鯽魚怎麼做好吃,鯽魚怎麼做好吃

2022-02-24 23:10:03 字數 6206 閱讀 1755

1樓:小管家美食

鯽魚藥用價值極高,其性平味甘,入胃、腎,具有和中補虛、除羸、溫胃進食、補中生氣之功效。鯽魚分布廣泛,全國各地水域常年均有生產,以2~4月份和8~12月份的鯽魚最肥美,為我國重要食用魚類之一

2樓:大雁做美食

烤鯽魚怎麼做?鯽魚清理乾淨加入薑蒜料酒,燒烤料粉醃製半個小時,下鍋煎至焦黃,準備好的調料效果再翻炒。

3樓:東方小廚神美食

鯽魚的吃法非常的多,但我最愛的一種還是蔥燒鯽魚,這道菜,需要大量的蔥,蔥並非只是起到去腥作用,更需要它的香氣。 等到蔥煎出香味後再加入魚烹飪,這樣口感非常好,我總覺得蔥比魚還要鮮美呢。

4樓:匿名使用者

鯽魚湯主料

鯽魚 (400克)

輔料豆腐 (200克)

水發香菇 (數朵)

廚具煮鍋、炒鍋

分類哺乳期 熱菜 湯羹 清淡 煮 一小時 普通難度

鯽魚宰殺,去鱗,去肚內黑皮擇洗乾淨,兩面斜切幾刀。

用薑片擦鍋加少許植物油,爆香薑片。

放入鯽魚小火煎兩面,不要把魚弄碎。

鯽魚皮煎制變黃後加入清水,倒入少許料酒,放入乾辣椒(不喜勿加),水發香菇。大火煮開後,改小火燉製。

燉製40分鐘後,放入豆腐塊,精鹽再燉制10分鐘即可。撒入胡椒粉(不喜勿加),香菜段即可出鍋。

湯如奶汁般潔白的鯽魚豆腐湯。

醬燜鯽魚

主料鯽魚 (2條)

輔料廚具

煮鍋、炒鍋

分類熱菜 醬香 燜 一小時 簡單難度

鯽魚宰殺洗淨,碼上料酒、醪糟、薑片醃製片刻去腥,撈出瀝乾水分。

鍋置火上油燒熱,放入魚炸至金黃撈出控油。

取小碗,放入豆瓣醬2勺、生油2勺、老抽1勺、白糖1勺、醋4勺調成味汁;蔥薑略拍下,辣椒切成小圈待用。

鍋置火上少許油燒熱,下入蔥薑、八角、大料煸香。

倒入味汁醬料炒香。

倒入適量開水,大火煮沸。

碼入炸製的鯽魚,轉小火蓋蓋燜至1小時。(水量可沒過魚即可)

將燜至酥爛的鯽魚盛出入盤中。

將湯汁大火收至濃稠。

湯汁澆在魚上,撒入蔥段、辣椒即可。

家常紅燒小鯽魚

主料鯽魚 (3條)

輔料姜 (適量)

蔥 (適量)

乾辣椒 (適量)

廚具炒鍋

分類常見菜式 海鮮 熱菜 中辣 燒 廿分鐘 簡單難度

鯽魚3條約500克,處理乾淨

配料準備好(薑蔥,辣椒剪小段,桂皮一塊,花椒適量,冰糖2粒

鍋內油完全燒熱,冒青煙的那種,下魚煎

煎至兩面焦黃色

將姜,辣椒,花椒,桂皮入鍋內油中爆出香味

加沒過魚身的水開始煮(水開後,加生抽1勺,料酒少許,醋少許,冰糖2粒,鹽適量)

待鍋內湯汁剩下不多時,加少許雞精與香蔥即可關火起鍋。

裝盤香煎鯽魚

主料鯽魚 (適量)

輔料青椒 (適量)

大蔥 (適量)

紅椒 (適量)

芹菜 (適量)

大蒜 (適量)

生薑 (適量)

廚具不粘鍋

分類常見菜式 家常菜 熱菜 夏季菜譜 中辣 煎 半小時 普通難度

鯽魚洗淨備用

配料準備

鯽魚加大蔥、生薑、料酒、鹽,醃製30分鐘

調一碗料汁(大蔥末+大蒜末+老抽+生抽+生粉+白胡椒+白糖+清水)拌勻備用

鍋內放油,下入鯽魚,煎至兩面焦黃

放入薑絲跟大蔥,爆香

倒入調好的料汁,煮到湯汁比較稠即可出鍋

鍋洗淨,放油,加入芹菜、青椒、紅椒爆香

連同油及爆香的青椒、紅椒、芹菜,淋入鯽魚上,即可

乾鍋鯽魚

主料鯽魚 (適量)

