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草履蟲,草履蟲是什麼意思 關於草履蟲的意思

2023-05-13 12:25:04 字數 1214 閱讀 7804

1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適應新的環境,需要合成新的酶和蛋白質,細胞核會變大。

2樓:華源網路

分類: 理工學科。

問題描述:草履蟲有哪些先天性行為和哪些學習行為。

解析: 沒有學習行為,但又應激性。

草履蟲的分類 草履蟲屬於纖毛綱,膜口目,草履蟲科。世界上已經報導過的草履蟲有22種。我國常見種至少有下述幾種。

1.大草履蟲 又叫尾草履蟲,長180—280微公尺,後端圓錐形,錐頂角度約45至60度。兩個伸縮泡均有收集管。有小核乙個,緻密型,橢圓形。生活在有機質較多的死水或緩流中。

2.雙小核草履蟲 長80-170微公尺,形似尾草履蟲,但後部較前部更寬,後端錐形,頂角近90度。有伸縮泡兩個,收集管較短。有兩個小核,很小,泡型。生活環境和尾草履蟲相同。

3.多小核草履蟲 長180—310微公尺,形似尾草履蟲,有時有三個伸縮泡。小核泡型,有3—12個。生活環境和尾草履蟲相同。

4.綠草履蟲 體長80—150微公尺。細胞質內有綠藻共生,在見光處培養後通體呈綠色。小核乙個,緻密型。生活在清水池塘。

這裡很詳細:

dhxx/zxzr/source/czsw/ysdw/312_sr

系統是由器官構成的,器官是由組織構成的,組織是由細胞構成的,草履蟲只是乙個細胞,而系統必須是成千上萬個細胞構成的,草履蟲自然沒有呼吸系統。

但沒有呼吸系統不意味著草履蟲不呼吸,象草履蟲這樣的簡單單細胞動物都是通過體表和外界直接進行氣體交換的,即草履蟲通過表膜和外界直接進行氣體交換,這就是草履蟲所謂的呼吸。

chinesejy/soft24/78/2005/200512046876

草履蟲是什麼意思 關於草履蟲的意思

3樓:戶如樂

1、草履蟲是一種身體很小,圓筒形的原生動物,它只由乙個細胞構成,是單細胞動物,雌雄同體。最常見的是尾草履蟲。

2、體長只有180至280微公尺。它和變形蟲的壽命最短,以小時來計算,壽命時間為一晝夜左右。

3、草履蟲屬於動物界中最原始,最低等的原生動物。它喜歡生活在有機物含量較多的稻田、水溝或水不大流動的池塘中,以細菌和單細胞藻類為食。據估計,乙隻草履蟲每小時大約能形成60個食物泡,每個食物泡中大約含有30個細菌,所以,乙隻草履蟲每天大約能吞食43200個細菌,它對汙水有一定的淨化作用。

4、大草履蟲因為其個體較大,結構典型、繁殖快、觀察方便、容易採集培養,因此一般用它作為研究細胞遺傳的好材料。

關於做夢,是什麼意思?

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常常是白天人的記憶造成的,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是大腦無意識中將腦內資訊,無序的鏈結而成,有些是你早已忘記,在記憶邊緣的資訊都會被呼叫的,很神奇。但實際上,絕大多數夢是無法預見現實的。如果說夢能夠預見現實,而且這種預見可以被解讀,而且這種能人確實存在,我可以說,這種能人的人,...

823是什麼意思,關於愛情,823是什麼意思,關於愛情

數字823關於愛情的 意思應該是 不送愛的意思吧 數字823代表什麼意思,關於愛情的 答案應該是 不愛算 就是不愛我就算了 好像就是不愛小三的意思吧,從諧音上讀可以這樣理解,還有就是關於愛情的有好多數字密碼的。沒什麼意思 沒邏輯 有啥意思也是編的 諧音,不愛算,不愛就算了!愛情數字823什麼意思 有...

498495是什麼意思,關於愛情的

談戀愛就該經歷一下異地戀,體會一下欣喜憂愁無從分享,歡笑落淚不能擁抱,隔著螢幕專隔著 隔著書信屬聯絡直到你幾乎發瘋,學會拒絕 學會處理乙個人的時間,學會照顧自己。也只有這樣,在下乙個擁抱,乃至白頭偕老,你才會感恩,異地戀不只考驗著對方的耐心,更是考驗了自己的認真。三個3是什麼意思,不是什麼 什麼的,...