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竹為什麼總是養不好?怎樣解決呢?

2023-06-20 11:35:02 字數 3013 閱讀 5085

1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有可能是沒有掌握基礎理論知識,有可能是經驗不豐富,有可能是沒有注意溫度光照時間,有可能是環境不良所導致的,要選擇疏鬆的土壤,溫度要控制在25度左右。

2樓:巨集盛巨集盛

可能是因為澆水的方式不對,也可能是因為放置的環境不對,所以才會養不好。可以改變文竹的澆水方式和澆水頻率。

文竹怎麼養才能更旺盛?

3樓:小樂學姐

澆水應掌握「見幹見溼」的原則,不幹不澆,澆要澆透。

在盆土表面出現乾燥時澆水,澆水要澆至盆底出水;不能澆「半截水」,即澆水量只濕潤表土,下面土壤乾燥,造成底部根系吸收不到水分,這樣枝葉也會枯黃。

天氣乾燥或炎熱時,除需保持盆土濕潤狀態外,還需經常向植株周圍地面灑水和用清水噴洗枝葉,以增加空氣濕度。冬季要控制澆水,減少澆水次數,每5~7天用與室溫接近的清水噴洗枝葉一次,以保持植株嫩綠清新。

文竹好養嗎 文竹好不好養

4樓:馬大姐種地

1、文竹非常好養。

2、不過要注意文竹喜歡在溫暖微潤的環境,土壤不能太乾,澆完水後要保證底盆不能長時間有積水。文竹耐寒力很差,到了初冬秋末時,要注意對它特別的養護,少澆水。文竹喜歡散光最忌暴曬,太陽光直射會造成文竹葉子發黃枯萎大量掉落,嚴重時會曬死文竹。

文竹怎麼養才能更旺盛?

5樓:務驕卞虹影

我這棵文竹是兩年前買回來的,當時只是小小的一棵,現在已經長成一大盆了。

因為一直捨不得修剪,一直讓它自然生長,現在已經長出長長的藤,變成一株爬藤植物了。

文竹喜歡溫暖濕潤的環境,不喜歡太多光照,所以我這盆一直養在衛生間裡。我家衛生間是東側窗戶,幾個小時的散射光照比較適合文竹的生長。而且衛生間的空氣濕度比較大,這樣的環境下生長的文竹不用擔心黃葉幹尖。

配土我是用的腐殖土加河沙,透水透氣性比較好,盆土始終保持濕潤,幹了就澆一些淘公尺水。

文竹不好養 家裡為什麼不能養文竹

6樓:笑看人生百態

■文竹沒有那麼嬌嫩的,土好一些就行了。再放一些碎的雞蛋殼,增強營養。

在澆水的時候要掌握見幹見溼的原則,等乾透了再澆透。切忌天天澆大水,造成盆土過溼積水,導致根系呼吸困難、爛根死亡,也忌每天少澆一點而造成表面濕潤、盆底乾燥的半腰水。

2.文竹怕夏季悶熱。夏季應創造通風涼爽的環境條件。

3.文竹不怕寒。我把文竹放在低溫花房中,每年1月溫度低到3℃ 也安然無恙。

4.我做了三個試驗:把文竹養在很陰暗的角落裡,它幾乎不長,估計與光合產物積累太少有關。把一大盆文竹放在太陽底下曬,能忍受很強的陽光,但幾乎不發新枝葉。

把文竹放在辦公桌上盡量曬早上的陽光,它長得最好。

5.文竹喜疏鬆肥沃的盆土。文竹是肉質根,呼吸作用強,所以盆土不能板結。

7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室內是可以養文竹。

的。文竹體態優美,高低有序,幽雅別緻,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文竹枝幹有節似竹具有竹文雅瀟灑的姿態,故名文竹。

文竹的葉狀枝纖細秀麗,密生如羽毛狀,翠雲層層,株形優雅,獨具風韻,深受人們的喜愛,是有名的室內觀葉植物。

文竹的作用之淨化空氣。

文竹在夜間除了能吸收二氧化硫、二氧化氮、氯氣等有害氣體外,還能分泌出殺滅細菌的氣體,減少感冒、傷寒、喉頭炎等傳染病的發生,具有很好的淨化環境的作用,對人體的健康是大有好處的。

