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擋車顯示是什麼,自動擋汽車上的符號都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8:54:27 字數 5830 閱讀 1099

1樓:曝走蘿莉

新建檔案--插入--共享資料--自檔案--開啟stp檔案--選擇座標系--確定

自動擋汽車上的符號都是什麼意思?

2樓:途虎話養車

p——停車專用檔,是車子到達停車庫裡,然後徹底停穩後,需要熄火的時候才用的檔位。

n——空擋,掛入這個檔位,發動機只能空轉,車子不會跑。一般等紅燈的時候會用到。

r——倒車檔,和手動檔的倒檔一樣。

d——前進檔,正常開車的時候,掛入d檔就可以了,變速箱會根據車速,發動機轉速,油門踩下去的深度,這3個訊號自動換擋(所以才叫自動擋)。這是我們用的最多的檔位。

另外還有l檔(或者數字1,2,3檔位)——這是「低速檔」,強行讓檔位保持低檔狀態,用來給其他車拖車啊,爬陡坡,雪地的時候會用到。一般幾乎用不到。

s檔——運動檔位,掛入這個檔位,變速箱自動公升檔的轉速會更高,於是車子開起來「動力更猛烈」。適合追求飈車的玩家用,當然油耗也會比較高。一般城市駕駛也幾本不太用到。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自動擋車輛變速箱的擋位有p,r,n,d,s:

①p停車檔。汽車在停放時,選檔杆必需扳入p位。

②r倒車檔。

③n空檔。n位相當於空檔,可在起動時、人不離車停車時或在拖車時使用。

④d前進檔。正常行駛時將選檔杆放在d位,汽車可在各前進擋位之間自動換檔。d檔是最常用檔位。

⑤s擋是汽車的運動模式("s是"sport"的縮寫)s擋運動模式下,變速箱可以自由換擋,但換擋時機會延遲,使發動機在高轉速上保持較長時間,使汽車在較長時間內低檔位高轉速行進,進而獲得較大的扭力輸出和加速度。汽車在行進過程中,直接將檔把推入"s」檔位即可,通常應用於爬坡和快速超車速時。

4樓:匿名使用者

「p」停車檔 「l」倒車檔 「n」空檔 「r」行車檔 ,s(或2)緩坡檔 、l(或1)陡坡檔

如果你是考取駕照,你很幸運,我剛考過,一定要記著 「l」是陡坡檔,「n」空檔 ,p」停車檔

希望能夠幫到你哦

5樓:匿名使用者

p擋位置時,變速器被用機械方式鎖定,在此擋著車時,最好踩下制動踏板,以免增加起動機負荷,從p擋出來時,必須踩制動踏板,按下換擋操作桿上的解除按鈕。   r擋操作時,一定確保車不能向前移動,如果是向前行駛中,一定要制動使車停穩再進入r擋,以免損傷變速齒輪。   n擋為空擋,在停車短暫等候時,不管是否滅車,都可以使用n擋,但離開車時最好使用p擋。

n擋換至其他擋位時,必須踩下制動踏板,以免傷害變速齒輪。   d4擋為行車擋,正常駕駛時使用此擋,變速器依據車輛行駛速度與加速,自動地選擇適當的齒輪,在1~4(或5)前進擋齒輪間變換,我們行車是以d4擋為主。   d3擋同樣為行車擋,除了只在前三個前進擋齒輪只見變換外,與d4擋基本相同,但行車時一定要注意三擋齒輪所允許的最大速度,以免損壞發動機。

在山陵地帶拖車時應使用d3擋,在下陡坡時也應使用此擋,以提供發動機制動,減輕制動片磨損和磨擦產生的熱量。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指的是什麼符號?p/d/n?

現在有很多種自動檔,有at,cvt,amt,

上面的識別符號,都不太相同,樓主說清是什麼符號.

7樓:

呵呵!您想不當車盲,就要好好看說明書!

自動擋汽車上d和ds的作用

8樓:暴走少女

d檔是車子的普通前進檔,而d\s檔(多數車型直接稱為s檔)是車子的運動檔。

d前進檔。正常行駛時將選檔杆放在d位,汽車可在各前進擋位之間自動換檔。d檔是最常用檔位。

s運動模式(sport)在這個檔位下變速箱可以自由換擋,但是換擋時機會延遲,使發動機在高轉速上保持較長時間,使車輛動力加大。

9樓:___耐撕

d前進檔、s運動模式。

d——drive,前進擋,也稱驅動擋。不用多說,就是前進時,用此擋位;s——sport,表示運動模式,掛入此擋時,擋位可以自由切換,只是換擋時機延遲,讓發動機保持高轉速一段時間,使汽車動力增加。很明顯,在此擋位下會造成油耗加大。

