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記單詞的方法,記單詞的好方法

2023-05-13 13:30:03 字數 2494 閱讀 183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方法是晚上記60-100個,不用一定記住,差不多就行了,早上起來自己或讓人檢查一遍,不會的標出來在重點記。

重要的是要常常複習,保持每天都把以前記過的單詞都看一遍,記住,看一遍就好了,過程中有非常陌生的標出來重點記。

這個方法優點是進度快,可在短期記大量單詞。

另乙個方法是背句子,即記了語法,又記了用法和單詞。一舉多得。

樓上的方法我以前見過的,其實不實用的。背單詞不想下工夫是不行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書,把單詞看熟。在腦海中想象出**,之後記意思。知道意思了以後詞性就會了。變化形式得靠使用。

3樓:蕭之羽翼

我有幾個狠招:可以將單詞分為字母,用自己熟悉的歌的旋律編唱下來,學習音標,用字母組合來記背 很容易的 還有些單詞可以有規律,如:museum他們前後相似 還有:

come on!

4樓:夢月石榴

我認為,只要及音標就可以了,這樣可以看字母就知道怎麼讀,怎麼讀就可以知道有什麼字母了。

記單詞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記單詞的方法如下:

1、語境記憶法。

如果遇到了不會的單詞,除了把它的單詞詞義記錄下來,也可以多讀幾遍生詞所在的句子,背誦精彩的例句,用句子記住單詞也是乙個非常好的方法哦。

2、讀音規則記憶法。

英語是拼音文字,根據英語這一特點,使語音與單詞中的字母有機的結合,以增強單詞的記憶。如果熟悉並掌握國際音標及規則字母、字母組合的發音,就可以根據音標來直接拼寫英語單詞,尤其是一些比較長又難於識記的單詞。

3、思維導圖記憶法。

英語單詞中以某個單詞為基礎,根據該單詞的形式、意思等將這個單詞與其他單詞聯絡起來。將單詞組群後,可以配合其他記憶方法記憶單個單詞。這樣可以達到記住乙個單詞的同時,也記住相應的一串單詞的效果。

4、比較記憶法。

在單詞中,常常有些詞長得非常像,讓人很容易混淆。今天介紹的這個記單詞方法就是是對相似而又不同的單詞進行對比分析,弄清它們的異同在進行記憶。

5、聯想記憶法。

聯想記憶單詞就是充分運用發散思維自己的想象力,由此及彼、由點到面,由乙個單詞盡可能多地聯絡到與它相關的各種形式、結構及用法等。使所要記憶的英語單詞生動、形象和系統化。

記單詞的好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記單詞的好方法有:

一、每天早晨堅持大聲朗讀英語單詞和英語課文,這是想要快速記住英語單詞最有效、最基礎的方法之一。之所以要大聲朗讀,是因為英語單詞他是對所有人來說都是比較陌生的。在這個過程當中,如果個人對英語的把握基礎不太好的話,那就需要用朗讀的形式來加深對英語單詞的理解和認識。

二、要多寫,這是想要快速掌握英語單詞的基本要求。多寫就是平常我們可以用英語來寫日記,用英語來寫寫日常生活當中的一些常見物品。俗話說好記性不如爛筆頭,講的就是寫在學習當中的重要意義。

只有通過不斷的寫、記,才能夠進一步加深對英語單詞的理解,對文章的認識。

三、要多練,這是學習英語的必備途徑,也是快速掌握英語單詞的重要途徑。建議如果想要把個人的英語能力提公升上來,那我建議至少要購買一些英語方面的練習冊來不斷的加深訓練,提高訓練效果,從而在訓練過程當中提高這方面的能力。

四、歌訣記憶法。用歌訣來記憶知識是一種傳統的學習方法,由於「訣」的字句整齊,順口押韻,因而易誦易記,且經久難忘,與死記硬背比起來,往往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因此,採用這種方法記憶單詞,學生識記和掌握就容易、輕鬆多了。

記單詞的技巧有哪些,記單詞的技巧和方法

邏輯記憶。通過詞本身的內部邏輯關係,詞與詞之間的外部邏輯關係記憶單詞。把幾個字母看作做乙個來記 如 ight light,right,fight,night,might,sight,tight 外舊內新,如 bridge 橋 看成 b ridge ridge 山脊 聯想記憶。音與形的聯想,即根據讀音...

記單詞的方法有哪些?背單詞有哪些方法?

答疑解惑 152 記單詞有哪些好方法?相信不少人在記英語單詞的時候,用的方法就是大聲讀出來,或者一邊寫一邊記,然後再反覆讓同桌念單詞幫你聽寫吧?不如試試 組塊化 的記憶方法,也就是將所得資訊分為多個小組以便於記憶。比如一串數字865479593,你可以在其中加入連字元變成865 479 593,這樣...

記英語單詞較好的方法

找一張紙,乙個單詞寫四遍,邊寫邊念,從拼寫到單詞發音。比如 y o u,you 中文意思是 你 這樣,眼看一遍,口唸一遍,手寫一遍,心想一遍。科學證實,利用的器官越多,記憶越深。當完成一遍,再默寫一次看看哪個詞沒記住,挑出來按上面的方法繼續,記住為止。我初中時利用這個方法把高中甚至大學的一些詞彙都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