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記單詞的方法有哪些?

2022-11-28 11:35:03 字數 638 閱讀 7733

1樓:貓熊達

1 背單詞的時候,就背乙個中文解釋。因為我們最難的就是把單詞和相應的中文意思給對應起來,後面擴充套件就容易很多。2 感覺自己背單詞很艱難的時候,讓單詞朗讀帶著自己來背。

這樣一能解決不會讀的問題;第二還能解決背單詞心裡很疲憊的問題。3 不要去反覆書寫單詞。很多小盆友們,從小就被老師灌輸「好記性不如爛筆頭」的觀念。

4 複習遠比背更重要。其實不僅僅是單詞,任何乙個我們可以出口成章的詩句,那個不是靠背了很多天的,為什麼單詞我們就必須今天背下來?!背詩詞和背單詞是乙個道理,靠的都是每天都背一遍!

5 養成習慣最重要。給自己設定乙個專門用來背單詞的時間段,只要這個時間段到了,一切其他的工作全都放下。只要2周,你就會對單詞產生一種欲罷不能的感覺!

記住!words rule everything!6 關鍵記單詞的中文釋義,而不是英文拼寫。

實際上在應用的時候,對我們來說最重要的是反映出單詞的中文意思,換句話說就是在一開始的時候,讀到的時候的理解才是最重要的,至於使用那是後面要解決的問題。

2樓:想變回原來誒

把單詞放到句子裡記憶,最好連整個句子都記住,不然即使記住單詞也不怎麼會用。

老生長談,沒有一蹴而就,輕而易舉就能做成的事,你努力的時間,你的辛苦會排上用場的。

記單詞的方法有哪些?背單詞有哪些方法?

答疑解惑 152 記單詞有哪些好方法?相信不少人在記英語單詞的時候,用的方法就是大聲讀出來,或者一邊寫一邊記,然後再反覆讓同桌念單詞幫你聽寫吧?不如試試 組塊化 的記憶方法,也就是將所得資訊分為多個小組以便於記憶。比如一串數字865479593,你可以在其中加入連字元變成865 479 593,這樣...

有沒有牢記單詞的好辦法

學習的時候自己揣摸一下記憶的一些竅門,比如house和horse兩個單詞不好區別,把r想像成一匹馬,向兩邊張開中間正好可以坐,另外u倒過來正是乙個房子的形狀。一下子 就把兩個單詞記住並區分清楚了。可以把乙個單詞分成兩部分來記,有的單詞是由兩個不同的單詞組成的,這樣記真的特別容易。其實我覺得這個除了不...

記單詞的技巧有哪些,記單詞的技巧和方法

邏輯記憶。通過詞本身的內部邏輯關係,詞與詞之間的外部邏輯關係記憶單詞。把幾個字母看作做乙個來記 如 ight light,right,fight,night,might,sight,tight 外舊內新,如 bridge 橋 看成 b ridge ridge 山脊 聯想記憶。音與形的聯想,即根據讀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