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伐樹木傷人應當由誰負責,採伐林木應當遵守哪些規定

2023-05-13 13:30:05 字數 1830 閱讀 5653

1樓:生命如此精彩

雙方都要負責,買方是致害方,當然要負責。

賣方式僱傭方,也要負責。

之間的比例沒有協議,一般應當是各一半。

以上是法律上分析。

從現實分析,在農村地區,一般都是,直接致害方負責賠償,誰砍的樹木,就由誰負責,老闆適當補充點。

2樓:匿名使用者

受傷的人可以直接找賣方負責,因為雇主責任的關係,而且賣方是樹的物主;也可以找買方負責,因為造成傷害的是買方施工人員。

3樓:豆豆學語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一條 雇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遭受人身損害,雇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僱傭關係以外的第三人造成雇員人身損害的,賠償權利人可以請求第三人承擔賠償責任,也可以請求雇主承擔賠償責任。雇主承擔賠償責任後,可以向第三人追償。

第十四條 幫工人因幫工活動遭受人身損害的,被幫工人應當承擔賠償責任。被幫工人明確拒絕幫工的,不承擔賠償責任;但可以在受益範圍內予以適當補償。

幫工人因第三人侵權遭受人身損害的,由第三人承擔賠償責任。第三人不能確定或者沒有賠償能力的,可以由被幫工人予以適當補償。

本案,首先要明確你請來計算數量的人是否有報酬?

如果有報酬適用第十一條,無報酬適用第十四條。

採伐林木應當遵守哪些規定

4樓:楊夢嫣

法律分析:採伐林木應當遵守的規定如下:

1、公益林只能進行撫育、更新和低質低效林改造性質的採伐。因科研或者實驗以及防治林業有害生物、建設護林防火設施、營造生物防火隔離帶、遭受自然災害等需要採伐的除外;

2、商品林應當根據不同情況,採取不同採伐方式,嚴格控制皆伐面積,伐育同步規劃實施;

3、自然保護區的林木,禁止採伐。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森林法》第五十五條 採伐森林、林木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公益林只能進行撫育、更新和低質低效林改造性質的採伐。但是,因科研或者實驗、防治林業有害生物、建設護林防火設施、營造生物防火隔離帶、遭受自然災害等需要採伐的除外。

二)商品林應當根據不同情況,採取不同採伐方式,嚴格控制皆伐面積,伐育同步規劃實施。

三)自然保護區的林木,禁止採伐。但是,因防治林業有害生物、森林防火、維護主要保護物件生存環境、遭受自然災害等特殊情況必須採伐的和實驗區的竹林除外。

省級以上人民**林業主管部門應當根據前款規定,按照森林分類經營管理、保護優先、注重效率和效益等原則,制定相應的林木採伐技術規程。

樹木禁止採伐的法律依據

5樓:達州律師劉江

《刑法》三百四十五條第一款 盜伐森林或者其他林木,數量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量巨大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量特別巨大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罰金。第四款 盜伐、濫伐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內的森林或者其他林木的,從重處罰。濫伐林木罪:

刑法三百四十五條第二款:違反森林法的規定,濫伐森林或者其他林木,數量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量巨大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第四款 盜伐、濫伐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內的森林或者其他林木的,從重處罰。

盜竊罪: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破壞森林資源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節錄)第九條 將國家、集體、他人所有並已經伐倒的樹木竊為己有,以及偷砍他人房前屋後、自留地種植的零星樹木,數額較大的,依照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的規定,以盜竊罪定罪處罰。第十五條:

第十五條非法實施採種、採脂、挖筍、掘根、>樹皮等行為,牟取經濟利益數額較大的,依照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的規定,以盜竊罪定罪處罰。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非法砍伐樹木,情節較輕,應如何判決

我認為是罰款。然後是補種樹木。判刑也是三年以下,而且是緩刑,因為比較輕嗎?也就監外執行。刑法 第345條第1款 盜伐森林或者其他林木,數量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數量巨大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數量特別巨大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罰金。6立方...

砍伐樹木的後果,砍伐樹木的危害

過度砍伐樹木的後果 第一,水土流失,出現石漠化,並且容易發生泥石流 山體滑坡等災害。第二,生態環境惡化,導致區域性或全球生態失衡,物種減少或滅絕。第三,氣候發生改變,區域性雨水減少,天氣平衡失調,惡性天氣增多,自然災害頻發。第四,空氣環境質量下降,氧氣減少,沙塵增多,溫室效應加劇,人類生存環境惡化。...

砍伐樹木的危害都有哪些,砍伐樹木會帶來什麼危害

破壞水土 氣候變遷 物種多樣性減少和生活品質的下降等。森林砍伐,或稱森林開伐 去森林化 deforestation 森林破壞,意為人為的將森林地轉成耕地 牧場 城市等用地的行為。一般來說,森林開伐會造成環境退化和物種多樣性的減少。許多國家還在進行森林開伐,造成了氣候變遷和地理環境的改變。因為森林砍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