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的有效方法,對於憂鬱症,最有效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

2022-03-31 10:10:07 字數 3914 閱讀 6983

1樓:小花豹

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乙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 就是這個大夫他 不會輕易地給你下結論 這個大夫會跟你長談 大夫能夠理解你的狀況 並且大夫能夠 站在你的角度 來思考你的這個病情問題 給出一些適量的藥物 而且還要鼓勵你 在一些藥物之外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明確診斷是抑鬱症**的基礎:抑鬱症的**,首先要進行準確的診斷,才能更有效的對症下藥!輕到中度的抑鬱可以不首先依靠藥物,可以通過一些自我的方法,鍛鍊的方法,等等來能夠**,那麼這個觀點特別在心理**中也會得到體現,那麼心理治是在抑鬱中最為廣泛的一種**手段,這裡邊有很多的**技術,比如認知行為**,比如精神動力性**,比如家庭**,等等都可以幫助我們抑鬱患者來達到痊癒,那麼同時現在還有一些像光照**,這種純粹的物理**方法,以及替代**的方法,在抑鬱症都有詢證意識的證據來使他肯定療效。

3樓:廣州華興心理

建議你靜下心來,保持穩定的情緒。理智的分析自己抑鬱的原因。多發現自己的優點,正視自己,珍惜自身,留意自己的改變。

醫學上對抑鬱症的**主要有以下兩個方法: 一、心理**,心理**是精神抑鬱症**方法中,十分重要的一種。輕度抑鬱症可以不用藥物**,僅僅依靠心理**,而中重度抑鬱症**,在採用抗抑鬱劑控制病情的同時,心理醫生,一般也會輔助實施心理**,配合**。

二、抗抑鬱劑**,目前、對中度以上精神抑鬱症**方法,心理醫生,主張以抗抑鬱藥物**為首選。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看過我文章並且深刻理解的讀者,應該知道抑鬱症的原因,最主要的就是自己的思維被一些能量誘導,因為自己本身能量就弱,又容易被誤導做一些讓能量更弱的事情,導致能量越來越弱,這是乙個惡性迴圈,抑鬱症說到最後就是通過乙個意識去壓制另乙個意識的過程,看透了其實很好處理,對症下藥,我這裡就喜歡**那些整天想要自殺之類的重度抑鬱症患者,因為一般一兩天就開始見效,十來天就脫胎換骨了,看著挺有意思的,十個月已經**了三十多個客戶,剛找到我時候,心情各種不爽,各種對環境的情緒發洩,現在活蹦亂跳的,個個精神的很,所以,說到最後還是對能量的運用才是各位最應該關注的。

對於憂鬱症,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 ?

5樓:魯晉鵬尉儼

抑鬱症的**方法很多,如心理**、睡眠剝奪**、光療和電痙攣**等,但當代仍以藥物**為主,心理**為輔。需要指出的是抑鬱病人常有消極悲觀念頭,重者輕生厭世,醫師應高度警惕並告誡家人嚴加防範。條件允許最好住院,電痙攣**有立竿見影、起死回生的效果,應果斷及時採用。

6樓:心理科李勇醫生

憂鬱症醫學上又稱為抑鬱症,**有三個方面:一是抗抑鬱藥物**,二是心理**,這兩種都是由醫生來操作的;而自我調整包括有氧運動、曬曬太陽、改善飲食。這些可以幫助改善自信心,增強交流,緩解不良情緒。

有哪些好的走出抑鬱症的方法?

7樓:汝韻

如果你被抑鬱症所折磨覺得自己的生活毫無意義和希望,讓你自己無法享受自己正常的生活,但是你可以控制抑鬱的情緒,來慢慢的**你的抑鬱症。雖然**抑鬱症的手段因人而異,但是也有一些相對有效不用吃藥就能改善抑鬱症的方法,減少抑鬱症對自己生活和工作造成的負面影響。那麼不吃藥改善抑鬱症都有哪些方法呢?

1)增加社會交往和支援

心理醫生的支援:可以選擇和當地的心理醫生進行交談,心理醫生能有效的從專業上和經驗上給予你提醒,ta會讓你對於過去的自己有更加清晰的了解,讓你不再單純的陷入到情緒之中,而是跳出情緒,從理性的角度分析自己本身抑鬱情緒的原因。

多花費一些時間和一些積極向上樂觀的人相處:其實社會支援對抑鬱症患者走出抑鬱是十分的有幫助,能夠幫助你應對來自社會上的各種壓力,同樣也能夠減少抑鬱的情緒。在你的朋友和家人之中,找一些能夠給你的日常生活帶來一些積極影響的人,可以定期和那些朋友出去散散步談談心,同時遠離哪些讓你焦慮或對你的抑鬱症完全沒有幫助的朋友,和這些人長時間在一起你可能會更難擺脫抑鬱。

8樓:冷霜冷冰

一般說來,這是屬於心理問題,引起的原因可能與日常生活中的環境以及自身性格行為因素有關。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態,自我調節抑制。若是症狀比較嚴重,無法通過自我調節得到緩解。

9樓:幸恐拼址

具體方法,可參看金尚的抗抑鬱系列作品:《永遠成長的蘋果樹》、《滾蛋吧!抑鬱君》!

