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養的文竹葉子發黃了怎麼辦,養文竹注意事項

2021-04-09 14:21:29 字數 914 閱讀 2551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文竹的葉子發黃,甚至乾枯脫落,主要原因是:①光照太強。文竹喜半陰,忌強光,特別是夏季要避開直射陽光,否則會造成枝葉枯黃。

應將花盆移到陰涼處,經常向枝葉上噴水,以增加空氣濕度。②澆水不當。文竹喜濕潤但怕澇,應保持盆土見幹見溼。

水多易爛根,水少易幹尖,在乾燥季節應多向葉面噴灑清水。③施肥不當。如施追肥過濃或施入未腐熟肥料,均易引起「燒根」,導致葉子乾枯、脫落。

相反,如果盆土貧瘠,葉片也會由於缺少養分而發黃。④冬管不善。文竹喜溫暖,冬季宜向陽。

冬季如果將其長期放在見不到光線地方,通風不良或寒冷,均易引起葉片枯黃。一般要求室溫不低於12℃,且放在南窗附近,適當控制澆水。⑤灰塵等汙染。

文竹怕煙塵,若遇到有毒氣體,則枝葉易發黃。此外,植株過大、花盆太小或受到介殼蟲等害蟲為害,也會造成枝葉發黃,應及時換盆和防治。

2樓:老鼠李元芳

家裡養的竹子葉子變黃了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將花卉脫盆置於通風陰涼自吹乾土團後再裝回盆中。

缺水的黃與水多的黃不一樣,缺水之黃為葉梢或邊緣發枯、發乾, 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生長比較正常。注意澆水時澆足、澆透即可。

強烈陽光直射到一些喜陰的花卉(如吊蘭、玉簪等)上,易引起花卉葉梢、葉緣發枯,葉片朝陽部分出現黃斑。移到陰處即可。

長時間置蔭庇環境,葉片得不到足夠陽光,不能形成葉綠素,整株葉片變黃繼而脫落,補充光照可避免此病。

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引起的花卉發黃,表現在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一般葉面肥厚而無光澤,且凹凸不舒展,老葉片焦黃脫落。應立即停止施肥,嚴重的用大量清洗沖洗部分肥料。

3樓:

澆水過多、葉面過於乾燥、欠肥、光照不足均會造成文竹葉子發黃。具體針對這幾項改進即可。

文竹葉子發黃怎麼辦文竹葉子發黃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盆栽文竹,如養護不當,常會出現枝葉發黃現象。現將引起文竹枝葉變黃的原因及其防止辦法歸納如下 1 光照過強。文竹喜半陰半陽,忌強太陽光直射,否則即會造成枝葉發黃。所以要給文竹遮蔭。2 澆水不當。文竹喜溼潤但怕澇,故宜選用通氣滲水的砂質土壤栽培。澆水要適當,多了會爛根,少了會使葉片枯黃。天氣炎熱乾燥時,...

觀音竹葉子發黃怎麼辦,文竹葉子發黃怎麼辦

觀音竹葉子黃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水黃 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將花卉脫盆置於通風陰涼自吹乾土團後再裝回盆中。旱黃 缺水的黃與水多的黃不一樣,缺水之黃為葉梢或邊緣發枯 發乾,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生長比較正常。注意澆水時澆足 澆透即可。灼黃 強烈...

如何挽救葉子發黃的文竹,文竹葉子發黃怎麼辦?可以全部剪掉重來嗎

一 根莖發黃的挽救辦法 它的根莖發黃通常都是因為澆水太多造成的,盆土過於潮濕,阻礙根系呼吸,就會因缺氧而導致根系腐爛,根莖就會變黃。這時應鬆土處理,將盆內的積水排水,減少爛根情況。若是過於嚴重,最好是脫盆修剪爛根,重新栽種。後期養護時適量澆水,保持濕潤,避免積水。二 枝葉發黃的挽救辦法 1 減少光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