10樓:豆村長de草

自動擋的d,表示前進擋,d是英文drive的縮寫;自動擋的s,表示運動模式(有的人也叫運動擋),s是英文sport的縮寫。兩個擋位都可以在行駛時直接掛入。

自動擋的d擋,就相當於手動擋的1~5擋,掛上d擋,車就可以前進。只不過自動擋的車型不需要駕駛員換擋,車輛會在發動機轉速範圍內自動加減擋,換擋點取決於發動機負荷、駕駛員的駕駛方式及車速。

s擋,此模式下,汽車動力增加,同時油耗會增大。掛入s擋,汽車仍然可以自由換擋,只不過會慢公升擋或早降擋,使發動機保持較高轉速,扭矩輸出增大,以獲得更大的動力。

擴充套件資料

自動擋的車,除了d擋和s擋,還有以下幾個比較常見的擋位:

p擋,英文parking的縮寫,駐車擋。 r擋,英文reverse的縮寫,倒車檔。 m擋,英文manual的縮寫,手動模式。

n擋,英文neutral的縮寫,空擋。   l擋,英文low的縮寫,低速擋,也有叫爬坡擋的。

這些檔位能應對駕駛員的駕駛需求,r檔就是reverse,倒車檔,用於車輛後退行駛,比如倒車入庫等;p檔就是parking,在停車後掛入該檔就可以防止車輛後溜;n檔就是neutral,空擋常用於等待紅綠燈時與手剎配合使用;l檔就是low,在下坡時可以掛入l檔低速擋,有點類似使用發動機制動。降低制動系統負荷。

11樓:途虎話養車

d就是前進擋,一般掛入d檔,然後就無需管檔位的事情了,駕駛員只需要管方向盤和油門,剎車就好。

s是運動檔的意思。比如說d檔的時候,發動機到2500轉就自動公升檔,那麼在s檔模式下,可能要達到3000轉才公升檔。所以s檔的加速能更加猛烈,動力更大。當然也更耗油。

12樓:凌菱1號

檔位上的嗎?如果是檔位上的,d代表前進檔(正常駕車使用),s代表運動型(或者說是提公升動力效能的前進檔,有很多車都有這個區分,標識:d、s或者是d/s

自動檔汽車裡和d檔併排著的s檔是什麼意思??

13樓:途虎話養車

s擋代表sport,運動模式。

當汽車處於這個擋位模式時,變速箱可以隨意進行換擋,但是換擋會有一定的延遲。這樣能夠讓發動機在很長一段時間保持著高速運轉,從而獲得更多的動力,並且有更快的加速度能力。

14樓:匿名使用者

s檔是車子的運動檔。

一般自動擋車輛變速箱的擋位有p,r,n,d,s:

①p停車檔。汽車在停放時,選檔杆必需扳入p位。

②r倒車檔。

③n空檔。n位相當於空檔,可在起動時、人不離車停車時或在拖車時使用。

④d前進檔。正常行駛時將選檔杆放在d位,汽車可在各前進擋位之間自動換檔。d檔是最常用檔位。

⑤s擋是汽車的運動模式("s是"sport"的縮寫)s擋運動模式下,變速箱可以自由換擋,但換擋時機會延遲,使發動機在高轉速上保持較長時間,使汽車在較長時間內低檔位高轉速行進,進而獲得較大的扭力輸出和加速度。汽車在行進過程中,直接將檔把推入"s」檔位即可,通常應用於爬坡和快速超車速時。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車是手自一體的,在d檔併排的s檔是指運動模式,從d檔橫向撥檔把即進入s檔,s檔的+ -為手動加減檔,行駛過程中向+推檔把,就是加乙個檔,反之向-推檔把,就減乙個檔。起步時使用d檔,是正常的駕駛模式,即自動檔模式

16樓:匿名使用者

與d檔併排的s檔是指運動模式,從d檔橫向撥檔把即進入s檔,此時發動機換擋轉速提高,動力性明顯增強。s檔的+ -為手動加減檔,行駛過程中向+方向推檔把,變速箱就向上加乙個檔,反之向-方向推檔把,變速箱就減乙個檔。起步時使用d檔和s檔都可以,看你需要正常的駕駛還是加速更快的運動換擋模式。

17樓:馬林熊

地擋是前進的啊,是經常使用的s檔的超車檔,超車檔的話呢,如果你要想超車的話,最好用s檔,尤其在高速公路上,這樣才會降打啊,然後增加發動機的扭矩,然後超車速度也會提提公升

18樓:霹靂學家

你說的這個s檔我認為就是 上班路上要遲到了 你需要換成s檔,老婆馬上生孩子了,你去醫院的路上需要換成s檔,其它的檔位適合其它不同路況,謝謝。

19樓:直六精髓

p 停車

r 倒車

n 空擋

d 前進

s 運動模式,延遲換擋時間,該車是手自一體+加檔‐降檔

20樓:思想碰撞酷兒

s擋:運動擋,掛這個擋的時候,變速箱可以自由換擋,發動機一直處於高轉速,較長時間低擋位高轉速行駛,提速比較快。

簡單來說就是加速的嘍

21樓:快了的快樂的人

s檔裡的+ -標誌是手動,增減檔。起步只要把檔位掛到不是n、r、p位置都行。

22樓:匿名使用者

起步應該放在d檔,s檔是運動模式.

