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擋車長時間停車n檔可以嗎,自動擋汽車長時間停車必須掛P檔嗎?N檔拉手剎可以嗎?

2021-07-16 01:09:58 字數 1553 閱讀 1107

1樓:

不可以。

n檔是暫時需要停車,如果碰到汽車需要暫時的停靠,比如等人,同行的人去朋友等可以暫時掛在n檔,時間很長建議熄火。

在馬路上等紅燈的時候,車輛需要停車等待綠燈同行,也可以使用n檔(可以減少油耗)如果紅燈只有較短時間,仍舊留在d檔也是可以的。車輛需要檢修,或者其他原因需要進行拖車的,也是掛在n檔進行拖車的。

2樓:車途派

自動擋停車時掛n擋、拉手剎可以嗎?老司機深度講解,學會不吃虧

3樓:2018發財發家

既然掛p檔停車,又怕溜車損壞變速箱,那乾脆掛n檔不好些,萬一停在**被別人碰一下不會損壞變速箱,只要手剎拉緊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呀,記得拉住手剎。建議還是掛入停車檔比較好一點。【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您好,這是完全可以的,注意避免溜車就可以了。希望回答對您有幫助,如果您還有疑問可以繼續追問我,祝您用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可以的 記得拉手剎【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沒有問題的。但是記得啦手剎。【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不建議停在n檔,以防止溜車【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是你要把手剎拉上【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0樓:來自青雲山強壯的忘憂草

當然可以,手動擋不都是n檔停車嗎? 那怎麼手動擋就不停車了嗎

自動擋汽車長時間停車必須掛p檔嗎?n檔拉手剎可以嗎?

11樓:沈守楠

自動擋車大部分都是可以在n檔啟動和熄火的。但能拔鑰匙的不多。

其實n檔與p檔唯一的區別就是在變速箱的輸出端有一個鎖止機構,p檔會將這個機構鎖止,而n檔不會。之所以要設計這麼一個機構,就是為了防止手剎失靈的情況。所以大部分車輛為了安全考慮,會強制必須p檔才能拔鑰匙。

這樣可以保證,不論你手剎是否有問題,車輛都不會出現異常溜車問題。

12樓:home大娟

at變速箱如果短時間停車,檔位在d檔的時候還可以,如果等候時間超過1分鐘我建議掛入空擋最好,因為長期掛入d擋而未行車,會導致變速箱的油溫過熱損害變速箱。

現在的車是自動檔的。那麼就直接剎車就行了,踩下剎車的同時,車子的離合器就處於分離狀態,等於手動檔的踩著離合。同時自動變速箱會選擇一個相應的起步檔。等待你起步。

如果放到了停車檔的話,變速箱內有一個鎖止裝置將齒輪鎖住,同時離合器也會分離,但是每一次掛擋都會對變速箱內部變矩器的渦輪產生一定的影響,時間長久,容易對渦輪造成損耗,油液的壽命也會縮短。

自動擋車長時間等車時,掛什麼檔?

p parking 停車檔p用作停車之用,它是利用機械裝置去鎖緊汽車的轉動部分,使汽車不能移動。發動機運轉時只要選檔杆在行駛位置上,自動變速器汽車就很容易地行走。而停放時,選檔杆必須扳入p 位,從而通過變速器內部的停車制動裝置將輸出軸鎖住,並拉緊手制動,防止汽車移動。當汽車需要在一固定位置上停留一段...

自動擋車高速時掛N擋會省油嘛,自動檔汽車執行中放到n檔省油嗎

掛n檔一點也不省油,反而廢油 從供油邏輯上給你說一下空檔滑行和帶檔滑行省油的的原因。這先說一下吧,這得從發動機的供油方式說起,現在社會上行駛的汽油發動機的車型主要有兩種供油方式,老車化油器供油方式,新車電控燃油噴射方式。化油器供油方式是靠發動機進氣時形成的低壓將燃油吸入燃燒室進行燃燒的,控制油量的方...

自動擋車n檔滑行能打方向盤嗎

一輛汽車在高速行駛中,遇到緊急情況,必須迅速地鬆開油門,改踩剎車踏板實施緊急剎車。這時候若汽車處於正常操作中,從車輪到所有傳動系統都與引擎緊密結合在一起,引擎轉速變慢,對於憑慣性飛跑的汽車產生一種制動力量,也就是人們通常說的 引擎剎車 這樣一方面可以防止瞬間剎車壓力使剎車鼓咬死而降低剎車效果 另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