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在燃燒的過程中能夠釋放能量說明了什麼意思

2021-03-04 05:07:40 字數 2839 閱讀 5852

1樓:根據

有機物大部分是有碳氫元素構成的,在燃燒(即氧化)時,都會變成碳氧、氫氧化物,並且釋放能量,.食物燃燒過程中能夠釋放能量,能說明它是有機物。也說明食物含有能量,燃燒可以是釋放能量,人體消化吸收也可以使它釋放能量。

2樓:臻毅

食心在你體內是個緩慢酶解的過程,燃燒是一種誇張的說法。

你有學習過焓嗎?

燃燒能夠釋放能量說明它是一種從有序到無序的過程。

像白菜一樣他先是聚集能量變成乙個有序的東西。

然後放能變成屎了。

3樓:愛我家菜菜

可燃物與氧氣或空氣進行的快速放熱和發光的氧化反應,並以火焰的形式出現。 煤、石油、天然氣的燃燒是國民經濟各個部門的主要熱能 動力的**。近世對能源需求的激增和航天技術的迅速 發展,促進了流體力學,化學反應動力學、傳熱傳質學的 結合,使燃燒學科有了飛躍的發展;另一方面以消滅燃燒 為目的的防火技術的發展也促進了燃燒理論的研究。

熱量食物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食物的熱量就是食物所能提供的能量,就是「卡」,也叫卡路里。測量乙份食物所提供的卡路里數,就是把這份食物放在容器裡燃燒,然後測量產生的熱量。

人體每時每刻都在消耗能量,這些能量是由食物中的產熱營養素提供的。食物中能產生熱量的營養素有蛋白質、脂肪、醣類和碳水化合物。它們經過氧化產生熱量供身體維持生命、生長發育和運動。

熱能供給過多時,多餘的熱量就會變成脂肪貯存起來,時間久了,身體就胖起來了。

擴充套件資料

飲食中可以提供熱量的營養素是醣類(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酒精、有機酸等。它們所含的熱量,以每克為單位,分別是:醣類(碳水化合物) 4大卡、脂肪 9大卡、蛋白質 4大卡、酒精7大卡、有機酸2.

4大卡。

計算食物或飲食所含的熱量,首先要知道其中熱量營養素的重量,然後利用以下公式計算:

熱量(kcal)=醣類克數×4+蛋白質克數×4+脂肪克數×9+酒精克數×7

成年人消耗的熱量利用在三方面:基礎代謝量、活動量、食物熱效應;成長階段與懷孕階段還需要額外的熱量以供建構組織。

5樓:熱詞課代表

卡路里是什麼意思?卡路里只是衡量能量的方法——衡量食物中的熱量和人們身體中釋放的熱量。

6樓:中力健身學院

就是具有熱量的食物,我們吃的食物中只有四種物質是有熱量的

分別是:蛋白質,脂肪,糖,酒精

只要是含有這四種物質的食物,都是有熱量的食物。

7樓:庸俗得誠懇

就是像薯片,巧克力就是熱量高的

食品包裝上的能量的什麼意思?

8樓:該使用者未註冊

食品包裝上的能量

也就是我們說的熱量。

熱量:人體每時每刻都在消耗能量,這些能量是由食物中的產熱營養素提供的。食物中能產生熱量的營養素有蛋白質、脂肪、醣類和碳水化合物。

它們經過氧化產生熱量供身體維持生命、生長發育和運動。熱能供給過多時,多餘的熱量就會變成脂肪貯存起來,時間久了,身體就胖起來了。

熱量的單位:大卡, 1大卡 = 1000卡。飲食中可以提供熱量的營養素是醣類(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酒精、有機酸等。

