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擋車磨合期應該怎麼開才好,自動擋新車磨合期怎麼開

2022-01-11 14:00:04 字數 6479 閱讀 4224

1樓:

不管是手動還是自動,新手新車磨合期應該注意以下4點,分別是切忌緊急制動;不要負載過重;盡量少跑長途;不要高速行駛。

一、切忌緊急制動:

緊急制動不僅會使磨合中的制動系統受到衝擊,還會加大底盤和發動機的衝擊負荷。因此在初次行駛的300公里內,最好不要緊急制動。

二、不要負載過重:

新車在磨合期就開始滿載執行的話,會對機件造成損壞。因此,在初次行駛的1000公里內,一般載重量不要超過額定載荷的75%-80%。

三、盡量少跑長途:

如果新車在磨合期內就開始跑長途,發動機連續工作的時間就會增加,極易造成機件磨損。

四、不要高速行駛:

其實這是因為新車磨合期內也是有速度限制的,國產車一般在40-70公里/時內,進口車一般在100公里/時內。

當油門全開時,車速不能超過最高時速的80%,而且在行駛中要注意觀察發動機轉速表和車速表,確保在中速工作。一般情況下,磨合期發動機轉速應在2000-4000轉/分。

2樓:巨犟人

啥車都一樣磨合

切勿急加速急剎車、最好溫柔勻速,盡量不上高速,上了也不要超速開過2000公里左右,去店裡做首保

之後,可以隨意

自動擋新車磨合期怎麼開

3樓:寵來也

我們購買的新車在出廠時,由於內部零件在製作,在安裝時,都有細微的誤差,所以為了讓零件更好的搭配,就需要進行開車實驗。磨車的乙個經歷會對汽車壽命、安全性和經濟性產生重要影響。下面就為您詳解自動擋新車磨合期怎麼開。

1、磨車的行程一般在500公里,磨車的時速不要求太快,時速保持在60-70公里就行了,轉速不要超過2200轉為好。

2、500公里至1000公里磨合期的中期,時速從60-70提高到90-100公里,轉速依然2500轉以下為好。反而可以促進磨合,看看是否再提速時有否異常。

3、1000公里至1500公里為合期的中期後期,時速可以提高到120公里以下。磨合需要循序漸進的發展,轉速不要超過3000轉就ok了。

4、新車在磨合時間裡,最好每次插入鑰匙後扭到2檔,等待10秒中,在進行點火,這樣能充分讓新車內部的油壓及噴油量進行調整,發動機時間得到最大的配合。

磨合期駕駛七大禁忌

1、新車的每次磨合時間,不需要太長,最多開到幾個小時,就要讓它休息下。

2、不要過早進4s店進行保養更換機油。一般2000或2500km再去。注意的是出廠的初始機油是跟4s店的那個是不一樣的。

3、新車的尾箱不要放太多重物最好不放的則不放,減少負擔,磨合期車上越輕越好。

4、磨合期行駛時最好不要出現急剎車、急提速的情況。乙個是安全性問題,乙個是損壞車子。所以選擇磨車的時間需要控制好,比如晚上的時間段,高速公路裡,躲開高峰就行了。

5、磨車時不需要太快的速度,也不要太低的時速。更不呢個不可長時間保持乙個擋位,都是對車子一定的影響的。

6、磨車時,每個檔位,都需要利用上,從低到高,需要迴圈的交換,注意把握好時速。要想把車磨好,各個地段都要跑。

7、磨車時要經常的注意檢查機油、冷卻液、蓄電池電解液容積的多少,因為新車首次運動那麼久,出問題了能及時補充。

以上內容就是小編給大家分析的自動擋新車磨合期怎麼開的全部內容,購買的新車必須經過磨合才能徹底的發揮汽車的潛能,但是在汽車磨合期駕駛時也需要一些注意事項,請大家記牢!

