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初學者應該從哪個角度進入這個行業

2021-03-04 05:15:29 字數 6004 閱讀 9900

1樓:北影職業技能培訓學校

一位好的攝影師,應具備的條件非常多。首先,應該具有良好的文學修養和藝術修養;還應具有豐富的知識和見識,到敏銳的觀察力及勤快的工作與學習態度,以及待人的熱誠等。攝影本身是一種與思想情感交集的視覺藝術。

攝影師手中的鏡頭就像畫家手中的筆能接受主人的創作指令。至於如何啟發藏在人類內心深處的情感加以表現,這就是攝影師應努力的方向。

好的攝影師需要掌握如下技巧:

攝影用光的六大基本因素是光度、光位、光質、光型、光比和光色。掌握這六種因素是攝影用光的基本功。

攝影初學者!!主要先學好什麼?

2樓:織布大王盧夫人

1、不要在接觸攝影之前去反覆琢磨自己主要拍什

麼次要拍什麼不會去拍什麼,想也是白想,更不要以此得出個什麼結論而去決定買什麼器材了。100%的人不會在學會開車之前問自己會去哪條街不會去哪條胡同一輩子出幾次車禍闖幾回紅燈。攝影的道路是在未知中,依靠興趣探索前進的,完全不必人云亦云,附庸風雅。

2、不要迷信要拍好某種題材就一定要裝備某種器材,譬如說拍人像就得85/1.2l,拍風光就得16-35/2.8l,拍昆蟲就得180/3.

5l macro~~~你會成為敗家子乙個。廣角也可以拍人像,長焦拍的風光更有特殊味道。所謂某款鏡頭是人像頭,某款鏡頭是風光頭,這樣的廣告詞都是用來欺騙業餘消費者的~~~

3、相機是用來製造視覺享受的,不是用來砸核桃和遇到歹徒自衛反擊的。盡量選擇輕便實用的相機是比較務實的,當然,外型要漂亮,起碼和自己的外型要相得益彰。

5、沒有任何基礎,也沒有興趣研究相機基本知識的話,不妨先選擇數碼口袋機,要能手動調節光圈的,不要買傻瓜機,不要買膠片入門機。因為你一旦發覺自己真的越來越有靈感,你會痛苦地再花一筆錢買更好些的相機,這是定律。而現在從膠片入門,也是過時的做法。

6、網上的好看**,包括論壇裡的精品**,特別是數碼作品,,幾乎都有後期的精心製作,這也是攝影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所以在論壇裡,有心請教dx的話,應該多從他們那裡誠懇的挖掘ps**,而不是採訪他們按動快門一瞬間的靈感是**來的----我的意思是,靈感是很難學會的,而技術是共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說得對,先熟悉相機的構造及成像原理.

然後是學會看別人的作品

最好的書就是你相機的說明書

另外推薦"人像攝影".

4樓:百度使用者

這裡有教程零基礎從怎麼拍攝到後期處理都有

攝影初學者最應該注意些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攝影小技巧

很多時候,人們因為

衝動會購買一台數位相機,也因為開始的新鮮猛拍三千張**,之後,大部分的相機卻束之高閣了。

為什麼?乙個重要的原因是:你沒有拍出讓人激動、令人欣賞的**。你沒有好pp上傳於網上,不能讓朋友分享,所以沒了信心,也因此沒了興趣。

我們不能排除你試圖努力過:相機附送的《操作指南》你抽空就會看,你也去多個**收羅了一大堆專業技術或技巧……但這幾乎很少幫到你。尤其對於希望保持「對準即拍,簡單快樂」的體驗者而言,那些專業技術或器材要求顯然離你們太遠了。

永遠記住攝影界裡有一句格言:一流攝影靠想法,二流攝影靠技術,三流攝影靠器材。

所以千萬別為自己僅有一台傻瓜級數位相機而沮喪,那並非你拍不出好pp的藉口。你現在僅僅需要做的是:心態歸零。

從避免犯常識性錯誤開始,(糾正那些你不知道或一直不在意的錯誤),隨即掌握一些「獲取視野、對準即拍」的成功經驗或經典技巧。

攝影並沒有你想像的那麼難。相反,拍出生動有趣或激盪人心的**,任何人都可以做到。攝影經驗空白不要緊,追求操作簡明扼要、快捷易用也不再是奢望,以下的內容正是為你而編的。

好**是怎麼拍成的?

