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快速背單詞的方法,最快背單詞方法

2023-03-03 05:00:02 字數 5743 閱讀 5474

1樓:晟睿教育

(1)制定乙個記憶單詞的學習計畫,有計畫有目的地增加大腦對外語資訊的記憶容量;

(2)盡一切可能參加能增強記憶力的各項活動,隨時隨地地說外語,用外語,利用一切機會人為地創造語言環境;

(3)做到在單詞的記憶保持效果趨於下降之前及時進行複習;

最快背單詞方法 10

2樓:匿名使用者

背單詞,要把自己融入到那個語言環境。

1.多聽聽外文歌曲,喜歡的就跟著唱。

2.遇到不懂的單詞先嘗試聯絡歌詞去理解。

3.實在理解不了的單詞想查的話就去查一下,用有道詞典之類的搜搜。

4.單詞記憶關鍵在於輸入並且輸出,用你的眼、嘴、耳、手去接觸這個單詞,用小程式abc王者去嘗試輸出它,根據艾賓浩斯記憶曲線要時不時看看有沒有記住,直到完全記住。^_

3樓:遲朝郎韻詩

背單詞還是在於自己。

你可以每天早上花個30分鐘來背新的單詞。

然後晚上可以檢驗早上背的單詞。

背單詞一定要先會讀單詞。

因為有些單詞的拼寫和讀音有很大的關係。

每天晚上可以默寫。

然後積累一週的單詞再默寫一次。

這樣迴圈記憶。

效果很好的。

背單詞的書我覺得不需要,學習的事情還是在於自己希望你能成功。

4樓:眾萊思教育

直接給你上課程把,記得一定要好好學習哦。這個是課程鏈結,點選就可以**,希望能幫到你。

5樓:丹溪藍終覓

記憶單詞最好採用如下的方法:

6樓:酒本清見

從艾賓浩斯遺忘的。

規律總結:在學習之後立即開始複習,遺忘的過程是先快後慢。

根據遺忘的曲線,複習應該及時,新內容複習間隔短,舊內容複習間隔慢慢加長;

從學生個體來說,應該培養其對學習良好的態度和認知,認識到複習的重要性;

從複習材料來說,記憶的材應該重點突出,利於學生注意集中,內容清晰有條理,分成一定的資訊組塊,利於學生記憶,一次學習中複習數量適宜,不能貪多求快,重要的內容安排在材料首部分或者末部分;

從複習方法上來說,運用視覺的、聽覺的各種材料,調動各個感覺器官共同參與學習,提出比較有深度的。

我推薦可以使用軟體輔助學習,我朋友家孩子30小時記三年單詞。

7樓:匿名使用者

死記硬背太辛苦了,而且忘得快,好的輔助學習工具還是能起到事半功倍效果的,推薦使用 單詞提分寶。

單詞提分寶。

8樓:匿名使用者

先得知道它的讀音,再讀15到30遍,之後默念50到60遍,基本就記住了。

9樓:阿魯卡法修斯

我覺得最好的方法就是不同型別、領域的單詞分類記憶。比如,所有的水果、所有的交通工具、所有的身體器官。等……如果是大人記憶單詞的話,就可以做乙個更大的分類方式,比如:

生物學、建築學、物理學、數學,等等。由於這種記憶單詞的方式關聯性強、系統性強,而不像一篇課文中的單詞相互關聯性弱,所以應該會更好記憶。像我初中時學的英語中的從週一到週日的詞彙(都還是5-6個字母的複雜單詞)我都記得,還可以拼出來。

這是我的觀點。

10樓:朱亞運

曾經在xhd上課時,以為老師的方法:只有2000基礎的學生,還需要**,聯想,諧音等基礎幫助背單詞,推薦百詞斬;有3500的學生就可以借助閱讀背單詞了,推薦書蟲系列;有5500基礎的同學就可以開始用詞根詞綴背詞了,此類書市場上有很多;8000詞彙量的同學推薦韋小綠,韋小白。

快速背單詞的方法是什麼〉?

11樓:橙子果醬

單詞記不住?我來告訴你。

12樓:匿名使用者

記單詞,先學音標,根據音標記單詞,聽寫就不成問題了,但要應付考試,最好根據字母排列背單詞,總之一句話,記單詞要反覆記憶!

13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單詞記憶對於孩子學習英語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如果記不住單詞,英文不可能學習好的。其實主要的原因是死記硬背單詞,方法不對努力白費。

為了幫助孩子提高記憶能力,輕鬆記憶單詞,並經久難忘。世界記憶大師湯世聲老師,在網路開設了《最強大腦》網路公益課,免費教孩子記憶方法,提高孩子的記憶能力,讓孩子輕鬆記憶單詞。可以問 v信:

7192143 希望幫到朋友。

請問有沒有快速背單詞的好方法呢?

