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的糍粑怎麼做好吃,農家糍粑怎麼做好吃

2021-03-25 07:10:56 字數 3330 閱讀 2126

1樓:宦沛山靖濱

1鹹味糍粑

糯公尺300克

小蔥2根

鹽適量1.

準備好所有的食材。

2.糯公尺淘洗乾淨放入

電飯鍋加入適量的清水。

3.煮成糯公尺飯稍微涼一涼備用。

4.冷涼的糯公尺飯加入適量的鹽。

5.在加入切碎的蔥花。

6.帶上一次性手套把糯公尺翻拌均勻。

7.壽司捲簾上鋪上保鮮膜放入糯公尺飯。

8.把糯公尺飯卷成長條。

9.然後放入冰箱冷凍40-60分鐘。

10.取出糯公尺飯切成圓片。

11.鍋中油燒熱放入糍粑炸製。

12.微黃定型撈出瀝油。

13.然後再次復炸一遍。

14.外皮金黃焦脆撈出放吸油紙上即好。

鹹味糍粑做法小貼士

糯公尺飯的水量比平時的水量要稍微少一點,糯公尺不是很吸水。

卷成長條的糯公尺飯,入冰箱冷凍一下定型,才好切至。

復炸一遍,可使糍粑外焦裡嫩,口感更好。

2甜味糍粑

糯公尺適量

白糖適量

1.泡了一晚上的糯公尺,瀝乾蒸熟,不要蒸稀了,不然不容易成形。

2.蒸熟的糯公尺,用擀麵棍打揣,擀面樣的擀,用手像洗衣那樣搓都可以,目的是要把糯公尺揣爛。

3做好糍粑形狀

4.包了糖,用少許油煎。

自己動手做糍粑做法小貼士

揣糯公尺的時候旁邊放盆水,濕手糯公尺就不會粘手了。糯公尺蒸好了可以放點桂花糖裡面,那個香啊!會讓你一邊揣糯公尺一邊往嘴裡塞糯公尺飯希望朋友們喜歡。

2樓:赫新蘭皋鸞

材料糯公尺粉300克,花生粉100克,細砂糖30+20克,清水適量,油少許(擦盤子用)

做法1、把30克白糖和糯公尺粉混合均勻後一點點倒入清水調勻,調成糯公尺漿

2、用紙巾把盤子擦一層薄油,然後把調勻的糯公尺漿倒入盤內放蒸鍋上蒸15分鐘後取出稍微放涼

3、把花生粉倒入不粘鍋裡用小火翻炒5分鐘至香,然後盛出加入20克白糖拌勻備用

4、把稍微放涼的糯公尺糕用剪刀剪成小塊在花生粉裡,全身裹上花生粉即可盛盤食用

材料蘋果1個,紅豆餡100g,糯公尺粉250g,椰蓉150g,油少許

做法1、蘋果清洗乾淨,去皮去籽,切成1cm見方的小塊;糯公尺粉加入300ml開水攪拌至黏黏的狀態。

2、取乙個適用於微波爐的保鮮袋,內壁上刷上一層油,將糯公尺麵團放入保鮮袋中,扎口,放入蒸鍋中加熱5分鐘後取出。

3、手上蘸點冷水,取適量的熟糯公尺團壓成圓皮,取適量的紅豆餡,將1塊平果包入紅豆餡中,揉成球狀,然後將豆沙餡放在糯公尺皮上,收口包住。

4、把包好的糯公尺球在椰蓉上滾圓,即可。

材料芋頭,紅薯,糯公尺粉,牛奶,白砂糖,植物油椰絲或椰蓉

做法1、芋頭與紅薯上鍋蒸熟,分別放兩個大碗裡壓成泥。

2、紅薯泥裡加糯公尺粉揉成麵團,芋頭泥裡加牛奶和糖攪勻成餡。

3、像包湯圓一樣包好皮和餡,蒸簾上抹上一層薄油,放上包好的湯圓,大火蒸10分鐘即可。

4、趁熱放椰絲或椰蓉裡滾一下(稍微涼一點就沾不上了),放涼就可以享用了。

材料糯公尺粉150克,奶粉20克,糖30克,牛奶200ml,大芒果1個,椰蓉適量

做法1、把糯公尺粉、奶粉和糖放乙個大碗中,加入牛奶攪拌至無顆粒狀粉漿;

2、蓋上保鮮膜放微波爐裡面高火叮3分鐘,成透明狀,從微波爐裡面取出,翻拌均勻;

3、芒果取出果肉,可以切塊,也可以用挖球器挖小球狀;

4、戴上一次性手套,把放至溫熱的糯公尺粉團,取一小塊,按扁,把四周捏薄(如果太粘,手上可以適當抹一些涼水);

5、包入一塊芒果,揉圓;

6、放椰蓉裡面滾一下,整個都粘上椰蓉即可。

3樓:禰賢姚羅

糍粑的做法很簡單:糯公尺泡半天以上,濾乾水,放置在木甑裡蒸熟,爾後倒入石臼舂爛至膠狀,在乾靜的器具上撒些糯公尺粉,將舂爛的糯公尺至其上揉搓,捏成小團或餅狀,還可以用特殊的模具印成各種圖案,置通風乾燥處陰乾,陰乾後可浸泡在水中,能長時間儲存。別小看這小小的糍粑,光他的吃法就有好幾種呢:

用炭火鐵夾烘烤這吃,用油炸著吃,煎著吃``````想到這我就情不自禁的想起了甜酒糍粑。那次我冒著風雪回家,手是冰冷冰冷的,腳也好不到哪去。那時我就在想,如果風雪再大些我怕是一動也不想動了,光說這些有什麼用,還是趕緊回家吧!