10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精神**科-副主任醫師-陳豔玲- **抑鬱症的方法有哪些

抑鬱症自救方法有哪些

11樓:重慶寸草心理醫生

抑鬱症自救的幾種方法

抑鬱症的三種自我**方法一:體育**。重慶寸草心心理醫生提示鍛鍊後可以給人一種輕鬆和自己作主的感覺,有益於克服憂鬱症患者共有的孤獨感。

但鍛鍊必須有一定的強度、持續時間和頻率,才能達到預期效果。以做健身操為例,內容包括跑步、跳繩、健身舞等,每週至少作3次,每次持續15至20分鐘。

散步也可以達到同跑步一樣的效果,專家們建議患者每天步行1500公尺,並力爭在15分鐘內走完。以後逐漸加大距離,直到45分鐘走完4500公尺。在開始鍛鍊時,須經醫生的同意。

抑鬱症的三種自我**方法二:營養**。許多醫生認為,食物中所含的維生素和氨基酸對於人的精神健康具有重要影響。

有專家認為,多疑症的人如果缺乏某種單一營養物質也能引起憂鬱症,所以他建議人們多吃維生素b含量豐富的食物,像粗糧、魚等。他還讓患者服一定劑量的復合維生素b。他認為這些都是人們容易缺乏的維生素。

抑鬱症的三種自我**方法三:精神**。憂鬱症患者往往是戴著有色眼鏡來看待世界和他自己的。

為了改變這種錯誤觀點,洛杉磯精神醫療中心的加里埃默提出了三a法,即明白、回答、行動。因三詞的英文本母均以a開頭,故稱。

1、明白:首先要承認自己精神上憂鬱;其次要注意自己的情緒變化,言行舉止有無異常,以及感覺思維的差別和身體反應等。

2、回答:要學會每當產生乙個錯誤時,及時地予以識別並記錄下來。先寫下自己的錯誤想法,再寫下乙個較為實際的選擇答案,其目的是在實踐中檢驗自己的想法。

寫完,詢問自己:這會是真的嗎?然後再問自己:

從另乙個方面該怎樣看呢?

3、行動:如果你感到不被人注意,那你就換乙個新方式;如果你在工作中不能得心應手,則應修一門課程來提高自己的技術水平,或者尋找新的工作。還要多計畫一些活動,使自己的生活規律化。

重慶寸草心心理醫生提醒善於與人結交者比喜歡獨來獨往的人在精神狀態上要歡快得多,多交朋友對抑鬱症患者有很好的**效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的自救方法:

1、平時多聽**,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舒暢的**可以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

有意識的放慢生活節奏沉著、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已,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於舒緩人的精神壓力。勇敢地面對現實,不要害怕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而不能正確處理事務。

2、要廣交朋友,經常找朋友聊天,推心置腹的交流或傾述不但可增強人們的友誼和信任,更能使你精神舒暢,煩惱盡消。

3、相信自己一定能減輕壓力,振作精神,心情舒暢,身體健康,就能以良好的心態,增進友情,工作順利,生活愉快。

4、飲食上多吃些富含維生素b和氨基酸的食物,如穀類,魚類,綠色蔬菜,蛋類等。

13樓:廣州華興心理

如果已經確診了是抑鬱症,首先建議你用接受的態度來對待它,抑鬱症不過是一種人生體驗,提示你過去壓力超標了,需要善待自己做好養護。抑鬱症**一般都會有效,但需要一段時間。

首先是建立合理的****模式,標本兼治才能**。選擇一家好醫院,求助一位合適的心理師,分別標本兼治。求助和自我調節兼顧,標本兼治。

注意食療,多吃維生素,多曬太陽,吃些獼猴桃香蕉等水果,都有抗抑鬱的效果。

注意投入生活,關心家人,積極互動,改善生存環境。

情緒嚴重時,適當服藥,做抗抑鬱**。

14樓:中國科普博覽

患了抑鬱症,如何自救? 雨星計畫

抑鬱症和憂鬱症的區別,抑鬱症和憂鬱症的區別?

抑鬱症又稱抑鬱障礙,是常見的精神障礙,以心境低落 興趣缺乏 愉快感缺乏為特徵,伴有相應的思維和行為改變。抑鬱症是指一種持久的心境低落狀態,常伴在焦慮。軀體不適和睡眠障礙。患者有 要求,無明顯的運動性抑制 幻覺 妄想以及思維和行為紊亂等精神病特徵。憂鬱症是由於情志不舒 氣機鬱滯所引起的一種病症。其臨床...

什麼是抑鬱症,什麼是憂鬱症 ?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周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乙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 就是這個大夫他 不會輕易地給你下結論 這個大夫會跟你長談 大夫...

這樣是得了憂鬱症嗎,是不是得了抑鬱症?

哪有那麼多的憂鬱症啊。不要胡思亂想的啊。多出去走走,多與人交流自然就好了。上帝關閉了所有的門,留給自己一扇自內開啟的窗。你自己不開啟心窗,又怎麼你能看到陽光呢。學會放棄,放下該放下的,放下了心就寬了。心累了,就給心靈放個假吧。眼睛要多看些美麗的風景,耳朵要多聽些動聽的聲音,最重要是要多用心來體會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