個檔?

5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擋車等紅燈具體掛什麼擋位,還要看等紅燈的時間,掛擋情況如下:

1、紅燈在30秒以內,建議駕駛員直接踩著剎車即可。

2、紅燈在30秒到1分鐘內,駕駛員應該選擇掛n檔+手剎。

3、當紅燈在一分鐘以上則建議直接掛p檔+手剎。

除了等紅綠燈,自動擋汽車還有熄火停車或長時間怠速停車,這種情況下需要把擋位掛入p擋,因為掛入p擋後,變速箱的駐車棘爪會與卡槽咬合,這樣就鎖止了汽車的傳動部分。正確的停車方式是先踩住剎車,並掛入n擋,然後拉上手剎並鬆開制動踏板,當車輛停穩後,掛入p擋。

擴充套件資料平時駕駛自動檔車注意事項:

1、等紅燈時掛擋

在等短時間的紅燈時,可以使用d檔,踩著剎車,但是,時間比較長的情況,會造成剎車片過熱,造成磨損,建議還是掛p檔或者n檔,這樣做,首先會比較輕鬆,油耗也低,在坡上,建議掛p檔,這樣做會保證不會溜車,有保險,平坦路上掛n檔記得拉手剎,防止危險發生。

2、在p檔啟動汽車

在汽車啟動時p檔到d檔會經過r檔,會對變速箱進行一次反向衝擊,損傷變速箱,長期下來,會損壞車輛,正確做法是接通電源後,踩剎車,掛n檔後在點火換d檔。

6樓:陳工聊車

在臨時停車等紅綠燈或堵車時,車子檔位放在d檔還是應該放在n檔?這次一定要弄清楚

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非坡道,等紅燈不要掛p檔,短時間的可以d檔加腳剎,時間長腳踩剎車累,或者新手不習慣的話可以n+手剎,但掛檔和鬆手剎都是要有乙個過程的,最好綠燈前幾秒踩腳剎,掛d,鬆手剎。

個人建議無論什麼情況只要不是停車就盡量不要變檔,就像一樓說的,每次變檔就是對變速箱的一次衝擊,對車沒多大好處。

回覆三樓:你說的是老黃曆的,現在的自動擋車你只要踩好剎車,車子一旦停穩,行車電腦自動會把離合器(六速手自一體或者dsg)脫開,呈怠速狀態,和掛p檔是一樣的,檔把的按鈕僅僅是保險,防止你誤操作用的,無論什麼情況,發動機和發動機傳動軸永遠是連著的,只是通過離合器與變速箱分開,也就是說你在d檔踩剎車和p檔狀態下油耗是一樣的,不信可以把行車電腦中的瞬時油耗開出來看一下,近兩年買的車有自動擋一般都帶行車電腦。

但以上說法針對的是類似dsg雙離合變速或者六速手自一體機械變速箱及cvt等近兩年推出的變速模式,不適用於傳統液壓變速自動檔車型,傳統自動檔車型可以考慮樓上各位建議。

8樓:紅車聯講師

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總歸不好理解。說說道理也許好理解一點。

手剎和腳剎區別不大,短時間用腳剎,長時間制動用手剎。腳剎費力氣,還耗電嘛。

用哪個檔位呢?

一般10秒以內的停車,就停留在d檔上就可以了,省得換擋了,對變檔機構也減少磨損。不過,這時發動機儘管處於怠速狀態,轉速低,可是變速箱的傳動系統仍然處於連線狀態,也是消耗發動機功率的。另外自動變速箱是通過atf(就是變速箱油)傳遞動力的,所以atf的溫度會快速上公升,時間長了會造成變速箱燒損。

如果制動時間較長了,比如10秒以上,60秒以內,就應該換入n檔,就是空擋,以便斷開動力傳遞,較少發動機負荷,也避免atf的溫度上公升。

如果制動時間超過60秒,就應該掛入p檔。這是,既不用手剎,也不用腳剎了,因為p檔的時候車輛處於鎖止狀態,不能滑行的。

坡路制動,不要用p檔制動,還是用腳剎或者手剎。

其實,主要當心的是atf作為自動擋變速箱的動力傳遞介質,不要溫度過高燒壞變速箱,至於油耗的輕微增加和機械系統的少許磨損可以不必太在意。現在的變速箱質量,只要按時保養,正常使用,都是不會有問題的。我們的車子都不會開一輩子。