按下快門是開始也是結束。開始總很簡單,而結局千差萬別。那些引人入勝的、經久耐看的**是如何拍出來的?他們有什麼共同的成功秘訣?

《美國紐約攝影學院教材》給了我們乙個答案:那些具有攝影家眼力的作品總是那麼經典和引人入勝。更具體的說,要是你拍的**達到如下3個標準那麼它不經典也算是出色的作品了。

第1招:讓你的**具備乙個鮮明清晰的主題,(是人、是靜物還是一件事?)你需要清晰的表達出來,而不是模稜兩可或面面俱到。

第2招:一幅好**必須把注意力引向被攝主體,你需要觀眾一下子注意到你的主體,因為這個主體是你要表達的核心。

第3招:讓你的**更簡潔,那些不能烘托你主體、甚至分散注意力的元素要統統壓縮或排除。

人物數碼攝影技巧

世界上有很多攝影師以拍攝人物著名。在他們的**中,你感覺得到被攝人物都在為你「講述」乙個故事或表達一種感情。為什麼我們經常看到身邊的**不具感染力?

很多情況正是出於這個原因。不管是單人像或是多人拍攝,在我們做到讓人物傳神(或講故事)之前,還是先看看經常犯的毛病,並設法改變它。

1 單人像

1)不讓肖像變形的簡單方法:

有些頂尖的攝影師為大人物拍攝人像時故意讓肖像變形,那是一種高層次的藝術表達。而對於大眾攝影,肖像變形卻是低階和致命的失誤。

第4招:讓肖像不變形的簡單方法,是離被攝人物站位盡量保持距離,盡量不用廣角鏡,肖像照適於用80-90mm鏡頭拍攝。

2)如何獲得淺景深以凸出人物:

如果人物的周圍場景,不能幫助或襯托該主體「講故事」,我們盡量刪剪或模糊掉背景。

第5招:獲得淺景深(讓主體背景模糊)的方法,是盡量使用大光圈,長焦距,(如果有條件),讓人物站位離背景盡量遠。

3)讓你的拍攝物件更自然

「當我拍什麼人的時候,我總是想迴避他們那種自己在被拍攝的樣子。」著名攝影師約翰-洛恩加德說。顯然,在拍攝中人物放鬆是很重要的。

人物放鬆的時候才會更自然地流露情感,如果不是抓拍(或**),生活中的人物在面對鏡頭時通常很彆扭(不自然),這需要溝通,讓他/她忘記拍攝。

4)pose要領:

借助環境道具和擺姿勢有利於讓形象更生動,不至於讓畫面呆板。

第6招:讓拍攝物件根據場景站立、屈體、依靠、坐下或躺下。

第7招:注意在靈活應用整體姿勢時,讓拍攝物件的手有所動作,如摸頭、撩頭髮、撫面、脫腮、按嘴角、摸頸部、拉衣襟、撩臂膀、叉腰、擱大腿、撩腳部(如拉鞋帶),總之,手部動作可以在全身上下自由摸索,核心是保持自然和有助於表達情緒。除此之外,手部還可以捏拿道具,如帽子、眼鏡、絲巾、書籍、香菸、足球、一枝花等等,以此活化**,讓形象更生動。

第8招:拍攝帶pose單人像時,你要特別留意物件的頭部和肩膀。通常,頭部與身體盡量不在一條直線上,雙肩及雙腳忌平行。

第9招:在單人像攝影時,攝影師晝與被攝物件保持距離以避免人物變形,在構圖上,通常對角線方式是最保險的。

第10招:如果被攝物件實在擺姿勢困難、著裝或身材不好表現,那麼請你盡量拍攝半身像或大頭照,此時被攝物件的表情是你唯一應該抓住的。

5)特殊光線下的人像拍攝(烈日下、夜晚、背景亮光)