14樓:海韻之菲菲

常練習,學會拼音標。

15樓:欽鑠漫傲雪

1利用音標,數有幾個音節,把單詞像拼拼音一樣拼出來2反覆看,貼個便利貼,放在顯眼的地方,經常不經意看到就能記下了。

大量、快速背單詞的好方法

16樓:浮生

1.一邊背單詞一邊把單詞大聲朗讀出來。

我們都有過這樣的經驗,當老師在用英語聽寫單詞時,有很多自己並不知道的單詞也可以照著讀音寫出正確的拼法。這是因為絕大多數的單詞是可以聽音寫出來的,不規則的單詞很少。可以這麼說,如果你記住了單詞的發音,再過幾遍,就可以拼出80%的單詞,這一點也不誇張。

一些同學沒有體會到這一點,他們背單詞的方法就是一本書,一疊紙和一支筆,狂練拼寫。顯然,這樣做既枯燥又低效。記住,要背單詞,第一的要訣就是把它正確的讀出來,然後你可以按照讀音規則進行拼寫。

這樣一舉兩得,既背會了單詞,又練會了單詞的發音,為將來能講一口流利而純正的英語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2.要不斷地結合語境邊學邊練。

人與人交往的最基本單位是句子而不是單詞。只有學以致用,真正將所學單詞用於日常生活、學習、工作環境中,只有能隨心所欲的使用所學新單詞、新語句與他人交流,才能算真正掌握了單詞。記住了單詞在某一語境中的用法,不但可以在遇到此情況時可熟練地運用此單詞,還可以舉一反三,將此單詞用在相似的語境中,從而真正掌握單詞的用法,達到活學活用的目的。

3.背單詞時不要一次在某乙個單詞上花的時間太多。

乙個單詞一次只要背上幾遍,十幾遍即可,但是背過之後要不斷地複習,特別是在腦子裡複習。在腦子裡多過幾遍是非常重要的。另外還要不斷地找機會使用,就可以將之牢牢地記在腦海裡。

4.要注意單詞之間的聯絡。

當然,可能剛開始時能建立聯絡的單詞很少,但要注意培養這種意識,爭取一串串地背單詞,看見乙個,就能想起一串。比如,同義的、反義的、形似的、同類的、同根的單詞放在一塊兒記。背單詞一段時間之後,看到乙個單詞,就可以想一想以前學過什麼同義的,如果只有印象而想不起來,最好在筆記本上記一筆,下次碰到時,特別注意。

再比如,背單詞一段時間後,你看到了乙個新單詞tuxedo(禮服),你就應該問自己:我一共學了多少關於衣服的詞?這樣會提高對英語單詞的興趣。

1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的方法,對我來說很有效。

記單詞的時候腦子裡想那個事物的樣子,邊想邊背。平時看到身邊的事物時想想它怎麼念。如果那個時候你記住了,估計你就真的記住了。偶就是這麼背的,背多了會掌握技巧的。

還有心理上的問題:你千萬不要覺得背單詞很煩,想想自己如果背下了n多單詞,很聽懂很多句子不是很開心的事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1.外籍教師說:每天聽半小時英語,培養語感(注意,是無意識地聽),我們小時候也是這樣才學會說話的。你可以在休閒中播,但只可以是半小時!

2.抄得多自然熟,知識點抄抄抄。

3.設立錯題本(非常有效),把錯的答案,為什麼錯,列出來4.要對英語充滿興趣,細細體味英語中的詞語表達精妙之處。

5.我跟你說!你每天要看以兩段文字,如果沒有時間,那就考試前乙個星期每天看兩篇!這樣可以保持考試的閱讀速度!

6.抄的單詞本你們要複習啊!

7.找乙個外國歌手做你的偶像,把他(她)的歌聽完全 .

8.多看中英對照文章,這樣對你的翻譯語感非常有幫助。

19樓:匿名使用者

背劉毅那一系列吧,很多英語專業的都背這個,背到劉毅10000就夠用了。

20樓:趨勢忍耐

一定要多,每天至少100個,不要求每個都記住,時間長了記住的就多了。

快速背單詞有哪些方法?

