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單詞的方法有哪些?背單詞有哪些方法?

2023-02-19 12:40:02 字數 1670 閱讀 3803

1樓:友勝課堂

答疑解惑(152)記單詞有哪些好方法?

2樓:天氣澄和風物閒美

相信不少人在記英語單詞的時候,用的方法就是大聲讀出來,或者一邊寫一邊記,然後再反覆讓同桌念單詞幫你聽寫吧?不如試試「組塊化」的記憶方法,也就是將所得資訊分為多個小組以便於記憶。比如一串數字865479593,你可以在其中加入連字元變成865-479-593,這樣記起來是不是就容易多了呢?

另外,零零散散的記憶,效率也是很低的,比如你可將get at、get out、get over、get up 這樣都帶有「get」的片語分成一組,或者是將 get at、arrive at、look at、stay at 這樣都帶有「at」的片語分成一組來背誦會比較有效。

背單詞有哪些方法?

3樓:網友

背單詞要背得好,要背得快,最基本的原則是腦子不斷地想單詞,讓單詞不斷地從你腦子裡過,你看書看10遍,還不如腦子過一遍。要做到單詞在你腦子裡過的次數比你在書本上過的次數多得多,要做到完全拋開書本,不依賴書本,不拿書的時候也在想單詞、在背單詞。要盡量在單詞被忘記之前在腦子裡過一遍,這樣,它留給你的印象要深得多,就算以後再忘記,也很容易記起來。

當時,雖然很多單詞我只看過不足60、70遍,但它在我腦子裡過的次數遠遠超過了200遍。在排隊時、洗碗時,我有時不斷地問自己:我剛才學了什麼單詞?

剛才老師講了什麼單詞。我今天模擬學了什麼單詞?它們是什麼關係?

記不起來時就馬上翻看。有時走路時,我看到樹的枝條,我會想,剛才我學的嫩枝是什麼?我記得有時睡夢中我也在想單詞,醒來後還能清清楚楚的說出來。

當然,也不能太入魔,否則就睡不好覺。

背單詞時還要注意在單詞之間建立聯絡。當然,剛開始時可能能建立的聯絡很少,但要注意培養這種意識,爭取一串串地背單詞,看見乙個,就能想起一串。比如,同義的單詞一塊兒記,反義的,形似的,分類的,詞根的、背單詞一段時間之後,就應該看到該單詞,想一想以前學過什麼同義的,如果只有印象而想不起來,最好在乙個筆記本上記一筆。

下次碰到該單詞時,特別注意。

記單詞有哪些方法?

4樓:永遠真的太遠

單詞就如構築大廈的磚瓦,所以詞彙量很重要,但是,孤立背單詞是沒有多大效果的。

記英語單詞,最重要的是要掌握單詞的發音方法。你可以每天拿著磁帶聽單詞,不用明白它的意思,只要。

1、掌握一些字母組合的發音。如ch、sh、th、、、可以根據發音來背單詞。

2、掌握常用的詞的字首、字尾。

3、乙個單詞,例如:你背過work你再背工人worker那你就好背了。然後將那些像farm-farmer、teach-teacher、、、找到規律就可以背了。

再向friend-friendly等也可以找規律。

4、有時候乙個單詞裡有許多小單詞,你可以把大單詞分成小單詞加上一些字母組合去背。

5、單詞背多了以後,可以用發音背單詞。乙個單詞,根據發音拆分音節,找出相應的字母對號入座。

6、在會讀的情況下,一天多看著單詞拼寫讀許多遍。

有時間你也可以玩玩記憶小遊戲,鍛鍊記憶力。最後還要記住,背完的單詞以後可要多讀文章和它們多見面哦!

?o=wqmgkm8512

有哪些背單詞的好方法?

記單詞的最快方法是什麼?

記單詞的技巧有哪些,記單詞的技巧和方法

邏輯記憶。通過詞本身的內部邏輯關係,詞與詞之間的外部邏輯關係記憶單詞。把幾個字母看作做乙個來記 如 ight light,right,fight,night,might,sight,tight 外舊內新,如 bridge 橋 看成 b ridge ridge 山脊 聯想記憶。音與形的聯想,即根據讀音...

背單詞什麼方法好,背單詞的好方法

我介紹一下我自己的背單詞方法吧。我覺得根據不同語言還是要分開的。英語單詞 現在市面上已經有很多背英語單詞的app了,那在現在這個時代,能利用碎片時間來背單詞是很有用的事。如果使用背單詞app也很難被嚇的話,可以使用a4紙來背單詞。我歸納了一下我自己覺得有用的步驟,首先要邊聽邊讀這個單詞,注意力集中一...

有沒有快速背單詞的方法,最快背單詞方法

1 制定乙個記憶單詞的學習計畫,有計畫有目的地增加大腦對外語資訊的記憶容量 2 盡一切可能參加能增強記憶力的各項活動,隨時隨地地說外語,用外語,利用一切機會人為地創造語言環境 3 做到在單詞的記憶保持效果趨於下降之前及時進行複習 最快背單詞方法 10 背單詞,要把自己融入到那個語言環境。1.多聽聽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