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初學者常用什麼焦距的鏡頭

2023-05-14 00:55:05 字數 3615 閱讀 9251

1樓:謬闊顧映菱

50或85為什麼這麼說呢,85焦距被稱為人像焦距,這個焦距段拍片。

是不變形的,那麼為什麼還推薦50的呢?

單鏡反光機中非全畫幅相機對鏡頭都是有倍數的尼康倍佳能倍。50頭配在佳能尼康非全畫幅相機上實際焦距是75,如果配在佳能非全畫幅相機中實際焦距是50*

變成了80焦距,接近85,定焦頭中只有。

焦距端。所以。

全畫幅相機配85最合適。

非全畫幅相機配50最合適。

樓上推薦35的。

我不贊同,第一。

35mm為廣角鏡頭,適合拍大場景,因為這個焦距拍片是變形的,對於入門的人來說。

用變形鏡頭。

並不是好事。

第二。如果樓主是準備拍人像,那對於入門者來說用35頭更是禁忌,要知道35頭頭用不好。

拍的**人就胖的不行了……

初學者用全畫幅相機有點浪費,第一**太高,第二,不知道苦。

根本不覺得甜的有多甜。

不是嗎?如果你買非全畫幅相機。

那就配個50的頭吧,順便給提供下**:

50mm/**是500-600

50mm/**是3000-4000

50mm/**是10000/10100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老鼠在此

初學者一般都是用套機頭。

或者是18-140 18-200之類的。

之後就會再入手定焦鏡頭,然後再大三元 然後就沉迷於此。

鏡頭的焦距指的是什麼??

3樓:妄與梔枯

平行光入射時從透鏡光心到光聚集之焦點的距離。簡單的說焦距是焦點到面鏡的中心點之間的距離。

亦是照相機中,從鏡片光學中心到底片、ccd或cmos等成像平面的距離。具有短焦距的光學系統比長焦距的光學系統有更佳聚集光的能力。

像距不總是固定的,這樣,要想照得到清晰的像,就必須隨著物距的不同而改變膠片到鏡頭光心的距離,這個改變的過程就是平常說的「調焦」。

焦距衍生的變焦。

變焦是鏡頭的另乙個重點在變焦能力。所謂的變焦能力包括光學變焦(optical zoom),數碼變焦(digital zoom)和雙攝變焦(hybrid zoom)等多種。雖然都有有助於望遠拍攝時放大遠方物體,但是只有光學變焦可以支援影象主體成像後,增加更多的畫素,讓主體不但變大,同時也相對更清晰。

通常變焦倍數大者越適合用於望遠拍攝。光學變焦同傳統相機設計一樣,取決於鏡頭的焦距,所以解析度及畫質不會改變。數碼變焦只能將原先的影象尺寸裁小,讓影象在lcd螢幕上變得比較大,但並不會有助於使細節更清晰。

光學變焦是通過鏡頭、物體和焦點三方的位置發生變化而產生的。當成像面在水平方向運動的時候,視覺和焦距就會發生變化,更遠的景物變得更清晰,讓人感覺像物體遞進的感覺。

顯而易見,要改變視角必然有兩種辦法,一種是改變鏡頭的焦距。用攝影的話來說,這就是光學變焦。通過改變變焦鏡頭中的各鏡片的相對位置來改變鏡頭的焦距。

另一種就是改變成像面的大小,即成像面的對角線長短在的數碼攝影中,這就叫做數碼變焦。實際上數碼變焦並沒有改變鏡頭的焦距,只是通過改變成像面對角線的角度來改變視角,從而產生了「相當於」鏡頭焦距變化的效果。

4樓:網友

鏡頭焦距是指鏡頭光學後主點到焦點的距離,是鏡頭的重要效能指標。鏡頭焦距的長短決定著拍攝的成像大小,視場角大小,景深大小和畫面的透視強弱。

當對同一距離遠的同乙個被攝目標拍攝時,鏡頭焦距長的所成的象大,鏡頭焦距短的所成的象小。根據用途的不同,照相機鏡頭的焦距相差非常大,有短到幾公釐,十幾公釐的,也有長達幾公尺的。

如果表示焦距的數字越小,那就說明這只鏡頭的焦距越短;而這只鏡頭的視野會越寬廣,取景範圍也越廣。因為取景範圍更廣,所以就能將更多的元素拍入鏡頭中,只是每個元素在畫面中佔的面積會變小。

如果表示焦距的數字越大,那就說明這只鏡頭的焦距越長;而這只鏡頭的視野就會越窄,取景範圍也越窄。因為取景範圍窄,所以拍入鏡頭的元素就少,只是每個元素在畫面中佔的面積會很大。

5樓:匿名使用者

焦距就是透鏡中心到焦點的距離。鏡頭的焦距分為像方焦距和物方焦距。我們說的鏡頭焦距一般指像方焦距,像方焦距是像方主面到像方焦點的距離。

下圖表示如何來確定主面和焦距:入射平行光線(或其延長線)與出射會聚光線(或其延長線)相交,就能確定折射主面,這個想象的平面與鏡頭光軸相交處就是主點。像方主點和無窮遠光線形成的焦平面(焦點)之間的距離稱為復合鏡頭的焦距(嚴格說是有效焦距)。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焦距並不是指鏡頭的長度是多少,而是指鏡頭的光學中心到影象感測器的距離。

如何選擇鏡頭焦距,以及焦距對拍照效果的影響?