自動擋新車磨合期怎麼開最佳

4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你好,現代汽車基本沒有磨合期了,因為現在工藝技術以及零件處理,的技術已經比較先進,但是新車的話還是需要注意一些,車速不要太快,轉速不要太高,轉出方面不高於3000轉基本就可以,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謝謝

5樓:彩虹之光

現在轎車的磨合期速度,都是最高行駛速度的80%,這個速度一般超不了,只要不超載超速急加加油門等劇烈駕駛就行。

6樓:我是誰

不要超過50碼,低速低油門行駛,到3000公里可以上高速拉一下車。

7樓:樹葉緩緩

自動擋和手動擋的磨合期是一樣的,磨合期要注意新車的速度,在開新車時,不能長期的是乙個速度,應合理的使用變速箱的各種檔位,行使不同的里程,不僅僅要有低速工作狀態,同時也要注意高速工作狀態。

自動擋新車磨合期怎麼開最佳?下面來看一看。

1、自動擋新車磨合期的行程一般在500公里,磨合期的時速不要求太快,時速保持在60—70公里就行,轉速不要超過2200轉為好。

2、500公里至1000公里是磨合期的中期,時速從60公里/時—70公里/時提高到90公里/時—100公里/時,轉速依然2500轉以下為好。

3、1000公里至1500公里是磨合期的中後期,時速可以提高到120公里以下。磨合需要循序漸進的發展,轉速不要超過3000轉。

4、新車在磨合時間裡,最好每次插入鑰匙後扭到2擋,等待10秒中,在進行點火,這樣能充分讓新車內部的油壓及噴油量進行調整,發動機時間得到最大的配合。

8樓:謝謝

自動擋磨合期:磨車的行程一般在500公里,磨車的時速不要求太快,時速保持在60-70公里就行了,轉速不要超過2200轉為好。

500公里至1000公里磨合期的中期,時速從60-70提高到90-100公里,轉速依然2500轉以下為好。可以反而可以促進磨合,看看是否再提速時有否異常。1000公里至1500公里為合期的中期後期,時速可以提高到120公里以下。

磨合需要循序漸進的發展,轉速不要超過3000轉就可以了。

自動擋新車磨合期車速:在使用時不可讓發動機的轉速過高。一般轉速不要超過3000轉以上,如果是自動檔就不要超過3500轉。

不可長時間保持乙個檔位或是長時間低速檔行駛。所有車子在低速行駛時,實際負擔比中速行駛要大,因此磨合期不宜長期在60公里時速以下磨合。必須逐步提高時速。

同時,如果一直在80公里時速下跑完磨合期後,陡然增加時速,反而會使新車不適應,因此要循序漸進提高磨合期的最高時速。自動擋的車,因為不能通過手動換擋來確定磨合指定的檔,所以只能通過行車速度來實現了。總之,磨合要勻速開車30km/h,60km/h,80km/h,100km/h這樣的級別一定要穩定磨合。

車身不能負荷太重行駛。新車磨合期時車身越輕越好,因為負荷太重對車子也會有損害。避免過長時間行車。

很多車主買了新車後愛不釋手,總是一天到晚地開著它跑來跑去,其實這樣做會加速零部件的老化,對新車的危害也是挺大的。

自動擋的相關問題:等紅燈掛什麼擋,這是網上一直有的爭論問題。其實,等紅燈掛什麼檔位要看等待的時間,如果在30秒以內則直接踩剎車就可以,一直保持d擋行駛即可(至於30秒其實也是乙個大致數字,畢竟長時間踩剎車很累)。

當大於30秒時,掛入n擋是比較合理的選擇,有坡度的話拉起手剎(不需要掛入p擋)。這樣即不會因長時間踩住剎車累腳,還能避免剎車燈刺眼妨礙後車。

9樓:全天曼

現在的車都是冷磨合,自動擋新車按照正常開即可。

自動擋磨合期怎麼開用出來的車好用

10樓:易巡航

2000公里內控制轉速,以不超過3000轉為宜;

第一次換油之前1000公里的時間段內,用低一檔的檔位勻速跑100公里。這100公里轉速盡量接近或者超過3000。放心離紅線還遠著呢。

僅代表個人觀點,供參考。

自動擋的新車該怎樣磨合啊?

