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的人才標準 選拔人才的標準有哪些

2023-05-13 18:55:02 字數 1036 閱讀 5306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標準。不管什麼職業,只要比同行優秀,哪怕是一點,就是人才。

選拔人才的標準有哪些

2樓:法律部落

法律分析】:選拔人才的標準有以下幾點:1、要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好的職業道德對乙個職場人來說是極其重要的;2、選擇務實的人,務實型人才樂於從基礎工作做起,能成為團隊的棟樑;3、良好的團隊協作精神,才能創造更大的價值;4、基礎知識要牢靠;5、對企業文化的認同;6、求職者的潛力。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就業促進法》第四十七條 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和有關部門根據市場需求和產業發展方向,鼓勵、指導企業加強職業教育和培訓。職業院校、職業技能培訓機構與企業應當密切聯絡,實行產教結合,為經濟建設服務,培養實用人才和熟練勞動者。

企業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提取職工教育經費,對勞動者進行職業技能培訓和繼續教育培訓。

人才認定標準是什麼

3樓:上海法和

法律分析:人才的標準如下:1、具備良好的人品;2、在博學廣識的基礎上,在某乙個領域或某些領域有所專長;3、效率高,講方法,洞察力強,吃苦耐勞,有創造性思維。

人才必須具備以下條件:1、必須遵紀守法,忠於祖國,擁護黨的領導,有良好的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具備不斷創新的科學精神和注重團結協作的優良品質;2、必須是已在本地工作、與在本地單位簽訂勞動(聘用)合同以及來本地自主創業的人員。人才,是指具有一定的專業知識或專門技能,進行創造性勞動,並對社會做出貢獻的人,是人力資源中能力和素質較高的勞動者。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百三十七條 以對話方式作出的意思表示,相對人知道其內容時生效。以非對話方式作出的意思表示,到達相對人時生效。以非對話方式作出的採用資料電文形式的意思表示,相對人指定特定系統接收資料電文的,該資料電文進入該特定系統時生效;未指定特定系統的,相對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該資料電文進入其系統時生效。

當事人對採用資料電文形式的意思表示的生效時間另有約定的,按照其約定。

什麼樣的男人才叫帥哥,帥有標準嗎

我這種就是,你別問了,達不到我這高度。臉好看,身材勻稱,氣質優雅 什麼樣的標準才算帥哥?帥哥 第乙個標準 白皙細嫩。世說新語 中形容美男子常用 玉山 玉人 玉樹 臨風 等詞,玉 就是溫潤白皙之意。何宴 美姿儀,面至白 杜弘治 面如凝脂 這個詞現在是形容女子的哦 這個審美標準似乎跟我們現在有些不同。現...

唐朝的人才選拔制度是什麼?到明朝時發生了變化,人們又稱它為什麼

唐朝的人才選拔制度一般稱為科舉取士,明朝一般稱八股取士。謝謝 明朝的八股取士與唐朝的科舉制度有什麼不同?明朝科舉制與唐朝科舉制之比較。主要不同 具體目的不同 唐朝是為了選才納賢,而明朝是為了嚴厲控制士人思想。考試範圍不同 唐朝是經義 時務和讀經史,而明朝的出題範圍主要是四書 五經,沒有時務和歷史。考...

除了科舉之外,清代選官或者選拔人才的制度有哪些

功封 恩封 襲封 考封。功封,指宗室中因勳績顯著而封 恩封,指宗室近支或皇子成年,按例封 襲封,指親王以下,奉恩將軍以上,在其子嗣內,選拔一人承襲爵位者 考封,指親王以下,除一人襲封之外,其他諸子至20歲,亦按規定得到一定爵位。哦。世襲,八旗子弟。中國古代的選官制度有哪些?中國古代選官制度的弊端有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