7樓:

看你主要是拍什麼?

一般來說,標準鏡頭由於視角與人眼的視角相同,所以一部相機的第乙個鏡頭應該是標頭。

對於135相機來說,標頭的焦距就是50mm。

比如說拍攝同乙個被攝體,要求該被攝體在構圖中的大小都一樣,這是,焦距不同的鏡頭,其所攝入鏡頭的背景也不同。

而焦距更短的魚眼鏡頭甚至可以將攝影者的腳部拍攝進畫面。

焦距長的長焦鏡頭視角就要小,如同望遠鏡一樣,可以將被攝體及其後面的背景距離壓縮,讓人感覺很近。

一般拍景物用焦距短的廣角鏡頭,拍人像的話用焦距長的長焦鏡頭。

鏡頭焦距的理解

8樓:湧賀撥驥

再複雜的鏡頭,都可以看作是乙個凸透鏡。多組多片的複雜鏡頭,只是為改善成像質量而設計。

鏡頭的焦距,是這抽象的凸透鏡的中心到焦平面的距離。膠片或ccd等光耦元件即是這個焦平面。

你的表示式我無法理解,也沒有實際測量過,故無法知道究竟如何。但有一點你說的正好是對的,即200mm焦距的鏡頭,相對50mm焦距的鏡頭,其成像確是放大了4倍,你這兒的計算成立。就是用50mm鏡頭拍攝1公尺遠物體成像的大小,等同於用200mm鏡頭在4公尺遠距離拍攝的成像大小。

或者同樣在距被攝物體1公尺拍攝,200mm的鏡頭其成像大小比50mm鏡頭大4倍。有時人們將長焦鏡頭說成「望遠鏡頭」的道理即在此。

再說一下變焦鏡頭。變焦鏡頭採用改變鏡頭各組鏡片的相對位置,從而改變了這抽象凸透鏡的焦距,故可以得到連續改變的不同的焦距。這是題外話了。

鏡頭與焦距的關係。

9樓:辦公科技園

鏡頭焦距與攝影有什麼關係?

10樓:匿名使用者

物鏡後節點至焦點的距離稱焦距。鏡頭的焦距作用主要是改變鏡頭的視角。焦距越短視角越大,焦距越長視角越小。

相機的鏡頭是一組透鏡,當平行於主光軸的光線穿過透鏡時,會聚到一點上,這個點叫做焦點,焦點到透鏡中心(即光心)的距離,就稱為焦距。焦距固定的鏡頭,即定焦鏡頭;焦距可以調節變化的鏡頭,就是變焦鏡頭。**發虛和焦距沒有關係。

每只鏡頭設計上有最短拍攝距離。短與這個距離不能對焦所以發虛。焦距越長,鏡頭越長也是錯誤的。

35mm的定焦頭由於生產廠家不同設計不同有些要長與50mm的定焦頭。

11樓:匿名使用者

4.鏡頭和焦距 何為單反鏡頭中的「狗頭」?何為紅圈鏡頭?哪個更為專業?選擇什麼鏡頭適合自己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問得好像也不太清晰,大約地說,焦距越長,鏡頭越長(折返鏡頭除外)。

攝影初學者適合買哪種單鏡反光機,攝影初學者買什麼相機好

我也是一名攝影愛好者,把我自己的個人感受說說,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入門級別的單反沒必要買太高階別的,因為你是入門新手,等你的水平上去了,再考慮公升級的事。我推薦賓得kx套機 18 55mm,55 200mm 4290 元,雙鏡頭的套機,賓得的色彩很不錯,雙鏡頭的套機,這個價位是相當不錯了,價效比較高,...

攝影初學者適合看那些攝影雜誌,比較適合攝影初學者看的書

今日人像 更多的是人像攝影的拍攝創意,技術,以及商業攝影的經營之類的內容。攝影之友 更多的偏向自由攝影方面的內容,山水風光攝影佔一部分。看今日人像 人像雜誌都不錯 比較適合攝影初學者看的書 學習數碼攝影,最佳的捷徑就是購買幾本好書 比較適合攝影 初學者看的書有 1 紐約學院攝影教材 是2000年03...

攝影愛好者新手應該買什麼相機攝影初學者買什麼相機好

一,相機方面得看你的經濟能力,個人覺得,佳能300d,350d,尼康d40就行了,都是 過時 的機器了,但是現在買價效比會相對高點。ps 相機方面最好再諮詢一下,我好久沒關心這個了 二,我入門的時候就買了一本書,紐約攝影學院攝影教材 上冊。拿著相機看書,一邊看一邊操作,一邊摸索,你會覺著當時你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