第11招:在強烈日光下拍攝,需要注意物件遮陽以避免眼神不自然,多用側光,以讓物件稜廓分明;盡量少用逆光拍攝人物,太陽光對鏡頭的照射可能會使光學元件退化,從而減損影象的效果。需要逆光拍攝時,你只需把陰影擋在鏡頭上,而不讓遮蔭的物體(如帽子、手掌等)進入到畫面即可。

夜景中的人像拍攝比較難,糟糕的pp不是人物面龐太暗看不清楚,就是因閃光生硬導致人物面龐過亮、背景暗淡。對初學者而言,簡單可以從三方面來緩解矛盾。

第12招:首先調高感光度,關閉閃光(強制不閃光,相機的閃光系統很高明除外);其次讓被攝物件盡量在光線較亮的環境中(如路燈下)保持姿勢不動;最後拍攝時用慢快門(最好有三腳架),讓**足夠成像。

第13招:背景亮光一般用閃光燈補充,使前景人像更明亮,如果能用散射閃光燈,效果會更柔和。

拍室內照時,以光亮背景設定**,不開啟閃光燈,成像主體會漆黑不清;若僅以主體設定**,開啟閃光燈,主體背景也將**不足;為達到自然效果,可先測出窗外光亮背景**為1/125、f8,然後在主體(肩膀位置)使用f8的散射閃光燈,平衡室內外**。

抓拍與多人照

1、為什麼抓拍是更吸引人的?

人在一種自然(或不經意)狀態下表露出的神態是最真實的,在攝影家的眼裡,有些人把它稱為「真相」。很多傑出的攝影作品就是用抓拍完成的,不管是單人照還是多人照。現實生活中,很多攝影人迷茫於沒有什麼可拍的,那是因為初學者還沒真正開啟心扉,把鏡頭投向於周遭和生活。

第14招:到街上、主題活動場所或突發事件現場,抓拍事件內外的人物表情及關係等,注意不用閃光、寧靜拍攝,多用長焦鏡頭,埋伏拍攝效果更佳。抓拍的速度可以訓練,但能拍到感人的作品,真諦盡在意識、感受和發現。

自然姿勢和擺創意造型

1)日常生活中,朋友聚會、親人團聚、孩童成長,免不了拍照紀念,記錄氣氛。這種有意識的拍攝活動,讓被攝人物擺pose的要領是自然。

第15招:生活中的合影拍攝,擺自然姿勢拍出氣氛不僅是你首要考慮的,人物之間的關係更要追求淋漓盡致的反映。

2)除了自然姿勢的合影,一切戲劇性的創意pose合影,更能收到爽心悅目、煥然一新的效果。成功的創意姿勢靈感源於對生活的領悟和創造力,沒有一套模式教會所有人做創意pose,不過可以多做嘗試

6樓:匿名使用者

一、保持相

機的穩定

剛學拍攝的影友常會遇到所拍**模糊的問題,這是由相機的晃動引起的,所以在拍攝中要避免相機晃動。一般左手持機,將肘抵住胸部,或者是讓身體靠著乙個穩定的物體。使用長焦鏡頭,一定加用三腳架。

按動快門的手法要穩定輕柔,整個人要放鬆,調整好呼吸後,屏息凝氣進行拍攝。低視點拍攝時可採用坐姿或單膝跪姿持機,以增強穩定性。

二、使太陽在你的身後

攝影是光與影的完美結合,在拍攝時需要有足夠的光線照射到被攝主體上。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使太陽處於你的身後,並有一定的偏移。光線可以照亮被攝主體,使它的色彩和陰影變亮,輕微的偏移則可以產生一些陰影來顯示出物體的質地和立體感。

但應注意,取景時一般不要讓自己的影子進入畫面。

三、拍攝樣式的選定

相機不同的舉握方式(豎拍或橫拍),拍攝出來的影象效果也不相同。豎著拍攝的**可以強調被攝主體的高度(比如拍攝森林),而橫拍則可以強調被攝主體的寬度(比如拍攝連綿的山脈)。但袖珍相機拍攝時應注意,別讓手指遮擋了閃光燈。

四、變換拍攝風格

應該在拍攝中不斷嘗試新的拍攝方法或情調,否則看多了就會給人一種一成不變的感覺。個人拍攝帶有很大的隨意性,可以走到哪拍到哪,只要覺得畫面富有情趣或是很有意義,你就可以隨意發揮。比如說可以拍攝一些人物特寫鏡頭、全景影象、不同氣候中的同一場景等等。

