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單詞的技巧有哪些,記單詞的技巧和方法

2023-05-31 14:30:04 字數 2933 閱讀 7202

1樓:匿名使用者

邏輯記憶。通過詞本身的內部邏輯關係,詞與詞之間的外部邏輯關係記憶單詞。

把幾個字母看作做乙個來記 如:"ight" light, right, fight, night, might, sight, tight

外舊內新,如:bridge "橋"看成 b+ridge "ridge(山脊)

聯想記憶。① 音與形的聯想,即根據讀音規則記憶單詞。

形與義的聯想,如:eye 把兩個e看成兩個眼。banana 把a看成乙個個的香蕉。bird 把b和d看成兩個翅膀。

象聲詞,聯想實際的聲音,如:gong 鑼;coo 咕咕聲。

卡片記憶。自製作單詞卡片隨時隨身進行記單詞,卡片寫上單詞的詞形、詞性、詞義、音標、搭配、例句等。

感官記憶。記單詞時,不要只用一種感官,盡可能地用多個感官,耳聽、嘴讀、手寫、眼看、心記等。

軟體記憶。有電腦的可利用電腦軟體進行記單詞。

構詞記憶。利用構詞法,通過分析詞根、字首、字尾、派生和合成等記憶單詞。

圖表記憶。利用形象的圖表進行記憶,它的優點是意、形、物直觀的結合到一起。你可以找一本英語**字典作為參考。

遊戲記憶。通過自己和集體做遊戲,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中進行記憶單詞。

歌曲記憶。通過唱英語歌曲記憶單詞。

同義、反義記憶。

通過同義詞一起進行單詞記憶,可確切理解詞義,這時不必注意它們的意義的區別。

通過反義詞一起進行單詞記憶,擴大了詞義。

詞典記憶。即背字典,這種方法是一種強行記憶的方法。它的缺點是容易忘記,只是孤立記住單詞的意義。可以作為一種短時間的強化手段。

複習記憶。單詞記住了,很快會忘掉,每隔一段時間要進行複習,鞏固所學單詞。

比較記憶。① 英漢比較 如:mama, cigar, beer, bar,fee等。

單複數的比較 如:good-goods, spirit-spirits wood-woods

同音詞的比較 如:right-write, eye-i

詞的陰陽性的比較如:actor-actress host-hostess

零碎時間記憶。

背單詞不需要大段大段的整塊時間。每天起床後、睡覺前、一日三餐前後、排隊等車、上學放學路上、甚至上廁所的零碎時間都可以用來背單詞。

method is the mother of memory.

方法是記憶之母。

記單詞的技巧和方法

2樓:生活小能手

快速記英語單詞的方法如下:

1、拆分法:

拆分法就是把乙個單詞拆開來記,降低記憶難度,提高記憶速度,例如income拆成in和come把乙個新詞拆成兩個簡單的單詞,記憶起來就特別簡單了。

2、增減字母法:

以某個單詞為基礎,增、減、換乙個字母就變成了另乙個新單詞。例如:ice-nice-rice,ear-near-hear-dear,lake,snake、cake、make,這樣不僅容易讀出新詞,而且能記住相同字母的發音規律。

3、應用記憶法:

即將單詞應用到實際生活中,做到可以隨時隨地的記憶單詞。例如:學記construction建設這個詞,這個詞**於中國建設銀行construction bank of china的一部分,在銀行大牌匾上醒目的寫著中英文,多看多記多背,多留心身邊常見的英語就記住了。

記單詞的技巧和方法

3樓:nice善

記單詞的技巧和方法如下:

1、單詞記憶用「看」而不用「背」。

對於每天需要記憶的單詞,我們不需要也不可能一次全部記住,只需要每天反覆地看這些單詞,並在大腦中想它們的發音和意思就可以了,這樣的重複每天4到6遍最好,這些單詞在大腦中的印象會由模糊逐漸變清晰,看單詞的時候不需要看例句。

2、思維導圖記單詞。

以思維導圖有效的記憶思維模式為理論基礎,將傳統單詞單個孤立的記憶模式,轉變成了單詞群記憶模式,每個單詞群不是隨便組群,而是根據該組群單詞的偏旁和部首等內在聯絡,比如:形式聯絡、意思聯絡等組群,另外給每組單詞群都配有獨家的故事。

記單詞注意事項:

1、多次優於一次。

背單詞時,最好是能在一段時間內將單詞重複記憶與背誦,原因很簡單,研究學者表示乙個人在記憶複雜資訊時的極限時間是15秒,超過時間等於做的就是無用功。

2、借助聽力記單詞。

據研究65%的人屬於視覺記憶型,20%屬於聽覺記憶型,15%屬於直覺記憶型。這個說明人們在記憶事物的時候,不是單一的記憶。僅僅只有在使用的側重點上不同,一些人多靠視覺,而另外一些人可能更依賴於聽覺,還有些人更依賴於直覺。

3、心態放平。

很多同學在背單詞時,永遠都想急於求成,但這往往是不現實的,背單詞就是乙個記憶和遺忘反覆鬥爭的過程,不可能在短期內就可以結束鬥爭的。這時的我們就應該做好長期戰鬥的準備。

記單詞的方法有哪些?背單詞有哪些方法?

答疑解惑 152 記單詞有哪些好方法?相信不少人在記英語單詞的時候,用的方法就是大聲讀出來,或者一邊寫一邊記,然後再反覆讓同桌念單詞幫你聽寫吧?不如試試 組塊化 的記憶方法,也就是將所得資訊分為多個小組以便於記憶。比如一串數字865479593,你可以在其中加入連字元變成865 479 593,這樣...

關於記單詞的方法,記單詞的好方法

我的方法是晚上記60 100個,不用一定記住,差不多就行了,早上起來自己或讓人檢查一遍,不會的標出來在重點記。重要的是要常常複習,保持每天都把以前記過的單詞都看一遍,記住,看一遍就好了,過程中有非常陌生的標出來重點記。這個方法優點是進度快,可在短期記大量單詞。另乙個方法是背句子,即記了語法,又記了用...

怎麼記單詞記的快而且牢固?

我讀大學學單詞是先自己預習,在課文裡標註發音但不寫意思。上課聽老師發音和單詞講解,其中詞性分析和與此相近的詞義用法是重點,課後先寫幾遍,然後結合課文去理解,遇到剛學的就注意一下。熟悉以後在幾天內複習。下週在看看,時間一長慢慢就記住了!一天不求多,我當時學四級的時候一天是規定20個單詞,堅持寫幾遍,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