怎麼樣才能快速的背單詞

21樓:匿名使用者

快速背單詞的方法:

早起背單詞;想快速背單詞,還想偷懶天下哪有那麼好的事,早晨5點半左右起床,由於早晨大腦比較清醒,因此記憶單詞能達到很高的效率;

向左轉|向右轉。

定好要記單詞的數量,時間比較充足就每天記100到200個,誰叫我們是快速記單詞,你記得少,自然談不上快,要想快速提高,記得快就得平均效率高;定好目標,每天至少100,能力強者不限,時間要以,第一天中午開始到第二天早晨的結束為一天;

向左轉|向右轉。

按規律記單詞;中午以每五個單詞為一組,先讀一邊單詞及其單詞的意思,然後用手捂著單詞的意思,想詞意,在捂著詞意想單詞,共記三遍,你不要因為這三遍沒住這些單詞,就與這些單詞過不去反覆去記,這樣只能讓你浪費大量的時間,我們還有大量的單詞,不要丟了西瓜撿芝麻,以此方法快速記三遍,只是讓你加深對單詞的印象;不要耗時太久;

向左轉|向右轉。

午飯前記單詞,這時由於胃裡處於排空時間,記憶力比較好,要用以上方法,記三遍,這種記單詞的方法,可以避免你感知上的錯覺,以免你眼高手低感覺,感覺自己記住了,其實脫離課本,你還是不會;

向左轉|向右轉。

午飯後,快速瀏覽遍單詞,3-5分鐘就行,這個由於飯後血糖生高,都比較困,適當的記下單詞加深下印象,也不會花費太多時間;

向左轉|向右轉。

晚飯前後記憶;晚飯前在用上述三本法記三遍,接下來吃過晚飯後把捂著詞意瀏覽遍,把沒記著的抄寫下來,讀兩遍,這加一起來可能需要20分鐘,但是也不算長,但是效果卻很不錯;

向左轉|向右轉。

睡前記單詞;記著一定要在睡前,這時你基本沒啥事了,腦子用一天了也有點混亂,你要盡可能的集中精力去記單詞,不要怕混,大概花半個小時,記完好好睡覺;

向左轉|向右轉。

收穫單詞的時到了,早起記單詞,這時你腦子比較清醒,昨天晚上比較混的單詞,你在去記,就會感覺記得很清楚,很實在。然後把第一天記得單詞在第二天早上全部處理掉;這種方法記得多,是短時間記大量單詞的不錯選擇;

向左轉|向右轉。

22樓:大學生充電吧

記單詞,這件事情一直是很多人的乙個非常大的痛點,很多人一直在說,記不住單詞或者是記住單詞,過一段時間就會忘了,那到底我們怎麼樣背單詞呢?

這樣的話我就部門就可以很容易地把一篇文章給背下來,那把一篇文章背下來之後呢,我們就可以記住很多的單詞,因為,文章是有很多的單詞來組成的,所以說最好的背單詞的方式就是把單詞放到文章當中去唄,這樣我們的效率才會慢慢的變得很高。

23樓:橙子果醬

單詞記不住?我來告訴你。

24樓:姜家安康

英語有很復。

多詞根,和中文的制偏旁部首是一樣的,往往能代表某種意思,對詞根的記憶和了解能有助於背單詞。當你能把乙個單詞拆成幾個與其意思相符的詞根時,基本上用不了幾下就能記住。和我們記憶漢字是乙個道理。

此外反覆記憶也非常重要,不需要一次完全都記住,但是反覆10次8次,就一定能記住。

有什麼快速背單詞的方法?

怎麼快速的背單詞

2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經驗:剛開始學英語,使用強行記憶。強行記憶有助於提高記憶力。在記憶過程中,不斷摸索適合自己的記憶方法,比如「理解記憶」,再比如「聯想記憶」等等。

英語怎樣背單詞快一點,最快背單詞方法

單詞就是個重複記憶,所以方法也特簡單 不停地重複讀詞,每次讀的時候不要急功近利,不會的多讀兩遍就過,這樣下來四五遍怎麼也得記住了。不贊成乙個乙個地背,單詞少的時候還可以,一多的時候效率就明顯很低了。你可以靠音標來記單詞,把乙個單詞分為好幾個部分這樣就快一點了例如federration 分為fe de...

就是要多背單詞,有沒有超級好用的背單詞軟體?能記得多的

我高二會考完就休學在家了。到今年12月29號就整整一年了 我也是因為學習太差所以抗拒上學的。如果你選擇的大學不是好的大學,那就一定要選擇乙個好的專業。加拿大注重的不是學校好壞。而是專業和你自身。所以加油啦。是金子總會發光的不是 呵呵 我就是不喜歡多倫多那麼冷,太冷了,想想我都害怕。我雖然是北方人,可...

我的英語很差,背單詞總是很快就忘了,有沒有什麼辦法啊

1在睡著前在腦袋裡過一遍 2可以將單詞抄在小本本上 便於攜帶那種 前面抄英語單詞,背面抄漢語意思 3看見某樣東西條件反射式地想想這個東西用英語怎麼說?我們教過嗎?若是知道教過又不清楚的,查 4將單詞放在句子中記,有情景形象點5大聲讀 我自己背單詞時晚自習的時候一個人拿著檯燈出去背,拿一本草稿本和一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