五、縮小拍攝距離

有時候,並非要把整個人或物全部拍攝下來,對景物的某個具有特色的地方進行強調,反而會更具有強烈視覺衝擊力。只需要離被攝物體近一些,就可以得到比遠距離拍攝更好的效果。

六、增強景深的視覺效果

景深對於拍攝非常重要,每個攝影者都不希望自己拍攝的**沒有立體感,看起來就像是個平面。所以在拍攝中,就要適當的增加一些用於顯示相對性的物體增加景深。比如要拍遠處的山脈,可在畫面的前景加上人物或一棵樹。

用廣角鏡頭可以誇大被攝體正常的空間和縱深感的透視關係。

七、正確的構圖

攝影構圖中突出主體最簡單的方法,是將主體居於畫面的中心。由於被攝物體處於畫面的中心部位,整個**具有一種特殊的穩定性。但總是將被攝物體置於中間會讓人覺得厭煩。

一幅好的**通常構圖非常恰當,攝影中較常見的就是**分割構圖,即畫面被均分為三個部分(水平和垂直),然後將被攝物體置於等分線上或是交匯處。所以不妨用用**分割來構圖,使拍攝多樣性。

八、捕捉細節

使用廣角鏡頭可以拍攝較大的場景,但是這樣的拍攝會讓你丟掉很多細節,特別是有意義的細節。所以有時候應該使用變焦鏡頭,使畫面變小,能捕捉到有趣的小畫面。

九、預先調焦拍攝人物

在拍攝人物時,可守株待兔,在確定拍攝位置和角度後,預先調節**量及焦距。力爭在短時間內拍攝完畢,減少被攝者的緊張情緒,得到表情自然的**。在多變的天氣,光線也是變化的,因而有必要多拍些膠片,以便有足夠的影像供最後選擇。

十、發揮鏡頭的最佳效用

一般相機,在拍攝技巧上發揮最佳的光圈是5.6-8,把最大光圈向小光圈方向撥2-3檔。保持相機的穩定,掌握正確的持機方式和身體姿勢,選用較高的快門速度,如135相機100公釐鏡頭,最好用1/125秒速度。

如果必須用較慢的快門速度進行拍攝,則應使用三腳架保持相機的穩定,確保**成像的清晰。不同色彩的鏡頭濾光鏡能在景物的某些色彩之間產生清晰的色調差別。紫外線濾光鏡能保護鏡頭免遭雨和霧氣的侵擾,同時最大程度地減小沿海地區和山區紫外線的影響。

初學者應該買哪個牌子的結他好初學者買結他什麼牌子好

先選合適自己的大小,其實160mm以上就可以用41的結他!新手也就是買練習琴咯!雖然是練習琴,練習琴只要買300 500的琴,300 500的琴只是前期拿來練手用的,到了中後期就會感覺到和面單全章之間的差別,自然而然就不會用300 500的合板琴了.推薦你買樂爵吉他4002,這款吉他廠家打著高配低價...

攝影愛好者新手應該買什麼相機攝影初學者買什麼相機好

一,相機方面得看你的經濟能力,個人覺得,佳能300d,350d,尼康d40就行了,都是 過時 的機器了,但是現在買價效比會相對高點。ps 相機方面最好再諮詢一下,我好久沒關心這個了 二,我入門的時候就買了一本書,紐約攝影學院攝影教材 上冊。拿著相機看書,一邊看一邊操作,一邊摸索,你會覺著當時你的想法...

你好,鉗工初學者應該從哪方面入手?

對的,還有就有 機械傳動原理 液壓與傳動 電工基礎 金屬工藝學 工程力學 等。鉗工從大體的工作性質分工具鉗工和機修鉗工。他們基本功是一樣的,工具鉗工 包含模具鉗工 主要的工作是設計和製作零件 傳統概念是手工製作,主要工藝是劃線 衝樣 鑽 鋸 鏨 銼 鏟 刮 研磨等 也包含一定的裝 修 配 機修鉗工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