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樹能放水裡養嗎,文竹可以放水裡養嗎?

2021-08-03 19:26:44 字數 1501 閱讀 9420

1樓:風雪中的驕陽

我一顆榕樹水生6年了,一直很茂盛。

2樓:匿名使用者

能,現在有很多觀賞盆栽都是養在水裡的

3樓:黃河

榕樹的日常維護方法:

(1)溼度與水份:水份的不當對榕樹傷害很大。用手感覺盆土的情況,應該採取“見幹見溼”的原則。

不要經常澆水,澆必澆透。澆水過多,會引起根系的腐爛,使其落葉。榕樹在北方養護難度較大,家庭要多噴葉面水,增加其空氣周圍的溼度。

(2)溫度:榕樹的適宜生長溫度晝夜不宜過大,(相差10度)極易落葉死亡。平時要注意放置在通光透光的地方,在夏季時要注意適當的遮陰。

(3)培養土:採用疏鬆、通水性好的腐葉土,通常的比例為園土:腐質土:

沙2:2:1。

盆景上方最好放置與盆大小一致的苔蘚,這樣一來是美觀,二來對排水透氣起到很好的作用。

(4)施肥:榕樹的生長喜肥,但施肥次數多對榕樹的生長會造成傷害。根據季節的不同施肥量也要有所不同。

(5)修剪及養護:生長旺季要給植株進行摘心和抹芽,秋季進行一次大的修剪,此後不進行修剪,因為植株冬季生長較慢,不宜在冬季修剪。榕樹的修枝應由專來人來做,剪去徒長枝、並生枝、病弱枝、交叉枝等讓其整體產生層次美。

從榕樹的種植方法中不難看出,將榕樹放置水中養植必死無疑。

文竹可以放水裡養嗎?

4樓:大漠飛鷹

可以的,不過要常換水.

可以改土培為水養。具體做法:將土培文竹連盆倒置,輕磕盆沿,利用重力作用倒出來,連同土坨一塊泡到水量,洗淨泥土,注意不要傷害根系,慢慢理直根系,裝到透明的花瓶裡,在瓶口固定根系,瓶內加水的高度在根系與枝條結合處下方2——3釐米,就可以正常不陰不陽養護即可。

具體1、選取生長健壯、發育良好的文竹作為水培的母本材料,將文竹連土從花盆中取出,小心洗去其根部泥土,去掉爛根,剪去部分老根。用清水清洗乾淨葉片及植株,避免弄傷植株。文竹生根較慢,所以,注意取文竹時要小心,不要傷及文竹的根部。

2、將清洗好的植株用定植籃固定,固定時要讓其根部充分舒展;再將植株連同定植籃一起放到1‰的多菌靈溶液浸泡根部30分鐘,放陰涼處,待根系變軟後就可進行下一步操作了。

3、往營養液池中裝入文竹專用營養液,將上面處理好的植株定植於漂浮板上(注意保持部份根系暴露在空氣中)。每天向葉面噴水兩次,適溫15-25℃條件下,兩個星期就能長出新根,這時需每隔一週補充一次葉面肥。

4、三到四星期後,文竹根系已新生很多,這時我們就可上瓶靜止水培了,最好使用陶粒加以固定。

5、文竹喜半溼潤環境,一般放在有光照的窗戶附近,但不能太陽直射的地方,並保持通風,在容器下還是要放一個帶水的托盤並經常補水。

6、文竹水培最好採用文竹專用的營養液,文竹水培的養護比土栽的要容易多了,平時只需注意換水,夏季7--10天左右,冬季20天左右,每次換水時要補充營養液。

魚缸的小榕樹葉子放水外可以活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整株葉子可以露在水外,根的在水裡

種菠蘿頭放水裡用換水嗎,吃剩的菠蘿頭放水裡能生根嗎

種植菠蘿時,為了防止菠蘿頭的腐爛,一定要天天換水 1用刀把菠蘿頭切下。2將菠蘿頭底部的葉子剝去,放在陰涼通風的環境下使切口晾乾。3將菠蘿頭放在裝水的玻璃杯裡,等待它長出根。4根足夠長時,移植到花盆裡。如果管理好,有可能結出小菠蘿哦 放在水裡的時間是等到菠蘿出根為止,依情況而定。種菠蘿頭是需要換水的。...

螃蟹放水裡養還是幹放,螃蟹可以一直幹養嗎

螃蟹放水裡面養,最好是有供氧裝置,這樣才能活久一點,如果沒有的話,放個一兩天的話,最好就幹,放著偶爾撒一點水給他,這樣可以活個一兩天。操作方法。01將螃蟹放在乙個比較深的盆裡,如果螃蟹太多,乙個盆放不下,可以將它們分散著養,為了防止螃蟹逃脫,盆上最好蒙上一層紗布。02在盆裡放上清水,水的深度不要沒過...

金錢草放水裡可以增養氧嗎,金錢草可以用水養嗎

可以的,銅錢草是挺水植物,可以淨化水質,白天根部還會分泌氧氣。金錢草可以用水養嗎 銅錢草吧。可以土養可以水養。望採納。可以滴但是養的時間不長,畢竟不是水生花卉。金錢草可以增氧嗎?金錢草是屬於一種中藥藥材,一般具有清熱利濕,排濕解毒,活血散瘀,消腫止痛的效果。可以用來 結石,炎症感染,膽囊炎,肝炎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