文竹的作用之陶冶情操。

文竹適合擺在書房內,文房四寶配上文雅之竹,讓書房充滿雅儒氛圍,可以提高文化修養。觀賞文竹令人精神愉悅,對肝臟不適,精神憂鬱,情緒低落者有一定的調節作用。家庭中最好將文竹單獨放在乙個花架中,建立乙個屬於它的位置,這樣對家人或個人都有好處。

文竹的作用之寓意。

文竹是文雅之竹的意思,象徵著永恆。因其葉片輕柔,常年翠綠,寓意友情愛情永遠保鮮,人們經常互相贈送文竹寓意友情長久和結婚以後能幸福。

文竹還有報平安的寓意,在家居中種植文竹是比較合適的,另外要是配上花瓶,意境更好。

8樓:g肯定

文竹是「文雅之竹」的意思。

文竹其實並非正在使竹,只因其葉片輕柔,常年翠綠,枝幹有節似竹,且姿態文雅瀟灑,所有被稱為文竹。

文竹的花語:象徵永恆,朋友純潔的心,永遠不變。婚禮用花中,它是婚姻幸福甜蜜,愛情地久天長的象徵。

為什麼文竹那麼難養啊

9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下面的養護管理方法養植即可有效達到良好生長。

養護:文竹是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喜溫暖、濕潤和半陽的環境、畏嚴寒、怕暴曬。要使文竹盆景四季蒼翠而具有較高觀賞性,應注意以下幾點。

1) 場所:在華北地區,文竹盆景一年四季均可在室內或封閉的陽台內養護。要注重空氣流動。

2) 光照:文竹喜溫暖、濕潤及遮蔭環境,不耐強光直射。早春、晚秋、冬季可以接受陽光照射。其他時間要遮蔭或見散射光。

3) 溫度:文竹在10℃~25℃的環境中,一年四季均可生長。冬季最低溫度在5℃以上就能安全越冬。

4) 澆水:晚春、夏季、旱秋生長期,盆土可適當偏濕一些,冬季水傷蒸發少,要適當少澆水,只要保持盆土濕潤即可。

5) 施肥:在生長期,每月施一次稀薄的有機液肥即可。肥多會促使文竹枝葉徒長,反而破壞造型。冬季不要施肥。

6) 修剪:文竹生長快,在生長期常從根部長出新枝、時間一長,老的莖葉變黃,為保持文竹翠綠莖葉和優美姿態,要經常剪除老枝、徒長枝和影響造型的葉片。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類似這樣了吧,我這兩株送來之前葉片就全黃了,這是養了近乙個月之後新長的。我們是做養護的,左邊的之前是全黃了的那種,然後我把它葉片都修剪掉了,文竹不能放在太陰或者光線太強的地方,澆水要澆透,澆不下去多澆幾次,或者用滲透法!也可用小木棒給它鬆鬆土!

澆水遵循「不幹不澆,澆則澆透」。

只要根部沒爛掉地上部分剪了都還能抽的。

其實只要選對地方就很好養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啊!我家養我就感覺很好養!首先你要選好土(要沙壤土)!

為什麼不能養燕子養燕子為什麼不好

基本這只燕子報廢了,你碰過味道不一樣了,你如果送回巢裡燕子媽媽可能連整窩燕子都會放棄。燕子雖然愛在人的屋簷下築巢,但是總歸帶點野性,再說有些能力必須親鳥親自教,你無法替代。燕子從來沒有人能養活,所以也就沒人養燕子,燕子在空中飛行中捕食小昆蟲,關起來後會不吃不喝直到死,沒人會把等死的動物帶回家吧,多不...

為什麼手抖總是反反覆覆不好,應該怎麼去解決?

建議你還是盡快去當地的三甲醫院去盡快確診和即時醫治。手抖分很多種。有的是喝酒喝得,有的是營養不良,有的是 減的,看你是什麼原因,最好去醫院做個檢查,對於你說的問題,我建議你應該去醫院做乙個身體全面檢查,看是哪方面出現問題了,對症下藥的 你的手抖問題才可能得到解決。手抖應該要麼就是低血糖,有可能是心血...

心情為什麼總是不好

雪再白也有被汙染的,何必想那麼多呢?善待一切包括自己,自己超脫一點,瀟灑一點,萬事都會好的,不要戴著有色眼鏡去看世界就好了,心情就好了,精神也就好了。人生不順心的事十有八,九,我們應該學會忘懷。拿得起放得下,多想些開心的事,把握好自己的情緒.沙龍曼蛇 認為當情緒不好時,用意識地轉移話題,或者做點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