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健康的祛痰方法?去痰最有效的方法

2023-05-13 18:50:05 字數 5059 閱讀 1187

1樓:匿名使用者

從中醫的角度講,生痰的原因比較多,如肺部,氣管等等,所以**起來也應該更有針對性,所以還是需要做乙個比較詳細的檢查,知道炎症所在對症下藥。

2樓:

幾種化痰止咳的食療方法:

1.咳嗽痰多時,可研磨藕根,用紗布絞汁加適量蜂蜜飲用,每次1杯,連續3天。

2.新鮮白蘿蔔洗淨後,連皮切成塊狀,浸入麥芽糖內10-12小時,蘿蔔呈乾癟狀後,將麥芽糖及汁飲下,1-2次後,咳嗽即止,極為有效。

3.嫩豆腐500克,陳皮、橘梗各5克,一起放鍋內加水濃煎,待熟後把豆腐吃下。

清熱化痰-小黃瓜拌海蜇。

食療功效】 本品有清熱化痰、消積潤腸的功效,能預防防高脂血症、糖尿病等病症,對早期高血壓病人更為適宜。

原 料 】 小黃瓜 3 支,海蜇皮 200 克,薑絲、公尺醋,醬油,味精,芝麻油各適量。

製作方法】 小黃瓜洗淨,略剝一下表面小刺,去子切成粗絲。海蜇皮切成絲,漂淨鹹味和沙子,撈出擠乾水分,放適量薑絲,公尺醋、醬油、味精、芝麻油和黃瓜絲,拌勻即成。

操作要領】 口味以鹹中帶酸,略有薑絲辣味為好。

去痰最有效的方法

3樓:

摘要。您好!親親!

痰液是氣道分泌物,一般是炎症引起,可能是支氣管炎,支氣管肺炎等,多與感染有關,過敏也可導致。進一步明確,可以查炎症指標,拍胸片,免疫球蛋白e,如果是感染引起需要抗感染**,使用頭孢、青黴素或是阿奇黴素,紅黴素等,如果有過敏,需要抗過敏**。化痰最有效的方法是霧化吸入,使用布地奈德、沙丁胺醇霧化吸入,聯合機械輔助排痰,促進痰液排出,也可以口服止咳化痰藥如氨溴索,鮮竹瀝等化痰**。

去痰最有效的方法。

您好!親親!

png"/>

痰液是氣道分泌物,一般是炎症引起,可能是支氣管炎,支氣管肺炎等,多與感染有關,過敏也可導致。進一步明確,可以查炎症指標,拍胸片,免疫球蛋白e,如果是感染引起需要抗感染**,使用頭孢、青黴素或是阿奇黴素,紅黴素等,如果有過敏,需要抗過敏**。化痰最有效的方法是霧化吸入,使用布地奈德、沙丁胺醇霧化吸入,聯合機械輔助排痰,促進痰液排出,也可以口服止咳化痰藥如氨溴索,鮮竹瀝等化痰**。

1、藥物**,包括氨溴索、溴己新、桃金孃油和乙醯半胱氨酸,用藥途徑有口服、霧化,乙醯半胱氨酸可霧化**,通過霧化來減輕氣道分泌物的粘稠狀態,就可促進痰液咳出;2、咳痰是因為臥床,如老年人,有墜積性肺炎的患者長期臥床,痰液不易引流,可選擇翻身拍背促進排痰,讓患者家屬每天固定時間對患者進行拍背**,**時間每天每次不少於20分鐘;3、有些患者不具備這種條件或者不能耐受拍背,會選擇排痰器具,在病房裡的患者會選擇排痰機,在胸背部的扣背機幫助患者加強背部震動促進痰液排出;4、選擇排痰背心,背心狀排痰機器給患者穿上,通過不斷震動,從而達到痰液稀釋較容易排出的情況。

最有效的祛痰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呼吸道裡,許多小纖毛麥浪一樣朝向口腔的方向,慢慢將髒東西推出來,推到嗓子眼兒時,人就會咳嗽吐痰。每個人的痰密度不同,裡面什麼樣的細菌都可能攜帶。如果隨便亂吐,痰變乾後,痰中成千上萬的細菌就會飄到空氣中。

這些病毒、病菌在自然環境中存活的時間長短不一,有的可在乾燥痰液中存活6至8個月;而痰中的結核桿菌隨塵埃飄飛,可維持8至10天的播散活力。在一定程度上說,「非典」的流行就是人們這種不良衛生習慣造成的。我有段時間痰特別多,卡在喉嚨難受,咳出來又要到處找垃圾桶吐,真的是很煩。

以前也喝了很多祛痰的藥都不管用。現在在經朋友介紹在喝一種叫 痰漸化 的中藥進行調理,效果很好,現在已經喝了乙個多月了,痰明顯少了很多。我在**網買來的,痰漸化真的很特別好,建議你也去試下看。

5樓:網友

健康小妙方:簡單快速的祛痰止咳,方法你學會了嗎?