9樓:liuen獅子

自動檔汽車等紅燈肯定是掛p擋,因為等紅燈的時間不長

10樓:風樺雪夜

我開車碰到紅燈就是踩住剎車,時間長的話推到空擋,走的時候再掛進前進擋,ok

11樓:匿名使用者

p擋位 n一半用於拖車 如果在n檔位上 傳動軸雖然分離 但是扭力依然輸出 費油 樓上說經過的檔位多 並不是這樣 因為你在d換p時 你的擋把上的按鈕 就是分離傳遞動力的作用 不會帶來什麼衝擊 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等紅燈不需要掛p檔,從d到p要經過n和r,其實每次換擋對於變速箱來說都是一次衝擊

所以<30s的都不需要換擋,d+剎車

>30s就換 n+剎車,如果平地的話,就n+手剎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佳的是 n+腳剎或者 n+手剎 有把握n 不剎,在d擋增加磨損和油耗,掛p 衝擊也是一種磨損,建議首選n。

14樓:菲菲橘色

n擋+手剎,安全第一

自動擋車在等紅燈時應該掛哪個擋?

15樓:匿名使用者

停車等待時間大於40秒,推n擋拉手剎就可以。而小於40秒的話直接踩在d上就行。

自動擋車掛擋技巧:

(1)建議停車等待時間大於40秒,推n擋拉手剎就可以。而小於40秒的話直接踩在d上就行。

(2)如果時間長就p 不長的話就放到n 或者更短的話那就d踩剎車等著。

(3)如果紅綠燈確實有點久建議掛p檔,若是稍微等下可掛n檔踩剎車,看情況而定。

(4)自動檔汽車通常採用液力傳動裝置來取代手動檔汽車的機械式離合器,因此沒有離合器踏板。當發動機轉速低時,液體傳遞的扭矩有限,不足以推動汽車前進。當操縱手柄放入前進檔,鬆開制動踏板,隨著加油和發動機轉速的提高,傳遞的扭矩增大,推動汽車前進。

(5)如果開手動檔汽車水平高的駕駛者與開自動檔汽車來比,同樣的行駛條件下,自動檔汽車一般費油約6~10%,自動擋汽車在油耗方面要高於同型號手動擋的汽車,每百公里大概高1公升左右。在汽車成本方面,自動變速箱成本要高於同型號車型手動變速箱的成本。它較手動變速箱的優勢在於易於駕駛。

拓展資料:

所謂自動檔,顧名思義就是不用駕駛者去手動換檔,車輛會根據行駛的速度和交通情況自動選擇合適的檔位行駛。

一般的自動檔車輛變速箱有p,r,n,d,3,2,1幾個檔位:

(1)p代表泊車檔,停車時使用(關閉發動機時)。

(2)r代表倒車檔。

(3)n代表空檔,和手動檔的空檔乙個意思,用於短暫停車時使用。

(4)d表示前進檔,這個檔位下變速箱會在1-5檔根據速度和油門情況自動切換。

16樓:與車有關

自動擋車等紅燈停車時,應該用哪個檔位?很多新手搞錯了

17樓:車迷行者

自動擋車等紅燈時該掛什麼檔?兩個方法可用,還有乙個千萬別用!

18樓:仟佰愛尿褲

如果紅綠燈確實有點久建議掛p檔,若是稍微等下可掛n檔踩剎車,看情況而定,

19樓:機危化生

最好掛n檔,拉手剎,鬆開剎車。

走的時候踩住剎車掛d檔

20樓:

如果時間長就p 不長的話就放到n 或者更短的話那就d踩剎車等著

21樓:xah雲影

自動檔車等紅燈時可以掛p檔和n檔,這時的車輛的手制動剎車必須在剎車狀態,根據手剎型別分為電子手剎和機械手剎,當置於p檔位時,變速箱內的齒輪由機械鎖扣鎖死,此時的車輪是不能轉動的,如果遭遇後車追尾,容易造成變速箱嚴重損壞,所以不推薦等紅燈時掛p擋。當置於n檔時,變速箱與發動機是動力脫離的,此時必須以手剎車或者腳制動保證車輛的駐車狀態,推薦使用n檔位+手剎的模式等紅綠燈。