白蘿蔔 (適量)

輔料八角 (適量)

蒜頭 (適量)

乾辣椒 (適量)

姜 (適量)

蔥 (適量)

廚具砂鍋、不粘鍋、平底鍋、炒鍋

分類冬季菜譜 熱菜 火鍋 魚香 技巧 廿分鐘 簡單難度

準備好主料。

家裡沒有蘿蔔了,用的芥菜頭。

做這個比翼雙飛乾鍋鯽魚,剖魚的正確方法是從魚背上開刀肚子相聯。這樣剖煎出來的魚造型美觀。去菜場買魚時,忘了跟剖魚的老闆講了,等我想起已經把魚從肚子中間剖開了。我無語了好久。

芥菜頭切絲。

辣椒,八角清洗下,蒜頭拍扁。

切頭切段,葉切碎。

鍋燒熱,入姜爆香撈出不要。

魚全身裡外均勻的抹上鹽。

放魚入鍋煎至兩面金黃,一定要煎透點,這樣吃起來好吃。

煎好的魚撈出,鍋內留底油,入辣椒,蒜頭,八角爆香。

放入芥菜絲、適量鹽翻炒一下,加入半碗水、適量老抽煮開。

鯽魚放入芥菜絲湯汁上燜一下出鍋放到乾鍋盆中,撒上蔥即可。魚燜得時候不要讓湯汁蓋過魚,這樣會影響魚的酥脆口感,家中沒專業用的乾鍋,我放在烤盤內然後放到電磁爐加熱吃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鯽魚的話,紅燒,涼拌都可以的,熬湯的話,是很營養的,做的方法是很多的

6樓:建半桖

紅燒最好吃。炸透了放醬油和糖。最後放味精。不要放老抽,放生抽

7樓:耿鈮

鯽魚這樣做,一鍋不夠吃

8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想當年俺們屯老大最愛吃的鯽魚做法

9樓:魯姐美食

鯽魚湯怎麼熬好喝?鯽魚不去鱗放入鍋中煎至兩面金黃,然後放入破壁機加入蔥薑料酒加入開水,打碎。出鍋前加入鹽和胡椒粉即可。

鯽魚怎麼做才好吃

10樓:小管家美食

鯽魚藥用價值極高,其性平味甘,入胃、腎,具有和中補虛、除羸、溫胃進食、補中生氣之功效。鯽魚分布廣泛,全國各地水域常年均有生產,以2~4月份和8~12月份的鯽魚最肥美,為我國重要食用魚類之一

11樓:生活百事通小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1.清燉鯽魚湯。將鯽魚去鱗、去內臟,洗去血水。

切好蔥段、生薑片、大蒜片,將魚背上斜切幾刀,用鹽把魚表面和內裡抹均勻,把生薑片塞進那幾道口子裡,放入燉鍋,倒入料酒,加水,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煮。等到魚肉發白、熟透之後,關火,加少許味精,撒上蔥段即可。

2.鯽魚豆腐湯。鯽魚收拾乾淨,豆腐切塊備用。

鍋內倒油,將鯽魚先略煎一下,兩面開始發黃時加水、生薑、大蒜、料酒煮沸,下入豆腐,加鹽,小火慢燉。等到魚湯有些發白時,關火,放入蔥段,加味精即可。

3.紅燒鯽魚。鯽魚收拾乾淨,鍋內倒油,將生薑大蒜爆香後撈出,接著將鯽魚煎至兩面金黃色。倒入老抽、適量水,放入鹽、薑蒜,煮開後轉小火,蓋上鍋蓋燜煮片刻,放入蔥段、味精即可。