自動檔汽車上顯示hodl的意思是什麼?

23樓:匿名使用者

hold就是檔位鎖定功能,它允許在自動擋汽車的任何乙個檔位(p r n三檔除外)鎖定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應該是hold鍵吧..hold鍵是根據不同的行駛路況調整最佳行車狀態的,在不好路面上有效防止變速器頻繁換檔,在超車時起到強制降檔(不公升檔)的作用。在d檔時按下hold鍵,變速箱將保持在

二、三、四檔(主要是四檔),在3檔時按下hold鍵,將保持在

二、三檔(主要是三檔),在2檔時按下hold鍵,將保持在二檔,在1檔時按下hold鍵,將保持在固定一檔。使用這個鍵不會對變速器產生傷害。但建議在正常路面上正常行駛時按回

汽車自動擋中的p、r、n、d、s分別是什麼英文的縮寫?

25樓:有錢哥哥

1、p——parking,泊車擋,啟動擋。當停車不用時,擋位在此,此時車輪處於機械抱死狀態,可以防止溜動。

2、r——reverse,倒車擋。倒車時用。

3、n——neutral,空擋。暫時停車時(如紅燈),用此擋位。注意,此擋位表示空擋,為防止車輛在斜坡上溜動,一定要踩著剎車。

4、d——drive,前進擋,也稱驅動擋。就是前進時,用此擋位。

5、l——low,低速擋。在下山,或者下長距離的斜坡時,把擋位掛在這裡,可以限制汽車的擋位自動的只在最低擋(相當於手動擋汽車的一擋)上,可以使得汽車在下坡時使用發動機動力進行制動,駕駛員不必要長時間踩剎車導致剎車片過熱而發生危險。

6、s——sport,表示運動模式,在這個擋位下變速箱可以自由換擋,但是換擋時機會延遲,使發動機在高轉速上保持較長時間,使車輛動力加大。

7、od off按鍵表示的是最高擋禁止,有這個按鍵的車輛往往就沒有d3了,因為按下此鍵最高擋位(4速變速箱)4擋就已經被禁止使用了,起作用等同於d3。

26樓:途虎話養車

一、p檔

p檔,英文名全稱parking, p擋即駐車檔,這個檔位是停車擋的意思

二、r檔

r檔,英文名全稱reverse,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倒車檔,假如車子有倒車影像的,掛入這個檔位之後,中控大屏會有後視影像呈現。

三、n檔

n檔,英文名全稱neutral,也就是我們說的空檔,普通都是等紅綠燈的時運用,但絕對不能是行駛中切入n擋,否則會有安全隱患。

四、d檔

d檔,英文名全稱drive,也就是我們說的前進擋,這個檔位運用的頻率最高了,我們常說d擋走天下,擋汽車掛這個檔位之後,就可以踩著油門一路行進了。

五、s擋

s擋,英文名全稱sport,也就是我們說的運動擋,用來超速的,發動機轉速增高、動力輸出增加提高車輛響應效能。

自動擋車,在d擋打火會怎麼樣,自動擋汽車在d擋熄火,有危害嗎

自動檔車在行駛過程中,d擋一般是無法熄火的,如果偶爾一次熄火時擋位還在d擋,對車是沒有什麼影響的,只是不在p擋熄火,鑰匙會拔不下來。通電後再換到p擋就可以了。另外,現在很多車都有發動機啟停系統,也就是說你碰到紅綠燈的時候,剎車踩夠一秒,發動機自動熄火,這個時候你的檔位依舊在d擋上,根本沒有任何問題,...

學習自動擋要注意什麼,新手開自動擋車要注意什麼?

開自動檔車注意一下幾點就可以了 1 起步時一定要牢踩剎車,防止掛擋時車向前竄動撞到前方車輛或行人。2 不可以在行駛中掛入n擋 空檔 p檔 駐車檔 和r檔 倒檔 否則會造成變速箱損壞。3 在正常路況下行駛,可以長時間使用d檔,到一定條件時自動變速箱會實現自動換檔。4 短時間停車可以掛到n檔,但是必須踩...

自動擋車長時間停車n檔可以嗎,自動擋汽車長時間停車必須掛P檔嗎?N檔拉手剎可以嗎?

不可以。n檔是暫時需要停車,如果碰到汽車需要暫時的停靠,比如等人,同行的人去朋友等可以暫時掛在n檔,時間很長建議熄火。在馬路上等紅燈的時候,車輛需要停車等待綠燈同行,也可以使用n檔 可以減少油耗 如果紅燈只有較短時間,仍舊留在d檔也是可以的。車輛需要檢修,或者其他原因需要進行拖車的,也是掛在n檔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