6樓:想你的葉

蜂蜜潤肺止咳丸。

露蜂房、殭蠶各等份,蜂蜜適量。將3味藥研末,煉蜜為丸。每日2次,每次6克。

功效:潤肺化痰、散結消腫。適用於肺癌咳嗽明顯者。

7樓:明靚劇堅

性辛溫,入肺經,具有止咳、祛痰、平喘功效,可用於**咳嗽氣喘、肺虛久咳、痰嗽帶血、喉痺等症。在用來治咳喘或久咳之時,多與紫苑相配伍同用,可消痰下氣。因其性溫,故適宜用於受寒咳嗽。

款冬花的止咳作用較強,

8樓:人心太擁擠

你好,首先要看你具體是什麼問題,喉嚨裡有痰的原因有很多,可以先到耳鼻喉科醫院去檢查****。

祛痰的最有效的方法

9樓:象晏盤田然

食療吧,沒***~~·

兩種做法任您選,但效果都非常佳!!

1、買個梨(大些的),去了皮,切下梨頭(留些肉),當蓋子,淘去梨心,梨心裡放入藥店裡買來的(貴一些的川貝,得讓藥店將川貝磨成粉),蓋上原切下的梨蓋子,邊上插入二根牙籤,放個大碗裡加清水,隔水dun,十分鐘後再放入冰糖。這時也可以將牙籤取下一根,讓湯裡有些川貝。

得將湯和梨全吃了。連吃二天,一天乙個,不能多,因為口感好,小孩子吃著也不錯。

2、將梨切成兩半,把梨核挖出來,放入冰糖(越小越好,水晶冰糖)和川貝(少量即可,中藥店有賣),再把梨蓋蓋上,用牙籤扎好,防止糖水流出,蒸軟即可。我每次咳嗽都是這麼治好的。冰糖燉雪梨是最好的潤肺化痰佳品,用冰糖和梨放在一起加入水燉,然後吃梨喝湯,又好喝又管用。

中醫都是這麼推薦的,在加川貝,配伍及療效絕佳~~~

梨味甘性寒,具有清熱、化痰、生津止渴等功效,對嗓子乾痛、熱性咳嗽,特別是咳黃痰,有很好的緩解作用。」在接受《生命時報》記者採訪時,北京中醫藥大學營養學教授周儉說。

羅氏會約醫鏡》這樣記載:梨外可散風,內可滌煩。生用,清六腑之熱;熟食,滋五臟之陰。

在吃法上,周儉指出,生吃梨或者榨成梨汁,都能有效緩解咽喉乾燥癢痛、乾咳及煩渴、潮熱等陰虛之症。「但梨性寒,對於老年人和孩子來說,最好把梨切成塊,煮梨水,這樣會更溫和一些。」周儉強調,由於梨的含糖量較高,糖尿病病人糖尿病人應適當食用。

而梨的品種也有很多,酥梨、鴨梨、雪花梨、香水梨、糖梨等,其中鴨梨和雪花梨最好,用嗓多的人不妨多吃一些。如果去唱歌,可以先吃個梨,或者選擇一杯鮮榨的雪梨汁,飲下後肯定能讓你的歌聲更嘹亮動聽。

10樓:網友

健康小妙方:簡單快速的祛痰止咳,方法你學會了嗎?

11樓:嘟啦啦啦

喝檸檬水,敷**,做好**的護理工作。

什麼方法祛痰最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1. 水梨:性寒, 潤肺、消痰、止咳、降火、2. 白蘿蔔:性寒, 順氣、化痰、止咳、清熱解毒、3. 百合:性微寒, 潤肺、止咳 、

4. 荸薺:性寒滑, 清熱、化痰、 益氣、開胃、消食、5. 白木耳:性平, 化痰、止咳、

6. 杏仁:性溫,潤肺、止咳、化痰、( 杏仁有微毒,不宜久服)7. 白果(銀杏):性溫,溫肺、益氣、鎮咳、祛痰、(白果有一定毒性,要小心,兒童不宜吃)

8. 橘皮(陳皮):性溫,理氣、燥濕、化痰、止咳、健胃、9. 海哲皮(去鹽):性溫,軟堅、化痰、

10.麥芽糖:性甘溫,潤肺、止咳、

祛痰有什麼最好的方法?