4.蘿蔔絲燉鯽魚。鯽魚收拾乾淨,白蘿蔔擦成絲。

鍋裡倒油,將蘿蔔絲炒熟,撈出。爆香薑蒜,撈出,煎鯽魚。兩面金黃後倒入老抽、水、鹽,大火煮開後放入蘿蔔絲,中小火慢燉。

等到蘿蔔絲變軟後,放入蔥花、味精即可

5.香菇鯽魚湯。香菇用開水泡發,在傘部劃十字刀。

鯽魚收拾乾淨,在魚身斜切幾刀,用鹽、料酒、薑蒜醃製入味後,加水,放入香菇,大火煮開後加入幾粒枸杞,小火慢燉。等魚肉發白、香菇變軟之後,加蔥段、味精即可。

更多5條

12樓:東方小廚神美食

鯽魚的吃法非常的多,但我最愛的一種還是蔥燒鯽魚,這道菜,需要大量的蔥,蔥並非只是起到去腥作用,更需要它的香氣。 等到蔥煎出香味後再加入魚烹飪,這樣口感非常好,我總覺得蔥比魚還要鮮美呢。

13樓:七分文案

鯽魚所含的蛋白質質優、氨基酸種類較全面、易於消化吸收;含有少量的脂肪,多由不飽和脂肪酸組成;和其他淡水魚比較,含糖量較高,多由多醣組成;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尤其鈣、磷、鉀、鎂含量較高;鯽魚的頭含有豐富的卵磷脂。

【鯽魚的食用功效】

1.增強抗病能力

肝腎疾病,心腦血管疾病患者的良好蛋白質**,常食可增強抗病能力,肝炎、腎炎、高血壓、心臟病,慢性支氣管炎等疾病患者可經常食用。

2.通乳汁

自古以來鯽魚就是產婦的催乳補品,吃鯽魚可以讓產婦乳汁充盈。

3.明目益智

鯽魚子能補肝養目,鯽魚膽有健腦益智的作用。

4.美容抗皺

鯽魚含有全面而優質的蛋白質,對肌膚的彈力纖維構成起到了良好的強化作用,尤其對壓力,睡眠不足等精神因素導致的早期皺紋,有奇特的緩解功效。

由於口味的不同,鯽魚的做法有很多,下面分享三種鯽魚的做法:

【糖醋鯽魚】

【食材】

主料:小活鯽魚500克

輔料:淨蔥薑各50克、植物油1000克(約耗100克)、料酒50克、糖100克、醋100克、醬油10克、鹽5克、麻油15克

【做法】

1、首先將鯽魚清理乾淨,在鯽魚的身上改刀,一是為了美觀,二是為了能夠更好的入味;

2、選用不粘鍋,鍋裡倒些色拉油,油熱以後把鯽魚放進鍋裡煎就可以了(注:油不要太熱;魚要少翻動,盡最大努力保證魚的完整);

3、製作糖醋調料;

4、鯽魚煎上色以後,把調好的糖醋料澆到鯽魚的身上時間大概是1分鐘,然後再把魚翻過來煎1分鐘,目的是為了能夠讓魚更加的入味(注:火候要掌握在中小火,避免煎煳)。

【清蒸鯽魚】

【食材】

主料:鯽魚一條(約500克)

輔料:蔥、姜、生抽、鹽、油適量

【做法】

1、蒸魚的碟子上鋪薑片和蔥段;

2、鯽魚去鱗、去內臟,刮乾淨肚子裡面的黒膜,用少量的鹽塗遍魚身內外,魚身上鋪薑片,很肥美的鯽魚,魚蛋當然要保留,很好吃的哦;

3、鍋裡水開後,放魚,中火蒸8分鐘,關火後虛蒸2分鐘;

4、關火出鍋,把蒸魚的汁倒掉;

5、起油鍋,熱油後加入生抽、薑片、蔥絲,煮開後淋在魚身上。

【苦瓜淮山鯽魚湯】

【食材】

主料:淮山400g、鯽魚600g、苦瓜100g

輔料:薑片10g、鹽適量

【做法】

1、苦瓜去籽,切成大塊;

2、淮山去皮切粒,泡入水中;

3、燒熱油鍋,加入姜和魚,煎至魚雙面金黃;

4、加水,苦瓜和淮山,再高火煮20分鐘;

5、將火調低,再煮90分鐘,加鹽調味即成。

14樓:

一、紅燒鯽魚

1、所需食材:【主材】鯽魚;【輔材】香蔥、生薑、大蒜、辣椒、香菜;【調料】油、鹽、醬油、白糖、料酒、水澱粉。

2、烹飪步驟

① 將生薑去皮切絲;將大蒜去皮切片;將香蔥、辣椒和香菜洗淨切小段備用。

② 將新鮮的鯽魚剖腹去腸洗淨後瀝乾備用。

③ **熱鍋,待鍋中的水分燒乾後倒入冷油,順時針晃動下鍋,讓整個鍋底都沾上油。

④ 油燒至6成熱時,往熱油鍋中撒上少許的鹽。

小貼士:油鍋撒鹽法,既能避免往鍋中加入鯽魚時發生油濺,又能夠讓魚不易被煎破皮,保持魚身的完整。

⑤ 將薑絲放入鍋中熗鍋,將魚放入油鍋。由於魚頭部分比較厚,不容易煎熟,所以放魚入鍋時,先用手提著魚尾,把魚頭置於鍋中,燒30秒後將整條魚放入鍋中。

⑥ 轉為小火慢煎,用勺子將鍋內多餘的油盛起澆到魚身上,待一面煎至金黃後翻面。兩面燒至金黃後撈起控油。

小貼士:煎魚時切記不要反覆翻面,以確保魚的完好無缺。

⑦ 保留鍋中底油,待油燒至8成熱時,倒入蒜片、辣椒煸炒出味後,加入適量的醬油、鹽、白糖以及料酒,提味去腥。調小火慢燉至魚肉完全熟透和入味後,開大火加入適量的水澱粉收汁,撒上蔥花、香菜即可裝盤享用。

二、清蒸鯽魚

1、所需食材:【主材】鯽魚;【輔材】香蔥、生薑、辣椒;【調料】油、鹽、蒸魚豉油、料酒。

2、烹飪步驟

① 將生薑去皮後分別切片與切絲;香蔥洗淨後分別切段和切絲,辣椒洗淨切絲備用。

② 將新鮮的鯽魚剖腹去腸,用溫水清洗瀝乾後抹上少許料酒去腥。

③ 燒一鍋水,把鯽魚放入鍋中,魚肚內放入薑片,魚身放上蔥段,蓋上鍋蓋隔水蒸15分鐘取出,加入切好的薑絲、蔥絲和辣椒絲。

④ 另起一鍋,將油燒熱,加鹽和蒸魚豉油拌勻後澆在蒸好的魚上,即可品嚐。

小貼士:要想保持魚肉鮮嫩,切忌在清蒸前用鹽醃製鯽魚。鹽會造成蛋白質收縮,容易使得魚肉變老。

我是「有家食堂」的美廚娘,潛心研究美食料理,定期分享家常菜譜和各地美食探店,歡迎關注。

鯽魚頓豆腐怎麼做好吃,鯽魚燉豆腐怎麼做好吃

用料小香蔥5根 料酒一勺 生抽一勺 香油半勺 生薑三片 陳醋一勺 步驟 1 新鮮鯽魚一條 步驟 2 滑刀數片 步驟 3 料酒,胡椒各一勺,把鹽抹勻,魚腹內放生薑一大片,蔥少許,醃製20分鐘步驟 4 隨便什麼鍋,把生薑抹勻,放油,這樣不會沾鍋,油稍微多一點,把魚兩面煎至深黃。步驟 5 加開水沒過整條魚...

自貢蔥蔥鯽魚怎麼做如何做好吃,蔥蔥鯽魚的做法步驟圖,蔥蔥鯽魚怎麼做好吃

自貢蔥蔥鯽魚 的做法步驟 自貢蔥蔥鯽魚的做法 11.把魚放點鹽醃一下自貢蔥蔥鯽魚的做法 22.把魚過油 自貢蔥蔥鯽魚的做法 33.把所有調料放進去加豆瓣醬加水,等水開後把魚放進去煮5分中 自貢蔥蔥鯽魚的做法 44.五分鐘後加雞精,然後吧魚撈起來放盤裡,把小蔥放到鍋裡把生粉汁放點在鍋裡勾芡起鍋澆在魚身...

鯽魚湯燉豆腐的做法鯽魚湯燉豆腐怎麼做好吃

1.鯽魚去魚牙 魚鱗和內臟洗淨,把魚肚皮兩邊的黑膜洗淨。2.魚放案板上切掉魚鰭,用刀在魚身上劃幾刀。3.豆腐切塊,姜切絲。4.炒鍋放油,油熱放入鯽魚。5.煎到魚兩面焦黃加薑絲 6.加料酒去腥 7.加熱水沒過魚身,放八角和花椒粒去腥。8.大火燒開加豆腐塊,開蓋燒五分鐘,魚腥味放完後,加蓋小火燉三十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