好不容易回到家裡,我就被一股莫名的香味引到餐桌。我納悶是什麼東西這麼香?定睛一看,呀!

原來是甜酒糍粑。我迫不及待的端上來就是一口,彷彿所有的寒冷都被溫暖代替,留下的只是一陣暖意,一種透徹心骨的暖意,還有那甜酒和糍粑巧奪天工的美妙融合,咬上一口,軟軟的,綿綿的,滿嘴全是糯公尺沁人心脾的香味,外面的還乙個勁的往裡湧……我是多麼希望此時此刻有一碗甜酒糍粑擺放在我面前,來驅散我所有的寒意,融入我身體中的一部分。甜酒糍粑吃了不單單是叫人溫暖一陣,它還有著其他作用:

糯公尺有著豐富的蛋白質、鈣、鐵等,中老年人、孕產婦和身體虛弱者吃了能很好的補氣養血。

農家糍粑怎麼做好吃

4樓:力克福滿園

食材食譜熱量:1740(大卡)

主料糯公尺適量

方法/步驟

先把糯公尺淘好  用清水泡二十四小時左右

然後放在木桶裡蒸   直到把公尺飯蒸熟

然後把蒸熟的糯公尺到入對窩

然後用木錘敲打 打糍粑可是體力活 一搬兩個人對打  先揉後打打到沒有公尺粒就可以了  把薄膜鋪在桌上  薄膜塗上香油 以免粘上  把糯公尺團到在桌上 準備揉成型

手上塗上香油 以免粘手  把糯公尺揉成饅頭大小  表面要揉光滑 揉成圓型擺在桌面  然後拿另外乙個桌子壓平   美味的糍粑就做好了

end注意事項

手上一定要塗香油哦 不然粘到手就做不了好看的糍粑了

自製糍粑的做法步驟圖,自製糍粑怎麼做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糯公尺    一斤

白糖    適量

臘肉    少許

自製糍粑的做法

一斤糯公尺水泡發 上蒸鍋蒸熟 我倒在乙個較深的鍋子裡 用較大的擀麵棍沾水捶打 一直不停揣打 直至公尺粒都不見了 變成了很黏很餈的糍粑

倒進任何你想它成為那個形狀的器皿裡 戴一次性手套壓實 記住!要超級實!

晾涼!放進冰箱冷凍儲存 想吃的時候拿出來回一下下溫 切片就能油煎了

湖南糍粑怎麼做好吃 湖南糍粑的吃法有哪些

6樓:芊芊的哦

做法:1.炒鍋燒熱,放入白芝麻和花生碎

2.小火炒出香味後,放入一茶匙回

糖香煎糍粑答af.jpg

3.趁熱拌勻,盛出待用

4.切好的糍粑均勻裹一層蛋液

香煎糍粑tz.jpg

5.鍋中放入少許油,放入裹滿蛋液的糍粑,小火慢煎6.煎到糍粑微微鼓起時,翻面,煎至糍粑膨脹、兩面金黃即可,出鍋趁熱撒上糖酥花生粒

糍粑怎麼做好吃糯公尺,糯公尺白糍粑怎麼做好吃

主料糯公尺300g 輔料沙拉醬適量肉鬆適量火腿丁少許黃豆粉適量橄欖油適量 步驟糯公尺糍粑的做法步驟11.糯公尺浸泡1 2個小時,然後蒸或煮熟,如果為節約時間,頭天晚上浸泡一夜也沒問題,蒸煮的時候少放點水就是了 由於用量不大,我用的微波爐煮熟,先用大火8分鐘,再開啟看看情況,繼續大火5 8分鐘,開啟看...

糍粑怎麼做好吃,糍粑怎麼煮著吃

1 鹹味糍粑 糯公尺300克 小蔥2根 鹽適量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2.糯公尺淘洗乾淨放入電飯鍋加入適量的清水。3.煮成糯公尺飯稍微涼一涼備用。4.冷涼的糯公尺飯加入適量的鹽。5.在加入切碎的蔥花。6.帶上一次性手套把糯公尺翻拌均勻。7.壽司捲簾上鋪上保鮮膜放入糯公尺飯。8.把糯公尺飯卷成長條。9....

幹糍粑怎麼吃,幹糍粑怎麼做好吃

幹糍粑吃法很多。蒸,煮,煎都可以。下面介紹一種吃法 1.幹糍粑片六塊.2.改刀切成大小均等的小方塊 平均一大塊改三小塊 3.倒半鍋油,大火燒熱 4.油溫至六成熱時,改小火,一塊塊的下入糍粑,炸至一面變色時翻一面再炸,然後再翻面,不停的翻面,讓糍粑兩面均勻受熱,油溫不能過高,這樣糍粑表面才不會起泡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