13樓:公尺

中醫食療治痰:

1、蜂蜜潤肺止咳丸。

露蜂房、殭蠶各等份,蜂蜜適量。將3味藥研末,煉蜜為丸。每日2次,每次6克。

功效:潤肺化痰、散結消腫。適用於肺癌咳嗽明顯者。

2、甘草雪梨煲豬肺。

甘草10克、雪梨2個、豬肺約250克。梨削皮切成塊,豬肺洗淨切成片,擠去泡沫,與甘草同放。

砂鍋內。加冰糖少許,清水適量小火熬煮3小時後服用,每日1次。

功效:具有潤肺除痰作用,適用於咳嗽不止者。

3、在喝水的時候加進一些藥材可以對嗓子的上火不適起到一些作用,像羅漢果、胖大海、金銀。

花、茅根、麥冬或菊花,這些都可以在藥店買到。另外,也有一些茶葉店賣的乾製花朵,比如月。

季、玫瑰等有涼血的作用,也可以滋陰養血。

14樓:網友

你好。秋天感冒,之後就會過渡到咳嗽階段,痰特別多,尤其是天氣不好汙濁,更容易使得喉部積聚很多的痰,說白了,就是鼻涕流至咽喉部位。推薦以下幾種方法,都是我試過還不錯的。

一、冰糖水煮梨子,這個功效沒有羅漢果大,但是鑑於味道比較好,所以首推,但前提是你正好方便在家煮。

二、羅漢果,這個雖然很難喝(我覺得難喝,但是很多人都說還好),但是效果非常好,你買個3顆左右,需要喝的時候就捏碎乙個,然後用開水衝,大概3-4杯的樣子,兩顆羅漢果下去之後其實就會好很多。

能不吃藥,最好就不要吃,畢竟是藥三分毒,對身體不好的。希望以上對你有幫助哦。

15樓:婁晗零敏慧

把橙子開啟乙個口,在裡面放點鹽,用筷子插兩下讓鹽滲入,再用小容器加點水把橙子放進入加熱至水開,然後取橙子吃肉喝汁,還止咳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治痰,必須先明痰源,醫家常從熱燥和寒濕兩方面來分析。熱燥而形成的痰由熱而來,熱甚成火,將人體內的津液灼煉成痰。寒濕而形成的痰是由於脾失運化,水谷精微不能得其所,積聚起來而成的痰涎。

治痰常用逐痰和化痰兩種方法。但同時也要考慮採用別的治法配合**。比如痰由熱生,治痰就得先攻火,就是釜底抽薪;過食甘肥,積滯而成痰涎,治痰就得從消食導滯入手,等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二陳湯主治: 濕痰證。咳嗽痰多,色白易咯,噁心嘔吐,胸膈痞悶,肢體困重,或頭眩心悸,舌苔白滑或膩,脈滑。

病症分析: 濕痰為病,犯肺致肺失宣降,則咳嗽痰多;停胃令胃失和降,則噁心嘔吐;阻於胸膈,氣機不暢,則感痞悶不舒;留注肌肉,則肢體困重;阻遏清陽,則頭目眩暈;痰濁凌心,則為心悸。

希望對你有用。

18樓:想你的葉

蜂蜜潤肺止咳丸。

露蜂房、殭蠶各等份,蜂蜜適量。將3味藥研末,煉蜜為丸。每日2次,每次6克。

功效:潤肺化痰、散結消腫。適用於肺癌咳嗽明顯者。

怎樣祛痰效果好?

19樓:稱媛隋皓月

陳皮、菊花、甘草泡茶喝,要熱喝,如果上火的話可以加一點蓮子心(建議每杯水不超過15粒)

去黑頭最有效的方法,去黑頭最簡單有效的方法是什麼?

1 將 敷於臉上大概5分鐘,使得毛孔張開,接著把新鮮雞蛋的蛋清塗於黑頭上,再用吸油紙或非常薄的 紙貼在蛋清處,按壓出空氣,在吸油紙上再塗一層蛋清,等幹了之後用收斂水拍打鼻頭部位。2 用4 5滴牛奶兌入鹽中,在鹽半溶解狀態下開始用來按摩,要注意的是按摩時力氣必須非常非常小,半分鐘後用清水洗去,時間不能...

去黑頭最有效的方法,去黑頭最簡單有效的方法是什麼?

黑頭什麼怎麼形成的,怎麼去黑頭,去黑頭的方法有哪些,鼻子上的黑頭怎麼去除最有效。最簡單 最有效的方法是 用南韓熊津化妝品的潔容霜,進行 深層清潔。60元一支。材料 細鹽2匙,水150毫公升.做法 細鹽放入碗中,將水注入並用筷子攪拌,使細鹽溶解.使用方法 1.將臉部打濕,把食鹽潔膚水塗抹在臉部.2.待...

去痘最有效的法子?去痘最有效的方法

早睡覺,在十一點前睡。平時不吃油膩油炸辛辣的東西。洗臉不要太複雜,乙個露得清深層清潔洗面奶或者曼秀雷敦祛痘洗面奶就可以了。爽膚水用補水的,不要滋潤的,不推薦強生的 裡面好多酒精。睡覺經常換枕套。平時別老摸臉,白天用清水洗兩次臉。最有效的就是把痘痘擠掉,然後用痔瘡膏點上 去痘最有效的方法 您好,知我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