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板鯉魚怎麼做好吃

2023-05-14 00:15:02 字數 1954 閱讀 4589

1樓:仉玉軒

自從學會了鯉魚這個吃法,我家隔三差五吃一次,不炸不煎好簡單。

今天為大家分享一道家常菜「醬燜砂鍋魚」的做法,魚肉向來是一道非常受歡迎的家常食材,也是鮮字的代名詞,魚肉的脂肪含量較低,且多為不飽和脂肪酸,無機鹽、維生素含量較高。海水魚和淡水魚都含有豐富的鈣、鐵等無機鹽,魚肉還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b1、這些都是人體需要的營養素。雖然魚肉鮮美又營養,但吃多了容易內火蓄積,這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那句老話「魚生火」的原因,所以再好的食物,也要適量而食。

醬燜砂鍋魚】

1.首先,我們準備宰殺好的鯉魚一條,把魚尾去除,再剁成均勻小塊,不要剁的太小,煮的時候容易把魚塊煮爛。

2.然後把魚塊放入清水中,加入少許食鹽,把魚身上的血水清洗乾淨後撈出攥幹水分,準備醃製。

3.盆中加入食鹽2克,胡椒粉1克,料酒10克去腥,顛盆拌勻醃製15分鐘,讓魚塊吸收料汁入味。

4.準備老豆腐一塊,切成均勻厚片,大蔥白一段切成馬蹄片,生薑一塊切成片,大蒜幾粒也切成片,放入砂鍋中,然後把切好的豆腐擺放在蔥薑上面墊底。

再準備大蒜2粒,拍散後切成蒜末,生薑一小塊,切成薑末,泡椒2根切成圈,全部放在一起,抓入一小把豆豉備用。

5.這個時候魚塊已經醃好,把魚塊依次擺放在豆腐上備用,鍋內燒油,油燒熱以後,放入切好的小料,開小火翻炒出香味,加入海鮮醬10克,甜麵醬10克,豆腐乳2塊,快速攪拌把醬料化開。

6.從鍋邊淋入適量的清水,加入料酒10克去腥,生抽20克,食鹽3克,白糖20克,胡椒粉2克,雞粉1克攪拌均勻,再加入一小綴青花椒,轉大火把湯汁燒開然後起鍋。

7.把調好的湯汁倒入砂鍋中,湯汁的量要沒過魚塊,這樣魚塊能充分吸收湯汁入味,大火燒開以後轉小火燉10分鐘,把魚塊燉熟燉入味,一定要保持小火慢燉,這樣魚塊熟透的同時,下面的豆腐也不會糊底。

分鐘以後起鍋,魚塊因為吸收了湯汁,變得非常紅潤,最後撒上少許香菜點綴一下就能上桌食用了。

好了,美味的醬燜砂鍋鯉魚就做好了,喜歡的朋友抽空趕緊試一下吧,趁魚肉還沒漲價,趕緊吃點解解饞吧。

2樓:晴

這種鯉魚想要做的好吃,首先必須要選取新鮮的鯉魚,然後把它用生粉來有效的勾芡一下,然後做出來的時候注意我後才能達到更美味的效果。

3樓:匿名使用者

光板鯉魚和其他鯉魚的做法是一樣的,把它切成小塊,然後紅燒效果比較好。

4樓:春暖花開

班裡約可以清燉,可以紅燒,那麼做的時候主要是去下腥味腥味去好放點薑蒜花椒或者胡椒燉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光板鯉魚,有很多種做法都很好吃,但我覺得按照自己喜歡的口味去做,那就是最好吃的,你覺得呢?樓主。

6樓:憶往ew昔日

你說這個問題的話容易撿到在外那個光板金魚怎麼做好吃呢做出來的好吃的做出來就行。

7樓:羲0兮

紅燒鯉魚或者做燒烤都跟好吃。

8樓:星夢格格巫

紅燒鯉魚。材料。

主料:鮮活鯉魚1條(約750克),花生油100克,溼澱粉25克,大蔥白5克,醬油25克,松蘑15克,料酒25克,生薑5克,味精1克,胡椒粉1克,辣椒麵1克,精鹽克,芝麻油2克。

做法。1、將鮮鯉魚洗淨,去鱗,去鰓,在腹剖處用刀劃開,去內臟,洗淨血沫,兩邊斜剞5刀。

2、松蘑水發後,洗淨泥沙,去蒂根,大蔥去皮,洗淨,均切成細絲;生薑洗淨,去皮,切成片。

3、鍋內放入花生油,旺火燒熱,稍次序卻時,將整條鯉魚下鍋煎成兩面成黃色,再烹入料酒,再依次放入辣椒麵、松蘑絲、精鹽、醬油、薑片、燒開,改小火燜熟,再放入蔥白、味精、勾芡,加入芝麻油、胡椒粉,入盤,即可。

鯉魚,中文別名鯉拐子、鯉子、毛子,紅魚。鯉科(cyprinidae)中粗強的褐色魚,學名cyprinus carpio。原產亞洲,後引進歐洲、北美以及其他地區,雜食性。

鯉魚鱗大,上顎兩側各有二須,單獨或成小群地生活於平靜且水草叢生的泥底的池塘、湖泊、河流中。在水域不大的地方有洄游的習性。

鯉魚怎麼做好吃,大鯉魚怎麼做好吃

糖醋鯉魚 材料 鯉魚750克,白糖200克,醬油 料酒各10克,蔥 薑等。做法 1 鯉魚去鱗 內臟 兩腮,於身兩側每2 5釐公尺直剞後斜剞成翻刀,提起魚尾使刀口張開,料酒 精鹽撒入刀口稍醃 2 清湯 醬油 料酒 醋 白糖 精鹽 溼澱粉兌成芡汁 3 在刀口處撒上溼澱粉後放在七成熱的油中炸至外皮變硬,以...

鯉魚如何做好吃,鯉魚怎麼做好吃

鯉魚剁成大一點的塊,青辣椒切成絲,再準備點大蒜生薑和柴蘇,起鍋燒油,先把魚塊煎一下,再倒入清水,放入生薑紫蘇燉十多分鐘,然後放入辣椒調一下味,煮兩分鐘即可。紅燒鯉魚,好吃,美味 鯉魚這麼做簡單又好吃,一學就會 試試新吃法,鯉魚新的製作方法 食材食譜熱量 510 大卡 主料鯉魚1條 方法 步驟 蔥 姜...

醃過的鯉魚怎麼吃好吃,醃製鯉魚的怎麼做好吃

醃魚在做菜之前 一定要用水浸泡除鹽 將已除鹽的魚去鱗片 切片後備用 當然啦,要說醃過的魚怎麼做好吃,那可就很多哦,本漁夫僅介紹自己的常用做法 佐料 紅海椒段 花椒 老生薑片 五香粉或滷水 料酒 白糖 紅海椒 花椒的量要足夠 根據口味定 輔料 泡蘿蔔片適量 泡菜水一小碗 沒有這些可以不要 做法 油溫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