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單詞什麼方法好,背單詞的好方法

2023-06-06 14:00:06 字數 4138 閱讀 8360

1樓:網友

我介紹一下我自己的背單詞方法吧。我覺得根據不同語言還是要分開的。

英語單詞】現在市面上已經有很多背英語單詞的app了,那在現在這個時代,能利用碎片時間來背單詞是很有用的事。如果使用背單詞app也很難被嚇的話,可以使用a4紙來背單詞。我歸納了一下我自己覺得有用的步驟,首先要邊聽邊讀這個單詞,注意力集中一點,然後寫在紙上,五個為一組,每背完一組就回顧上面一組,可以畫正字記次數,我一般會回顧上面三組,按個人來改變次數。

日語單詞】因為日語中有漢字,所以我很容易會弄混,那麼我也是用一張a4紙來背單詞。可以將紙折成四個部分,然後最左邊一列寫平假名,第二列寫漢字,第四列寫中文意思,然後第三列寫正字表示次數,每天都回顧一遍,不會的就不畫,一直到正字寫完,基本上已經記得很牢了。

背單詞的好方法

2樓:東七七

關於背單詞的好方法介紹如下:

通過發音背單詞,英文單詞的發音和拼寫之間有一定的規律。在背單詞的過程中,應當善於發現這樣的規律,這樣就可以減輕背單詞的負擔。比如:

the、thanks、that、thought,等,這幾個單詞開頭的咬舌音,都決定了他們的字母組合一定是th。因此,只需要發應準確,我們就不會把這些單詞的這些字母組合背錯。

迴圈複習法,有些單詞可能我們看一遍就能記住,但是有一些單詞第1次第2次可能都記不住,這個時候我們就需要通過迴圈的複習,一次又一次的讓我們能夠遇見這個單詞。容易被記住的單詞好像一見鐘情,但是反覆的複習也可以培養感情。通過多次的複習,以及不同場合的復現,再難記住的單詞也能夠被我們掌握。

睡眠記憶法,高考英語單科狀元廖唯偉發明的方法,完全自由公開在網路上面。這是非常節約時間的記憶方法,可以利用睡眠閒置時間放大記憶效果。你只需要按照方法的要求,每天堅持做到一背四複習。

就可以做到只花乙個小時的時間,就記住100個單詞。用這個方法背高中的3500詞,只需要乙個月就能夠熟練掌握。方法在網上檢索就能找到。

背單詞有那些好方法

3樓:達人方舟教育

1.早上早點起來背單詞。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天之計在於晨」.

早上我們只要早起幾分鐘,拿著英語書或是筆記本多讀幾遍,這樣的效果會很明顯。因為經過一晚上的休息,我們的大腦也有了充分的空間,這樣記單詞會加深印象。

2.背單詞時放聲讀出來。默讀其實並不是很好的辦法,因為英語本來就是用來交流的,如果自己一味的小聲讀,等到真正表達的時候也會支支吾吾,含糊不清。

而且大聲讀出來自己的信心也會增加,還可以在腦海裡想象單詞的寫法和用法等。

3.隨身攜帶個小本。在記單詞時我們總會遇到一些總是記不住和不好記的單詞,這時我們將它們記錄在乙個小本上。

平常有空的時候從口袋中拿出來翻一翻,多看幾遍,這樣的效果也是很好的。因為人在無意識的時候記憶力比較好,一直記東西反而不如在不經意間看到記憶效果好。

4.時間不固定的記單詞。比如說乙個單詞我們今天記住了,明天又忘了。

這該怎麼辦呢?我們可以今天看它幾遍,然後就別看了。等到明天的時候再看它幾遍。

再過幾天再看幾遍,過乙個禮拜再看一遍,等到乙個月再翻一翻。也許我們一輩子都忘不了了。

5.多用音標和聯想記憶。這個是比較常用的方法,但也是最有效的。

記單詞時我們要多看看音標,將它的發音記住,並且多讀幾遍。在碰到的時候能讀出來就可以將它寫出來。聯想記憶是我們在碰到單詞時,將學過的相似單詞找出來相互比較一下,這樣可以加深記憶,也可以不弄混淆它們。

6.多聽多寫多記多讀。這個是我們最基本的記單詞方法,如果用功的話記單詞不在話下。堅持不懈下去,相信記單詞是不會難住我們的。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有什麼好的背單詞方法嗎?