11樓:探索美食世界

自動擋和手動擋一樣,磨合期要注意新車的速度,在開新車時,不能長期的是乙個速度,應合理的使用變速箱的各種檔位,行使不同的里程,不僅僅要有低速工作狀態,同時也要注意高速工作狀態。

避免造成齒輪和發動機的速度範圍缺乏磨合。除了上面的五種之外,買了新車之後,也要注意避免過早的換機油,新車裡面都是專用的潤滑油,而且散熱性很好,這裡面含有磨合的研磨劑,過早的更換,會影響到磨合效果。

其次不能急剎車。新車最害怕的就是這一點,緊急制動剎車,會造成制動系統受影響,同時也會造成發動機出現負荷,買了新車之後,前300公里不要出現緊急制動。也不可跑長途:

新車在磨合期內跑長途,發動機連續工作的時間就會增加,易造成機件磨損。

在磨合期最開始的100公里內,轉速不超過2200轉,先別跑高速,以免對發動機造成負擔;100公里到1000公里內,最高車速不超過80,轉速不要超過2500轉;1000公里到3000公里時,車速不超過最高車速的80%,轉速不要超過3000轉,過了5000公里之後就可以做首保了。

在買新車後的磨合期一定要注意車輛的使用,盡量讓車輛處於輕載狀態,避免超重;隨時注意車輛各個部件的執行狀態,比如水溫和機油壓力等;要勻速駕駛,不暴力激烈駕駛,培養乙個良好的駕駛習慣。

磨合期簡介:

1.磨合期一般指機械零部件在初期執行中接觸、摩擦、咬合的過程。現代多用於形容兩件事物或組織內部運作的互相熟悉適應的時間段,也用於形容感情及婚姻開始,互相間接觸熟悉的階段。

2.磨合也叫走合。汽車磨合期是指新車或大修後的初駛階段,一般為1000~1500公里,這是保證機件充分接觸、摩擦、適應、定型的基本里程。

在這期間可以調整提公升汽車各部件適應環境的能力,並磨掉零件上的凸起物。

3.汽車磨合的優劣,對車的壽命、安全性、經濟性將會產生重要的影響。出廠後的新車,雖然已經進行過磨合,但是零件的表面依然較粗糙。

另外在加工、裝配時存在一定的偏差和一些很難發現的隱患。

4.另外,新零件與配件間,有很多金屬粒脫落,這些金屬粒不僅使零件間的磨損加劇,而且落入機油後還會使機油的質量下降,影響了潤滑的效果。由於新的零件在執行時摩擦阻力比正常時期大,所以油耗也會比較高。

5.順利度過磨合期對車輛今後是否耐用、毛病多少、油耗高低、動力足與否等等指標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磨合期間的駕車與過磨合期後的駕車有著一些不同,注意這些不同,是保證順利度過磨合期的關鍵。

6.冷啟動時,最好等水溫預熱到40℃以上再起步。起步時應輕踩慢抬離合器和加速踏板,並選擇良好的路面行駛。停車時候也不要轟油門。

7.處於磨合期的車,一定要控制好駕車的速度,不能速度太高,時速最好控制在50~80公里/時。在開過1500公里後可逐漸把轉速和車速提高到車輛允許的最高速度,而且不要用力踩油門,以保證活塞、氣缸及其他一些重要的部件在緩和的狀態下提高負荷。

8.不要長時間使用乙個擋位,應以低檔起步,逐步換為高擋,循序漸進地行駛。低檔高速,高擋低速的現象一定要避免。

9.處於磨合期間的車輛在制動的時候,要先踏下離合踏板,使齒輪嚙合鬆開後再踩制動踏板。這樣可以減少新車發動機、制動系統、底盤的衝擊損傷。

但是這種「先離後剎」的方法是不符合駕車規範的,它僅限於處於磨合時期的車輛。在度過磨合期後,從離合器的保養方面,我們還是應該「先剎後離」。

10.我們也聽到過不少的新手,在開車的初期總是把腳放在離合器上,剎車前要先把踏板踏下去。有的人還為了換擋的方便,腳不離板。

的確,對新手來說,這樣開車可以把車開得更平穩些,但對離合器的磨損可不小 。

11.處於磨合期的車輛應該盡量減輕載荷,載荷越大,車輛的行駛阻力也越大,由此,對發動機的驅動力要求也越高,因而增大了發動機的負荷。在磨合期,如果滿負荷甚至超負荷運轉,就像讓乙個未成年的孩子進行超越他身體極限的運動,這無疑會給他的身體帶來嚴重的不良後果。