如果臨時停車等訊號燈且等待時間很短的話,掛檔桿可以在d檔保持不變,腳踩住剎車,但確保制動有效。

22樓:匿名使用者

n檔,n檔叫臨時停車擋,但是一定要完全停穩才能掛,因為n檔滑行傷變速箱, 而且一定要拉起手剎 不然在上下坡的話會溜車,如果掛p檔,在汽車繼續行駛時,你要掛到倒車檔才能掛到d檔 這樣對變速箱不好!還有個原因就是可以節約燃油,因為掛n 的時候車是怠速狀態,發動機轉速是900轉左右,而且在掛d擋時候長期踩著剎車不放,對離合器和發動機也會有影響。

23樓:

踩住剎車,想掛哪個檔就掛哪個

自動擋等紅燈時掛什麼檔?

24樓:筱曉小魚兒

自動擋等紅燈的時候掛n檔拉手剎即可。

若車輛在行駛中發生故障,需要由車輛拖帶行駛時,必須把擋位放在空擋。拖帶速度不要超過30 kmh,總行駛距離不能超過50 km,以免因缺油運轉造成變速器損壞。 因此,自動擋汽車正確的駕駛方法是將變速桿放在p擋後起動發動機,而且一定要踩下制動踏板,方可由p擋轉入其他擋位,起步時要將變速桿推到較低擋位(即是2 或1擋,有些則還有3擋),待車速提高到一定程度後,再轉入d擋進入正常行駛,若在高速公路上高速巡航時,可選用od擋,可節省燃油。

也就是說

等紅燈時打d檔踩剎車是絕對省不了油的。

行進時直接從d掛n檔滑行的話,長期如此的話可能損壞變速箱——就是說,自動擋不用滑行了

等紅燈時候掛n檔有助於延長變速箱的壽命

自動擋車等紅燈時掛什麼擋?

25樓:圖圖的那個圖圖

自動檔車等紅燈時可以掛p檔和n檔,這時的車輛的手制動剎車必須在剎車狀態,根據手剎型別分為電子手剎和機械手剎,當置於p檔位時,變速箱內的齒輪由機械鎖扣鎖死,此時的車輪是不能轉動的,如果遭遇後車追尾,容易造成變速箱嚴重損壞,所以不推薦等紅燈時掛p擋。當置於n檔時,變速箱與發動機是動力脫離的,此時必須以手剎車或者腳制動保證車輛的駐車狀態,推薦使用n檔位+手剎的模式等紅綠燈。

如果臨時停車等訊號燈且等待時間很短的話,掛檔桿可以在d檔保持不變,腳踩住剎車,但確保制動有效。

26樓:勇哥撩車

小坤說車,讓您開車用車沒煩惱!

自動擋車等紅燈掛哪個檔,自動擋車在等紅燈時應該掛哪個擋?

自動擋車等紅燈具體掛什麼擋位,還要看等紅燈的時間,掛擋情況如下 1 紅燈在30秒以內,建議駕駛員直接踩著剎車即可。2 紅燈在30秒到1分鐘內,駕駛員應該選擇掛n檔 手剎。3 當紅燈在一分鐘以上則建議直接掛p檔 手剎。除了等紅綠燈,自動擋汽車還有熄火停車或長時間怠速停車,這種情況下需要把擋位掛入p擋,...

自動擋汽車掛檔時低頭看檔正確嗎?

從考試和安全駕駛的角度來講 自動擋的汽車考試和行駛時是嚴禁低頭看檔的。低頭看檔位屬於不良習慣,應該盡量避免。以免影響行車安全自動擋換擋儀表會顯示檔位資訊。自動擋汽車換擋的時候,每個檔位換擋都必須要按下換擋按鈕。需要按鈕才能掛檔的好處是防止誤操作對行車途中有所影響,譬如行駛過程中從d誤推到r就很危險了...

自動擋掛d檔車不走,是什麼原因,自動擋汽車掛d檔不走是什麼原因

汽車行復駛中,突然感到加速效能制 變壞,變速器似脫人空檔,汽車慢慢停下 或者掛檔起步時,汽車不動。診斷時應首先判明故障的部位。可先檢查兩後輪的情況,若兩後輪甩出,可能是半軸套管折斷或輪毅軸承鎖緊螺母脫出。若正常,則應根據掛檔起步時,傳動軸的動態來判斷。傳動軸旋轉但汽車不能走動,則故障在後橋。頂起后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