4樓:我叫蕭笑

諧音法:是最常見的背單詞方法。

當你翻開你小學英語書時,相信上面會有不少中文諧音標記吧,如下圖。

還有想象法。

在學習英語過程中,豐富的想象力也很重要。在有些時候,我們也會通過拼音來背單詞,比如。

long 長的 長長的龍(long)

die 死亡 梁祝死後化成蝶(die)

song 歌曲 唱著歌送(song)別。

背單詞有什麼好方法?

5樓:韓

背單詞要背得好,要背得快,最基本的原則是腦子不斷地想單詞,讓單詞不斷地從你腦子裡過,你看書看10遍,還不如腦子過一遍。要做到單詞在你腦子裡過的次數比你在書本上過的次數多得多,要做到完全拋開書本,不依賴書本,不拿書的時候也在想單詞、在背單詞。要盡量在單詞被忘記之前在腦子裡過一遍,這樣,它留給你的印象要深得多,就算以後再忘記,也很容易記起來。

當時,雖然很多單詞我只看過不足遍,但它在我腦子裡過的次數遠遠超過了200遍。在排隊時、洗碗時,我有時不斷地問自己:我剛才學了什麼單詞?

剛才老師講了什麼單詞。我今天模擬學了什麼單詞?它們是什麼關係?

記不起來時就馬上翻看。有時走路時,我看到樹的枝條,我會想,剛才我學的嫩枝是什麼?我記得有時睡夢中我也在想單詞,醒來後還能清清楚楚的說出來。

當然,也不能太入魔,否則就睡不好覺。

背單詞時還要注意在單詞之間建立聯絡。當然,剛開始時可能能建立的聯絡很少,但要注意培養這種意識,爭取一串串地背單詞,看見乙個,就能想起一串。比如,同義的單詞一塊兒記,反義的,形似的,分類的,詞根的、背單詞一段時間之後,就應該看到該單詞,想一想以前學過什麼同義的,如果只有印象而想不起來,最好在乙個筆記本上記一筆。

下次碰到該單詞時,特別注意。

6樓:科學普及交流

根據讀音。

根據音標記。

7樓:漫忻公西靈卉

多寫,多背,要不就買個***

天天多聽點。

8樓:於熠磨璇珠

多讀,聯想記憶法。謝謝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相信,沒有乙個中國人敢說他學會了所有漢字。既然我們學不會所有的單詞,那麼就要把有限的時間用在學習最有用的單詞上。如對我們所學的漢字稍作分析,就會發現有的字我們只是認識,但在說話行文中很少運用,但有些字就沒有這樣的差別,看得懂,聽得明,說得出,用的上。

前一類字,稱為消極或接受性單詞(receptive vocabulary),後一類稱為積極或表達性單詞(productive vocabulary)。

有什麼背單詞的好方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不要死記硬背,而是要巧記活背。

因此背單詞有一定技巧。我總結有以下方法可以使用:

諧音法。比如tremble 發音類似:穿薄--穿得太薄當然容易發抖。那麼tremble就是發抖的意思。

象形法:比如chill像不像高高的hill上掛著一輪半月(c),是不是有寒冷的感覺?chill就是冷的意思。

詞根法。比如spect就是看的意思,那麼inspect是向裡面看,也就是檢查的意思。

通過以上方法的聯合使用,可以提高背單詞效率。

有沒有快速背單詞的方法,最快背單詞方法

1 制定乙個記憶單詞的學習計畫,有計畫有目的地增加大腦對外語資訊的記憶容量 2 盡一切可能參加能增強記憶力的各項活動,隨時隨地地說外語,用外語,利用一切機會人為地創造語言環境 3 做到在單詞的記憶保持效果趨於下降之前及時進行複習 最快背單詞方法 10 背單詞,要把自己融入到那個語言環境。1.多聽聽外...

記單詞的方法有哪些?背單詞有哪些方法?

答疑解惑 152 記單詞有哪些好方法?相信不少人在記英語單詞的時候,用的方法就是大聲讀出來,或者一邊寫一邊記,然後再反覆讓同桌念單詞幫你聽寫吧?不如試試 組塊化 的記憶方法,也就是將所得資訊分為多個小組以便於記憶。比如一串數字865479593,你可以在其中加入連字元變成865 479 593,這樣...

英語怎樣背單詞快一點,最快背單詞方法

單詞就是個重複記憶,所以方法也特簡單 不停地重複讀詞,每次讀的時候不要急功近利,不會的多讀兩遍就過,這樣下來四五遍怎麼也得記住了。不贊成乙個乙個地背,單詞少的時候還可以,一多的時候效率就明顯很低了。你可以靠音標來記單詞,把乙個單詞分為好幾個部分這樣就快一點了例如federration 分為fe 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