12.所以,磨合期的車輛應該低載荷執行。一般來說,磨合期車輛裝載質量一定不要超過額定載重量的70%,如果是載人車輛,當規定載荷為5人時,成年人乘坐時應該限制在4人以內。

13.起步先預熱:冷起動時,最好等水溫預熱到40°以上再起步。起步時應輕踩慢抬離合器和加速踏板,並選擇良好的路面行駛。涼車時候也不要轟油門。

14.速度需控制:處於磨合期的車,一定要控制好駕車的速度,不能速度太高,時速最好控制在50~80km/h。

在開過1500km後可逐漸把轉速和車速提高到車輛允許的最高速度,而且不要用力踩油門,以保證活塞、氣缸及其他一些重要的部件在緩和的狀態下提高負荷。

15.在各個擋位都不要使車速達到極限,各擋位每小時的車速要控制在頂速的3/4範圍內,大體上為:1擋25km/h,2擋40km/h,3擋60km/h,4擋90km/h,5擋100km/h。

16.平緩駕駛:在磨合階段,平緩駕駛的要求對所有運動的零部件都是有好處的,尤其是對磨合中的氣缸。

要避免乙個「急」字,不要急加速,更要避免在最先的幾百公里內急剎車。緊急制動和不適當提速一樣,都會給車輛機件帶來損壞,因而在車輛行駛中,應該盡量避免緊急制動,而是在情況發生前將車速平穩降下來。

17.擋位要勤換:不要長時間使用乙個擋位,應以低擋起步,逐步換為高擋,循序漸進地行駛。

低擋高速,高擋低速的現象一定要避免。先離後剎:處於磨合期間的車輛在制動的時候,要先踏下離合踏板,使齒輪嚙合鬆開後再踩制動踏板。

這樣可以減少新車發動機、制動系統、底盤的損傷。

18.但是這種「 先離後剎」的方法是不符合駕車規範的,它僅限於處於磨合時期的車輛。在度過磨合期後,從離合器的保養方面,我們還是應該「先剎後離」。

不少新手,在開車的初期總是把腳放在離合器上,剎車前要先把踏板踏下去。

19.有的人還為了換擋的方便「腳不離板」。的確。對新手來說,這樣開車可以把車開得更平穩些,但對離合器的磨損可不小。選用優質的燃油及機油,不宜使用發動機耐磨新增劑。

20.其實,只要正常和正確地駕駛,就能順利度過磨合階段。況且,隨著機械製造技術的提高,新車發動機的活塞環和氣缸壁已經有了良好的吻合,新車磨合不再是「 強制」性的,而是乙個「 建議」當然,汽車對個人來說,算是一大財產,最好還是按照「建議」來善待自己的愛車吧 。

自動擋新車磨合期要注意什麼?速度最高不能超過多少?我是新手啊

自動擋新車磨合期裡,使用新車要注意對它溫柔呵護,避免操之過急使得發動機內部造成拉傷,要減少對日後的發動機噪音和耗油方面有可能造成的不利影響。自動擋新車磨合期裡,最重要的駕駛原則有 1 不能用力踩油門,這樣活塞與氣缸以及發動機的其他部件,都能在緩和的狀態下逐漸提高負荷量,這樣才不至於損傷機件。2 行車...

剛買的新車磨合期開多少速度最好,新車磨合期注意事項,車速不能超過多少?

一般不超過80 新車磨合期一般在2000公里左右,磨合期間是鍛鍊車子發動機的效能,所以在這期間我們要做好車子各方面的磨合,保養期間做好不要行使高速,控制在最多80碼以下,操作要穩當,掛擋時離合要踩到底,跑到2000公里後就可以行使高速了,同時你也會感覺車子的力氣也稍微大了。其實磨合不僅僅適用於發動機...

汽車磨合期間怎麼開對車最好,新汽車磨合期應該怎麼開?

2000公里的磨合期,磨合期內不要超過100km,過了2000公里之後,就拉拉高速,大概拉個140km左右就可以了,然後到3000公里就提前做完保養。1.起步先預熱 冷啟動時,最好等水溫預熱到40 以上再起步。起步時應輕踩慢抬離合器和加速踏板,並選擇良好的路面行駛。涼車時候也不要轟油門。2.速度需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