它們所含的熱量,以每克為單位,分別是:醣類(碳水化合物) 4大卡、脂肪 9大卡、蛋白質 4大卡、酒精7大卡、有機酸2.4大卡。

9樓:塥鼙窄wo詬夯

食品包裝上的能量是該食品所具有的在人體內轉化提供的能量,也可以稱為熱量。其單位是卡路里。

人體每時每刻都在消耗能量,這些能量是由食物中的產熱營養素提供的。食物中能產生熱量的營養素有蛋白質、脂肪、醣類和碳水化合物。它們經過氧化產生熱量供身體維持生命、生長發育和運動。

熱能供給過多時,多餘的熱量就會變成脂肪貯存起來,時間久了,身體就胖起來了。

碳水化合物產生熱能 = 4大卡/克

蛋白質產生熱量 = 4 大卡/克

脂肪產生熱量 = 9 大卡/克。

擴充套件資料

判斷食物的熱量高低的方法:

1、食物中的水分含量越大,熱量值越低。反之,乾貨越多,熱量值越高。

比如說,不同蔬菜相比,水分大的蔬菜熱量最低,比如冬瓜、黃瓜、生菜等,「水水的」,熱量只有10~20千卡/100克的水平。相比而言,甜豌豆、豆角等雖然也算是高水分食物,但「乾貨」就略多一些,熱量就到了30~50千卡/100克,含有澱粉的土豆、山藥之類,熱量就更高了,能到60~80千卡/100克的水平。

2、對水果、蔬菜、果汁、甜飲料等食物來說,碳水化合物越高,熱量就越高。

這類食物中通常脂肪含量很低(榴蓮和牛油果例外),蛋白質也很低。它們的主要熱量**是碳水化合物(包括糖和澱粉),特別是糖。糖是一種溶質,糖越多,水果或飲料中的水分所佔比例就越低。

3、在乾貨總量差不多的情況下,脂肪含量越高,熱量值就越高。

因為1克蛋白質和澱粉/糖的熱量是4千卡,而1克脂肪是9千卡,所以在乾貨數量大致相當的情況下,脂肪的比例越大,熱量值就越高。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熱量

熱量,指的是由於溫差的存在而導致的能量轉化過程中所轉移的能量。而該轉化過程稱為熱交換或熱傳遞。熱量的公制為焦耳。

人體的一切生命活動都需要能量,如物質代謝的合成反應、肌肉收縮、腺體分泌等等。而這些能量主要**於食物。動、植物性食物中所含的營養素可分為五大類:

碳水化合物、脂類、蛋白質、礦物質和維生素,加上水則為六大類。其中,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經體內氧化可釋放能量。三者統稱為「產能營養素」或「熱源質」。

11樓:秋褲文

1千焦等於4.186大卡?

等量的食物中,下列哪種食物燃燒釋放的能量最多

據科學家測定,醣類 脂肪 蛋白質在體內分解所放出的熱量分別是 每克醣類平均為17.15千焦,每克脂肪平均為38.91千焦,每克蛋白質平均為17.15千焦 麵包 饅頭 玉公尺等食物中主要的營養成分是醣類,花生中的營養成分以脂肪為主 因此等量的饅頭 麵包 花生和玉公尺中,花生燃燒釋放的能量最多 故選 c...

種子萌發過程中釋放的能量,一部分用於種子的萌發,還有一部分則

呼吸bai作用是生物的共同特徵 du,生物進行呼吸zhi作用分解有機物消dao耗氧,釋放能量,內一部分用容於種子的萌發,一部分以熱能的形式散發出去 線粒體是呼吸作用的場所,能將細胞中的有機物在氧的參與下分解為二氧化碳和水,同時將有機物中的化學能釋放出來,供細胞利用 故答案為 熱能 線粒體 在生態系統...

化學變化過程中一定伴隨著能量的吸收與釋放嗎

因為化學變化的實質就是舊的化學鍵的斷裂和新化學鍵的生成.而破壞原有的化學鍵是需要能量的,這就要吸收能量.形成新的化學鍵,要釋放能量 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a 化學變化往往伴隨能量的吸收或釋放 b 有熱量產生的變化一定是化學變 a 化學變化bai往往伴隨du 能量的吸收或釋放,zhi說法正確,故a正確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