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竹怎麼養,澆水怎麼澆,文竹怎麼養澆水?有哪些注意的細節?

2022-03-04 23:02:25 字數 2202 閱讀 7045

1樓:匿名使用者

需光照,但不要太強;土不幹不澆水,澆則澆透。

2樓:天欲鎏楓

不幹不澆,澆則澆透。聽說用茶葉水澆效果不錯

文竹怎麼養澆水?有哪些注意的細節?

3樓:小魚就是不吃魚

文竹澆水要注意乾濕迴圈,首先要等表層的土乾了再澆水。其次是適當施肥,然後經常鬆土。

4樓:延菱華

春秋冬,控制澆水,夏季合理澆水。一定要控制澆水,每次都要等完全乾掉在滲透澆水。

5樓:乾坤槍刀鋒戰士

夏天天氣炎熱,水分蒸發快,所以早晚都需澆水。冬季不耐嚴寒,不耐乾旱,夏季忌陽光直射。

6樓:傾聽心跳的旋律

在冬季、春季和秋季的時候澆水的水量要控制,盆土表面幹了再澆水。1、夏季氣溫炎熱,水分蒸發的速度也快,要早晚澆水,澆水量大一點也沒事。2、夏季的時候在澆水的同時還可以用小的噴霧或者噴壺噴洗文竹的枝葉。

文竹怎麼養?要多澆水嗎?多長時間澆一次水?葉子變黃了,是怎麼回事? 10

文竹如何澆水?

7樓:胖丫妙招

文竹養護有「訣竅」,澆水加點「它」,不爛根不黃葉,你也去試試

文竹如何澆水

8樓:匿名使用者

文竹澆水要有計畫,但是還要依照當時的氣候

、天氣狀況,如果氣候比較濕潤,處於雨季,這時候就可以相比平時少澆水,如果氣候乾燥,天氣炎熱,我們可以在文竹葉面上噴灑水,這樣來為文竹降溫、增濕。在冬天的時候則需要少些澆水。

文竹的需水量不太大,一般情況來說,春季可以十五天澆一次水,夏天和秋天可以三十天澆一次水,而冬季可以四十五天澆一次水。我們平時再給文竹澆水的時候注意不能澆「半截水」,澆水就一定要把種植文竹的土壤完全澆透,將水完全滲透到文竹的根部去。

9樓:匿名使用者

1、澆水量應根據植株生長情況和季節來調整。冬、春、秋三季,澆水要適當控制,一般是盆土表面見幹再澆。

2、如果感到水量難於掌握,也可以採取大小水交替進行。即經3-5次小水後,澆1次透水,使盆土上下保持濕潤而含水不多。夏季蒸發量大早晚都應澆水,水量稍大亦無妨。

擴充套件資料

常見問題

1、小枝發黃但不脫離

**:盆土養分不足,營養不良而造成的。有的則是因為盆土硬實,通氣差根系的活力減退,而影響植株的正常生長所致。

除了應該在春季以富含有機質的培養土換盆之外,還要經常疏鬆盆土表面,並注意加強施肥。

2、葉尖枯黃或脫落

**:澆水少,盆土偏乾,或相對濕度過低所致。

應經常保持盆土濕潤,並經常向植株噴灑水分,水溫最好和室溫相同,並將文竹放置在空氣濕度大的地方。生長季節應適當施用混合肥料,促使植株健旺,抵抗力增強。

3、枝梢顏色暗黃或呈黃綠色

**:強光照射或澆水過多所致。

應將其移至蔭庇處或是有窗簾的窗邊,避免強光直接照射,同時注意澆水不要太多。

4、根部腐爛

**:枝梢焦黃脫落,主要是因在炎夏季節遭大風侵襲,或花盆長期積水所致。

所以夏季要特別注意防範雷陣雨或大風的侵襲。

10樓:默默她狠傷

文竹冬、春、秋三季,澆水要適當控制,一般是盆土表面見幹再澆,如果感到水量難於掌握,也可以採取大小水交替進行,即經3~5次小水後,澆1次透水,使盆土上下保持濕潤而含水不多。

夏季早晚都應澆水,水量稍大些也無妨礙,夏季除正常澆水外還可以經常向植株周圍地面灑水和用清水噴洗枝葉,以增加空氣濕度。

文竹澆水簡單的概況:文竹喜歡濕潤,但卻怕盆內積水,水多容易爛根,水少則葉尖易乾枯。

拓展資料:

澆水是文竹栽培養殖的關健點,澆水過多,盆土過溼,容易引起根部腐爛,澆水過少,則會導致葉尖枯焦發黃。

文竹澆水的注意事項:文竹澆水的量應該根據不同的養護環境,季節,甚至盆土來靈活澆水,不能盲目照搬其他花友的經驗。

文竹不耐寒,在北方不能室外越冬,氣溫下降應及時將文竹移入室內,冬天需提供15攝氏度以上的成長環境。

11樓:叼著魚尾巴的貓

通常不用太澆水,每15天驕一次水(春天)3天澆一次水(夏天)30天澆一次水(秋天)45天澆一次水(冬天)

文竹怎麼養,文竹要怎麼養?

文竹管理的關鍵是澆水。澆水過勤過多,枝葉容易發黃,生長不良,易引起爛根。澆水量應根據植株生長情況和季節來調節。冬 春 秋三季,澆水要適當控制,一般是盆土表面見幹再澆,如果感到水量難於掌握,也可以採取大小水交替進行。即經3 5次小水後,澆1次透水,使盆土上下保持濕潤而含水不多。夏季早晚都應澆水,水量稍...

文竹要怎麼養啊,文竹要怎麼養?

為培養好文竹,需掌握以下技術要點 1 光照與溫度。文竹喜陰涼溼潤環境,在散射光下生長較好。夏季怕強陽光,故應放置在通風半陰處,否則會造成枝葉發黃,葉片脫落。冬季不耐霜凍,在秋末應搬到室內向陽處,室溫保持在5 以上,就能安全越冬。2 水分。盆土要乾溼相宜,長期乾旱會使葉尖焦黃,而過溼易使根部腐爛,葉黃...

文竹怎麼養

文竹的美在於層次分明,姿態纖秀,第一點 綑紮。多株供盆的文竹可以將枝幹收籠綑紮,以保持它姿態纖秀 第二點 修剪將過長的枝條截短,對老枝過密的枝條等進行修剪 第三點 分株。文竹的養護需要有合理的溫度,一般情況下溫度要在10度以上30度以下,能有這個溫度空間它就會生長的比較理想。文竹的生長不需要有過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