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的作文600字,過年的作文600字左右

2023-05-13 20:15:02 字數 4908 閱讀 7597

1樓:v_才華橫溢

報歉,只給你個提綱了,這是最小兒科的提綱,小學生適用:1:交代時間與心情2:

寫事。包餃子,拜年,貼對聯,年夜飯,晚會啊~總之是一片喜慶團圓了,注意詳略得當。3:

這裡來個感情昇華,你是想到家鄉親人也好,或是守衛祖國的士兵回不了家也好,總之得真情流露一下,讓老師知道你是個有情有義的孩子。4:寫感受願望目標什麼的,看著煙火鞭炮結個尾。

這是個套套,你也可以自己發揮的。不過你多半是中學生了,不能那麼俗,你可以換個角度深層次的考慮,著重寫自己的思想。這個是說不情楚的,畢竟過年就那麼點事。

不過你也許可以從「傷感」角度出發,說說過年的一陳不變,也許就對老師味口了。

過年的作文600字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爆竹聲中辭舊歲,轉眼之間2009已經離我們遠去,嶄新的2010正在向我們招手。

3樓:滿意請採納喲

過年今天是大年,到處喜氣洋洋,張燈結綵,人們互道新年祝福。此刻我想到了一句詩:千門萬戶曈曈日,總把新桃換舊符。我穿上新衣服,跟媽媽一起來到奶奶家。

到了奶奶家,大家都忙得不亦樂乎,爺爺在家裡掛紅燈籠,爸爸擦玻璃,媽媽和奶奶剪窗花,我和表妹負責貼窗花。每個人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時間過得真快,到了傍晚,廚房裡最熱鬧,不大的廚房裡擠滿了四個人,奶奶和媽媽在包餃子,爺爺在炒菜,爸爸切菜。我和表妹坐著等待春節晚會。八點了,春晚開播了!

開飯啦!」奶奶喊道,我們都忙著在廚房裡進進出出,把菜端到餐廳去,我們一邊欣賞著精彩的春節晚會,一邊吃著可口美味的年夜飯,真是愜意呀! 吃完年夜飯,媽媽和奶奶又開始忙著煮餃子,不一會,餃子煮好了,端上了桌子。

這時已經接近12點了,我們都十分的激動,吃著新年的吃餃子,就聽到主持人激動地喊道:「現在我們要開始零點倒計時了!大家跟我們一起數!

十!九!八!

七!六!五!

四!三!二!

一!新年快樂!」我們都站起來互相道新年祝福,心情澎湃,激動極了。

拜年了!」爺爺說,於是我和表妹向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問新年好。家長們給我們紅包,我和表妹接到紅包說了聲「謝謝」,就一溜煙的跑到房間裡,關上門,開啟紅包數,數著數著,我們就樂了!

然後我們就開始做打算,我打算用自己的壓歲錢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然後把剩下的存起來。

出來放鞭炮了!」我和表妹跑出去,拿上鞭炮,和大人們一起跑到樓下去,放鞭炮。爸爸拿了一掛火紅的鞭炮掛在樹上,點上「噼噼叭叭„„」鞭炮響了!

我們都開心極了,激動極了! 今年過年,和往常一樣的氣氛,和往常一樣的心情,但我和去年卻不一樣了,我又長大了一歲,我會更加懂事。回首2015,展望2016,我心情澎湃,我會更加努力的學習,更上一層樓!

4樓:匿名使用者

春節,俗稱:年。中國人最傳統的節日。

傍晚,家家戶戶都開始亮起了燈,鞭炮聲漸漸開始響起。終於又到了這一年的結束。唉……又老了一歲。

到了晚八點,天空便成了煙火的世界,彷彿約好了一般,每家每戶都同時點燃了禮花。夜空中一瞬間便成了烟花的海洋。夜,就這樣黯淡了下去。

春晚開始了,好吧,這好像成了我們的一種習俗,一家人圍坐在桌前,包著餃子,看著春晚,說不出的和諧感。

話說今年的春晚可真是精彩,我最喜歡的相聲小品,爆笑連連,果真沒讓我失望。若是時間再長一些,那真真是極好的。

也許還有很多人,還沒有回家吧,也許遠在台灣的舅爺爺又在想念家鄉吧。這已經不重要了,因為,在這樣乙個節日裡,我們的心都在一起了。我面對著萬家燈火,微微一笑。

我們這一生,都在回家的路上。

新年快樂!」隨著主持人的倒計時,新年還是款款而來。

新的一年,又開始了。

新的一年,出發了。

關於過年的作文600字

5樓:十燚加燚

今年的年夜飯我很喜歡。為什麼我很喜歡今年的年夜飯呢?因為往常每年的年夜飯都是表哥他們帶著姥爺、姥姥、媽媽、爸爸和我上外面的飯館去吃。

都是什麼大魚 啊,大肉的。可今年的年夜飯是在家裡吃的。今年的年夜飯不是吃大魚,大肉的。

你們會問了:「那吃什麼啊?」下面就讓我給你們說一說。

那天我們從外邊和表哥玩回來,一進門就看見全家人在忙著準備年夜飯。聽姥姥說:「都準備了乙個下午了。

終於到了晚飯時間了,我一看都驚呆了,我問媽 媽:「今年的年夜飯怎麼沒有魚和肉啊?怎麼全都是青菜啊?

