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竹怎麼養

2023-05-13 20:15:08 字數 1078 閱讀 9245

1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文竹的美在於層次分明,姿態纖秀,第一點:綑紮。多株供盆的文竹可以將枝幹收籠綑紮,以保持它姿態纖秀;第二點:修剪將過長的枝條截短,對老枝過密的枝條等進行修剪;第三點:分株。

2樓:農人紅星哥

文竹的養護需要有合理的溫度,一般情況下溫度要在10度以上30度以下,能有這個溫度空間它就會生長的比較理想。

文竹的生長不需要有過強的光線,若是光線很強烈的話,會導致針葉脫落或者是發黃。它需要有比較理想的散射光和很好的通風條件,若是一直處於隱蔽的空間,也有可能會造成葉子發黃甚至脫落。

文竹的生長要求盆土要保持稍微濕潤,不能乾旱也不能長期有積水。因為它的根是肉質的,對水分非常敏感,積水的話很容易引起爛根。

文竹在生長期間對肥料的要求非常高,想要它生長的更健壯就給它充足的肥料。通常情況下生長期要一週要施一次肥水,注意每週都要進行施肥。

文竹它屬於一種藤本植物,播種三年之後就要爬藤,就會生長的非常高大,所以要根據它的生長情況選擇養護方式。如果是想要案頭擺放,那麼兩年就要更換一次播種苗,只有經常換才能保持它的柱型更加秀美低矮。

文竹怎麼養,文竹要怎麼養?

文竹管理的關鍵是澆水。澆水過勤過多,枝葉容易發黃,生長不良,易引起爛根。澆水量應根據植株生長情況和季節來調節。冬 春 秋三季,澆水要適當控制,一般是盆土表面見幹再澆,如果感到水量難於掌握,也可以採取大小水交替進行。即經3 5次小水後,澆1次透水,使盆土上下保持濕潤而含水不多。夏季早晚都應澆水,水量稍...

文竹要怎麼養啊,文竹要怎麼養?

為培養好文竹,需掌握以下技術要點 1 光照與溫度。文竹喜陰涼溼潤環境,在散射光下生長較好。夏季怕強陽光,故應放置在通風半陰處,否則會造成枝葉發黃,葉片脫落。冬季不耐霜凍,在秋末應搬到室內向陽處,室溫保持在5 以上,就能安全越冬。2 水分。盆土要乾溼相宜,長期乾旱會使葉尖焦黃,而過溼易使根部腐爛,葉黃...

文竹怎麼養,澆水怎麼澆,文竹怎麼養澆水?有哪些注意的細節?

需光照,但不要太強 土不幹不澆水,澆則澆透。不幹不澆,澆則澆透。聽說用茶葉水澆效果不錯 文竹怎麼養澆水?有哪些注意的細節?文竹澆水要注意乾濕迴圈,首先要等表層的土乾了再澆水。其次是適當施肥,然後經常鬆土。春秋冬,控制澆水,夏季合理澆水。一定要控制澆水,每次都要等完全乾掉在滲透澆水。夏天天氣炎熱,水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