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養的文竹乾枯了,但是長出新的枝葉怎麼辦

2021-03-03 22:39:56 字數 326 閱讀 2241

1樓:維信

文竹的葉子一旦發黃了是沒法再變綠,為了不影響文竹的觀賞性,所以一般都是把發黃的葉子剪掉,在剪掉的時候要注意結合造型來修剪。

1、最常見的就是澆水不當引起的葉子發黃,如果是澆水多了則文竹葉子發黃的面積比較大,枝葉都會發黃,而澆水少了,則是從葉尖開始發黃的,平時澆水,保持土壤稍微溼就可以了,切記不可積水。

2、光照的原因,文竹是陰的植物,如果光照強烈照射,則會導致黃葉。

3、施肥的問題,這個比較容易判斷,看近期是否施過肥。

4、空氣不流通,有的花友養護環境很封閉,特別是北方地區的花友,空氣不流通也是導致文竹葉子發黃的原因之一。

狗狗的獠牙長出新的了,但是舊的還沒掉 怎麼辦啊 謝謝了,大神

是不是長出來乙個裡面乙個外面,兩層的?這是雙層牙。這是因為鈣的補充不夠或鈣過量而導致的。記得採納啊 出去溜狗,狗狗總是拖著我走 怎麼辦?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我家也是小哈,不過還小,才2個月,沒出去溜過。家裡還乙隻巨貴,我媽去溜就會拖著我媽跑,但是我去溜就不會。你給狗狗買條揹帶繩,就是把兩隻前腿都套進...

夢見花死了又長出新的,夢見自己養的花死了又長出新葉子來了

您感覺毫無希望的事又有了轉機。預示事業或生活遭遇不順後會向好的方向發展,越來越好!祝生活幸福,事業順利!夢見自己養的花死了又長出新葉子來了 您夢到的是生活場景,別在意。僅供參考,祝您開心!夢見花死了又發新芽 84夢見花死了又發新芽意味著 容易沉浸在對某個問題的思考中,具體是什麼問題你也說不清,很有可...

怎樣才能讓文竹盡快多長出筍來,我的文竹花盆裡長出一根長長的光桿筍,是什麼東西?

你可以把文竹比較粗的莖就是已經長出來很久的莖減短,可以促使他的根部長出更多芽來 文竹喜陰,怕多澆水,也怕煙霧 春季放在北邊的房間或陽台 每次澆透就行,一週兩次施液肥,噴壺噴灑葉面 文竹不出筍是怎回事 冬天不會出的。如果春天還不出,估計是沒有長大。文竹出新筍,拔掉筍以後,筍還能活嗎 拔了這麼多次竹筍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