媽媽說:「這就是今年和每年不一樣的地方。」我看了看,好傢伙,都是綠色食品。

我又說:「這是 睡出的主意啊?」姥姥說:

我出的,現在不是都說要吃出健康嗎?所以我出了乙個主意,就是吃青菜,今年就沒有大魚大肉了。」我坐在飯桌前數了數,啊!

整整 有十二道綠色食品。這時姥爺又說:「吃一些綠色食品也沒有什麼不好的。

天啊!連水都是牽手果蔬汁。姥爺說:

沒事吃點綠色食品也好。」 今年的年夜飯和往常不一樣,都是綠色食品。今年的年夜飯真是不一樣啊!

指導教師:張之廉點評: 全文詳細的講述了為什麼小作者喜歡今年的年夜飯,因為今年的年夜飯與往年的大魚大肉很是不同,都是綠色食品。

選材很有新意,字跡工整,語言流暢。但在組織材料上有點不夠充實,展示給讀者的只是乙個「不同」的框架,若能在「綠色食品」上再豐富些就更好了。

過年了作文60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大概是從臘月二十四開始,家裡就開始「撣塵」,準備過年,這段時間可把家裡人累得夠嗆,又是打掃衛生,又是殺雞殺鴨,請豬頭,用來祭神靈。小孩子最清閒了,什麼事也不用做,只要到外面去,盡情地玩就行了。

好容易到了除夕,吃團圓飯了,一大家子圍著桌子坐下,桌子上擺滿了美味佳餚,什麼清蒸蟹,油炸蝦,糖醋排骨……小孩子早早坐下,忍不住想夾來吃,卻又必須等人齊了才行,不然會被大人罵。吃完了也不能立刻離開桌子,必須等大人分完壓歲錢後才能離開。這時,天已完全黑了,家裡上上下下,裡裡外外,所有的燈,一盞不剩,全被開啟。

晚上是孩子們的天地,特別是男孩子,拿出了珍藏已久的煙花爆竹,什麼「雙節炮」啊,「噴泉烟花」啊,「糖果炮」啊……有些大戶人家不惜用成千上萬塊錢買煙火,只為過年助助興。不計其數的烟花在天空飛舞,像流星一般美麗,又像流星一般短暫,稍縱即逝,黑漆漆的天空被照得如同白晝。

過年的時候,有些話是被禁止的,比如說「死」,任誰聽見了都會說你是乙個不懂事的孩子。如果你將哭的話,大人會千方百計阻止你哭。因此,有些孩子常常裝出不開心的樣子,大人看見了,肯定會問什麼緣故,只要不哭,你有什麼要求都會得到滿足。

人人都希望新的一年身體健康,多多賺錢,怕這一哭,把新一年的財氣福氣好運氣全哭沒了。

我覺得過年什麼都好,就是守歲不好,太痛苦了。乙個晚上,都得睜著眼,剛眯了一會兒,又被母親弄醒,這讓我十分惱火,想睡覺都不讓睡,不知道是哪個人想出的守歲,估計他是得了失眠症了吧。不過現在我知道了,守歲是為了為家人祈福。

時間過得真快,晃眼過了十二點。從這時開始,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新年的時間了,我終於可以睡了。過了除夕是春節,可又有得忙了,請客吃飯,走親訪眷,估計得忙到正月初十才算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瞳瞳日,總把新桃換舊符。」今天是大年三十,新的一年就要來到了,2023年要悄悄地離開了。

我和爸爸媽媽從商場裡買來了好多好吃的、好看的、好玩的,還買來許多鮮豔的花卉,準備過新年。天色漸漸暗了下來,大街上已經失去了往日的繁華熱鬧,留下的只是匆忙趕回家與家人團聚的人們。 我們也急忙往家趕,老媽大廚也大顯神威,做起了飯菜,而我和爸爸卻拿了一堆鞭炮,也要下樓過一把鞭炮癮嘍!

我們趕緊跑下樓,只見天空早已飛火流星,禮花密布了,有的禮花像一朵盛開的鮮花,有的像一條金龍盤曲而上,還有的像一簇美麗的珊瑚……真是千奇百怪,形態各異。我和爸爸也不甘示弱,爸爸在樹上掛了一掛鞭炮,我小心翼翼地拿著打火機,勇敢得點著了鞭炮,我馬上跑到爸爸身邊,只聽:癖啦啪啦……在鞭炮聲中,我又長大了一歲!

我們又放了神龍擺尾、嘀嘀芯……突然,爸爸像變魔術似的,變出來乙個跟酒瓶子一樣大小的小桶和乙個上面寬底下窄的「炸彈」,爸爸告訴我這是禮花彈,爸爸把那個小桶放到空曠的地方,把禮花彈放進去,點著了禮花彈的引芯,只聽「咣」的一聲,霧氣密布,禮花彈隨之上公升,在天空開放出一朵美麗的烟花,我和爸爸歡呼起來。 忽然,我好像聞到了飯菜的香味,我急忙跑上樓去,只見媽媽已經把飯菜擺在桌上了,真是「新糯酒香橙藕芽,錦鱗魚紫蟹紅蝦!」真豐盛呀!

吃著美味的年夜飯,看著**臺的春節聯歡晚會,聽著耳邊的烟花聲,我們一家人其樂融融。真是一派和諧美好的景象,希望它能持續到永遠永遠……

關於過年的作文(600字)

8樓:i星娜亞夢

過新年千盼萬盼,終於盼到過年了。前幾天不停地趕作業,現在可以停下來休息幾天了。

過年了,家家都喜氣洋洋、張燈結綵,我們家也不例外。

大年三十那天,我就和爸爸媽媽來到奶奶家。早上,大街上人山人 海,總是有「哐」、「叮」的聲音。不知原因的我,就使全身力氣擠進 人群,原來有一對人馬正在舞龍燈。

舞龍燈的叔叔阿姨們穿著整齊的白衣服和紅褲子,他們抓住龍燈,龍燈連綿起伏地擺動著,鑼鼓聲也伴隨著龍燈。他們正穿過每條街巷為人們祈禱平安。這時,我們跟著隊伍來到了河邊,他們正圍著河邊的大船,祈禱事業興旺。

龍燈結束了,我們 聽著那遙遠的鑼鼓聲,注視著那隱約的身影。

晚上,我們一家人坐在凳子上,吃著團圓飯。吃完飯,我們站在樓上的陽台上看著樓下的烟花。第乙個放的是花籃,花籃是由六個圓孔組成的,花籃先「茲」的噴起了火花,突然「砰」的一聲飛上了天空,炸 成了許多五顏六色的火花,就這樣噴了六次,好像正在為人們祝福呢!

姐姐覺得好看,就迫不及待地拿起了蝴蝶王,姐姐急忙點燃,抓在手 上,「撲」地一聲,烟花向乙隻輕盈的蝴蝶,在天空中翩翩起舞,最後 「啪」的一聲,分成了許多個火花,在天空中慢慢地,輕輕地,飄落到 地上。我又拿出乙個金玉滿堂,拿在手上,「砰」……

春節聯歡晚會節目開始了,全家人圍坐在沙發上,品嚐著央視給我們帶來的豐盛的「年夜飯」。那優美的舞姿、動聽的歌聲、幽默的小品相聲,都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逗得我們哈哈大笑。能和家裡人一起過年,是多麼幸福的事呀!

我看著窗外,把劃過的煙火當做流星,許下了新年裡的新願望。我相信,在新的一年裡,我一定會有更大的進步,會有更大的收穫。

作文過年的味道,作文過年的味道600字

過年的味道一年只有一次,最熱鬧的也就是那個晚上,我盼望著那個晚上的到來,迎接著那個迷人的夜晚。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瞳瞳日,總把新桃換舊符.題記 一年只有一次,最熱鬧的也就是那個晚上,我盼望著那個晚上的到來,迎接著那個迷人的夜晚。那個晚上的到來,給我帶來了許多的快樂和樂趣。為了今年...

過年做棗糕作文600字,過年農村做的棗糕怎麼做

過年做年糕。過年了,看著桌上熱騰騰的年糕,吃貨們總是會垂涎三尺,吃著噴香四溢的年糕時,都是一種享受。今天,我也有來製作令人們口水流滿地的美味年糕。在鄉下奶奶家,我把早已準備好的幾斤大公尺倒入事先裝好水的盆子裡,泡了15分鐘之後,便小心翼翼的洗了起來,洗好之後,就把公尺放進乙個大桶裡,這大桶真奇怪,桶...

過年的作文題目700左右,過年的作文600字左右

1.偶一春節2.春節往事3.春節隨記4.回憶春節5.過年 春節 的味道 望採納,如採納跪求一百分 春節將至。對大多數中國人來說,春節才算是真正值得一過的 年 於是乎即使不是在體力上 至少也是在心理上開始忙碌起來。在一片過年氣氛中,卻有不少人在問,這個年該怎麼過?如何過年,竟成了問題。這個問題對遊子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